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eeds of Stars】 【時間流逝】抒情歌

作者:火焰│2016-12-31 16:00:06│巴幣:2│人氣:147
【時間流逝】抒情歌

就算被困在時間裡,迷了路,但我們最後還是會相遇的,像兒時的夢一般,像奇蹟一樣,若我能穿越時間變成大人,在這艱辛的世界裡,我將會緊緊擁抱你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依薰
對方作品:

  『派翠西亞,以後你們就是姊弟了,要好好照顧修,知道了嗎?』
  
  『修,要跟姊姊好好相處喔。』
  紫髮的女子與黑髮的男子分別向自己的孩子說道,他們在幾天前結了婚,也把彼此在上一段婚姻的孩子帶了過來。對於這兩個六歲及四歲的孩子們而言,是一種重大的轉變。
  
  派翠西亞有了新的父親,也有了新的手足,她在這天成了一個小小的姊姊。
  
  『......』
  紫眸盯著修,當她眼神對上了他的湛藍雙眸時他卻避開了,並且躲在男子身後,過了好久才敢偷偷得看著派翠西亞。

  姊姊這兩個字在年紀小的派翠西亞心中泛起了漣漪,或許她不懂這兩個字的意思或是背後的責任,但她已認為自己是個姊姊,要跟母親說的一樣,好好照顧弟弟,即使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於是她伸出了手,對他露出最友善的笑容。
  「姊姊.....以後我就是你的姊姊了,弟弟。」
  
  他過他的手,用同樣燦爛的笑容回應:「恩!」
  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一起成長的他們從當時天真無邪的孩子成長了青少年,在這過程中,兩人距離卻拉遠了。
  
  而當派翠西亞意識到時,已經太慢了,等到她發現時修早已在她的面前,任憑她再怎麼喊著,都喚不會他的回頭。

  她很慌張,然而卻不曉得該怎麼做,慌張的她將她的情感及擔憂,化成了修最不願看到的狀況-

  「修!就跟你說過,不可以這麼晚回家!」
  將近晚上十點,修才進了家門。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等著他不是溫暖的家,而是姊姊一頓挨罵。
  
  修是明白自己有錯在先,不過他也說過自己會因為打工晚點回家.....姊姊有必要發這麼大脾氣嗎?

  「我又沒去哪裡,反應幹嘛這麼大。」
  「那至少要說一聲阿!」
  「.....喔。」
  是很敷衍的回答,修自己也明白,但也只有這個方法能阻止自己回嘴的欲望。
  
  「如果沒事的話,先去洗澡了,掰。」
  修不讓這個話題繼續,找了個理由脫身,他知道把姊姊獨自一人丟在客廳並不對,但他也害怕面對姊姊這個脾氣。
  
  他懷念著那段歲月,那段毫無心機、毫無爭吵的時光,只需彼此以誠相待的心。
  那時他喊著『姊姊、姊姊』,仰著頭看著比他長的高的姊姊,只要他伸出手,就會得到她的回應。

  「唉......」
  長嘆一口氣,修望著外頭的景色。入夜的城市是繽紛的,只是在這華麗的背後卻拉遠了人之間的距離。
  客廳的燈仍然亮著,但在等修的派翠西亞卻是睡著了,有些不平穩的呼吸讓人懷疑是否是做了噩夢。
  
  她夢到了過去的場景,那時修仍然親暱得叫著姊姊、姊姊,她不禁笑了笑,伸出手想要牽起弟弟的手卻發現落空。轉眼間場景改變,最後她看到的是修與另一名少年談話的背影。
  
  兩人看起來談得很高興,即使派翠西亞並不見他倆的表情。
  最後兩個人一起離開了,派翠西亞才驚覺不對,喊著修的名字他卻沒有回頭,就跟之前一樣,完全沒有變。
  
  「修!」
  她驚醒過來,喊著修的名字,全身已被夢境被嚇出一身冷汗,此時手機螢幕亮了起來,她因方才的夢境而感到強烈的不安,戰戰兢兢得滑開螢幕。
  迎接她的,是令她錯愕的消息。
  灼熱的空氣在肺部燃燒後,修好不容易睜開眼。
  他所看到的一片哀戚的景象。天空下著細雨,一向寧靜的墓園頓時多了生氣,然而他們的表情都是悲傷的,這也難怪,在辦喪禮吧。
  修混在人群中,沒半個人發現他,他能從微小的隙縫中看出父母的身影.....等等,他不記得最近有長輩去世阿,還是說是父母的朋友那類......

   「姊!」
  他喊著,卻像是無人聽到般,聲音在他喊出的瞬間便被這哀戚的氛圍吸收,不,櫻該是這聲音完全沒有被傳達。

  為什麼!?
  他喊了無數遍沒有得到半點回應,最後將手伸了過去卻發現是落空的,也就是,自己已經-
 
  「......」
  他沉默了許久,幾乎無法接受這種事情,他明感覺自己還活著但眼前的景象確實告訴他,他已經死了,最段一段記憶逐漸清楚,在他腦中展開,對了,那場火災-
  死亡,不一定是離去的那人會感到悲哀,而是視他為重要之人的人會感到悲哀吧,不論是愛還是悔意,都無法傳達過去。
  
  派翠西亞不能接受事實,最後一句與弟弟的對話是爭吵,不,應該說只是自己在發脾氣,當時那個低聲下氣的弟弟為了自己忍住想回嘴的欲望。
  
  相較於自己,是多麼任性。

  陽光灑落在她身上,照不進她的心,紫眸在街上來來去去的人群轉著,一心尋找她熟悉的影子。
  
  即使理性告訴她弟弟早已離開,她卻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總在街上不斷找著他的身影,然後徹底失望,大哭一場後卻又燃起希望,不斷找著不存在的人-
  
  她仍在這個循環打轉,聽來很可笑吧,但她就是這麼做了,就像在了無生機的大地上尋找最後一株植物一樣。

  低垂著眼,她找著心目中那影子,突然,眼角閃過那影子,讓她伸出手,喊
  『修!』
後記請看下篇(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2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希文|依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冷月
弟弟Q_Q不要欺負弟弟Q_Q
弟弟好萌哈斯←變態

果然留下一個人是最大的痛

01-01 0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G】 矢車菊(未命保...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