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3-新主與瑞典女王

作者:斌仔│2016-12-31 22:28:40│巴幣:4│人氣:91
03-新主與瑞典女王
 
說到格奧爾格‧威廉的繼承人腓特烈‧威廉,基爾伯特總是充滿的驕傲。
 
這位不同於他那個軟弱父親的青年,個性意外的跟他一樣,總是在想如何使自己手中現有的牌變得更好,為此他可以不惜任何手段。
 
然而對尤露希安來說,這位充滿著野心與能力的新家主,似乎運氣不是很好,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與瑞/典家雙方籌畫已久的聯姻計畫在他繼位之後不久便告吹了。
 
原因就在於瑞/典家那個新女王,克里斯蒂娜。
 
「侯爵大人、尤露希安小姐,這裡有從瑞/典家那邊寄給你們的信」
 
一日,在腓特烈‧威廉與尤露希安及基爾伯特談公事的時候,突然有個隨從走了進來,還拿著兩封信。
 
「拿來!」
 
接過隨從手中的信,尤露希安將屬於家主的那封交給了他之後,變把自己的那一封給拆開來。
 
那是一封由那位女王寄給她的信件。
 
「布/蘭/登/堡的尤露希安小姐,自我國先王葬禮之後已有10年不見了,自見到美麗如畫的妳之後,我便時時思念著妳,每當想起妳即使擁有如天使一般的美貌的同時卻也有著如同最高貴的騎士一般的氣概,我便欲罷不能……這到底是在寫什麼阿!」
 
讀信讀到一半的尤露希安,突然感到一陣惡寒,然後大吼著把信給撕成兩半了。
 
雖然就一直有聽說那位女王異於常人,但沒想到是有著這種性向的女人,明明那天見面的時候他看起來還滿正常的阿……。
 
「嘿……沒想到瑞/典家那個女孩竟然喜歡女人,還真是個有趣的傢伙」
 
基爾伯特看著正在把信給撕成碎片的尤露希安,露出了譏笑。
 
基爾伯特豈會不知道瑞/典家那個招人非議的女孩,長年夾在老大波/蘭以及瑞/典中間的他,在偉大的古斯塔夫還在的時候就經常聽他提起那位讓他感到自豪的女兒,說她聰明、學習力強、而且富有自己的想法,雖然是個不足10歲的女孩卻已經足以擔當大任,在他離國參加新舊教的戰爭時候就曾經交代過眾人,一但他無法回國,就讓他那個女兒繼位。
 
沒想到一語成讖,偉大的古斯塔夫國王就這樣一去不回,而不滿10歲的王女便繼任為”國王”[註1],同時由議會攝政。
 
而十年前古斯塔夫的葬禮上幾爾伯特也見過那個女孩,他當時彷彿見到了
 
「話說,家主你為什麼不拆信?」
 
這時終於冷靜下來的尤露希安,看到腓特烈‧威廉就這樣把信放在桌上,然後繼續處理手邊的事情,於是問道。
 
「不用拆也知道是什麼」
 
腓特烈‧威廉一邊寫著書信一邊呼叫隨從過來,然後將信紙交了他。
 
「去用我的私人印把信封起來,然後送到我在荷/蘭的外叔公那,然後順便跟他說我近期會過去拜訪」
 
「你又要去荷蘭了?」
 
基爾伯特聽到腓特烈‧威廉的話之後隨即問道。
 
因為這個年輕人就是從荷/蘭家趕回來接老爸位子的,結果這時間還不到兩年又要過去那邊。
 
「沒辦法,瑞/典這條線斷了,荷/蘭是我留學的地方,我那優秀的摯友毛里茨是當地奧蘭治派[註2]的貴族,我的外叔公又是荷/蘭執政,所以我必須搭上這條線,倚靠荷/蘭家的財力支援來幫助我們壯大」
 
「瑞/典這條線……難不成這封信是女王的拒絕信?」
 
尤露希安聽了家主的回答之後,於是看一眼桌上未開封的信封之後問道。
 
如果是那個女王,的確有可能做這種事,聽說她一直很厭惡婚姻,至於為什麼厭惡,雖然說法不一,但都跟她那男孩子一般的性格有關。
 
於是尤露希安沒經家主同意就逕自拆開那封信件,果然內容就是拒絕家主的求婚。
 
「其實不用拆我也知道是我那個表妹拒婚的信件,真是的,差點就能成為強大瑞/典家的主人……」
 
雖然這句話在尤露希安跟基爾伯特的耳中有一點刺耳,但也不得不承認這對霍亨索倫家族是一個大好的機會。
 
只是現在已經因為克里斯蒂娜的個人的不婚主義而失去這個機會了。
 
「既然沒辦法得到瑞/典家,那我只好將你們倆的家給變強了」
 
說著腓特烈‧威廉站了起來,然後走向牆邊,那裡掛著一張巨大的地圖,是布/蘭/登/堡-普/魯/士及其周遭的地圖。
 
「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壓制國內的反抗勢力,因為新舊教戰爭的緣故,國家已經亂了很久了,除了外在的戰爭因素,就是這些國內反抗的貴族以及那些死要錢的雇傭兵在搞亂,因此有必要清理他們」
 
