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誕短篇】小精靈的魔法

作者:麥x犽│2016-12-25 21:09:57│巴幣:6│人氣:285
  「再見了。雖然我也非常不捨,但是規定是必須遵守的,從今天開始你不在是聖誕小精靈了。」眼前高大的背影離我遠去,將我放逐在一個黑暗的角落,那裡積著雪,感受到的寒冷並不是氣溫,而是心中漸涼的悲傷。

  直到聖誕老人的身影消失在巷口,我才驚覺,我被放逐了。成為了有史以來第一位,被聖誕老人解雇的小精靈。

  我靠著牆角坐下,抱著雙腿,一直以來都是最勤奮工作的小精靈,如今卻流浪在街頭。失去了這份工作,我將什麼都不是。

  「是狗狗嗎?」正當心情稍微平撫之後,一道稚氣卻也吃力的聲音從巷子的更深處傳來。

  「好像不是,吶,你是誰?」有著一頭金色捲髮的女孩面對著我跪坐,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連身裙,在下著雪的夜裡,身體有多處的凍傷。阿,原來她也和我一樣,被拋棄在這裡了嗎。

  「我的名字叫阿蒂亞,今年七歲,你該不會就是小精靈吧,穿著聖誕裝,又小小隻的。」我點點頭,於是女孩冷不防的將我抓起,卻又用另一隻手為我當住風雪,頓時覺得心情也溫暖了許多。

  阿蒂亞很快的將我帶進巷子的深處,那裡的盡頭有個用紙箱疊出的避風處,外頭還燒著少許的木材。一旁用一些麻布袋和廢紙撐著,像個回收區。

  「這裡就是我家,今天運氣很好,要到了一些木頭和火柴,麵包也多了一塊。」她將我帶進屋裡,裡面只剩下一條破布和一張木箱做的小桌子。她將我放在桌上,又回頭翻了翻後面的麻布袋,遞給我一小塊麵包。

  「雖然強行將你帶進來很不對,但是阿蒂亞一直都是一個人,想要多一個夥伴陪我吃飯,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不用勉強... ...」說到這裡,我看見她的眼眶有些濕潤,隨著外頭的火光使瞳眸更加明亮。

  我趕緊搖頭,表示我很樂意留下,畢竟我也無處可去。伸手接過麵包,坐在桌上開心的吃了。

  「真的嗎,謝謝你。」於是我倆就這樣面對面的吃起麵包,阿蒂亞說了一些她的事。四歲時因為父母雙亡,也沒有其他的親戚,最後只能淪落街頭,在巷子裡築起自己的小屋。

  白天就上街乞討,有時候去雜貨店要些吃的、用的,有時候去餐廳後門討些不要的廚餘。好的話能吃上幾口牛排,運氣不好只能喝公園的飲水器。

  有時候向店家收不要的回收物,雖然人們的態度都不是很好,心情好的話才會讓阿蒂亞撿些便宜。

  「我已經這樣過了三年了,很厲害對不對。」阿蒂亞開心的笑著,明明過著如此艱苦的日子,卻還是能夠這樣的樂觀。

  她是個堅強的孩子,是個好孩子,我想讓聖誕老人知道,讓他送一個家給阿蒂亞,但是現在的我沒有那個能力,我只是個流浪的小精靈。

  卻突然靈光一閃,想起了小精靈的魔法。那是每個小精靈出生就會的特別技能,能夠將純淨的心靈轉化成能量,並將其具現化的魔法。

  「怎麼了嗎?為什麼突然不動了,是不是覺得冷?阿蒂亞可以把棉被讓給你,這樣會比較溫暖。」阿蒂亞急忙的拿起一旁的破布,我向她搖搖頭,並要她伸出手。

  「手?」她一臉茫然的將手伸出來,很快的我透過她的手收集能量,魔法的性質十分溫暖,是柔和的橘色。最後形成了一個禮物盒,大小只比我大一些。

  「哇,好厲害,是禮物!你果然是聖誕老人派來送我禮物的,謝謝你。」阿蒂亞很快的打開禮物盒,卻中拿出了一塊棉布。

  「這是... ...」我們都陷入了疑惑,可能是我第一次使用魔法的關係,所以禮物不是很完美,可能比完全版小了一些。

  「我知道了,這是要給小精靈的。因為我剛剛一直想著給小精靈蓋棉被,真的變出來了!」語畢,阿蒂亞很快的將棉布蓋在我身上,將寒冷隔絕在外。

  但是這並不是我想達到的目的,所以我猛的搖頭,並要她在伸出手。

  「還可以在變嗎?好厲害!」經過多次的施法,不論怎麼變,都沒變出對阿蒂亞有利的東西,全都是小精靈用品!這孩子到底有多無欲,竟然只想著別人,卻沒想過為自己許願!

