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_短篇同人】 《K.I.S艦隊調查局II-01》(Cold Case)

作者:歷史謎團│2017-01-01 07:31:19│巴幣:48│人氣:2484
۩۞۩ ۩۞۩ ۩۞۩ 分隔線۩۞۩ ۩۞۩ ۩۞۩



艦娘小說_短篇同人】
K.I.S艦隊調查局II-01》(Cold Case)


***

太陽早已西掛於天際邊。

炎熱的酷溫緩緩退去,陽光也逐漸變得稀落。原本炙熱的火球從天際上緩緩沉沒,並由一盞又一盞路燈取而代之。

這座社區位於某個大學旁邊,由一整排連棟單層木造房屋組成。這些房子的外表有點老舊,急需重新粉刷一番,但卻沒有到破爛不堪的地步。街上有一群吵吵鬧鬧的小孩正在騎腳踏車,或者晃來晃去期待有事發生。

雖然稱不上寧靜祥和(畢竟大學生根本安靜不下來),但住在此地的大學生從不惹上任何大麻煩,而且總是記得在正確的日子將垃圾拿出來丟。

價錢合理、環境品質中上;簡而言之,這是個再單純不過的學生居住地了。

也因為如此,當住戶們看見好幾輛警車圍繞在其中一棟房子前面,甚至還有十幾名警員和醫護人員不斷來回進出的時候,他們都不禁好奇地走出來駐足圍觀,想要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過,這些人可能想都不會想到,自己所居住的平靜社區竟會鬧出人命吧?

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再普通不過的大學生房間。

無論是物美價廉的二手家具、擺在桌上的流行雜誌以及功課報告、輕便易於攜帶的筆記型電腦、貼在牆面上的藝術海報、掛滿衣櫥的最新潮流行服裝……雖然四周的環境有點零亂不堪,地上隨意丟著空啤酒瓶和幾包零食,但那也是強化了大學生—更精準地說,大學女生房間的印象罷了。

就跟這座社區一樣,平凡、普通,一點都不引人注意……

「正因為如此,才會這麼久都沒人發現妳吧?

我蹲在主臥室的床鋪旁,面向我和其他警員出現於此的原因:一具年輕女性的屍體—輕聲說道。

她趴在床上,全身上下已然僵硬,就連腳底板都有發黑的現象,看來是死了一段時間,但還未發出強烈的屍臭味。

比較起我處理的前一起謀殺案,眼前這名死者看起來還算祥和多了—只不過,年輕女孩子死亡的景像從來就好看不到哪去。

「這還真是奇怪……

這句話並不是我說的,但著實道出我心中的想法。

我朝著聲音的來源望去,正巧看見一名金髮美女站在我身旁不遠處。

她的外表就像精緻的陶瓷娃娃,臉部輪廓很深,五官討喜,顎骨高聳,擁有及腰金髮、深藍色的眼睛,如玫瑰花蕾般的唇呈現紅寶色澤,白皙的肌膚也散發出健康的光澤。

她美豔動人,就連輕撥了一下前額的頭髮這簡單的動作,都讓她豐盈柔順的髮絲一陣波動,猶如金色的海浪般搖曳,十分美麗。



「怎麼啦,Admiral桑?」金髮美女發現我正緊盯著她看,面帶困惑地開口問道。

要是平常的話,我大概會油嘴滑舌回答:「因為妳太美了,讓我看呆了嘛。」

不過現在這個場合並不適合說這種話,所以我就打消了這念頭。

「沒事。」我反問:「小麥,妳剛剛說很奇怪,究竟是哪裡奇怪了?」

順帶一提,眼前這位金髮美女是一位名為俾斯麥的艦娘,我都暱稱她為小麥B子

「光從死者外表看來,我找不到任何明顯的外傷痕跡。」小麥一邊說,一邊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對著屍體猛瞧。

「也許這是自然死亡的?」我說。

「不……似乎也不像……

俾斯麥姣好的面容蒙上一層陰霾;那絕非出於看見死人的恐懼,而是因為無法解釋眼前景像感到困惑。

「一般人自然死亡或者因病身亡,人體都會自然地擺出仰躺或側場的姿勢。那是因為當身體產生不適的時候,會下意識攝取更多氧氣。然而趴著……這是相對稀少且不自然的死亡姿態。

「嗯。」我點點頭,讓她繼續說下去。

「另外,我還沒在現場發現血跡,就連一滴血漬都沒有。當然,這還得經過鑑識團隊用魯米諾(Luminol)檢查,但我不認為她是因為外傷而死亡的。

「那麼死因很可能就藏在死者身體內部囉?

「很有可能。」小麥雙手插腰,一臉遺憾地說。「這工作得交給齊柏林了。」

「那我們就期待她能找到些什麼吧。」我說:「還有,妳應該還發現什麼了吧?」

「當然囉,我一進門就看出來了。」金髮美女自信滿滿地回答:「現場並沒有絲毫受到入侵的跡象。珠寶、錢包,任何值錢物品都還好端端的擺在房間裏。」

「所以不太可能是強盜案呢,那麼兇手到底

「小心點喲,Admiral桑。」

「嗯?

