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門 — 08、你以為你已經贏了?

作者:大帝│2016-12-30 21:45:28│巴幣:20│人氣:623
八、你以為你已經贏了?
  
  
  
 (我已經照你說的把卡片放在正中央了!)
  
  楊舒瑩在心中這麼對賽克說。
  
  剛才,她跟她的感覺走,卻在三樓連續繞了三圈,才發現靈力的來源似乎是在更下面的地方,所以她怎麼走都走不到。於是,她順著感覺慢慢的走下樓,發現不協調感最強烈的地方,竟然就在學校中庭的那個大水池中央。
  
  水池不淺,深度超過楊舒瑩的膝蓋。她猶豫了一下,脫掉了鞋子襪子走進水池。池底的泥巴讓她非常不舒服,中間還感覺到自己的腳好像踩到了石頭被割傷了。不過她仍一直走,一直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在水池中央她想了一下到底該把卡片放在哪裡。猶豫了一會兒,她試著在紙片上滴下一兩滴水。看到紙片完全沒有濕掉或爛掉的跡象,她才小心的把卡片插到池底的泥巴中。楊舒瑩看著她剛放好的卡片。賽克並沒有告訴她那是什麼,她也無從猜起。
  
  然後,她就透過了靈裝,把這件事情告訴賽克。
  
  (太好了。退後一點。)
  
  她依著賽克的指示退後,退出水池。
  
  (我已經離它十公尺了,還需要再退後嗎?)
  
  (再遠一點,至少退個三十公尺。摀住耳朵。)
  
  她照著賽克的指示摀住耳朵。下一刻,水池中出現異常強烈的紫色光芒,卡片的中央開始發光。然後,卡片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裂隙。
  
  裂隙出現的同時,原本空無一物的地面上浮出了無數銀白色的線條。楊舒瑩順著線條往外看,發現這些向四周延伸的線條連接著好多的魔法陣,視野看的到的地方都散佈著魔法陣。而最大的一個就在水池正中央,那個巨大的魔法陣上方,有無數銀白色的光點聚集著。這些光點緩緩的往上飄,向一道往上延伸的噴泉一樣,慢慢的隱沒在屋頂下。
  
  「不!不要!」
  
  貝爾多的聲音從楊舒瑩放置的那張卡片中傳出來。然後,整個噴泉就在她眼前炸開了。
  
  巨大的爆炸讓整棟建築跟著搖晃,楊舒瑩一個踉蹌跌坐在地上。她瞠目結舌的看著爆炸後的慘狀。噴泉的的水全噴了出來,池底的地面也被炸成了無數的碎塊。最為悽慘的就是眼前的魔法陣,魔法陣像是被砸破的玻璃一樣,冒出一道一道的裂痕,從裂痕處開始崩解,最後碎成了無數白色的光點,慢慢的落在地面上。
  
  就在這時,楊舒瑩的面前也出了一個黑色的裂隙。這個裂隙迅速擴大,最後已經可以讓一個人通過了。
  
  (回來吧。妳做得非常好。)
  
  這句話讓她感到一陣喜悅。
  
  自己在這場戰鬥中幫上了忙這個事實,讓她無比的興奮。
  
  她聽從賽克的指令,踏進了那個黑色裂隙,回到賽克與貝爾多激戰的頂樓。
  
  
  
  踏入裂隙後下一瞬間,楊舒瑩發現自己已經置身頂樓了。頂樓非常的悽慘,建築各處都可以看到剛剛戰鬥造成的痕跡,地面上還有一條一條的深溝。
  
  她聽到了貝爾多夾雜著憤怒、驚恐的吼聲。
  
  「妳……為什麼妳可以花這麼點時間……不可能!」
  
  楊舒瑩立刻瞭解了現在的狀況。
  
  一旦結界被破壞,那貝爾多再也不能利用校園內人們的靈魂來補充靈力。
  
  賽克只要再擊倒貝爾多一次就結束了。
  
  同時,賽克以如同豹一般的速度衝向貝爾多。貝爾多轉身就跑,背後的地面快速的冒出了一根根石柱阻擋賽克。賽克直接用劍斬斷石柱,速度絲毫沒有減緩,兩人的距離越拉越近。最後,賽克來到了貝爾多的背後,貝爾多不得不轉身阻擋。他唸誦著「鋼化」的咒文,在長劍碰到他手臂的那一瞬間,手臂浮現了金屬的光芒。長劍和金屬的碰撞發出了長長的「鏘」一聲。
  
