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作文】三主題—探索自己、成功與失敗、夢想與現實

作者:寒月│2016-12-31 01:05:54│巴幣:55│人氣:889
       從小到大,我們的第一篇作文題目幾乎都是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的職業。當時不管是小學一年級還是二年級,天真的我們總會說將來想要當律師、醫師、建築師、會計師、程式設計師......甚至有人想要當總統,有衝勁和希望的我們總是嚮往自己的未來,大膽地追夢,期待未來的自己過著美好的生活,永遠無憂無慮。

       隨著時間的推移,因為社會的殘酷,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我們變得越來越現實,越來越不敢作夢,越來越害怕自己的選擇會不會影響到將來,開始變得怕東怕西,不敢輕易下決定,猶豫不決,彷彿亂下決定之後,就有可能會掉入萬劫不復的深淵,無法東山再起,就此成為一個敗者。



       失敗與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但當我越長越大,歷經過越來越多事情之後,卻反而越來越不敢作夢了,害怕自己落後於同齡人,害怕自己繞遠路,害怕自己輸在起跑點,害怕自己選錯條路......長大後的我,總是畏手畏腳,深怕走錯了一條路,就會落後於別人,成為一個永遠的敗者。

       我的夢想總是不斷在改變,到現在都還沒有拍板定案過。

       小學時的我想要當一個老闆,富甲天下,可以讓自己和家人不愁吃穿,從此過著悠閒的生活;國中時的我因為喜歡教別人數學,轉而想要成為數學老師,希望可以過著穩定的公務員生活;高中時的我因為基測成績的關係,決定唸會計系,開始立志成為會計師,過著高薪的生活;但因高中讀會計讀得不怎麼樣,自尊心受創,就決定就另尋出路,考上某間大學資管系,決定從事有關程式方面的工作,那時已經對未來困惑,不敢隨便決定自己的方向,找自己的興趣與工作結合的工作,總是會搞得頭破血流,越走越模糊,看不清眼前的路,深怕一個不注意離自己的期待越走越遠。

       而現在,我還是一個大學生,但我的志向漸漸變質,寫程式對腦袋不靈光的我來說,根本是在殘害腦細胞,做了很久,出不來就是出不來,有時花多少時間都一樣,挫折感超大,有些懷疑自己的腦袋到底正不正常,邏輯怎樣都不通,永遠都跑出錯誤訊息。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順其自然,功課能過就好,程式盡量多練習,成績當然也希望可以高一點點,學程的課程先選比較有興趣的,未來方向誰也說不準。誰都無法想像幾年後的未來,世界上哪種程式設計師比較熱門,還是跟著自己有興趣的課程走,才會比較走得下去,慢慢摸索屬於自己未來的道路。

       成功和失敗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一件一體兩面的事。以前的我認為只要考試不及格或者經歷到不順遂的事,就會挫折感漸增,自信心大減,認為這件事做得很失敗;現在的我已經盡量不計較事情做得成不成功,過程細節做得殫精竭慮,無愧於心,小小的失敗又何妨呢?認為自己做得成功的事,可能會沉浸在驕傲的氛圍中,從此因為渺小的成就而沉淪;認為自己做得失敗的事,可能會開始發憤向上,日以夜繼地勤勞苦學,達到讓人垂涎三尺的成就。成功與失敗取決於人的心,只要不要預設框架,畫地自限,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現在我很慶幸我當初用巴哈打文章,想想我創巴哈也一年了,雖然早有打算開始寫小說,但都沒什麼動力。自從加入幾個創作公會之後,認識許多寫手,看過許多小說,更加確定自己的文筆需要加強,為了自己的故事,需要多加學習,多讀,多寫,多改,盡力寫出一篇好作品。雖然在用巴哈的幾個月中,經歷不少風波,也曾經無法用巴哈過,還好一切我都堅持過來了,為了喜歡看我作品的巴友,為了自己,為了自己想寫的東西,我都必須堅強,繼續寫下去。