「呵,我可從頭到尾都沒說是兇殺案呢。」小麥微微一笑。

「我以為妳支持她非自然死亡的說法?

「在得出死亡原因之前,我是不會下莽撞的結論。我們可以對任何事物抱持懷疑態度,但絕對不能在缺乏結論前擅作主張。

「說得不錯。

「這都是Admiral桑教得好。

我們兩相視而笑。

可是,小麥馬上就露出不滿的神色。

「怎……怎麼了嗎?」我問。

Admiral桑忘記說什麼啦?」她稍稍嘟起嘴。

喔,我差點忘了

「小麥非常能幹喲,真是可靠呢!」我用騙不了人的真誠語氣說。

「哼哼~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嘛。

「小麥是我最可靠、最值德信賴的夥伴。

「嘿嘿,可以的喲,再多誇誇我!

「小麥是

就在此時,另一個嗓音闖入我們倆的對話(或者單方面讚美?)之間。

「那麼,不好意思打擾兩位親親我我的……但我還得替現場照相呢。

轉過身來,我們看見一名馬尾少女正用無奈的眼神望著我和小麥。

「哇啊,原來是青葉呀,拜託先出個聲吧!

「我從剛剛就進來了,誰叫你們談情說愛到忘我……

「誰、誰誰誰誰談情說愛啦!我、我和Admiral桑再談論案情啦吼!

小麥很明顯地哼了一聲,然後轉身離去。

「我說錯了什麼嗎?」青葉道。

「小麥總是那個樣子啦,啊哈哈……」我苦笑。

馬尾少女聳了聳肩,接著將手上的專業相機轉向趴在床上的死者。她對著屍體按下快門,嘴裡吐出的口吻則相當地平順。

「唉呀,這次的死者是最上級重巡洋艦的三號艦—鈴谷系的艦娘呀。

「鈴谷嗎……」我呢喃道。

床上的死者,確實擁有熟悉的翠綠色長直髮,以及咖啡色短裙制服。

「我記得鈴谷系的艦娘都滿好相處的。個性親切又活潑,人際關係通常非常好。竟然連這麼善良的艦娘都會遭到毒手。唉呀唉呀……

青葉一邊若無其事地感嘆,一邊用各個不同的角度對鈴谷的屍體狂按快門。

「原來精神滿滿的艦娘,竟然就成了這麼一副冰冷的遺體。真是遺憾呢。」她說。

「鈴谷的身體或許冰冷了,但我們必須在案子冷掉前行動。(The Bodymaybe cold but we should act before the case gets cold.  )

「哈,好台詞呢。」青葉嗤嗤一笑,問道:「究竟是哪個人說的呢?」

我推了一下眼鏡鏡架,緩緩道出答案:
















「我。












۩۞۩ ۩۞۩ ۩۞۩ 分隔線۩۞۩ ۩۞۩ ۩۞۩

新年新希望

以及新坑(掉下去了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3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s117
新年新坑WWWWW

01-01 10:48

歷史謎團
自找的QQ01-01 19:16
打哈欠的德姆
請務必讓德姆也來幫忙~~(拿起鏟子幫忙謎團把坑挖得更大)

倒楣的青葉表示:被強光閃到....眼睛好痛.....

恩....讀者們需要更多的線索啊!!!!!!!

光憑線在這一些線索.根本沒辦法看出死者是怎麼身亡的.甚至連是不是他殺清楚[e23]

所以~~趕快出第二篇吧~~謎團桑~~~~(笑~~)[e29]

P.S:小麥超可愛~~

P.S2:每天醒來都能看到不同的老婆睡在身邊潮爽的對吧~~~~~(大笑)(被打!!)

01-01 12:20

歷史謎團
不要再挖了啊Q口Q!!!!

如果再加上女騎士的新坑,那我不就完蛋了><!!!


青葉明明拍照的(閃光燈)自己竟然被閃wwww

故事才剛開始啊~不要急躁!!
打算慢慢更,給自己太大壓力反而寫不好><!


最後一句,竟然還記得XDDDDD
01-05 10:02
PLUS修正帶
鈴古居然被殺掉了OAO

01-01 12:34

歷史謎團
名字要打對啦XD

是啊,死了(目前不知道是自殺還是什麼ww)01-01 19:15
Sword
一位艦娘又遭殺害,難道又應簡單理由而殺了她?,她被製造出來,為保護人類上前線,結果哩?被發現在屋內死去,何等悲哀,

01-01 13:45

歷史謎團
是啊,超哀傷的QQ

但是只要生存在人的世界中,必定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01-05 10:02
靜靜玩
懷疑她是因為外傷而死亡-- 藏在死者身體內部 這兩句不矛盾嗎?還是我理解錯誤

01-01 17:03

歷史謎團
呼呼呼,其實這就是英文與中文的語病啊~

我在心中想的小麥台詞是:I doubt that she was killed by external injuries.

直翻就是:我(I) 懷疑(doubt) 然後接續下去......因此是我用語錯誤寫錯了對不起立刻去改Q口Q!(淚奔01-01 19:12
PLUS修正帶
回來看才發現字打錯了QQ.....