  沒想到,長劍中竟然傳來了哈哈大笑。
  
  「伙伴,不用顧忌,盡情的注入靈力吧!」
  
  貝爾多讓另外一支手也進行了「鋼化」。賽克第二劍砍下時,他兩隻手交叉擋住,同時他面前的地上冒出了一根鐵刺。賽克向右踏了一步閃過後再次揮劍,貝爾多也立刻舉起左手格檔。
  
  但是在手臂碰到劍的前一刻劍消失了。
  
  貝爾多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劍又出現在賽克的左手裡,他單手把劍向前刺,刺進了貝爾多右肩的肩窩,再向上一挑。
  
  伴隨著一聲重重的碰撞聲,貝爾多實行完「鋼化」的右手手臂落在地上。他的「鋼化」魔法只施加在手上,他的肩膀擋不住賽克的這一擊。
  
  貝爾多一時愣住了,呆呆的看著自己的手臂,過了一秒才瞭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賽克剛剛在劍即將與手臂接觸的那一瞬間讓自己的劍靈體化消失,下一瞬間再次在左手實體化,藉此閃過他的防禦。寶具的具現化與靈體化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持有者和寶具中英靈的能否心靈相通會決定寶具實體化的速度,而賽克竟然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讓寶具實體化,這簡直讓貝爾多無法想像。
  
  而且,直到現在,他都還不知道這個寶具到底擁有什麼樣的特殊能力。
  
  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自己都沒有勝算。
  
  他現在只想著如何逃跑、如何活下去,名聲、地位這些問題早已被他拋諸腦後。他在屋頂上四處逃竄,一邊逃跑一邊在身後製造障礙物,卻被賽克輕鬆的閃開。最後,他被逼到了屋頂邊緣,他慌忙轉身,抓起了一跟從地面冒出的鐵棒想要抵擋攻擊,但在剛舉起鐵棒的那一刻,手腕便被賽克一劍砍斷,和鐵棒一起從屋簷落下去。然後,賽克的劍尖抵在貝爾多的喉頭上。
  
  「告訴我,跟你一起來的人在哪裡?」
  
  「你下地獄去吧。」貝爾多惡狠狠的瞪著他。「我會讓你和你的小女孩一起被炸成灰的。」
  
  「事到如今,你還能逞強多久?」
  
  貝爾多哈哈大叫,忽然向後一仰,從屋頂的邊緣墜下。
  
  然後,屋頂上出現了一個冒著白光的巨大的魔法陣。
  
  直到此時,賽克才發現自己一直沒注意到這個魔法陣的存在。這個魔法陣剛剛被「黑森林」的魔法陣給遮蓋了,在黑森林的魔法陣被破壞後,賽克在戰鬥中也沒有發現魔法陣的存在。
  
  他花了幾秒鐘就看懂了這個魔法陣的作用,這個真相讓他背脊發涼。
  
  
  
  「楊舒瑩,快過來!」
  
  這是今天她第一次看到賽克這麼驚慌。她向賽克跑去。
  
  「發生什麼事了?」
  
  「這是個陷阱!頂樓會被炸掉!」
  
  她花了好幾秒才把腳下這個緩慢旋轉的魔法陣和賽克的話連在一起。
  
  「我們該怎麼辦?」她慌張的問道。
  
  賽克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我們跳下去吧。」
  
  「咦?」這句過於突然的命令讓她腦袋停止了運轉。她楞楞的從頂樓往下看,下面的景物顯的好渺小。
  
  賽克不耐煩的拉住她的手。他也不想這樣解決,但是現在已經別無辦法了。在剛剛的戰鬥中賽克自己也消耗了大量的靈力,使用的防禦魔法不見得能夠正面擋下爆炸的能量。而他的直覺告訴他魔法陣即將要爆炸,他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破解魔法陣。
  
