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插曲】交換禮物

作者:麵包先生│2016-12-27 22:56:18│巴幣:122│人氣:642


  「去吧!就決定是這個了!」老闆使出了強迫推銷術,將手中的商品推向客人的眼前。

  ……對愚人節沒甚麼效果!

  「零分。」愚人節鄙視的瞇起了眼,擺出了有史以來最猙獰的扭曲嫌惡臉,那是股蘊含著徹底否定的惡意,讓對方懷疑自己是不是打從降誕於這世界就是個錯誤的表情。

  總之是很醜的表情。

  ……而且很欠揍。

  然而老闆並不是省油的燈。

  「發動速攻!召喚近期最熱門的六大禮物!」老闆自豪的擺動臃腫的身軀,絲毫不受欠揍的表情影響,仍然露出專業的服務業笑容,以氣勢萬鈞的幹勁向前伸出手呈上商品。

  「發動陷阱,所有的強迫推銷都無視之術。」已然意識到嫌惡臉戰術無效,愚人節立刻更換戰法以彌補方才攻擊無效的空窗期,這次改以極致燦爛笑容的應對。

  那是個──非常甜美、非常輝煌、非常陽光的笑容。

  明明就是可以名列世界七大不可思議的笑容。

  ……卻還是很欠揍。

  「嗚嗚嗚嗚,看來只能拿出鎮店之寶了!」老闆趴在桌上痛哭,不甘心地搥打著桌面。

  「這個是我等植物大平台聘請知名煉金術士貝勒合作了一整年才開發出來的成果,簡直就是植物界的奇蹟。」

  「貝勒?」愚人節一臉不信任的疑惑表情。

  「沒錯!就是那個知名的煉金術士,他消失了其實就是隱沒在我們這裡持續研發新產品呢!」

  「算了,總之,我只要渠花就好。」

  「那個隨便都可以養活的普通小野花?」

  「對。」

  「好吧。」老闆對於愚人節提出的答案顯然非常失望,渠花是非常廉價的花種,特色是幾乎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養活,然而特點是需要人為的照顧,因此也有人稱該花種也許根本就不是依賴陽光、空氣、水,而活的植物,是吸取人類的精氣而活。

  不過那樣的傳聞也不過是無稽之談而已,總之渠花是個難以找到野生花株,花商要養育卻可以輕易種出一大片花海的奇妙花種。



**

  綠色愚人節傭兵團,在這個被商人們炒作起來的節日,也跟隨風潮的玩起了交換禮物,而團長──愚人節先前就是到植物店挑選了禮物,雖然是以抽到相同號碼的人交換禮物的制度,不過她其實早已有預先期望交換的對象。

  『希望能抽中相同的號碼呢。』愚人節如此祈禱著。




  總之,經過一輪抽籤之後,交換禮物的結果已經出爐了。

  「啊哈哈哈哈,看來我抽到妳的了呢。」廚師與茨薇兒抽到了一號籤。

  茨薇兒的禮物是──

  「聖劍試握券。」

  「這種東西真的可以隨便借人嗎!」阿加雷斯吐槽。

  「啊哈哈哈哈,下次切肉的時候試試看好了!」廚師爽朗地笑著。

  「才、才不可以!竟然想用聖劍切肉……好像會很好吃的樣子咕呼呼呼呼聖劍切出來的聖肉嗚呼呼……不行!絕對,不可以!」茨薇兒聲嘶力竭的嘶吼。







  廚師的禮物是──

  「魔劍試握券。」

  「你們腦袋都有毛病吧!」愚人節與阿加雷斯異口同聲地吐槽。

  「啊哈哈哈哈,請便。」

  「才、才不要!那把劍還有眼睛耶!太邪惡了!如此不潔的汙穢之物!啊它它它它它伸出觸手啦,快拿開!」茨薇兒依然聲嘶力竭的嘶吼。





  裘琪可與可可萌璐抽到了二號籤。

  裘琪可的禮物是──

  「凡赫斯特的鋼鐵要塞建築藍圖。」

  「那、那可是老、老娘手上所擁有最珍貴的禮物喔。」裘琪可一反常態的非常羞澀。

  「妳是在嬌羞甚麼啦!」阿加雷斯吐槽。

  「真是獨特的品味呢。」愚人節露出會自動吸引巴掌揮過來的笑容。

  可可萌璐露出僵硬的笑容:『完全不想要這種東西。』然而這句話顯然說不出口。






  可可萌璐的禮物──

  「團內第一把交椅之替團長按摩權讓渡書(一天)。」

  「只能一天而已喔!」可可萌璐友善提醒。

  「喂!菜逼巴還不快來幫本團長按摩一下!」愚人節擺出臭屁的神情。
  
  「蛤?讓老娘幫妳升級成『替團長身上開幾個血窟窿特別服務權(永久)』如何?」裘琪可的一片好意,真是太溫馨了。





  貝勒與妮娜同抽到三號籤,雖然團員們合理懷疑有作弊的嫌疑,不過最後在節日的氣氛下只好默許獸父的惡行。

  貝勒的禮物──

  「妮娜的成長日記與妮娜的畫像。」

  「鬼父。」愚人節不齒的鄙視臉。

  「竟然每天持之以恆的記錄這種東西還寫了這麼多本嗎?」阿加雷斯也露出了嫌棄的神色。

  「有好多好多滿滿的妮娜!」看來妮娜蠻興奮的。

  「嗚喔喔喔喔還好是妮娜抽到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呢!這樣我又可以回收我最珍貴的寶物了。」鬼父貝勒如是說。





