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即將結束的一天了,就來回顧一下這一年做了些什麼吧。
《動畫》
一樣分成四季來講。顏色的話,紫色代表好看,紅色代表超雷~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少數看到棄番的作品XD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2 結:已經沒什麼感覺了,無頭小說這一段寫的本來就有點亂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今年最喜歡的作品,看完後立刻把小說都買了,真的超級好看又好笑XD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第一次看鋼彈,難得看到這麼「狠」的男主角,這真的是一部很吸引我的作品,音樂也超級好聽!
我的英雄學院:就是個熱血王道的作品,中規中矩
熊巫女:原本以為會是今年數一數二的治癒番,沒想到是數一數二的地雷......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紅的很莫名,我只覺得普普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單純看坂本耍帥XD
飛翔的魔女:事後補的,今年最好看的治癒番,沒有之一!蝦拉拉拉~
制約之絆:事後補的,看完沒什麼特別感覺,普普
亞爾斯蘭戰記 風塵亂舞:唉,悲劇,感決就是時間不夠+經費不足…...
NEW GAME!:遊戲版的K-ON,讚!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這季比起前面,真的有點崩啊QQ
槍彈辯駁3 -The End of 希望峰學園- 未來篇:這輩子唯一給出F的作品,劇情太蠢了。
槍彈辯駁3 -The End of 希望峰學園- 絕望篇:比未來篇好一點點,但還是很雷。
路人超能100:莫名的好看,雖然人物非常有「特色」,不過真的很熱血!
魔法少女育成計劃:失敗的大逃殺作品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2:延續第一季,好看~
奏響吧!上低音號2:京阿尼正常發揮,高水準作品
漂流武士:歷史人物穿越異世界,戰爭方面頗為精彩
~~劇場版
今年看的劇場版動畫有三部
傷物語:已經看過小說了,物語系列正常發揮
你的名字:紅透半邊天,新海誠的GE也不錯~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真的很好看,非常全面的一部作品,音樂也好聽!
《漫畫》
其實以前我是不太看漫畫的,不過今年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看了。
正確來說其實是從去年的一拳超人開始看的,今年就陸陸續續的看,也補了ㄧ些過去的經典作品,
一拳超人:前面好看,不過最近武鬥大會拖太久,有點無聊
鋼之鍊金術師:神作不解釋
死亡筆記本:前半超神,後半看到月各種堅持所以老馬,QQ
魔法少女伊莉雅:伊莉雅萬歲~
我的英雄學園:後半開始無聊了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動畫神作,漫畫相對沒那麼神,不過也不差
擅長捉弄得高木同學:為什麼我都在看白紙呢XD
路人100:好看又好笑!
只有我不存在的世界:神,雖然在再上映的機制上沒有太多著墨,不過完全不影響欣賞
乾物妹小埋:放鬆作XD
暗殺教室:好看,雖然人物很多,不過完全不影響欣賞,幾個梗埋的也不錯
JOJO:現在看到第四部,這作品真的很奇妙XD
《遊戲》
今年有認真玩得遊戲大概就是《地城戰棋》、《爐石》、《暴雪英霸》、《十字軍之王》、《龍族拼圖》、《槍彈辯駁2》這幾個
《地城戰棋》:國產遊戲,從去年上市就開始完,今年還在巴哈的地城戰棋版擔任版主。不過,由於開始覺得遊戲有點單調,所以就慢慢淡出了。
《爐石》:今年才入坑的新米玩家,現在每個月穩定R10,只玩狗牌,其實休閒玩的話這遊戲真的還不錯XD
《暴雪英霸》:雖然還是主坦,不過這今年打最多的大概是李敏吧,我難得會玩有操作性的英雄XD,這遊戲雖然平衡很爛不過真的好玩,可惜太花時間,因為要準備考試這兩個月就沒在玩了。
《十字軍之王》:雖然不到高手水準,不過我現在也是個滿腦子邪惡思想的玩家了。今年玩了三大局,一場是867Nantse開局後怒衝拜占庭最後重建羅馬帝國,一場是867北歐開局的日耳曼商業共和國統一世界,最後一場是867老拜開局碾壓眾生,基本上這遊戲的運作已經沒啥問題了,現在只剩下如何更黑心了ㄏㄏㄏ
《龍族拼圖》:其實一月多退坑,只是十月又掉回去了,趕快打隻咪魯跟上進度,然後轉生愛貓壓壓驚
《槍彈辯駁2》:為了看動畫把遊戲跑完,真的超級超級神,前面覺得柏枝事機掰人,後面超想跪他然後把他插死。
《小說》
其實今年新的小說看的不多。
會讓我特別想提的大概只有三部。
月界金融末世錄:看完厚厚的小說第一集後,就去把塵封已久的遊戲二三拿出來跑完了,這是毋庸置疑的神作,支倉老師對人、對故事的掌握都是出神入化!
Baccano!:去年已經看了一輪,今年收了套二手重看一次,這套故事真的很辦,成田良悟的多視點多線寫作真的太猛,整體故事掌握超級流暢,每篇故事都維持著前面四分之三的篇幅把故事推入高潮,最後四分之一把全部線一起乾淨俐落的收掉,真是痛快淋漓!
唯一讓我不開心的就是1710篇,莫妮卡QQ
《排名》
最後來排一下今年的動畫和音樂排名好了。
動畫組
第一名: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第二名: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
第三名:飛翔的魔女
第四名:路人超能100
第五名:響奏吧!上低音號2
音樂組
第一名:ちいさな冒険者(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第二名:STEEL —鉄血の絆—(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
第三名:心が叫びだす~あなたの名前呼ぶよ(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第五名:日常の魔法(飛翔的魔女)
第七名:Wishing(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八名:戦火の灯火(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
第九名:You Say Run(我的英雄學園)
第十名:STYX HELIX(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最後的最後,來談一下這一年小說創作的歷程吧。
在兩個長篇連載系列中,這一年都頗有斬獲:
《奧馬哈眾王國記》的第一部公開發表了,第二部的初稿也完成了(雖然還要慢慢修改XD);
《橫越世界的門》則是經過大翻新,第一部的翻新已經完成,第二部正在進行中XD
這一年在文創公會《自由象限》認識了一群朋友,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寫作之路其實是有同伴的,我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