  剩下的選擇只有一個。
  
  「快點,閉上眼睛。」他對楊舒瑩說。楊舒瑩猶豫了一下,聽從他的命令閉上雙眼。
  
  然後,他抱住楊舒瑩,從頂樓往下一跳。
  
  
  
  雖然眼睛閉著,但楊舒瑩可以感覺到自己正在快速的下墜。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從上方傳來,然後是爆炸產生的高熱和風壓,讓她幾乎以為自己無論如何無法逃出爆炸,會在空中被火焰吞噬——
  
  她聽到賽克低聲的唸道:「禁衛軍。」
  
  在一瞬間,聲音、熱度和風全消失了,她能感覺到的,只有賽克的身體,還有緊緊抱住自己的雙手。兩人貼的太近,她甚至可感覺到賽克呼吸時起伏的胸膛,還有跳個不停的心跳。
  
  (不用擔心,妳絕對不會有事。)
  
  賽克的話語在她腦中響起。不知為什麼,她的恐懼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剛才看著下面……明明就很緊張呢。
  
  ——為什麼現在我一點都不害怕呢?
  
  
  
  落地的時候她沒有感覺到衝撞的疼痛,也沒有聽到任何聲響。
  
  剛才包覆著她和賽克兩人的紫光消失了,賽克抱著她的手鬆開了。
  
  「別壓在我身上,快起來。」
  
  楊舒瑩慌忙站起來,賽克用手扶的地板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剛剛在空中使用了魔法「禁衛兵」擋下了爆炸的餘波以及落地時的衝擊,卻讓他的靈力所剩無幾,而讓他的身體有點不聽使喚。
  
