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WLO唯新人生 第二世界.新生

作者:比卡多│2016-12-28 15:19:46│巴幣:0│人氣:117

第二世界

新生

  翌日清晨我聞著鳥啼聲睜開眼,相當陌生卻又是最近見過的室內環境讓我的大腦努力運轉著,可是尚未完全整理清楚腦內情報時一道刺眼曙光印入眼簾。

  「啊,貢拉。早安。」我維持著睡迷糊的臉說道。

  「嗯,既然醒了就出來吃東西,等會兒就要進入森林打獵所以你也要一起來。」

  貢拉拋下這句話後走了出去,聽到「打獵」二字瞬間回神的我看向方才貢拉所站位置的方向,這時我總算想起自己從昨晚睡到現在的地方是貢拉的帳篷,看樣子應該是從外面被抱進來的啊。

  我起身走到帳篷外頭,此時村民們都早已睡醒開始各自的工作,煮飯、打水、洗衣、狩獵前的準備、孩子們各自的遊戲等等,這對習慣都市便利生活的我而言還真是有著許多不同。

  邁步向站在土鍋旁攪拌鍋內物的調理人村民要了一碗,碗內的食材仍舊是野菜和野獸肉,但稍微不同的就是湯色呈略焦的黃色且有穀物的香氣,雖然看不到與其有關的食材影子但可能是因為煮太久都化掉了吧?

  我拚命吹涼碗裡的湯好一口氣喝光再去做其他準備,畢竟是「打獵」啊?我小時候只看過獵鎗打飛鼠但沒親身碰過類似的事啊!但是這遊戲裡有鎗嗎?就算有但這村子裡也沒看到半點相似的物體啊?

  「亞格爾特,這個給你。」

  貢拉將一組東西丟向了我,我為了要接住而猶豫手中的碗究竟是要有禮的放下還是直接鬆開手,遺憾地就在我尚未決定好之時那組東西硬生生撞上我的臉……

  「好痛……能不能別用丟的啊?」我雙手摀著發疼的臉說道。

  「看樣子你的反應還差的很。」

  貢拉轉身頭也不回地走回獵團中,雖然對於貢拉這個舉動我很是生氣,但就算抱怨他也視作無所謂的樣子於是我目光放到砸在臉上的東西,一柄歷經歲月痕跡的木質短弓和有些破爛的皮製箭袋,這大概就是我的打獵工具吧?短弓看上去雖然老舊但握住弓身卻相當順手、拉動弓弦也不會顯得太過吃力。

  我背起箭袋擺出抽出箭矢、搭箭上弦、拉弦、射出等一連串動作來調整可能會有不連續順暢的部分,由於箭矢上弦前都會穿過內側並架於弓身左側使得上弦到拉弦這個部分時間會有所延遲,就在思考該如何解決這一部分時我想起曾在網路上看過右側搭箭的方式,然而就在我準備測試這一方法時貢拉卻把我給拉走。

  「各位!今日森林由於前段時間動物大量遷入的緣故,所以我們將以牠們為主要目標,但千萬要注意狼群等同為狩獵者的埋伏!」貢拉站在獵團眾人面前高聲吶喊。

  狩獵者們皆因這吶喊聲紛紛高喊,這氣勢高漲的氛圍將不曾觸碰過這種事的我的內心掀起一股亢奮的情感,可是這份情感只持續了數秒鐘就冷卻下來,因為我想到自己的無經驗是否會給其他人帶來麻煩?由自己的手放出去的箭就不會誤傷其他人嗎?霎時間無數疑惑湧上心頭使我靜不下來。

  可我此刻的心情他人不可能會曉得於是踏上名為「打獵」實為「爭奪」的路途……

  緊隨獵團進入森林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一路所見盡是樹木、花草等草木植物,絲毫不見應當居住在這片綠意盎然中的動物們,明明出發前貢拉提到「前段時間」有大群動物的情報,但現在卻在述說著該情報是虛假的樣子……