       相信大家都為自己的未來徬徨、迷茫過,但或許在我們做沒意義的事同時,自己就逐漸走向自己夢寐以求的夢想,回首來看,之前的猶豫不決都顯得格外愚蠢,只要無愧於心,勇敢撞下去,盡力而為,相信不會有任何人敢責備你的傻,反而會欽佩你的勇氣,讓我們大家新年新希望,期望自己都可以傻傻追夢,不計任何代價,尋找自己的光明未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1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青月天明
我害怕自己的未來跟大多數人一樣平凡

02-03 13:26

寒月
平凡不要緊,只要開心即可02-03 13:27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好文章(拍手拍手

02-03 13:39

寒月
謝謝,一起加油吧!02-03 13:43
meowcx
小時候的作文都限制很多....

02-03 17:01

寒月
我現在作文都亂寫,小時候作文更加亂寫02-03 17:06
小刀
我的夢想一直沒實現,為生活打拼,距離越來越遠[e3]

02-03 17:10

寒月
哈哈,我自己也覺得我的超難實現,生活打拼也是必須的,一切都盡力而為吧!02-03 17:17
神戀悠鈴
直到現在我也害怕自己落後其他人,例如課業,總是想著要跟上要跟上,至少別落到不及格地步,就像在趕一列滿人的車廂,拼了命也要擠進那點及格的位子,怕沒搭上的話,未來就不知道該怎麼前進……如果真的沒搭上,就會開始問自己,而這些問題通常都是否定自己……可是人生並不是一條路那麼簡單,它是多維的空間,有無限的可能,跟大部分的人同行或許是穩健的道路,但這也限制自己的獨特性和可能性……我認為教育就像工廠,它只能給產品具有一定的基礎功能,而如果要讓產品擁有不同的特性,那身為學生的我們應該要自己開發,也就是主動邁向自己的夢想…………總之就是加油( • ̀ω•́ )

02-03 18:29

寒月
好深的道理啊,總之一起加油吧!未來會越來越美好的02-03 18:56

WWW一起加油

02-04 17:09

寒月
[e22][e22][e22]02-04 17:10
楓影
學校作業?

02-04 17:41

寒月
之前有感而發,亂寫的02-04 17:49
莫莉安
我的願望和夢想也從物質上的享受逐漸變成了精神上的寄託
是個既簡單又樸實的夢想 雖然自己朝著夢想努利的往前邁進可是我覺得似乎是越離越遠 明明就在眼前卻老是無法抓到

02-04 18:08

寒月
夢想難以捕捉,所以才需多加努力邁進02-04 18:11
莫莉安
嗯…一直以來都是很努力的 追求的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只是 有點可惜呢
老實說真的很簡單 看願不願意的問題 就像是彎下腰把東西撿起來般…

02-04 18:16

寒月
其實不需想的這麼悲觀02-04 18:22
大漠倉鼠
小時候,老師問我長大後想當什麼,我說想當一個快樂的人;老師說我沒聽懂問題、我說老師不懂人生XDD

02-04 18:49

寒月
哈哈,我到現在還不懂人生02-04 18:52
莫莉安
是不會悲觀啦 應該說 真的要樂觀並非易事
呼.... 你現在 應該比較有空了?

02-04 21:57

寒月
恩恩,再看一下新聞而已02-04 22:00
珀伽索斯(Ama)
小時候我也有過許多夢想,長大後也確實沒有再循那些夢想,
是為了現在現實中要過生活所至,
如果不會為這些所苦,
那或許小時候的這些夢想都能實現,我只能說可惜了。[e19]

02-12 16:25

寒月
可惜,這或許就是長大的必經過程吧,大家應該都會經歷差不多的情況,這就是現實02-12 16:28
小羊,喪失一半ed
上面那隻蒼鼠,你本名叫約翰藍龍嗎?

02-12 17:05

寒月
??聽不懂你在說甚麼02-12 17:12
小羊,喪失一半ed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573487

蒼鼠那句話,在網路上流傳是約翰藍龍的名言啊。

02-12 17:17

寒月
純粹巧合[e12]02-12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icegr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ster World...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