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聖誕不賀文」剩蛋老人.前傳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12-24 14:04:51│巴幣:34│人氣:282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今天要各位帶來的,是去年聖誕賀文當中出現的剩蛋老人,以及關於他的故事。
  倘若忘記這號人物究竟是何方神聖的,不妨點擊上方連結,來回顧一下。

  那麼,關於一名男人曾經歷經的悲慘回憶,就要揭開序幕了……



  到了冬季,下雪這個自然現象始終是無法避免的。

  身處在這極寒北國,城市平等地被覆蓋在銀白的絨毯當中,對於住在這座城市裡的人們,這片景象就像生物必須進食、呼吸,是屬於同一種類的存在。

  扎實的腳步聲,男人往前踏著的步伐,讓身後那潔白的雪滲入了淤積在底下的灰黃泥水,宛如就是這座城市的翻版般,表面看似堂皇富麗,卻又處處暗藏汙穢。

  就像是象徵著純潔的白色,無法掩蓋一滴的墨汁一樣,這座城市裡腐臭的一面,無法被完全天上飄落的白雪所掩飾。

  夜晚的巷道中,時而會傳來女性呻吟的聲音,或許是某位妓女打算趁著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多賺點錢,好替自己買點溫熱的食物;耳裡傳入了沉悶的打擊聲,大概又是哪個打算慶祝佳節而喝得爛醉的倒楣鬼,被藏身於黑暗之中的邪惡之徒所捕捉,幾分鐘後就會連內褲也不剩地被搶劫一空吧。

  ──不,說是邪惡,對於這座城市來說,只是日常便飯的程度罷了。

  位處城市中心地帶的富豪們,只在意著杯中鮮紅的酒液是否能滿足肥厚的雙唇,根本不願多花一絲的金錢或時間,踏足進入郊外的貧民窟,去呼吸著不曉得是從哪傳來的腐臭味。

  一條生命,對這座終年浸泡在貪婪的城市來說,就是廉價的同義詞。

  細雪紛飛,男人的足跡在街道上踏出了一道道的腳印,自黑暗中蜿蜒而來,又消失在黑暗之中。

  身著衣物無法完全抵禦寒冷,他只能蜷縮身子,讓步伐看似漫無止盡地延伸下去。

  艱難地抬起頭,寒冷的空氣自領口竄入,頓時一個顫抖,卻無法抗拒,無力去抗拒。

  一對眼神無奈地望著遠處的家家燈火,反觀自己只能無力地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一口又一口,貪婪地吸吮著冰冷的空氣,再吐出一口又一口,彷彿靈魂正在不斷消逝似地白色雲霧。

  沒有人會去多加在意像男人這般融入黑暗之中的身影,就像是沒有人會特地花時間停下腳步,去詳細觀察路旁的碎石一樣,男人只是不斷地走著、走著,漫無目的地,只是走著。

  發生在男人身上的故事太過普遍,導致沒有人會為此施與關懷,只是緊閉著自家那道難以完全遮蔽風雪的門窗,但求今夜能夠安然入眠。

  明天,就留待夢醒。

  但男人,卻是身處噩夢之中,一個永不醒來的夢靨。

  飢餓、寒冷、貧窮,令他在這聖人誕生之日,深刻地體會到某件事情──光靠祈禱,無法填飽肚皮,更無法讓失去的事物回到手中。

  若是可以抱怨,將負面情緒潑灑到不知名不知姓的哪個誰身上,就能讓自己眼前有碗溫暖的湯,旁邊還有座正燒得興旺的暖爐,那他可是巴不得將腦袋裡所記得的各種汙穢言語脫口而出。

  可是,如果終究只是如果。

  白白耗費體力在辱罵某個對象之前,還不如往前多走一步──就算,沒有終點。

  混濁的視線、朦朧的意識,讓男人已經只能追逐著眼前那一道道時近時遠,卻又永遠無法觸碰的小小光球,一步又一步地向前,只是走著,只能走著。

  直到兩腿已經無力負荷,啪沙一聲地,男人的身軀埋沒在積雪的街道,投身在與心同等的黑暗與寒冷之中。

  逐漸恍惚的意識,他不禁感嘆地讓心頭上浮現一個「終於」。

  ──啊啊,眼前的光芒,那是天使要來迎接我嗎?還是連惡魔都打算捨棄我呢?