  「貢拉,不覺得很奇怪嗎?一丁點生物的影子都沒有,甚至連鳥叫聲都沒有。」

  我向貢拉提出自己的疑惑,而他默默點頭贊同我的想法,但即使環境頗是異常但也無法阻止最初的目的於是提起萬分警覺心繼續往深處走去。

  就在走入森林深處許久日光高掛於頂上時一股寒意霎時湧上我的心頭,這股惡寒使我停下腳步四處張望著欲想找出使我不安的源頭,而當我視線不停轉動之際一道灰白色物體從遠處樹蔭之下往獵團走來……

  「那是……什麼?等等,體積好像有點──大!」

  我定睛一看這物體距離雖然離團有些遠但是將周圍的樹木作為比例尺就能發現高度約有一層樓半,在我出聲之際獵人們也紛紛發現這灰白色物體逼近於是架起長槍與獵弓迎擊。

  作為弓箭手的獵人們所放出的箭矢猶如雨滴般落在逼近不斷的迎擊對象位置上,可惜對方像是早已判斷出箭矢落下的位置而提前迴避並繼續奔來,手執長槍的獵手們見狀多數人站在弓箭手前方搭起人肉盾牆,少數人則四散迂迴到對手後方。

  「亞格爾特,當我們一旦與那傢伙打起來你就趕快往村子方向逃,明白嗎?」貢拉視線緊盯著對手說道。

  「這是怎麼一回事?那個東西有這麼危險嗎?」我一手摀著胸口回答道。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我很明白對方「這個存在」足以威脅在場所有人的性命,但要是能找出行為模式上的漏洞就能以此作為反擊的機會,於是我左手執弓跑到稍遠的位置搭箭上弦。

  ﹙第一發起手用左側搭箭射擊,之後就試著右側搭箭射擊吧。雖然沒用過弓但也只能臨場實驗和修正了!﹚

  我架起弦有箭矢的弓將箭鏃頭對準、拉弦、預測落下位置、等待時機,至於我為何不放箭的原因是因為前方獵團已經陷入混戰;不過正確來說是情勢傾向對手一方,數人負傷倒下並未能在對方身上留下一絲傷口,仍然堅持與其對抗的獵人們與先前迂迴繞背的成員會合形成包圍網使得我遲遲無法下手。

  不過在這段時間我總算得以看清對手樣貌,一匹灰白毛髮、宛如透光琥珀色的眼眸、浸染鮮紅血液的銳牙與利爪、身姿猶如歷經漫長歲月琢磨的王者之狼,其一舉一動並非平凡野獸那般僅為了生存挺身面對一群人而反倒像是為保護地盤和什麼東西的感覺,但現在已經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若是再不局面拉回我方那麼會有一個結果出現──死。

  「該死……直線射擊彈道被人擋著,曲線射擊又不知道落下點在哪,要是人能散開些就好了!」

  ﹙算了!就乾脆賭一把大的吧!﹚

  處於緊繃狀態的弦將弓上箭矢彈射出去,向前飛出的箭矢為了命中目標幾乎筆直朝向那匹大狼,只可惜角度不佳僅是刺在牠的前腳下肢。

  我見狀,又抽出一支箭準備再次攻擊可不知為何牠的目光轉移到我的身上,我方才的攻擊對牠而言分明不痛不癢但為什麼要看向我這裡?不明白,我的大腦不斷反覆思考著這個問題。

  『小鬼,你……從何而來?』

  「咦?是誰?」

  莊嚴穩重的聲音向我發出疑惑,突如其來的提問讓我頓時不知所措,然而這道聲音其他人像是沒有聽見仍持續與大狼應戰。

  『再問一次,小鬼你從何而來?』

  「到底是誰?」

  『你只需回應吾之提問即可。』

  「如果我不打算回答的話呢?」

  『那麼吾只需將在場者盡數咬殺即可。』

  聽聞此句我大概知道這聲音出處為何方,我看著那匹大狼的眼睛其目光透露出「我就是問你問題的人」,此刻我沉默一會兒做出決定。

  「我會回答你的問題,但懇請放過貢拉他們呢?」

  『只要爾等不再向前踏足一步吾亦然不再出手。』

  「明白了。我叫亞格爾特,是異世界之人。」

  『……』

  我回應了大狼的提問後牠像是在思考些什麼而陷入沉默之中,但即使在思考什麼的同時戰鬥仍舊繼續著沒有絲毫停止的跡象,略有不同之處就是牠的舉動由進攻轉為防守接連避開獵人們的攻擊。

