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SS】平安夜

作者:Lumière君│2016-12-28 00:17:02│巴幣:12│人氣:365

  「啊!終於到美國了!我要吃美式BBQ燒烤、要吃特大號的速食套餐、要一大桶的肯德基——」

  終於從悶熱擁擠的經濟艙裡出來了,我忍不住大大的在漫長的等待通關的隊伍中大聲呼氣。不管是到哪裡,搭長途航空從來都沒有睡好過,尤其是旁邊還塞了一隻佔位子的臭小鬼。

  不過說回來,似乎除了上次搭飛機到巴黎之外,更早之前幾乎就沒有再搭過飛機了......最近一次似乎就只有跟到我家萌孩子祺邇跟最可愛的芊羽一起到東京參展的那個夏天了。

  說起來,也已經一年了呢。

  總之,好想吃吃看美式的正統速食。想要被垃圾食物塞滿肚子的想法堆滿了我的腦袋。對啦、對啦,吃就是了!

  「妳還吃啊?」瑞爾一臉難以置信的抱著相機。他舉了起來,對著機場的跑道上拍了一張照片。一台波音客機在跑道上滑行著,準備起飛,拖著龐大的機身在地面上緩慢的拖行。

  「怎樣,不行嗎?來美國就是要吃東西啊。」我愉悅地拉起行李手把。

  「可是妳才剛在飛機上吃了一份早餐呀,妳連我的份都......」

  「閉嘴。」

  瑞爾一臉受創的往前繼續走了下去,而我則趁著他沒注意,拿起剛開機的手機,快速的朝了原先對話到一半的那人傳了訊息。



  在西方的聖誕節,確實是跟東方的台灣不大一樣的。

  如果要說的話,聖誕節對那些生於台灣、長於台灣的人——像是我那掛掉的老哥艾爾——來說,就像是西式的過新年吧。

  街道上會有著漂亮的紅白色互相交替,人們見面說的是聖誕節快樂、住在家外的人都會回家齊聚一堂,店鋪的人們做著特別的打扮,有禮物跟漂亮的大樹還有豐盛的晚餐,慶典的氣氛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是第一年,只剩下我跟瑞爾兩個人一起過聖誕節。

  以往來說,我們都會聚到現在已經定居在法國的艾爾家裡,一邊揍瑞爾一邊偷摸烤箱的肉排來吃(其實只有我會這麼做),然後我們也不做祈禱什麼的,就是這樣在我們三人聚在一起的時光中有點歡樂又有點隨便的氣氛中度過。

  今年,我們當然也可以留在那個對兩個人有點嫌大的家中,放著有點安靜的空虛,在電視機的特別集音量放送下好好的繼續烤著油封鴨跟薯球、切著蛋糕,安穩的把我們的那一夜過完。

  但是,為了瑞爾嘛,哈哈。

  城市的街道上還不至於冷得下雪,但是寒冷的冷風打在玻璃窗戶上,還是有點難受的。我將手撐在我的臉龐上,望著窗外的街景隨著車子移動而往後飛過。計程車裡保持著典型的收音機音量,我不知道司機喜不喜歡啦,但是我肯定不喜歡。

  跟我一起坐在後座的瑞爾抱著行李,似乎也在這寒冬中陷入了思緒。這次的旅程,我告訴瑞爾我要來美國見之前的朋友。他雖然心不甘情不願還一直覺得會害他趕不上台灣的簽約,還是很乖的跟來了。

  臭抖M,根本就跟他哥一個樣。

  慢慢的,最後車子停在了街道上的一邊。在街道上過去是一堵圍牆,在裡頭是一棟有著溫暖熱光的大屋子,正靜靜的散發著光芒。

  「這樣是二十八塊美金。」

  「最近天氣很冷呢。司機先生,請多加注意身體。」
  
  「哈哈,謝了。」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瑞爾說著流利的英文,溫和的對著司機笑了笑,那面孔黝黑的司機本是一臉疲乏無力,整個像是希望我們趕快滾蛋的表情。但是意外之中收到了瑞爾的祝福,也顯得比較有精神了。只見他扶著車門站了出來,主動去幫瑞爾搬起行李。