  「哇!好多東西,這樣小精靈就可以一直住在這裡了。只可惜... ...」阿蒂亞顯得有些沮喪,我看不出來她想要什麼,但是這一次她的願望可能不在是為了我,有種這次一定行的預感,我在次要她伸出手。

  「我已經想不到要什麼了,不能再變了。」阿蒂亞的語氣充滿了寂寞,她到底想要什麼?我想知道。所以我跳下桌子,硬是舉起她的手開始施法。

  「小精靈... ...你在發光!」隨著一股暖流順著她的手傳處我的身體,我竟然漸漸的變大,最後變成了一名小男孩,這是怎麼回事?

  從來沒聽說過小精靈的魔法,有這種效果,竟然能將能量具現化在其它事物上。是我的魔法失靈了嗎,還是哪裡出了差錯?

  「小精靈真的,真的變成小男孩了!」原來是她的願望阿,能把我變成一名男孩,這需要多強烈的慾望... ...不,這是她一直以來的願望,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能量。

  「阿...蒂亞?」我試著喊出她的名子,看來成為人以後,就不必再擔心溝通問題了。

  「好棒阿!阿蒂亞終於不在是一個人了,以後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因為是在雪天遇到的,就叫你阿雪吧。」阿蒂亞興奮的朝我撲抱而來,將我緊緊的抱住,但是外頭高大的身影卻打斷了此刻的溫暖。

  「這可不行阿,小精靈變成男孩什麼的,這是不允許的。」這聲音是--聖誕老人!他怎麼回來了?

  「小精靈,我要取消你的處分,並以濫用魔法的罪名將你帶回去,重新塑造出新的小精靈!」語畢,一雙巨大的手將我抓住,並取消了我的魔法,將我變回迷你的身軀。

  「很抱歉,這是規矩,過度干涉人類是會違反常理的。」雖然聖誕老人非常嚴格,但是我一直都知道,他是非常的慈悲。因為他最後還是決定將我帶回,讓我恢復小精靈的資格,只是以另一個身分。

  「請不要帶他走!我發誓我會當做什麼都沒發生,請你不要把阿雪帶走。」阿蒂亞用力拉住了聖誕老人的衣角,想要將他拖住,但是一名流浪的女孩,豈能與一高大魁梧的大人相比?最後阿蒂亞只能一面滑行,一面吃力的拉著。

  「妳叫阿蒂亞是吧?念在妳是個替人著想的好孩子這一點,就讓妳在和他說聲再見吧。」老人停下腳步,轉身將我置於女孩的面前。她已哭紅的雙眼,紅透的面頰訴說著她內心的激動。

  「不要走,阿雪,不要離開我!好不容易有一個人可以陪我,阿蒂亞不想在回到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嗚--」珍珠大的眼淚不停在我面前落下,為何如此純真的孩子必須受到這樣的待遇,難道好孩子就不能得到幸福嗎?身為小精靈,讓如此善良的孩子難過是多麼失職的事。

  我想告訴阿蒂亞不要難過,但是我不能說話,只能伸手摸摸她的頭。我希望她能明白,小精靈也許能送她想要的禮物,但不能和她在一起,也許有朝一日,她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所以,在那一天來臨之前,在讓我為你許下最後一個小精靈的魔法吧!

  「再見了,阿蒂亞。雖然我們只有相識短短幾個小時,但是妳絕對是我見過最好的孩子,妳一定能夠幸福快樂的。」我透過魔法將心裡的話傳送給阿蒂亞,平撫了她的悲傷,也不在哭了。

  「再見... ...阿雪。」最後一次看到阿蒂亞的表情,是帶著紅腫的雙眼,卻有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聖誕老人阿,請你為這孩子找到一個家吧。

  一個能讓她永遠保持這個笑容的家!