腓特烈說著轉過身來面對兩人。
 
「所以我要以父親留給我的那一支微不足道的小型常備軍為基礎,全力發展署於我的軍隊」
 
「哦!」「唉……」
 
這句話一出來,基爾伯特眼睛馬上為之一亮,但尤露希安卻皺起了眉頭。
 
「搞啥阿?你們,兩個人兩種反應」
 
「對阿,妳是對建軍計劃有什麼不滿?」
 
接著腓特烈‧威廉跟基爾伯特兩人同時看向眉頭深鎖的尤露希安。
 
「我說你們,知道我們現在財政有多困難嗎?」
 
尤露希安看著眼前兩個彷彿還在玩士兵玩具一般亮著眼睛的男人,無奈的說道。
 
「固然常備軍是比雇傭兵更有紀律,而且也比較有戰鬥力,但需要的花費也更多,雇傭軍打完仗就可以解散掉,常備軍可是要持續花錢維持著,你們知道這對我們來說是多大的一個負擔嗎?」
 
但沒想到尤露希安的這段勸說反而遭受腓特烈‧威廉與基爾伯特的白眼。
 
「茱莉亞阿……就是因為太依靠雇傭軍,所以我們在之前的戰爭中才只能夠隨波逐流的任人宰割阿,不然父親為什麼死也要維持一隻小型常備軍」
 
「是阿,古斯塔夫在戰爭中大殺三方的事實已經證明那些眼中只有錢的雇傭兵跟對國家有忠誠度的常規士兵根本不能比阿」
 
「但他最後也是死在雇傭兵的手上阿……」
 
「呃……」「這……」
 
兩人對著尤露希安大談常備軍的好處,結果被她一句話就給反駁了回去。
 
不過看著那兩個大男人被自己反駁之後就露出像是玩具被搶走一般失落的樣子,尤露希安也不得不改口安慰他們。
 
「……我也不是說常備軍不好,只是目前家中的財力還不可行,至少……哈哈哈!喂!你們的表情也變太快了吧?!」
 
看到兩人又因為自己的話而燃起希望,尤露希安尤不得的苦笑了起來。
 
「茱莉亞,錢的問題妳不用擔心,我這不就在找財源了嗎?」
 
腓特烈‧威廉對著尤露希安說出自己的打算。
 
「我剛剛那封信就是向我的外叔公提親的信件,他有一個女兒路易絲還沒出嫁,我打算與她結婚,得到荷/蘭的金援,同時我也可以藉此到荷/蘭跟我的摯友談論我的強國計畫,他的才能一定能幫助我的」
 
「我家雖然手頭也有點緊,但是沒什麼被戰爭波及到,恢復的速度也比較快,所以可以先行實施」
 
而基爾伯特也跟著說道,但卻被腓特烈‧威廉打槍了。
 
「不,等我跟奧蘭治家族的聯姻成功之後再說」
 
「好吧,一切聽你的」
 
雖然不太滿意,但是被腓特烈‧威廉的雄心壯志給打動的基爾伯特,難得的乖乖聽從這位新上司的命令。
 
「那麼,就讓咱們一步一步來,我絕對要使你們變成周遭各國都無法輕視的強權!」
 
接著腓特烈‧威廉緊握拳頭,對著兩人發下豪語,這使得剛經歷過戰爭摧殘的兩人,心中某一塊熱情也跟著被觸動了。
 
在很久很久以後,兩人談及霍亨索倫家族的時候時常會不約而同的說出同一句話。
 
「這個家族在我們家的歷史要到了那個胖子約翰‧西吉斯蒙格開始才有趣了起來,然而到腓特烈‧威廉即位,才出現了第一個使人感到有趣的家主」
 
而腓特烈‧威廉與他們兩人的故事,現在才正要開始。
 
 
 
 
 
[註1]克利斯蒂娜繼承古斯塔夫的王位時,使用的稱號是國王,而非女王,這跟瑞/典家王位的繼承制度有關。
 
[註2]為尼德蘭共和國(荷/蘭家)的一個貴族派系,該家族自荷蘭革命之後便一直擔任執政的職位,成為實際上荷/蘭家的統治家族。

----------------------------------------------------------------------------------------------------------------------------

大家新年快樂,我是斌仔。

本回開始正式進入腓特烈‧威廉的故事,這位日後被稱做「大選侯」的男人使原本貧弱小國的布蘭登堡-普魯士一躍變成帝國內的一個準強權,同時他也是開起普魯士軍國主義的肇始者,是一個普魯士歷史中一個十分重要的君主。

而本回也提到了瑞/典的克里斯蒂娜女王,至為繼承了其父親古斯塔夫大帝的王位與才能的其女子,一生都活在爭議之中,她生活在一個新教國家中,卻傾心於舊教,甚至不惜捨去王位,同時她也不信任婚姻,想活的跟男人一樣,不婚與跟侍女過於親密的舉動也使她一直被懷疑是個同性戀,但無論如何,她都是個十分有趣的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2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7-天使的養父(三十六... 後一篇:38-天使的養父(三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