  距離新的一年到來只剩下短短幾天的時間,這也代表,新的生活要開始了。我扶著行李箱,抬起頭仰望著屋子。一想到瑞爾接下來的表情,就忍不住想要笑出來。

  幾件行李陸陸續續被卸下來了,擺放在堅硬的道路上。司機揮了揮手,向我們再度祝福了幾句,隨後就鑽回了有著暖氣的計程車裡。

  天氣很冷,但是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使這個夜晚更加暖和了。

  「妳幹嘛一直笑?」瑞爾還是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

  「吵死了啦。」我連忙把無意間露出的笑容用手指壓了下去,連忙甩了甩手掌,指向屋子的電鈴。「還不趕快去按電鈴。

  「你不是說要去吃BBQ嗎?」瑞爾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疑惑的抬頭望了望眼前的這棟屋子。似乎很意外我選擇的不是美式烤肉。「妳好奇怪喔。」他不敢相信的盯著我看,好像這棟屋子底下藏著一棟違法烤肉店一樣。

  幹,這麼意外是要死喔。

  「那個不急啦,我們先找朋友比較重要呀。」我不耐煩的回應。「給我去按電鈴。」

  「明明是妳的朋友欸.....好啦,好啦,我按就是。」只見瑞爾嘴裡還覺得不公平的咕噥幾句,被我瞪了一眼之後就不敢再說話了。畢竟在飛機上度過那好幾個小時的時間都讓他好好被我教訓一頓了。

  只見瑞爾在冷風中吐出一陣白煙,將身上的灰色羽絨大衣拉緊一點。他提著行李走到門口旁,輕輕地伸出手指在門鈴上頭按了一下。一陣有些刺耳的電鈴聲從對講機傳了出來。

  不久後,對講機就有了反應。「哈囉,誰在外面呀~?」

  「啊,這邊是......是絲米小姐喔。能夠幫忙開門嗎?」瑞爾壓著對講機的按鈕,說到身份時轉頭看了看我,又繼續按著對著對講機的另一端說。

  「可是你聽起來是男生呀,搶劫的話請找別家謝謝喔~」對講機再度傳來一陣非常甜膩、不過也很讓人煩厭的聲音。

  瑞爾有些不知所措,再度按了按按鈕。「不是啦,我是她的妹妹......不是、是弟弟!」  

  「開始慌張了呢~」

  我捂著額頭。「瑞爾,如果這就是你對話能力的最高程度的話.......」

  「吵死了啦!」瑞爾連忙回頭駁斥了我一句,卻忘記把手指從按鈕上頭移開。聲音大概也從對講機那邊傳了進去。

  對面的人不疾不徐地再補了一句。「好吧,那我掛了喔,掰掰~」

  咔的一聲,電話另一端發出的嗡嗡聲就突然中止了。頓時,我看著瑞爾僵住的背影,看著他轉過頭一臉無助地看著我。「妳朋友好奇怪喔。」

  「那個應該不是我朋友啦。」我好氣又好笑地走過去,以往的我應該會狠狠地往瑞爾的脖子上掐下去然後拿他的頭去撞門然後再狠狠笑他一頓,不過現在我倒是沒這個力氣了。我憋著嘴,往上頭按了幾下。

