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8)─話說服務總站的輔助者

LPR | 2016-12-23 18:54:27 | 巴幣 6 | 人氣 527






    要說服務總站完全沒輔助者,倒也「不全然如此」。


    當我陷入伴寵支線的高密度麻煩時,西蒙就曾義氣相挺,從遙遠在嘯龍大陸騎龍而來,解救我悲劇的燃眉之急。


    然而,就算西蒙等級再高,面對伴寵支線的處理困難度,還是相當艱辛,當我們好不容易搞定一整團麻煩,應算是崗彌爾半正式派遣的暫時性輔助者才姍姍到來。


    「你叫阿契?那我就叫你阿契。阿契,今天有什麼事情要做嗎?」


    輔助者是名為劍玉的實習劍士。身為賈絲汀徒弟的劍玉配有粗框眼睛,穿著貼身夾克套裝,跟賈絲汀一樣不苟言笑。與我修習的劍士屬性同樣是「言靈」。


    不過說是輔助者,實際上還是與真正的「輔助」有些微差距。


    劍玉每天在服務總站的時間不長,大部分的時間都會用在跟屬性同為「言靈」的資深劍士學習。不過她能幫忙,我已經非常感謝了。


    在我任職暫時性NPC的過往歷程間,斷斷續續也有暫時性的輔佐者到來,先後是透明人彈球、堅持者徒弟的飛詠,再經過一連串淒淒慘慘後,才換到現在的劍玉。


    「阿契,等下我不在喔。」


    也在這一連串的「角色替換」與輪轉後,我也慢慢發現我與彈球、飛詠、劍玉等最大的不同──我不會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也只會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以及「自己的定位」。


    遙想我還是個實習劍士的時候,那時我也曾做過服務總站的輔助者。那個時候擔任服務總站管理員的是靈動者‧凰,因為凰的提攜與撫育,我滿心熱血,盡可能達成各種任務。或許因為過去的經驗,現在勉強可以知道接下來哪個時間點將會消耗大量的能量。   


    再作為輔助者的那段時光,我總把自己也當作是在服務總站「任職」,服務總站的是非成敗,我也算一份。凰什麼時候在,我就會在,凰什麼時候休息,我就什麼時候休息。


    但在之後我遇到的輔助者,基本上就是認為自己的定位就是「輔助者」。


    飛詠不會這樣,但彈球就非常明顯,認為自己的身分就是輔助的,只是個臨時來「學習」的角色。


    當然,事實也確實是這樣沒錯。但就是有些許的失落,我找不到「我的影子」。


    不過,這並不是我能、我該去想的問題。


    我必須先搞定眼前的大困難。


今天一大早是核心劍士會議,原本全都準備好了,但在會議快開始的時候,行政中心給我的資料有誤。我必須要盡快處理!


    基本上,因為會議訊息是我發出去的,就算是其他處傳發過來的資料有錯誤,核心劍士的矛頭都還是會指向我!


    就在分秒必爭的與時間拉鋸戰中,服務總站必須同步處理錯誤、浮標訊息、場地布置還有不會看情況的跑過來要服務的新手。


    就在我好不容易搞定這整團的問題,先是受賈絲汀一陣數落後,再灰頭土臉地回到服務總站,劍玉才悠悠然然到場。


「阿契,今天登入出了點問題。」


    簡單說了下今天未到場的原因後,接著也沒再多說什麼,把自己的裝備選單處理好後,便開始整理那些擺置在桌上的資料。


「阿契,這些這樣弄對吧?」


    當稍微告個段落,便背起背包,悠然往資深劍士的訓練場前去。


    對於劍玉的協助,我我不由地在心裡再感謝劍玉一次。


    雖然劍玉根本就是迷你版賈絲汀,也是冷面,不過比起賈絲汀有溫度多了。

    在這個沒有正式輔助者的時代,唯有暫時性的實習劍士能給予暫時性的協助。


    至於能協助的多寡與否,往往全憑實習劍士本身的資質優劣。在尚未互動前,任誰都不知道,就像抽籤那樣,好籤與壞籤或者到底有沒有籤,這都不會是我能做決定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反問自己,到底有什麼樣的事情是我可以做決定的?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成為名符其實的劍士?眼前的這一大堆的疑難與麻煩,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有稍稍微微清除的一天?


    有誰……可以告訴我呢?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龍牙
簡單說,這也是一種修行,但總有一天會超過極限,職務分配感覺也很有問題
2016-12-25 17:06:47
LPR
主角目前就只是一個NPC,希望他可以撐到轉職的時候(?)
2016-12-25 22:39: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