  也因為如此,讓他太慢察覺到敵人的攻擊。在他站起來的那刻,一道銀色的光芒飛來,直直的刺進賽克的腹部。鮮血濺到了楊舒瑩身上。深色的痕跡慢慢在賽克的衣服上蔓延開來。
  
  「該死!」賽克痛的大吼。刺進他腹部的是一根長長的鐵棒,鮮血不停的沿著鐵棒滴下來。不到兩秒後,第二根鐵棒再次劃破空氣飛像賽克。這次是直接瞄準頭部。
  
  賽克舉起手向空中一揮,長劍立刻出現在他手中,把下一根飛來的鐵棒直接削成兩段。
  
  他痛苦的跪在地上,看著從不遠處慢慢走過來的貝爾多。
  
  「貝爾多……原來你還沒走啊?」
  
  回答賽克是一陣瘋狂的大笑。「爆炸沒殺死你啊?那現在你也至少殘廢了吧!」
  
  表情瘋狂的貝爾多搖搖晃晃的走他們面前,右手閃著詭異的銀色光芒一揮,這一道白光朝楊舒瑩飛過去。賽克再次揮劍把它攔住,但任誰都看的出來,賽克現在已經是在硬撐了。
  
  「你們兩個都死定了!」貝爾多咆哮。「小女孩,我可不要讓你死的這麼輕鬆,我要在妳死前好好的凌虐妳!」
  
  賽克憤怒的咬緊嘴唇,一絲鮮血從嘴角留了出來。
  
  他自己也很清楚身體的狀況。腹部等於是正在被放血,但他又沒辦法在現在使用治癒魔法,一來是靈力已經十分不足了,二來是要治療這麼大的傷口實在太花時間。
  
  即使現在勉強還可以活動,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撐不了多久。
  
  以一擊決勝負是現在唯一可行的辦法。
  
  這些念頭在他腦中飄過,但是對於一個正在戰鬥中的人已經算花太久時間了。第三根鐵棒朝他射來。他再次在空中砍斷了這跟鐵棒。
  
  貝爾多彷彿在玩弄到手的獵物似的,一根根的朝著射出鐵棒,已經無力閃躲的他也只能一根根的砍斷。
  
  「我來看看你能撐多久吧!」
  
  突然,貝爾多一口氣射出了五根鐵棒,賽克揮劍只來得及擋住兩根,有一根射歪了,剩下的兩根刺穿了他的左手。
  
  整支左手廢掉了。
  
  痛楚和大量的失血讓他暈眩。貝爾多走到他前面十公尺的地方,用瘋狂的眼神看著他。
  
  「站起來!你不是很厲害嗎?再來跟我對抗啊!」
  
  「廢話連篇。」賽克自言自語。他的右眼仍然散發著眩目的光芒,身上各處的劇痛仍無法讓他停止思考。
  
  他要反擊的話,只能靠僅存不多靈力,而且只有一次機會。
  
  
  
  「弓箭手。」
  
  在他身邊,出現了一個紫色的光點,一道光芒快速的射向貝爾多。貝爾多面前的地面快速的隆起,形成了一到屏障,紫色的光芒沒能射穿那到屏障,貝爾多在後面哈哈大笑。
  
  「我看你還能——」
  
  下一瞬間,鮮血從貝爾多的嘴巴流了出來。
  
  他緩緩的往下看,發現原本在賽克手中的劍,已經插進了自已的胸膛。
  
  倒在地上的賽克擠出了一個僵硬的笑容。
  
  「這就是『旅人』的威力。」
  
  他的作戰計畫十分的單純。
  
  先靠著「弓箭手」誘使貝爾多停下腳步進行防禦。
  
  在貝爾多站住的那一刻,利用「旅人」這個魔法進行空間轉移,讓自己的靈裝「上帝之鞭」直接出現在他的身體中。
  
  無論是人類役靈師還是靈界役靈師,寶具對他們來說,都是無比致命的傷害。在物理上的傷害自不用說,而在靈力上的傷害就更加可怕了。寶具中蘊含巨大的靈力,可以輕易破壞一個役靈師的靈魂。就算是面對不那麼畏懼武器傷害的靈界役靈師,寶具在破壞他們的肉體時也會破壞他們的靈魂,讓他們的靈力快速的消散,而當靈力消散殆盡時,就是一個役靈師死亡的時刻。
  
