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1-4》(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6-12-25 23:30:21 | 巴幣 42 | 人氣 1290


4.
 

  很快的時間就來到了約定的時間,也就是中午時刻。

  派瑞克已經成功的釣到對方,所以再來也只能看我個人的本事了。

  為了進行交流賽,所以比賽的場地從廚房移到了戶外,也就是大街上。

  簡單的調理器具與其它東西都是由派瑞克準備的,畢竟我們並不能確定對方會不會再這上頭耍小手段之類的。

  但是目前就只有一點我完全無法理解……

  「我說……派瑞克,為什麼觀眾人數會這麼多?雖然我們是在戶外比,但這數量也太誇張了吧?」

  如此說著,我再一次的張望整個地方。

  大街上早已被擠到水洩不通,還出現幫忙指揮交通的衛士。光是需要進行交通管制,大概就知道這裡的人數到底多到有多誇張了。

  「天曉得。大概是八年前的那傳奇男孩又回到這裡的消息流出去了吧,尤其是那個男孩還要與其它微不足道的小廚師進行交流。有興趣的、沒興趣的都跑來了吧。」

  「……是你傳出去的吧?」

  「這點本少爺決定保持沉默。」

  在你保持沉默之前,好好看著我的眼睛回答……

  算了。先不管這傢伙到底是怎麼在一夜之前傳開的,我還是先專心在交流賽上面會比較好。

  「喂,帝齊醬。冒牌貨出來了喔。」

  派瑞克用手肘頂了頂我的腹部,表示目標已經從店裡出來。

  那冒牌貨穿著著代表技藝高超的白色廚師服,而且還是那一臉瀟灑的小白臉長相。感覺對方根本迎任有餘,一點都不認為會輸給我一樣。

  「馬可斯少爺!看這邊!」、「等很久了,馬可斯大廚快點料理我!」、「馬可斯少爺好帥啊!請您跟我結婚吧!」、「後面的不要推啦!是我先到這裡來的。馬可斯!看這邊!」

  當他一踏出店面,一群疑似粉絲團的女孩子們便不斷的尖叫,就好像把對方當成明星、偶像之類的人。

  「人氣可真高啊。帝齊醬,你要不要承認你是冒牌貨就好了啊?」

  「閉嘴啦!」

  當我與派瑞克鬥嘴時,那冒牌貨也朝著我們的方向走了過來。

  不過他臉上帶的那種招牌式笑容,說實在的看了實在是讓人不太舒服……

  「很榮幸今日能與你們進行如此有意義的事情,就讓我們愉快的交流吧。」

  「馬可斯主廚能答應我這無禮的要求,才對我們是無上的榮幸,你說對吧?」

  「……啊!很感謝您今日能答應與我交流。」

  派瑞克突然將話題丟給了我,害我不經對對方用了敬語。

  「那交流賽的勝負之分,我希望能……」

  「評審方面,是否能從觀眾席裡面找呢?」

  在對方還沒說出目的前,派瑞克華麗的將自己的想法給硬插了進去。

  難不成這就是派瑞克將消息傳出去的目的嗎?不讓對方擅自決定勝負,而是從圍觀者裡頭找尋評審。

  「從群眾裡面選出評審嗎?這樣的話就有點……」

  「那馬可斯主廚有什麼其他意見嗎?畢竟讓一般人來擔任評審的話,就不會有什麼懂不懂美食的問題了。」

  不知道講到這句話時,那冒牌貨好像撇了我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那就這麼辦吧,那人員的挑選該如何決定呢?」

  「三個人。隨機挑選就好了,畢竟他們都是一群不懂美食的庶民而已。」

  派瑞克說出這句話時,就好像是故意要叫對方選看起來懂料理的人。雖然看過很多次派瑞克在跟人辯論,不過他說話的技巧高的有點恐怖。

  「但是要等料理完成後在挑選。」

  「這又是為了什麼呢?現在挑選不是比較好嗎?」

  對方完全不曉得派瑞克的想法。

  不要說那冒牌貨了,就連我也搞不懂要等完成後在挑選的意義。

  「這點等完成之後在說。」

  只是派瑞克好像並沒有打算解釋,而是強制將這個話題做了個終結。

  雖然冒牌貨感覺想要將話題繼續下去,只是圍觀的群眾也越來越多了,如果不趕快開始一定會造成不小的騷動。所以那冒牌貨也只能先在此作罷,乖乖的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面。

  「等完成之後再挑評審,你在想什麼啊?」

  「……唉,帝齊醬,真是受不了你耶。」

  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派瑞克一臉興致缺缺的模樣,簡直跟剛剛社交時的臉差了十萬八千里。

  「剛剛那傢伙一定是想要用自己人來當評審。而當我提出要在觀眾裡找評審時,他好像對著手下下達了趕快去群眾裡做準備。」

  所以剛剛他並不是在看我,而是再對人下達命令嗎?沒想到派瑞克居然會想這麼遠。

  「所以本少爺才會又提出結束之後在找的說法。」

  「結束之後,你有什麼想法了嗎?」

  「沒有,所以本少爺得在結束之前想出辦法來,所以很抱歉幫不了你了。」

  

