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菁英計畫篇)20-3菁英的弱點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12-24 00:13:24│巴幣:24│人氣:818
20-3
菁英的弱點


  索瑪、菲歐拉、艾希三人,在滿是巨大葉片的茂密樹林裡行走著,索瑪在這段路上走,意外見到許多在地球上,最常出現在電影裡的奇特動物出現,不過對三人並沒有敵意,只是在遠處靜靜看著。


  這時忽然有一隻長著紅棕色體毛的類似鳥類的動物,從索瑪正上方的樹枝失足墜落,索瑪迅速抬起手接住,才發現牠只有手掌大小的體型。


  看著幼鳥上的體毛以及形狀,再加上最突出的尖嘴,索瑪馬上就分辨出來該種生物,並說:「哦?是四鳥……我是說,巨喙鳥,沒想到真正的模樣還挺可愛的。」


  「嘎嘎……」只見巨喙幼鳥搖搖身子、輕叫幾聲,伸出小舌舔索瑪的手掌心,貌似是在謝謝他的意思。


  索瑪順勢將牠放回牠原本居住的樹洞裡,並問:「這些動物不用冬眠嗎?」


  艾希細摸下巴思考,說:「可能是因為這裡有些動物是從弗雷爾卓德遷移過來的,而牠們耐寒的體質正好可以忍受這邊的溫度。」


  菲歐拉手持艾希的地圖,在兩人前頭走著,用些微不耐煩的語氣道:「我們已經從咆哮沼澤走了四天了……正常來說應該要看到一片大平地才對啊。」


  「不好意思……其實我的地圖是我祖父母交給我的,加上年代久遠,所以我也不確定……」


  索瑪聽完,便簡單做了腿部的伸展運動,心想身體恢復的差不多,能確實感覺到符文力在體內流動的溫熱感。


  於是他一溜煙就往前跑去,才跑不了五秒,馬上就跑出了樹林外,因為在綠意盎然的樹林待太久,眼睛突然受到強烈的陽光刺激而收縮,下意識地把手放在額頭遮光。


  等過一下子,眼球適應了光線後才能看清眼前的一塊大空地,而前方五十公里處就是戰爭學院的所在地。索瑪分別往左右看去,全是一大片無邊無際的綠油油草地,草地就像是大衣一樣,蓋在原本是光禿禿的大地上,而還有許多小樹林,星羅棋布的分布在這裡。


  「這裡是……」


  這塊土地,其實索瑪來過幾次,是從他來到瓦羅然的那一天開始,在這裡不僅是和雷玟重逢、互相理解的地方,也曾在某塊樹林裡和塔隆打起架來。


  沒想到曾經是蒂瑪西亞與諾克薩斯兩國的戰爭地帶,遍地都是支離破碎的血腥屍體、砲火殘骸。如今卻變成了一片廣大震撼,卻有一種讓人沉浸的單調美。


  接著就像鎖鏈般,索瑪腦裡被串起了好多好多,關於從上一年年末,到至今發生的所有事情。有歡笑、有憤恨、有悲傷、有感動……一幕幕畫面像夜晚的流星一樣,閃過他的腦海。


  不禁讓他感嘆在這短短一年內,竟然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也深感到自己經歷好多,比起一年前,甚至更早,比起還在地球上,任憑別人欺負,只因不想惹事的懦弱的自己;現在的自己貌似變得更主動,且勇於站出來維護正義。