  妮娜的禮物──

  「妮娜。」

  「妮娜就是禮物唷!」妮娜開心的雙開雙手。

  「嗚喔喔喔喔喔要是被其他禽獸不如的邪惡壞蛋抽到了怎麼辦!妮娜!還好是我抽中妳的禮物!」貝勒如是說。

  「最禽獸不如的就是你好嗎!」愚人節不齒的鄙視臉。

  「真的,最危險的就是你了。」阿加雷斯應和。



  姬爾忒與柯蘿娜抽到四號籤。

  「羽毛筆與墨水。」

  「好、好正常的禮物,完全不像妳啊!」阿加雷斯驚呼。

  「姬爾忒妳的腦袋終於壞掉了嗎?」愚人節一臉假掰的擔心臉。

  「墨水是用深淵魔獸的體液作的,用那墨水寫成書信寄給對方,在對方閱信的時候墨水會揮發然後毒死對方呢咯咯咯咯……」

  「聖誕節送這甚麼禮物啦!」愚人節吐槽。

  柯蘿娜一臉欠揍表情表示滿足。





  姬爾忒抽到了柯蘿娜的禮物。

  「毒匕首。」

  「這可是我家傳的毒液配方淬鍊成的劇毒匕首,裡面混合了許多種珍貴毒物,隨便輕輕劃傷就足以致命呢。」柯蘿娜自豪地拿起匕首。

  然後舔了一口。

  舔了一口。

  一口。

  「咕啊啊啊啊啊啊!」柯蘿娜倒地抽搐。

  「笨鼻狗!」愚人節震驚:「已經餓到這種地步了嗎?」

  「放心,看來死不了,暗黑精靈有很優秀的毒抗性,頂多昏迷個半天吧,匕首我就收下了。」姬爾忒顯然相當滿意。





  最後,五號籤。

  仿若聖誕之日真有神奇的事物回應了愚人節的祈禱。

  愚人節與阿加雷斯交換禮物。

  「準備的很倉促所以不是甚麼值得期待的東西……」阿加雷斯顯見的露出了有些靦腆的笑容。

  「哼哼!我可是精心挑選過一番的唷!」愚人節一臉自信。

  兩人將藏於身後的禮物亮出。

  那是一樣的植物。

  渠花。

  「因為團名是『綠色愚人節』,所以送植物怎麼看都是身為團長的最適切又合情合理的首選!」

  『啊啊,那個,因為綠色,蠻棒的,所以我……』阿加雷斯似乎是第一次參與送禮物這樣的活動,表現相當反常的羞赧,過度小心翼翼的緊張態度簡直讓人難以相信是被稱為惡魔的存在。

  儘管愚人節接著繼續吐槽阿加雷斯了幾句,但彼此都小心翼翼地捧著對方贈與的禮物。

  短暫的靜默,愚人節不帶表情、肢體僵硬地,在眾人的眼前給了阿加雷斯一個擁抱。

  即使平常放不下面子總愛耍嘴皮子,但心裡還是敬愛著撫養自己長大的阿加雷斯,僵硬的動作反抗著自己的真心,但這樣的動作就已足夠了。

  阿加雷斯不再支支吾吾的羞赧,而是勾起嘴角一抹淡淡的微笑,輕拍著愚人節的頭。





 
  渠花,無法離開人為的照顧。

  但只要有人願意照顧它,無論如何惡劣的環境都能存活。

  強烈的依賴著對方,永不分離。

  那是渠花的花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8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CERTY
"聖劍試握券"這個構想不錯,雖然我總覺得自己會想歪(純粹是我自己的問題XD)

應該說禮物+奇幻這概念本身就很有趣。

12-27 23:09

麵包先生
我知道聖劍會越握越大(X
奇幻+交換禮物 覺得有梗+112-28 00:42
春眠小虎
心有聯繫,兩人都送一樣的渠花,花語又是如此的意思的話~~
那下次聖誕節,兩人乾脆把自己當禮物送給對方吧wwwwww(光速逃)

12-28 00:58

麵包先生
這樣就百合百合了(?)
很像也不錯(?)12-28 05:26
LM
笑慘 超歡樂

看到毒匕首就反射性想會不會要舔了,還真的舔了一口wwwwwwww

12-31 00:56

麵包先生
感覺如果不舔一下,就會對不起那把刀呢12-31 04:00
R叔blog
每對交換禮物都很有趣
最後來個閃死人感動戲碼QDQ

12-31 15:20

麵包先生
已被閃瞎QDQ01-01 05:27
И
……花語好萌(警察!!)
咳,這篇好歡樂啊XD 就連我這個不怎麼知道角色的也看得大爆笑XDDDD 最後感覺好暖呀qwq

01-02 19:09

麵包先生
大家一起公開放溫馨OA<
之後全面開虐(X)01-05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 繪師編年史... 後一篇:【GBF】拉卡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