01-01 22:34

歷史謎團
沒關係(摸摸抱抱(有既視感的回應!!!?01-03 11:16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謎君~~你在下面沒事吧~吧~吧~吧(回音
這可真深不見底
曾幾何時為自己保護的事物竭盡生命的守護神
如今卻成為自己保護得事物奪取生命的受害者
嗚呼哀哉 RIP

01-02 01:57

歷史謎團
快拉我上去啊~啊~啊~~(回音

((可能還會挖得更深呢...(顫抖

曾幾何時為自己保護的事物竭盡生命的守護神
如今卻成為自己保護得事物奪取生命的受害者

這兩句超讚的啊!!!請容我在之後使用wwww

RIPQQ01-05 10:03
皮卡丘軍團_元帥
看完這個讓我想到之前有人跟我說的一段話:
「村民找勇者殺死魔王 則勇者被村民殺死」

新年第一部作品!(晚了一天才看非常抱歉><)
謎團大大創作辛苦了 新年快樂

題外話:我第一次玩艦收的時候把齊柏林跟俾斯麥傻傻分不清楚 差點被我同學殺死QAQ

01-02 16:12

歷史謎團
那不是一部動漫作品嘛XDDDDDD

晚了一天看不用道歉啊Q口Q!!
這樣不好意思><!!

晚回應了我才不好意思,新年快樂喔~~~~

搞不清楚沒關係,都收入後宮吧~!(啥啥!?01-05 10:04
遊騎兵
腳部發黑.....我記得腳部發黑其中一個原因是血塊形成的動脈栓塞,不果要形成血塊除了疾病外,就是外力撞擊,但這位死者的身上沒有明顯的外傷,難不成死者是發現到自已身體不適的時候,已經失去意識,導致身體缺氧致死?

不過以上只上我的猜測,接下來還是要等到法醫鑑定後才能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

01-02 22:17

歷史謎團
遊騎兵的推理依然寶刀未老,非常優秀呢~
而且真的好久沒看見你了QQ

歡迎回歸~01-05 10:04
遊騎兵
謎團大又挖新坑了,我想這個圖片一定最適合你~~

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PSN_PHOTO/theseventhtiger/f_5118101_1.jpg

土撥鼠[e24][e24][e24]

01-02 22:21

歷史謎團
不要啊啊啊啊啊!!!(自己挖得更深01-05 10:05
熾冰/奇譚異書齋
麥姊睿智化的時間也太短,而且居然需要提督的誇讚充能,這該說便利還是w

這次案件比起上一回溫和;說是這麼說,但也只限於現場的狀況
抽絲剝繭、接近案情真相的過程,又會看到如何黑暗的真實面? 且讓我們這群讀者引頸期盼吧w

看到本文
開頭的環境描述,發現屍體的急轉而下,以此帶入主軸~ 完完全全就是謎式風格,又該說是警匪片風格? 不管是哪邊,都不會改變讓人印象深刻這點w
麥姊的登場,嗯~ 該說出乎意料還是預料之中? 第一篇就是要嫁艦撐場;所以第三次案件的首篇就確定是隼鷹搶頭香 (嗯?

被害者是鈴谷這點,而地點又是大學~ 我個人猜測這位鈴谷也是學生身分吧? 如果是他殺... ... 嗯~ 就我看過的CSI,該說普通? 畢竟情殺也很常成為犯罪理由的
不過,就算個性再好終究還是不可能隔絕世上的惡意,又或是對自己的舉動毫無自覺而引來殺機? 這真偽如何就等待阿謎的續篇了w

以上~ 創作辛苦啦,祝事事順心:))

01-03 09:33

歷史謎團
講得跟太陽能量很像XDDD
靠著提督的誇獎和摸摸頭補充能量的女孩子啊wwww真可愛~~

開場溫和,至少死者不是死在驚心動魄的血泊之中呢~
不過兇殺案永遠是黑暗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基本上就是呈現出CSI類型電視劇的感覺拉wwww
至於首篇登場的角色選擇,竟然被猜到了啊XDDDDD
不過青葉也滿會搶鏡頭的就是~~~每一次都會有她!!!!!!

沒錯喲,是大學生;吾友的假設非常完美!
''就算個性再好終究還是不可能隔絕世上的惡意''這句話超讚的啊!!!!請容我拿來用喲,有機會的話~~~~感恩(被打

有些人,確實是自己欠打卻渾然不知呢.....讓人想宰了。

創作辛苦,看見你來訪就不辛苦拉w
你那邊我也會努力去的,請等等我絕對不會在這時PO新的啊XDDD(被毆x201-05 10:09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好喔那兩句就拿去用吧~拿去用吧~去用吧~用吧~吧~吧~(回音
真深阿,請恕我無法拉你,抱歉了謎君~謎君~君~君~(狂倒麥當當下去

01-05 12:22

歷史謎團
[e28]
你吃藥了嘛www?01-05 12:25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還沒等我倒完食物看完你的新篇喔[e24]

01-05 12:30

歷史謎團
[e30]01-05 12:32

坑坑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WWWWWWW

02-04 0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年的折騰與打掉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輕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