  想到自己跟小說故事裡的主角真的好像,而不禁哼笑起來的索瑪,摸了摸鼻子。而菲歐拉則是抱著艾希追上來,馬上先唸了索瑪幾句,在看到回家的路後,才稍微氣消。


  「接下來會有一點顛……艾希妳準備好了嗎?」索瑪微轉頭,斜著眼瞥被背在身後的艾希問。


  「一點顛而已吧?我應該可以。」


  「顛簸程度是要看當事者的經驗,通常第一次都會很顛而且想吐,例如號稱鐵胃的雷玟就吐過好幾次。」


  「你別亂嚇人了。」菲歐拉敲了索瑪頭一下說。


  咻的一聲,兩道紅藍疾影同時起步,在原地留下了一堆砂塵,與他們自身的波紋飄在半空中。


  許久未感受到的,那種如疾風一般,視線裡的事物全都壓縮放慢、奔跑時微風拂過臉龐的感覺,索瑪對此向來都很喜歡。


  離城門只剩不到二十五公里的距離時,一道亮黃色的閃光被索瑪的眼角捕捉到,下意識地轉頭望去,沒想到那道黃閃光以他來不及反應的速度,來到身邊並遭到堅硬的肩膀撞飛。


  「索瑪!」菲歐拉見狀,便趕緊煞住,回頭瞧見敵人還不止一位,在那道黃閃光退去後,顯現的是一名手持亮黃長刀的菁英計畫,而在菁英後方,出現了一到傳送門,從裡頭飛出了鐵灰色機械士兵。


  翻滾一圈迅速穩定身子,同時召喚劍的索瑪,眼球飄往單膝跪地的艾希,確認沒有大礙,也跟自己一樣,拉滿冰弓備戰。


  這位留著白長馬尾、體型為男性的菁英,比先前遇到的菁英還要不同的是臉部的構造,是一塊顯示黃色光點的黑色玻璃面板,而對索瑪來說也是個再熟悉不過的面孔了。


  「易……」


  「目標確認,任務開始。」


  語畢,眾人周圍圍起了電子屏障,易再度被黃光包覆,索瑪舉起劍,正面迎擊對方,不料被對方強大的臂力給逼退幾步。


  菲歐拉平舉細劍,劍尖指向易的背後衝來,順便連其餘的機械士兵一起破壞。


  自身的系統偵測到後方的動靜,而往左邊跳開的易,看見菲歐拉沒有停下腳步,繼續衝向索瑪,只見索瑪將右手的劍換到左手,且用空出來的手抓住菲歐拉的左手,索瑪以自己為圓心旋轉一圈後鬆手,將菲歐拉投擲出去。


  利用此點來加速的菲歐拉,讓易無法做出防禦的姿態,任由菲歐拉打掉手中的刀,並在胸部裝甲上連續刺了好幾下,瓦羅然最堅硬的金屬加上速度加成,很有效地在裝甲上留下明顯傷口。


  就在這時,易的身體周遭出現了淡黃色的能量屏障,細劍被卡在屏障裡拔不出來,而屏障也同時幫助易復原他的傷口。


  接著被對方抓住劍身,拉近並遭震動拳的攻擊,而飛出去。


  索瑪跑道自己預估的墜落地點,雙手舉起公主抱接住菲歐拉,在身體與手臂接觸的一瞬間,索瑪被對方的重量給壓得快站不住腳。


  「謝了……等等,你那是什麼表情?」


  索瑪放下菲歐拉後,一臉裝傻的回:「什麼表情?」


  「別騙我了……你剛剛有露出一副『沒料到會這麼重』的表情吧?」


  正當索瑪想解釋,易又急奔了過來,索瑪只好先推開一臉不滿的對方,一邊與易拚力量一邊喊:「現在再戰鬥中,那些是等會兒再聊!」


  而一旁的艾希,在躲避機械士兵的光子手刀,同時也將冰箭插入士兵的體內,隨後被插冰箭的士兵,由內部快速形成的冰刺給撐爆身體。低身在躲了一記橫砍,將士兵踹向屏障,然後屏障發出強力電擊,將士兵給電得焦黑。


  「小心點!不能碰觸那屏障!」


  眼見索瑪被易給壓制住,便射了一箭過去,擊中易的肩膀,接著又繼續對抗機械人,試著不讓兩人的戰鬥更加棘手。


而索瑪趁對方有一時分心的機會,推開對方,並快速將符文力凝聚在劍身上,揮出了三道月牙狀劍氣。


  不過令他震驚的是,竟然被易用單手給輕鬆拍掉,而菲歐拉則唆使索瑪:「借我當跳墊!」菲歐拉跳上了半蹲的索瑪肩膀,高高跳起,在半空中使出了光鞭,綁住易的脖子,一個翻滾也把他甩了一圈,重砸在地上。