  呵呵──男人苦笑了兩聲。

  這該死的現實,總算是可以揮手說聲再見了。

  失去了明天的自己,總算是可以永遠待在不會甦醒的夢境之中。

  總算是可以不用再去抵抗、不用再去面對──當心裡接受了這個事實之後,眼瞼開始變得沉重,重得只能緩緩闔上。

  然後,就打不開了。






  「你醒了嗎?」

  原以為已經不會再睜開的雙眼,此刻卻清楚地看到一名飽受風霜的中年女性,身穿著不亞於四周景物的破舊衣物,坐在粗製濫造的劣質木椅上,眼神溫柔地望著自己。

  「啊……啊啊……」

  無力地躺臥在麥梗鋪設的床鋪上,他試圖張口,卻無法正常說出任何的話語。

  寒冷帶走了他太多的東西,而現在甚至幾乎快剝奪了他的聲音,只留下了泛紫的凍瘡,以及蔓延在整個口腔的灼熱痛楚。

  「你不記得了嗎?剛才,你就倒在我家門口。」

  順著女性的目光望去,視線直穿過沒有任何值得稱得上是門的空間,兩人一起看著不遠處雪地上的窟窿,以及延伸至屋內的拖行痕跡。

  「真的是不好意思。身為家主,在這神聖的節日裡,卻沒有辦法好好招待貴客。」

  女性輕蹙雙眉、面露苦笑,但男人卻看出了在這僅有幾片木板遮攔,寒冷的氣息不斷自缺口竄入的地方,隱約像是個能夠讓人安下心來的藏身之處。

  「如果不介意的話,這裡有一些勉強能果腹的東西。」

  自隔壁人家窗口透入的光亮當中,男人見到女性緩緩站起身來,從懷裡拿出了個橢圓的物體。

  「主啊,請寬恕這些鵝蛋所染上的邪惡,請讓一切都由我來承擔。」

  在把偷來的鵝蛋交給自己之前,女性在胸前劃起了十字,向男人早以為已經拋棄他的神祈禱著。

  沒消幾秒過後,男人口中流入了腥臭的汁液,他知道那名女性正把剛才手中那顆鵝蛋餵食到自己口中。

  他知道不該奢侈,他也知道這處殘垣破壁之中不可能有可以調理鵝蛋的器具,但他卻不知道,為什麼女性不選擇自個吃下那顆鵝蛋,而是要餵給自己。

  或許是讀到了男人眼中的困惑,女性咿呀地坐上那張隨時會壞掉的破木椅,用著與方才 一樣的溫暖目光望著他。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她只有說了這麼句話。






  隔日一早,歷經了個完全無法和舒適有任何關連的睡眠,男人總算是可以起身離開那張鋪設著麥梗的床鋪。

  女性的身軀,仍是坐在那張木椅之上,對自己送上了和昨夜一模一樣的溫暖笑容。

  「要走了嗎?」

  男人試圖裂嘴一笑,卻只能讓表情變得更加猙獰──但,女性察覺到了面容底下想要傳達的感謝之意,令她雙眼不禁瞇的更細。

  離開小屋後,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男人並不曉得。

  沙沙的踏雪聲,混雜在不曉得從哪傳來的聖歌之中,當明天成為了今天,他仍然和昨夜一樣,只能選擇繼續踏出沒有終點的下一步,走在雪白的街道上。

  倏然,幾道人影從身邊穿越而過,男人就算想要閃避,但僅有一顆鵝蛋果腹的程度,卻是難以提供足夠的體力來讓他做出即時的反應。

  「滾開!這窮鬼。」

  沉悶的聲音響起,男人被推倒在雪地之上,臀部傳來了竄上背脊的寒意,但那群人根本不會在意像自己這種人究竟發生什麼事,只是筆直地走去。

  ──就從自己來的地方。

  男人攀扶著不曉得是何處人家的圍牆,艱難地站起身來,視線順著雜亂的足跡而去,直至曾經有著自己足跡的轉角。

  剎那,一記槍聲響起,震落了好幾處人家屋簷的積雪。

  「────!」

  明明是無根無據,但男人心中卻莫名地湧上一股恐懼。

  不好的預感令他彷彿像是全身浸泡在滾燙的熱水般難耐,呼吸變得異常急促,唯獨胸口那顆早已空無一物的心竟是無比寒冷。

  沙!

  沙沙!

  沙沙沙──!

