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太陽之海」隱喻

作者:素月樓│2016-12-29 09:27:07│巴幣:4│人氣:327
霹靂開疆紀的東瀛線劇情裡,鬼祭將軍舊部幻雲齋等人,為了重振聲勢積極尋找「鬼之瞳」內的兩項秘寶,莫召奴的好友、富貴山莊之主十九爺,也因為覬覦財寶而反目,最後被草一色所殺。

這兩項秘寶分別是─血誓書,是當年鬼祭掌管幕府時,東瀛各地諸侯被逼迫簽上,宣誓效忠鬼祭的文件,幻雲齋等人確實會想要得到,但對十九爺而言這並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另一項則是太陽之海,似乎是一筆極大的資金,讓東瀛得以出兵侵略中原,開設賭場的十九爺,自然是對這東西有興趣!

而在金田一的【天草財寶傳說殺人事件】裡,阿一、美雪與五木前往天堂四郎家拜訪,得知有三大財寶,是他們家世代都在尋找的:

一、由井正雪的軍事資金:查了一下維基,由井正雪是古代日本軍事起義的領導者,金田一故事裡他的這筆資金,最後被藏元醍醐的父親藏元清正尋得!

二、佐佐成政的立山財寶:五木曾經與最上葉月、中田絹代、矢木澤亮、赤門秀明、赤峰藤子、和田守男共組團尋找的寶藏,所以天草這次是原班人馬重新組合(當然多了阿一、美雪以及美浦愛咪)。但成員的龍崎三郎不幸在行動裡意外身亡,被認為是白髮鬼的化身。

三、天草財寶:只有一部份被阿一當成和田朋美的手術費用,其他都下落不明。

從以上特質來看,我認為「太陽之海」最有可能是從由井正雪的軍事資金而構思出來,雖然一者只在日本國內、一者則是要對外發動戰事用…

莫召奴前往富貴山莊求見十九爺時,曾與山莊內的工作人員藤一郎有這樣的對話:

莫:「我要以一片汪洋為注。」
藤:「是怎樣的汪洋?」
莫:「『太陽之海』!」

史實上的日本曾經在奏章上這樣寫道:「日出國天子致書日沒國天子無恙」,惹得隋煬帝不快,霹靂中的東瀛雖然不見能完全對應古日本,但從太陽之海一名看來,東瀛依然還是自詡為太陽之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0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浦音... 後一篇:早期的「三先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