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無雙大蛇 自創短篇 「滿月」

作者:韓風│2007-08-27 19:26:18│巴幣:5│人氣:302
滿月


傳說。
當夜有大黃月,無風無雲,滿月高掛在無星辰的夜空中………那晚一定是最悽愴的一夜………



馬蹄響得急,韁繩揮得嘴裡呀聲短促,身後敵人緊追不放,男子一手提著長型兵器一手摧使馬兒急馳。

「奉先………」

「別說話!留點力氣!」

男子臉上不再有他那被喚為戰神呂布的勇猛,而是那單純只是個心繫愛人所表現出來的慌張。
懷中女子,胸口留有一片斷刃,人中呂布背後則是箭如刺蝟,但一身風骨又豈畏懼的了這身英雄。

「把貂蟬丟下,您自個快逃吧。」
貂蟬雙眼只剩半張的力氣,馬匹跑的急又晃動,讓她不時吐出朱紅。

「赤兔可不是頭驢,我呂奉先更不是個會丟下女人自個逃走的男人!」

「奴家的命不值錢………但只要您活著一天………就是人人畏懼的戰神……」

「不要說傻話了!沒了貂蟬就沒有呂奉先!」

月下,呂布怒得急吼,韁繩再鞭讓赤兔四蹄快踏泥濘之上。
只是………眼前一人突然擋在視線之中,張弓拉弦一箭疾射,一聲,「中!」鐵製箭頭射入呂布右肩。
跟著再出一人,低身揮起大刀橫掃,強勁的力道打斷赤兔馬前蹄,讓呂布急著反應,趕緊鬆開韁繩緊摟貂蟬向前跳出躍過那名男子頭頂。但是背後又接著吃上一腳,將他踢落地面。
呂布一心繫於貂蟬身上,轉身背部直接著地彈向一旁。一生都是沙場戰將的他,這是第一次落得這般狼狽。

「就擒吧,呂布!」

男子大刀落下指向呂布鼻頭,長落的美鬚映著月光發亮,呂布看著此人也從刀面上反射出自己的醜態。

「我呂奉先這一生從不知道什麼叫”就擒”兩個字!」
呂布方天化戟朝上一擊,揮開男子大刀跟著橫掃逼退。
連忙起身,單手持戟怒對男子。
「哈,沒想到美鬚公以忠義得名,竟也會與那斯妖怪同出一氣!」

「我關雲長只做對得起自己的事情!」關羽青龍偃月刀再比呂布。

「哈哈哈哈,」
一個笑聲從後傳來,穿過關羽身邊站在他的面前,笑看呂布,「戰神啊,人可是不能這麼倔的唷!」

女子妖豔的可以,嫵媚的體態完全看不出她會是剛踢中呂布一腳的人!

「妲──己──」
她。正是刺中貂蟬之人。

「擒不了……」妲己眼神一邪,「那就只好殺了,連同那個女人一起……」

話起,妲已飛身上前,身旁二球更是搶先攻擊。呂布單手應敵,連擋兩球跟著橫戟接住妲己一腳向前將她推回,但青龍偃月刀趁勢追來,上前的關羽不讓他有喘息的機會視機出手。
可呂布號為戰神非是浪得虛名,彎腰迴身扭動腰子閃過劃起銀光的刀勢,方天化戟也將關羽往一旁擊開數尺。可是妲己再臨一掌,單腳側踢帶拐,讓呂布忙於如此刁蠻的攻擊之中只能防守難以反擊,但久戰沙場的應變與反應讓他在一個小空擋之下抓準妲己的破綻,一戟便往妲已右臂刺去。

「別忘了我老將黃漢升!」

但悄悄一句,暗箭難防。
身後飛來一箭,再中呂布左肩,力道之猛讓他逆向翻轉,跟著被一旁再上前的關羽以刀背打飛出去。
懷中貂蟬頓時脫手飛出。

「貂───」

「貂什麼?顧好你自己吧!」

妲己一笑,走向倒在一旁的貂蟬身邊,看著奄奄一息的這名女子,她用腳踢了踢她的臉試探她的反應。
但喚來了一個眼神。

「給我離開她啊!」

妲己不理呂布,一眼低看著正用一種求死念頭堅定的眼神望著她的貂蟬,彷彿就像再向她宣示,「有本事就殺了我」。

「賤女人……還挺有骨氣的嘛………」

她一腳往貂蟬頭上一踩,並回頭看向呂布。
呂布見貂蟬被踩在腳下,怒然起身的同時,也被青龍偃月刀抵住咽喉,而動彈不得。

「捨不得嗎?哈哈哈哈───」
妲己笑得令人憎恨,「也難怪人家會說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果真如此啊!」
說著一腳便將貂蟬像皮球一樣踢回去給呂布。

「要不是她,你今日肯定還是一位戰神!」

呂布看著貂蟬,那斷去的刀刃以及完全被妲己這一踢而刺入體內。

「抱歉………我成了您的累贅……」
她笑,握著呂布的手貼在自己臉頰上,「對……不起………」

這是她最後的溫柔。
然後………
鬆開、落下,再也不會有任何的反應………

「不……不………不要啊---!!!」

一聲狂吼震上九宵,氣燄驚動林中百獸。
可是卻憾動不了那笑得正狂的妲已。

「那……你就一起跟去吧!」
一臂,不知何時人已來到面前,刺穿他的胸口。
「哼哼……哈哈哈哈哈────」

跟著又拔出那刺入呂布胸口的右臂高舉,朝他頸邊落下。
可是,暗沉的一聲,青龍偃月刀上的龍面怒顏一時擋下她的手刃。

「哦──」
妲己緩緩轉頭看向關羽,眼神紅了殺意與敵意,「阻止我……你是打算有相同的下場嗎?」

關羽不為所動,話音沉得穩,「將死之人,就給他最後一刻吧………」

「放───」
妲己準備出言警告,但見關羽眼神已變,這也罷手縮回,「哼!就算是本姑娘給他最後的仁慈!」

見妲己收手,關羽也收回青龍偃月刀。他背對著呂布,一聲輕道:「抱歉,為了大哥,我不得不如此………」

「多……謝………」

看著關羽收刀離去,呂布將方天化戟插在地上直立的高挺,抱著貂蟬跪地仰躺倒下。
看著夜空,黃色的圓月正好就在自己的正上方。

「一生梟雄………也不過是………一時狗熊………」

他笑了,一生戰場無數,哪天不是戰戰兢兢,從來也沒有像此刻這樣,這麼的一身坦然。
這樣的………樂得輕鬆……

「蟬……原來風吹的時候是這樣的舒服………」

從沒有過的感覺,是第一次的新鮮,卻也是最後一次的寂寞。

「原來……今晚是滿月啊………等我……我這就去找妳了………」

獨攬一身豪勇,醉臥沙場,
喚得回來的,自然就會回來,
而回不來得,就是如此一席白骨祭天,何來清香三柱。
是英雄?還是狗熊?
一戰便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柔柔
讚喔~~好文唷

08-31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裸足少女 【北奧克羅帝國... 後一篇:三國 短篇小說 ─ 殤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