  「再這樣下去撐不了多久的!你有什麼好辦法嗎?」


  霎時,易直接切斷了光鞭,筆直衝來,撞開菲歐拉後將索瑪壓制在地。


  刀尖距離自己的眼球極近,索瑪的腎上腺素急速增長中,但是對方的力氣也持續加大。


  正當索瑪苦惱該如何是好時,他注意到了易身旁的黃色波紋,正被刀給吸收。


  「那波紋……是高速者在極速移動時,因激活體內的符文力,而散發出體外的東西,嚴格來說也算是一種能量,如果能善加利用的話……不過對方死命緊跟自己,根本沒有空間、時間攻擊,要怎麼樣才能拉開距離?」


  看向周圍成半圓形的電子屏障後,索瑪用膝蓋重踢了易的腹部,將他踢離自己上方,爾後使用護盾包覆在腳以及小腿。


  「事到如今也只能試試看了!」


  索瑪一個深吐氣,跑去了屏障邊,腳底踩住並沿屏障九十度,甚至快到可以暫時抵抗地心引力。在急奔的過程中,他試著將飄出體外的波紋給轉移至劍身上,而讓他再度驚訝的是,連屏障上的雷電都一起被吸入。


  最後回到地面上,劍尖對準易,發射出一到又大又亮的光束,光束周圍纏繞著方才被吸入的閃電,將易給硬生生轟去屏障邊,加上強力電擊的效果,這一招的效果十分顯著。


  「結束了?」艾希用長弓解決最後一隻機器人這麼問。


  「嗶嗶嗶……」


  索瑪一樣舉著劍,警戒心滿滿地走近一動也不動的易,看到他後頸部因損傷而外露,裡頭有一塊小裝置。


  這讓他回憶起前幾天在船內的戰鬥,最後菁英計畫們全都痛苦的抱頭、後頸,他想伸手一摸時,發出了上次的模糊男聲。


  「真是太出色了……我就是喜歡你這種臨機應變,充滿想像力的戰鬥方式。」


  「你到底想怎麼樣?為什麼要一直改造人類,還要來殺我?」


  「我事先聲明,我並沒有要殺你的意思。況且像你這種英雄,會吸引人關注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而你那令人著迷的能力,更是吸引住我的目光了,所謂『人紅是非多』就是如此。」


  索瑪因為最後那句話,突然就點醒了他,不過還尚未理解完畢,小裝置上面就顯示只剩十秒的倒數。


  來到六秒後,易的身體開始發出電光,這時候才意識到是自爆行為,才大聲喊道:「妳們兩個不要靠近我!」


  話說到這,剩下三秒,就連菲歐拉也來不及用護盾保護住她自己,更不用說艾希了。


  在這一瞬間,菲歐拉身後忽然開啟了傳送門,並被人強行打昏拉入,讓索瑪根本來不及去救她,只能呆愣地張開嘴巴。


  現在的他,腦中有太多事情要想,加上現在情勢相當危機,完全陷入了空神狀態。


  「碰──」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4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索瑪|菲歐拉|菁英計畫|艾希|易大師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話說到這,剩下三秒,就連菲歐拉也來不及用護盾保護「祝」她自己,更不用說艾希了。

我想詢問是這個祝,還是這個住?

12-24 12:44

Aoaiyaですわ~
住才對!寫到半夜眼睛有點花w12-24 13:09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辛苦班導了,能看到你的小說。
身為讀者的我非常幸福呢~

12-24 13:13

Aoaiyaですわ~
看到你這樣說我很感動喔QAQ謝謝你長久的支持!12-24 15:56
天空星幻
在怎麼保護菲歐拉,作者還是可以用無解的方式把她帶走(泣

08-27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近期發展12/1... 後一篇:[達人專欄] 【Me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