  很快的交流賽就要正式開始了,而對方總共有三個人而我只有一人,畢竟派瑞克還要思考作戰方案。

  至於料理方面則是自由發揮,以對方桌面上的食材與調味料來判定,大概還是要做煎餃類的料理。而我的食材大致上也跟對方一模一樣。

  「話說本少爺一直很好奇,料理要用的食材是很普通,但是那一大塊鐵板是什麼東西啊?煎餃需要用到那種東西嗎?」

  思考作戰方案的派瑞克突然對我提出問題。

  而他所說的就是放在角落的黑色鐵板,那是我昨天晚上請派瑞克去搞來的。

  「誰說我要做煎餃了?這八年間,我可以好好的學習並且了解這世界的所有能食用的東西。」

  沒錯這八年間,我了解到許多已知的食材,並且研究那些被說是無法當作食材的東西,使他們也能做為料理用的一部分。

  「所以你就不要擔心了,就好好看我表演吧。」

  我將袖子給卷了起來,並且拿起那看起來就非常鋒利的菜刀。

  「料理的時間到了。」

 

  麵粉丟入碗中,並且加入了少許的水與鹽。並且混合使那碗麵粉變成麵糊。

  這濕濕黏黏的手感,真是會讓人欲罷不能啊。

  仔細的檢查著麵糊的黏度與濕度是不是到達我要的程度,只是我只聽到從觀眾席不斷傳來的聲音。

  「那是什麼阿?能吃嗎?」、「有夠噁心的。」、「馬可斯少爺要跟這種人比賽,好可憐啊。」、「不懂料理就趕快滾回去!」

  這種抱怨的聲音不斷的進到我耳朵內,只是我當然將這些聲音無視掉。

  「本少爺可不想吃這東西。帝齊醬,你是不是在玩啊。」

  「閉嘴啦!」

  可是就在我旁邊的派瑞克聲音,我就沒辦法無視掉。

  之後是將蔬果類的食材切成條狀。再來就是……

  我將派瑞克問的那個大鐵板給搬了起來,並且放置在火爐的上方,並且在下面點火預熱。

  在鐵板預熱的期間,我將方才切成條狀的蔬菜一股腦丟入麵糊裡面,再次仔細的揉著麵糊,打算使蔬菜與麵糊結合在一起。

  再這期間鐵板也預熱到一定的程度了

  「本少爺還是搞不懂你到底想做什麼,這麼一大塊鐵板到底有什麼用處啊。」

  一旁的派瑞克如此抱怨著,但是我還是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

  「拿來當鍋子啊,只是平了一點而已。」

  「哼~完全不能理解。」

  我拿起小刷子將準被好的植物油抹刷在上頭。

  而這植物油當然是我自制的,現在再去過濾那些動物油也有點太遲了。

  等油也熱了之後,我將麵糊給倒了上去。

  「再來就是最主要的階段了!」

  在裹著其他蔬菜的麵糊上面,再度放上其他的食材。隨後在一次淋上麵糊,使食材定型不會散掉。

  「這種料理法,本少爺還是第一次看到。帝齊醬,你真的是……」

  雖然不知道派瑞克的說這句話的表情,但是聽語氣就知道他一定是一臉非常感興趣的樣子。

  「佩服我是好,只是我快完成了。你的計畫到底想好了沒?」

  我手沒有停下,但還是能抬頭看向對面的狀況。

  而冒牌貨那邊也好像在進行最後的階段,桌上擺著已經包好的餃子,就只等著下鍋煮而已。

  「這點你就放心,本少爺早在你放鐵板的時候就想好了。」

  「希望這不是虛張聲勢就好了。」

  「本少爺怎麼會虛張聲勢呢?一切都是因為本少爺是天才啊。」

  就算是在與派瑞克鬥嘴,我還是拿出另外兩片附有把手的小鐵片:

  「嘿!」

  輕巧的將麵糊給翻面,而原本在下面的那一面早已被煎到處於金色的狀態。在這期間我將買來的乾麵放置在麵糊的兩旁,並開始翻炒起來。

  等炒麵熱的差不多之後,我將特製的調味料加在麵上。下一秒則是將熟的差不多的麵糊鏟起,並且蓋在麵的上頭。

  隨後又在剛剛麵糊的位子上頭打上一顆蛋。

  等蛋半熟後,我再次將蓋著炒麵的麵糊也同樣蓋到蛋的上面:

  「完成了!」

  我如此的喊著,並且整道料理在一次來個大翻轉,使蛋的部份到了最上端。

  「剛剛那噁心的東西居然變成這樣。帝齊醬,你到底做了什麼……」

  「並沒有做什麼阿,不就只是單純的料理製作而已嗎?」

  一邊說著,一邊將料理給盛上盤。

  「看你這麼有自信,這道料理到底是什麼來頭?」

  「來頭嗎?也只是個在家也能做的庶民料理,這到料理的名字就是……」

  我露出非常有自信的微笑,因為在場的人一定沒聽過這到料理,而且連出處當然也不會知道。

  「廣島燒。」

                                  待續

創作回應

摩卡奇諾
居然是廣島燒,這下子好玩了XD
2016-12-25 23:38:36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6-12-30 19:34:26
摩卡奇諾
希望帝齊可以趕快打敗並揭穿那個冒牌貨OAO
2016-12-25 23:39:05
皮皮
終於更新了(≧▽≦)
2016-12-28 08:21:38
ノララノダ
感謝支持~
2016-12-30 19:34: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