  『叫他們停手吧。』

  「……咦?啊,是、是!」

  我傳達大狼的指令後貢拉他們雖有所猶豫但還是收手向後退開一定距離,我想那大概是為了避免牠回有突如其來的襲擊吧?

  「亞格爾特,你……能夠和牠對話?」貢拉困惑提問道。

  「嗯、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

  『小鬼,你跟我來吧,有個地方想讓你去。』

  「咦?有地方要我跟你去?」

  我滿是疑惑地不明白牠究竟有著什麼意圖,但也確實沒有不跟去的理由存在,在我向貢拉轉達大狼要我跟上牠一事後面有凝重地拍了我肩膀。

  「可以讓我先問牠幾個問題嗎?問完你再決定要不要跟上去。」貢拉說道。

  「……我知道了,我問看看。」,我回應貢拉的要求面向大狼問道:「不知道是狼先生還是小姐,我們這邊有人想問你一些問題可以嗎?」

  『問吧,不過要快點。』

  「首先是為何攻擊我們、森林裡動物的去向、要亞格爾特跟你去什麼地方、為什麼除了這孩子我們其他人都聽不到你的聲音,就這些!」

  『吾會攻擊是為了讓爾等知難而退,畜牲們早已離開此棲身地,而這小鬼之所以會聽到吾聲和他要去的地方有關爾等無須知曉。』

  「但他還只是個孩子,我不放心讓他進到森林太深處。」

  『此事爾無須擔憂,吾會照應著。』

  「可是——」

  雖然貢拉還有著眾多疑問但對方不打算繼續話題而往牠過來的方向走去,我為了追上大狼的腳步不得不拋下貢拉他們,不過為了避免對我有所擔憂於是事先交代如果我一天內沒回來也別來找人。

  其後我緊隨牠的腳步,這段期間雙方都沒有開口交流,不過這也很正常,因為我平時不怎麼開口也不會主動去和人閒話家常,只有在隔著什麼東西的時候話才會多些吧?

  「那個……狼先生還是小姐,你叫什麼名子啊?總不能一直『狼先生還是小姐』的喊吧?」

  『吾無名,且吾乃為雄性。』

  「這、這樣啊?沒名子嗎?那要不我幫你取個名如何?」,語畢牠立即答覆:『無須。』

  也是,一名陌生人突然莫名說要幫你取名任誰都會感到怪異噁心吧?我自知這份舉動的愚昧後閉口不再多言。

  可是在走了許久依舊不見狼先生停下腳步的跡象於是我駐足停留在原地,牠雙耳抽動數下回首看著我,眼神似乎在吐露著「為何停下」的意思,雖然那只是我的推測罷了。

  「狼先生,我們到底要去哪?現在就只剩我們兩個而已了總該說明一下吧?」

  『快到了。現為正午後,當日輪降下沉入地線之時即會到達目的地。』

  「也就是說傍晚才會到囉……太陽的位置還這麼高啊?」

  我抬頭仰望藍天看了一會兒,日光依然在頭頂上照耀著它那自足以遍佈每一角落的光芒,雖然不曾注意這世界的時間計算方式但依照狼先生方才說的話大概還需幾個小時才會到目的地吧?

