創作內容

12 GP

【TGoF】蟲洞

作者:玖月城│2017-01-02 00:06:28│巴幣:24│人氣:332
        在一間教室裡,有個教授在桌上編寫著他的書,研究著不同的原理,等他把他新發現的這些全部完成後,他便可以發表他發現的研究演講,不過還在研究當中......

那個教授看上有五十歲的模樣,原本充滿活力青春的黑髮,就像全部灌注在他的畢生的研究上,成了淒慘無生氣的白髮。

他正專注時,隱約察覺到有一個人影吸引他的注意,他暼了一眼,發現有一位學生在看著他,但那位學生卻是畏畏縮縮的,想問又不敢打擾,讓那位老教授感到不耐煩。

「現在已經下課了,快回家吧。」他對著學生擺擺手,催著他回家。

「教授......我有問題想問你。」學生慌慌張張的說著,讓老教授不得不停筆,好好看著他。

「快問吧,我等等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那個蟲洞,是真的存在嗎?」

「這個我不是今天剛上完課了嗎?你沒注意聽?」老教授一臉狐疑著看他,懷疑那學生在整他。

學生再次慌張的說道:「沒有沒注意聽!我只是想更加了解蟲洞的原理。」

他看到學生那種求知慾模樣,總是會容易心軟,忍不住在上一次課:「剛剛有說過黑洞和白洞的由來吧,你還記不記得?」

「嗯,我記得你說過,黑洞是死亡恆星或爆炸氣團的剩餘物,是在特殊的大質量超巨星坍塌收縮時產生的,黑洞會不讓任何其邊界以內的任何事物被外界看見,這就是這種物體被稱為『黑洞』的緣故。」

「而白洞可以說是時間呈現反轉的黑洞,,是所以叫做白洞,是因為黑洞完全相反的性質。」

「不錯,那你知道愛因斯坦嗎?」

學生點頭表示知道,但也只是聽過他的名字,不知道他做過什麼樣的發明原理。

老教授娓娓道來說著:「愛因斯坦的引力方程裡有提到,黑洞是只進不出,白洞就是只能出而不進,但是黑洞卻有粒子的輻射,所以黑洞不再是黑洞,而是灰洞。理論上,蟲洞是連结白洞和黑洞的多维空间隧道,是無處不在,但轉瞬即逝的。是的,它是存在的。」

但這是些都是科學家的理論,誰也沒作過實驗過,都沒有觀察到蟲洞存在的證據。

學生豎起耳朵聽著教授說道:「時間不存在,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一個人類假設的,記憶可以竄改,愛因斯坦說過時間是最大的幻覺。」

教授反問學生:「那這個違反這種自然時間變化的時空旅行,是真的存在嗎?

學生被問愣了,低頭思考著,老教授摩娑著下巴微望著他,他很喜歡看著學生這樣思考,這樣學生求知欲會大大提升,學到的東西也會越來越多。

「真的......吧?」學生語尾裡充滿不確定。

老教授勾起微笑:「可以是真的,但也可以是假的,我們也還不是很確定,所以這個要經過很久的研究才知道。」

老教授拿起白粉筆畫起黑洞圖狀:「黑洞的引力非常大,連傳播極快的光子都逃不過,而黑洞是無法直接觀測,只能藉由間接它對事物的影響,推測它的位置。如果被黑洞吸進去後,黑洞中心有個密度無窮大的奇點,奇點就是空間和時間停止,不只如此,奇點同時備有巨大的引力會將任何一個試圖靠近的人撕得粉碎。你想想你如果被吸進去後,那你該什麼辦?」

學生不自覺得不寒而慄,老教授接著說道:「而且蟲洞天生就不穩定,這樣的墜道可以形成,但是也很快収縮斷開來,過逞很快,斷開的時間又很短,除非你比光快,又可以躲過那個『奇點』,不然就死定了。」

「那白洞跟黑洞不一樣,沒辦法用事物影響來找到它的位置,所以還是沒進度。」

「那麼教授,如果真的從黑洞穿過去了,那會什麼樣?」

「我也不知道,不過這將會是第一個前無古人的新景觀了。」老教授笑著看他,感覺得到他對那樣的發展充滿期待。

「可是教授你不是說黑洞裡有輻射,那每個都叫灰洞嗎?」

「我還『揮動』你的手臂勒,宇宙那麼大,什麼可能每個黑洞都會有輻射。」

「哈哈......說得也是。」

「好,下課,我還得寫我的書呢,下禮拜給我交出一份蟲洞報告功課。」

「蛤?還要多加寫一份報告!」

「那不是理所當然,你可以不用交沒關係,不過你的成績就不好說了。」

「教授,別這樣啦,我寫我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4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楠君
閱了,是看了會長知識的文啊。

01-02 00:12

玖月城
我也是,我是今天看完資料,在整理腦袋後,再寫小說= =01-02 00:14
楠君
你跟泠前輩也太快了……有打算寫曙光嗎?

01-02 00:17

玖月城
沒有耶,我現在沒靈感= =,等過一段時間再看看01-02 00:20
寒月
是輻射吧,副射是什麼?我知識淺薄,看不太懂

01-02 00:21

玖月城
哈哈,急得打完,沒看到,謝嚕,小路~

沒關係,我也看不懂01-02 00:25
Airy
科幻系 我喜歡WW

01-02 00:32

玖月城
沒寫過這篇,頭腦轟炸[e26]01-02 00:39
Airy
想主題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啊W 寫出來就夠強大了 加油[e38]

01-02 00:40

玖月城
謝謝埃託[e24]01-02 00:42
小刀
學術研究的小說,蠻嚴肅的

01-02 07:39

玖月城
哈哈,科學小說本來就嚴肅的01-02 07:59
曾老裴
在一個教室裡

在一(間)教室裡

「......教授,我有問題想問你。」


「教授......,我有問題想問你。」

刪節號用太多,還有要解釋白洞,還有黑洞由來,再來引述好。

白目酸民到這一遊。

01-02 17:39

玖月城
「教授......,我有問題想問你。」

上次就有說過,刪節號後面不可加逗號,而刪節號,我有刪一點了

關於白洞與黑洞由來,我就簡略抄一下,想在了解更深的讀著,我覺得請他們去看看資料就好了,不想寫得太複雜= =

謝謝你的建議和提供喔~[e24]01-02 20:34
曾老裴
https://read01.com/Mge3jN.html

01-02 17:41

曾老裴
成了淒慘無氣的白髮

成了淒慘無(生)氣的白髮

01-02 17:44

曾老裴
使得那位老教授感到不耐煩。

(讓)得那位老教授感到不耐煩。

白目的功力越來越深了。

01-02 17:47

玖月城
不會白目啦[e24]01-02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xc1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 ──【電影】... 後一篇:【TGoF】雪蓮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