  畢竟也變老了,唉,幸好我還是一樣漂亮。

  「請問還有什麼事呢~?」對講機另一端再度傳出聲音。

  「我是絲米啦。」

  「啊啊,原來這位就是絲米小姐啊,真兇呀~」

  「開門啦。」

  才剛說完,門口就啪的一聲,自動門慢慢地隨著解鎖而打開,往內敞開。

  對不起,老天。以後我不會再讓瑞爾去按電鈴了。



  「晚上好,絲米小姐,瑞爾先生。」

  對於一個可以給蠻多人住的大房子來說,這棟房子從外表上看起來反而顯得沒有那麼的歡樂。就連平安夜的這晚,屋外的擺飾跟裝扮也沒有特別的豐盛盛大。

  一頭黑髮的傭人打開玄關的門,探頭看了看兩人。臉上沒什麼特別的表情,似乎客套的跟我們問好一聲之後就沒再打算說些什麼了。我眨了眨眼看著比我還高了一大截的對方,看著對方將門拉開、門內的空間敞開在我們的眼前。

  「你好,聖誕快樂。」瑞爾也笑著向對方打了聲招呼。「你就是絲米的朋友嗎?」

  那個跟瑞爾一樣有著一頭黑髮的男子向我撇了一眼。「不,我不是。」然後馬上就回答了。雖然是事實,不過還真讓人有點煩躁......

  「好啦好啦,瑞爾,別問了,你也認識我這個朋友的呀。去吧去吧。」我頂了頂瑞爾的背,看著他被我頂著,非常不自在的走進了門內。

  「跟我來吧。」與門外相同,屋內也不怎麼有聖誕節的氣息。而且還顯得有些空蕩。這屋裡的規模應該少說也可以住上五六個人吧?卻意外的感覺像是少了很多東西一樣。前方是一條空空的走廊,看起來像是傭人的黑髮男子淡淡的向我們說,似乎不打算跟我們說太多東西。

  瑞爾靜靜地跟在背後,看著牆上空空一片,回頭向我說。「這裡好空噢。」

  「這又不是那個艾爾那個強迫症的家,非的要把東西塞得到處都爆滿才好。」我挑起眉頭,提著行李跟背包還有手提包。在前方的門後傳出了人的交談聲。

  走在前面的傭人一點也沒管我們說什麼,轉了轉門把就將門打開了。溫暖的熱光從門後洩了出來,頓時把剛剛在外頭附在我們身上的寒意全部驅散了。裡頭的交談聲更大聲了,大概有兩個人在說話,不過還是很難聽清楚是在說什麼。

  「我把他們帶來囉,瑞爾先生跟絲米小姐都到了。」他站在門邊,探頭進去對廳內的人說。由於長的有點太高了,在他背後的瑞爾幾乎沒有機會看到門內的景象,只有我能從男子的背後往裡頭望進去。

  「啊,謝謝你喔,恭清。」裡頭傳來了回應。那嗓音果然還是很熟悉。「快讓他們進來吧。」

  瑞爾似乎也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訝異的張大眼睛。他先是看了看我。然後又想盡辦法探頭進去。「等等,絲米,你指的朋友該不會是——」

  「進去看就知道啦,來吧。」我露出有些俏皮的笑容,率先移開自己的腳步走進那片光亮之中。我聽見瑞爾的腳步聲也跟著踩了進來。

  那裡有三個人,三個人坐在客廳的火爐旁,裡頭燒著旺盛的火堆,天花板上點著明亮的黃褐色柔和光芒,在壁爐上頭也掛著幾個漂亮的聖誕擺飾,牆上也用漂亮的彩帶給裝飾了些。幾張舒服的沙發躺在火爐旁,肯定被加熱的又鬆又軟。

  坐在火爐旁的是一個褐色頭髮、還戴著眼鏡的男子。再過去一點,自己一個人坐在單人沙發上的則是另一個金髮的男人。他們不約而同的轉過頭來看著剛進門的我們。

  至於剩下的那個人呢......腳上穿著企鵝毛拖鞋,穿著全套毛衣,身上還蓋著厚厚的毯子,暖暖的毛帽,整個人看起來像是愛斯基摩人的埋在沙發中,一身全白的瘦弱男子轉過頭,直直地望向了瑞爾的方向。