  雖然貝爾多的武器也插入了賽克的腹部,可是那造成的傷害僅僅是物理上的傷害,遠沒有「上帝之鞭」造成的嚴重。
  
  一個只是魔法創造出來的產物,一個是寄宿著英靈的寶具,兩著的威力天差地遠。
  
  寶具發揮真正力量時,只要砍斷手臂就可以造成嚴重的傷害,更何況是直接插進胸膛。挨了這一擊還能不死的人,恐怕只有皇家衛隊的諸隊長們以及某些強大到無與倫比的役靈師吧。
  
  貝爾多向後倒下。他已經沒有靈力繼續維持身形了。他的身體一點一點的消失,化作點點銀色的光芒。光芒慢慢的飄向了空中,然後慢慢的消失。
  
  在同時,賽克也倒下了。由於貝爾多已經死了,他製造出來的鐵棒也已經消失無蹤,鮮血用比剛剛快了好幾倍的速度從左手和腹部的傷口湧出,出血的量大得讓人絕望。
  
  這場戰鬥結束的過於突然,楊舒瑩楞了好幾秒才搞清楚了狀況。她蹲下準備照顧賽克,卻又停住了。
  
  她不知道該怎麼做。
  
  僅有的醫學常識告訴他面前是一個瀕死的人,任何最輕微的擾動都會要了他的命。但即使她什麼都不做,賽克的生命也在快速的流逝中。
  
  「賽克……」
  
  賽克輕輕的張開嘴巴,用微弱的聲音念了幾句咒語。他的傷口發出了淡淡的紫色光芒,但是楊舒瑩看不出這個魔法有任何的成效。
  
  直到此時,楊舒瑩才發現,這個跟自己相遇才不到十天的少年,已經在自己的心中佔了無法取代的地位。
  
  從獵人的手中救了她。
  
  讓失去家庭她得到了歸宿。
  
  他為了保護自己而戰鬥,甚至為了自己而受了這麼嚴重的傷。
  
  「你……會死嗎?」她顫抖著問。
  
  聽到這句話,他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
  
  「不用擔心……楊舒瑩……她一直在這裡……
  
  說完這句話後,他就失去意識了。
  
  驚慌失措的楊舒瑩不知道該怎麼辦,她想至少先把賽克搬到旁邊,卻又怕自己的動作讓賽克出血的更快。
  
  她拿出手機想求救,發現手機收不到任何的訊號。抬頭一看,發現四周的空間被一圈紫色的光芒環繞著。
  
  直到此時,她才突然發現一件事情。
  
  賽克已經失去意識,賽克的靈力也幾乎耗盡了,包圍整個學校的「陷阱」卻還在運作。
  
  然後,她想起了剛剛賽克的那句話。
  
  「難道是……艾蕾莎小姐?」
  
  
  
  
  
  
    
 
  
  
  
  
  最後的戰鬥就這樣結束了XD
  在寫的時候我一直很慶幸我把貝爾多的智商設計的夠低,這樣子戰鬥比較好寫。
  不過由於他智商過低,戰鬥要好看要有其他的因素,所以就寫了這個會吸收靈力的魔法陣。
  下一篇就是尾聲了,不過基本上這是第一部中最重要的一篇,請大家不要錯過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1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新年快樂~大帝~

12-30 22:30

大帝
蒼鼠你早了一天啊XDD
12-30 22:3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祝賀新年快樂(^o^)。[e35][e34]

12-30 23:33

大帝
謝謝~
可是真的早了一天啦XDD
12-30 23:46
星璃(姬月兔)
旅人的能力真心想吐槽...

04-09 12:37

大帝
為什麼,太OP嗎XDD04-09 12:40
星璃(姬月兔)
變相的無敵能力啊 只要把寶具塞入對方要害馬上就是即死了

04-09 12:43

大帝
理論上來說塞到就是死沒錯,不過要在對手站著不動毫無防備的給塞才行。

不過,這的確是我給主角最OP的能力就是了,簡直就是居家旅行殺人越貨戰鬥烙跑的必備技能XDDD04-09 12:49
星璃(姬月兔)
照這描述來看 轉移的速度並不慢 所以根本是外掛級別的 應該要有一定的限制才合理

04-09 12:51

大帝
的確如此,原本是有「MP消耗高」還有「傳送大體積物體要打開門比較耗時」這樣的限制,但是在寫的時候太開心就沒有想這麼多⋯⋯

總之先暫時把這當成貝爾多太爛所以最後被秒吧(逃04-09 13:01
黎黎貓
的身體一點一點的消失>>少了"他"

賽克的能力根本和不用唸咒文的魔法師一樣OP!

07-30 22:00

大帝
設計上賽克就是個可以不用詠唱時間的魔法師,不過代價是MP的消耗會提高。順帶一提,在故事裡面施法時間和詠唱時間是分開的,所以就算是賽克在發動魔法後還是要等魔法射出去XD

不過這故事我一直在拿捏要如何突顯出賽克MP不夠的感覺。理論上他一直鑽研著如何減少MP的消耗,不過這樣感覺又會太OP,這部分蠻難控制的,大概是我功力不夠吧QQ
07-31 14:18
靜月名
錯字附上:
她照著賽克的「只是」摀住耳朵。

12-26 23:08

花熊
「你……為什麼妳可以花這麼點時間……不可能!」
>妳

12-10 19:59

大帝
謝謝~12-10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 為美好的世... 後一篇:[動畫心得] 16秋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