  「看來是不能把你帶回去了!」還沒上雪橇,我就被聖誕老人放下了,並不是他反悔了,也不是因為阿蒂亞。

  是我。沒有借助任何外力,也沒有使用任何魔法,我又再一次的變成男孩了。

  「最後還是成為人類了阿,還以為能把你救回來的。」聖誕老人輕輕的摸了我的頭,他說的是什麼意思?救回來是指把我重生成為新的小精靈嗎,還是... ...

  「變成人類後的小精靈是很難再變回來的,只有重新塑造才能穩定下來,既然你又再一次的成為人類,那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小精靈,不。阿雪,我現在正式宣布你失去小精靈的資格,你將做為一名人類活下去。」說完,聖誕老人坐上了他的雪橇,握起駕繩。

  此刻我腦袋還是一片空白,什麼人類、什麼小精靈資格的,我一樣都沒聽清楚。但是腦海中卻閃過了一件很重要的人--阿蒂亞。

  「聖誕老人!」我大聲的叫住他。

  「請給阿蒂亞一個家吧!她一直都是一個人,但是個好孩子,請你給她一個家吧!」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只意識到我已深深的鞠躬,並向聖誕老人提出請求。

  「你現在是人類了,我幫不到你什麼。阿蒂亞也是,我知道你們都希望對方能夠幸福,不過我能給的禮物範圍也不大... ...」聖誕老人放下手中的繩子,突然陷入了沉思,此時的風雪已經停止,稍微溫暖了一些。

  「不過,既然沒有特別規定的話,也不表示我不能新增規定阿。」聖誕老人下了雪橇,踩著大腳ㄚ向我和阿蒂亞走來。

  「阿蒂亞,如果說可以以人類的身分做小精靈的工作的話,妳願意嗎?」故事的轉折太快,我反應不過來,卻聽到阿蒂亞高興的說好。而我發現我累了,突然變的好想睡。

  當眼前的人影變的模糊,陷入了一片黑暗之後--

  「阿雪?阿雪!」睡夢中,我聽見了少女在呼喚我的名字。她輕輕的搖晃著我的身體,隨後眼前漸漸的亮了起來。

  「阿雪,起來了,今天還要上工呢。」睜開眼,才看見眼前的身影,她有著一頭秀麗的金色捲髮,雪白細緻的肌膚。修長的睫毛和水汪汪的藍色瞳眸。

  「早安,阿蒂亞。」今早起的有些勉強,我還沒能完全睜開眼,只好坐在床上再瞇一下。

  「呵呵,早安阿,阿雪。」門外傳來聖誕老人的聲音,他穿著一如既往的大紅衣,挺著一個大肚腩,又踩著大腳ㄚ離開。

  「好了,趕快起來洗漱,我幫你準備了早餐。」說完,阿蒂亞離開了房間,當我意識完全清醒後,我終於明白。

  我現在不是小精靈,而是名做著小精靈工作的少年,算一算,也快十七歲了吧。

  從那之後,阿蒂亞就成了聖誕老人的養女,我們享有同樣的待遇,我們能上街遊玩,也在工坊包裝禮物。

  當然我們和小精靈不同的地方是,我們沒有小精靈的魔法。但我們有一個從古至今不曾改變的魔法,一個名叫幸福的魔法。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喔喔~好快樂(泛淚
其實也沒什麼好哭的啦,因為我還有麥糖阿!

正當麥犽回頭看了看自己所深愛的麥糖時,卻發現她已沉沉的睡著。

好的沒關係,今天雖然是聖誕節,但是我努力的一天,糖也累了!
... ...雖然努力的是我。

這一篇是參加了巴哈姆特的聖誕節活動,雖然寫的時候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也找不到哪裡怪怪的。今天寫完,剛好也是投稿期限。拍手~

總之今年的聖誕節也是快樂的上班,快樂的下班了。

糖:聖誕快樂~
說完,糖又睡著了。

原來是夢話阿... ...

那這一次就這樣結束拉,祝你們有個美好的聖誕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6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26 12:04

浵浵
精選恭喜~ヽ(●´∀`●)ノ

12-28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09400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時間的顏色(上篇... 後一篇:【短篇】2017第一篇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