  「也就是說等到了目的地一切就明白了嗎?」我苦笑言道。

  狼先生聽聞頭轉正繼續朝目的地方向走,我也只能無奈地繼續跟下去……

  時間飛逝當日色西落、天際一片朱紅、林色黯淡時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而我們的目的地是……

  「這個建築物是……?」

  『此乃上古時期之神殿。』

  「那個……為什麼──」,在我話說到一半狼先生用鼻子頂我的背說道:『進去。』

  「等等、等等,就我一人?」我慌張問道。

  『然也。』

  「裡、裡面應該沒機關什麼的吧?」

  我提出疑問但狼先生並未回答任何一字一句,無奈之下我也只好進入面前這座神殿,可雖說是神殿但從外觀來看面積最多也就六到八張榻榻米大小,著實難以稱其為神殿的規模於是我謹慎步伐走向神殿入口。

  「裡面應該沒有什麼東西在吧?」我駐足入口處說道。

  《偵測到未確認生命體反應,要求說明來處與意圖。》

  「咦、咦?聲音哪來的?」我被這突如其來聲音嚇到言道。

  《要求說明來處與意圖。》

  「啊──是這個嗎?」我看著神殿入口處兩側的浮雕。

  在兩尊女性浮雕的胸口上鑲嵌著水藍色略為透明的物體,那東西看似珠寶一類但卻因為內部不時有光點浮現於是我斷定並非此類。

  「我叫亞格爾特,是異世界之人,來到這裡的理由是因為後面那位狼先生帶我來的。」

  《切換至異界者生命徵象模式,進行確認──確認完畢,各數據資料吻合。》

  《啟動異界者語言模式。》

  看樣子這似乎是個具有人工智慧的裝置什麼的,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既然沒辦判對為非法入侵者比什麼都好。

  《亞格爾特,歡迎來到靈之神殿。》

  「靈之神殿?」

  《我明白您有諸多疑問,但還請進入神殿內,所有問題都將獲得解答。》

  既然它都這麼說的那我也只好進去裡頭了,畢竟都來了總不能空手而歸吧?

  我走入神殿內部看到眼前一座石製高台立於中央,上頭還懸浮著一道亮青色的光球,除了這些外整個空間沒有任何雜物,甚至連火炬之類的發光器具都沒有。

  「我進來了,然後呢?」

  《麻煩請起取光球。》

  「就這樣?沒問題嗎?」

  《放心,沒問題。》

  雖然它這麼說但我還是有些猶豫,畢竟都誰都不曉得拿了會發生什麼事,但不拿似乎又沒有理由,我反覆思考拿與不拿兩項抉擇後得出一項結論。

  「確實沒有理由拒絕啊。」

  於是我伸出雙手捧起那顆光球,然而就在我捧起並收回手時那顆光球卻自行往我的胸口裡鑽入,事情來的太過突然使我還沒能反應過來那顆光球已經完全進入我的身體裡。

  「等──我說那個光球去哪了?這樣會不會有事啊?」我驚慌提問道。

  《不用擔心,這只是必要過程,現在已啟動異界者模式。》

  「異界者模式?」

  《也就是能自由往來兩個世界的基礎功能。此外諸多功能也已開啟,離開前可取下神殿浮雕上的道具。》

  「……」

  事情一下子進行的太快以至於我無言以對,於是我只好默默走出神殿外並順便取下浮雕上的水藍色物體,而當我拿起仔細端詳後眼前跳出一個小視窗。

  「異界者……輔助智慧體?」

  對這個名稱我很是無語但既然都寫著輔助智慧體那麼應該會非常有用吧?於是我拿著走向狼先生。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

  『嗯。』

  「所以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僅是那座神殿的請託。』

  「這樣啊?」

  雖然對於狼先生有著許多不明白的是要問,但天色早已在我進入神殿其中這段期間變得昏暗,看樣子趕快離快會比較好啊。

  「狼先生,感謝您的帶領,那麼我們就此分別吧?」

  『慢,來吾居吧。』

  「咦?」

  就在狼先生提出意見後轉身就走徒留一臉莫名的我,看樣子狼先生仍舊不肯放我走啊……

To Be Continued


  眼神快死啦--第一人稱要寫出四千多字真心不容易,正在考慮之後是否轉換成第三人稱,但是要想的地方會改變好糾結啊!
  算了,能到什麼地方就到什麼地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9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奇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一... 後一篇:ONWLO唯新人生 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