  瑞爾的目光也跟我差不多,先是從一旁的兩個醒目身影開始看著,當他看見金髮男子時還沒有什麼反應,接下來看見那個我們都熟悉的弟控眼鏡男之後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最後,他的目光也對上了那個白髮青年。

  「是瑞爾呀,好久不見了喔。」在瑞爾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他笑著說。

  我露出滿意的笑容,總算雙手抱胸。

  「欸?白涎?」

  「聖誕快樂喔。瑞爾先生。」洛萊似乎還很難得的認得我們兩個。雖然上次見面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他扶了扶眼鏡,向我們祝福一句。

  金色頭髮的男子翻身將身體撐在沙發椅背上,富饒興味地打量著我們兩個。「啊,好漂亮的黑色頭髮喔,真想碰碰看啊。」

  「絲米?」瑞爾眨了眨眼,看著眼前這麼多人,他最後將目光再度返回到我身上。「這是......?」

  「今年的聖誕節總不能只有我們兩個過吧。」我輕輕地推了推瑞爾的背。「來吧,瑞爾,今年我可是用盡千方百計才終於找到小白的喔。」

  「可是、怎麼......」

  瑞爾咬住下唇,他看著我,又看了看小白,他看了看大家,一時間沈默了,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碰碰碰的,樓梯上傳來腳步聲,一個人影從樓梯上冒了出來,鑽呀鑽的就探頭看下來了。「喔喔喔,恭清,有客人來了是嗎!?」上頭也傳來了女性的喊叫聲。

  「妳安靜。」

  瑞爾走向了仍坐在沙發上的洛白涎。那個一身全白看起來就像女孩子一樣柔弱的青年仍維持著笑容,直到瑞爾走到了洛白涎的面前。

  「白涎?」

  面對著瑞爾的訝異欣喜,早就知道對方的到來、好好跟我一起策劃這場驚喜的幫兇微微張開嘴唇,輕聲說了句:


  「聖誕快樂喔,瑞爾。


  瑞爾的眼眶頓時滿溢出了淚水,他伸出手,慢慢的,緩緩地將這個他難得還認識、還記得的朋友給緊緊抱住。他將身體埋入對方身上那鬆軟的被單中,緊緊地鑽了進去。


  「聖誕快樂,白涎。」




  「瑞爾,你、你好冷喔。」

  「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

  「原來是叫做瑞爾啊,沒想到你的黑色頭髮這麼漂亮,簡直跟寶石一樣呢(扯)」

  「喂,你誰啊!不要扯我弟的頭髮!我的弟弟只有我可以欺負!」

  「絲米小姐,你的聲明好奇怪呀。這算是親人的友愛嗎?」

  「恭澈,別扯他的頭髮。」

  「等一下,是絲米小姐嗎?你背包的那個該不會是巧克力蛋糕吧?吃這麼多可是會肥死的喔~」

  「喂!?幹你媽的金毛混帳!」

  「等等等等,有人提到巧克力蛋糕嗎!我也要!」

  「妳給我回樓上!」

  「吵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鎮定點!」

  屋子中洋溢著慶典的幸福。即使吵雜,也幸福得多。

  這樣的幸福,也會永遠延續下去,在每個火爐底下、每個家庭中繼續吧。

  祝每個人,聖誕快樂。
  


  預計明年就要回到明星生活的工作中、距離一月也很近了吶。

  本來預計是要在聖誕夜那天貼出來的,但是很不幸法國人吃飯可以吃八九個小時的能力實在是太威了,完全沒空寫這個,加上後來詢問當事人的修正,導致到現在才貼出來。(下跪

  這篇的故事背景也不多說了,大家也可以自己體會吧。

  總之,各位SOS的未來同事、或是之前在SC一起合作的同伴們,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在這篇文僅用我家的瑞爾好好的跟大家,說聲聖誕快樂、還有新年快樂。

  我們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8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關燁
嗨嗨、期待可以交流喔^q^/
感覺瑞爾是個可愛的孩子呢<3

01-03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半奇幻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年】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