  枯朽的身軀不知從何而來的力氣,讓男人順著數分鐘前自己的足跡,和那群人前去的方向,得以再度奔跑,邁開雙腳向前奔走。

  好幾次的踉蹌不足以折損他想要前進的慾望,即使頭髮、領口、胸前,幾乎全身上下都沾上了早已染成灰黃色的雪,但男人卻完全不在意。

  因為在他心中,有個終點存在。

  「呵哈──呵哈──」

  穿過了一棟又一棟的破舊房屋,踩下了一道又一道的黃褐腳印,熾熱的喘息化為一朵又一朵的雪白雲霧,直到男人的腳步停歇,不再奔跑。

  咚唰一聲,他的雙膝跪倒,跪倒在染上鮮紅的雪堆當中,跪倒在曾經向自己獻上微笑的女性之前,跪倒在曾經活著的她面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人,發出了嘶吼。

  為了短暫留在心中的溫暖,為了犧牲奉獻的心,為了這個被白雪掩埋的腐敗城市,為了無法償還債務而犧牲的生命,為了一個喪命在槍口下的女性。

  以及,為了那個溫暖的微笑。



※※※



  悲愴,與仇恨。

  曾有段時間,那是男性心中唯一存在的事物。

  直到他理解了那位女性那天夜裡說出的最後一句話,究竟代表著什麼意思之後,他總算能脫下長年來拘束著自己的枷鎖。

  至今不變的,就是身上那套如同當年雪地所染上的鮮紅的大紅衣袍,這是心中不肯妥協的堅持。

  每當又是個降雪的夜晚,在那受到祝福的神聖之夜,他便會踏上佈滿雪絨的街道,替人們帶來夢想與希──



  「不准……把蛋給我剩下來────!」



  今年同樣地在眾人瞠目結舌當中,在街頭的餐廳裡留下了兩株人型聖誕樹,男子繼續漫步在銀白的街道,替人們帶來夢想與希望。

  時而,會懲戒著不懂得珍惜食物的情侶。



Fin.



  啊,嗯,對。
  這是前傳沒錯。XD

  老實說原本是沒有打算寫聖誕題材的短篇啦,只是突然想到,就來搞個前傳了。
  到底明年還會不會讓剩蛋老人登場呢,這就是明年的事情了。

  我是祀夜,祝各位佳節愉快,也請不要浪費食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4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馬怪 ༼•̃͡ ɷ•̃͡༽
聖誕節就是要把蛋剩下來ε(・ω・`*)з
(遭毆

12-24 14:2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然後就被變成聖誕樹了XD12-24 14:2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祝賀聖誕節快樂(^o^)。[e35][e34]

12-24 14: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聖誕快樂。12-24 19:14
湛藍琴海
聖(剩)誕(蛋)快樂!其實不單是聖誕節,任何會大吃大喝的節日都不要浪費食物啊orz

12-24 17: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麼說也是啦XD12-24 19:14
山梗菜
除了腸胃炎的時候,我每頓飯都一定會全部吃完不浪費的,所以剩蛋老人別來找我[e12]

12-24 18:3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剩蛋老人還是會給好孩子禮物的,大概是一顆水煮蛋吧XD12-24 19:14
珀伽索斯(Ama)
辛苦了Onikis,聖誕節快樂[e34]

12-24 20: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聖誕快樂XD12-24 21:18
阿喵 ❖ 協奏曲
居然有錢賺,不!搞錯了,我是說前傳XDD 還以為跟去年一樣搞笑,沒想到是個很頗沉重的故事,還老人家後來又出來搞笑一段(≧∇≦)b

話說之前覺得你的小說很歐美,但用詞總是卡卡的很像硬翻譯過來的。現在則沒有這問題了,結構完整、用詞構句都無比流暢。看來好事將近囉~

對了,這篇小說給我一個意外的收穫!以前翻譯日文歌詞的時候,總是覺得某些句子卡卡的,無法流暢的轉化成為中文。然而小說的某些敘述句給了我一些新的想法,感謝你,雖然偶然,卻是一件非常棒的聖誕禮物喔!

平安夜看這種故事頗有一番感觸,學會珍惜食糧與心懷感恩。聖誕快樂,祝祀夜新的一年更美好、一切順心。

12-24 23: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謝阿喵的支持。XD
之前那篇算是硬寫出比較歐美風的文句,這次就單純是以個人詮釋了。
日文的話,我也算是小有練習,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請不要客氣囉。
最後要說的是--祝阿喵聖誕快樂!O_<12-24 23:39
曲蘿幻
不太懂@@

12-25 06:2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其實這篇沒啥太大的意義,只是想把蛋寫進去而已XD12-25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