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心得]裝神少女 纏~力量是來自內心強烈所願的事

作者:玉米│神裝少女小纏(原:裝神少女 纏)│2016-12-22 16:18:18│巴幣:6│人氣:670

原名:装神少女まとい    中譯:神裝少女小纏

動畫大略

       在神社中工作的少女 纏,以及好友由麻,在機緣下,可以與神共鳴而成為可以打擊惡靈的退魔少女,描述與惡靈戰鬥以及纏下定決心取回自己所願的故事。


纏的願望,從猶豫到下定決心要達成

       只是初中生的纏,頂多與由麻在附近的神社打工,生活上並沒有特別的事,因此,當她不知原因的成為了退魔少女時,愈來愈多的擔心讓她煩惱著,她並不想要因為這樣而破壞原本平靜的生活,只不過,隨著惡靈的出現以及好友由麻之下,讓她不得不以這個身份對付著惡靈,在知道自己這個身份的意義之後,以及母親當初做的決定之後,決定將要自己親手取回她想要的,那就是與父親、母親一起生活的日子。



纏一直只稱父親為“伸吾”,試著說看看原因

       一是纏從小是在祖父母家長大,在不久之前才與父親伸吾一起住,或許是還不習慣這種生活的緣故,不過,我比較偏向接下來我要說的理由,記得纏和伸吾在一處綁著繩子的石頭前,當時纏的母親離開時在這裡曾告訴伸吾,在我回來之前,纏就麻煩妳照顧了,對伸吾來說,可能無法理解纏的母親到底是因為什麼事要做這樣的決定,唯一能做的只有相信她,纏害怕當以父親的稱呼稱他時,會使伸吾想起當初離開的她,也無法向纏解釋母親去向,當母親歸來之時,纏才能夠以父親的稱呼叫他了。



動畫中除了纏之外,我佩服伸吾的一些地方

       打擊惡靈這件事不是只要有正義感以及努力就能做到,完全地被排擠在外不得而知的伸吾,已經在當時承受過纏的母親離去的痛,現今,當他隱約知道纏也是能夠打擊惡靈的退魔少女後,氣憤以及無助的感覺是他再次承受的。

       答應過要好好保護著纏,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是暫時慰藉伸吾自己內心的方式,在惡靈面前沒有足夠的力量,但還是勇敢面對,說是這個家的精神支柱並不為過,不過,看到惡靈傷害其他人的方式,纏並不希望伸吾也被那樣子對待,故在已經纏創的狀態,纏以不要讓家人擔心的言詞,勸阻伸吾不要接近,能夠暫時忍下而相信纏說的話,我認為是不容易的。

       動畫有給伸吾表現的機會,在被惡靈困住的空間,愈來愈冷的建築內部,僅能累積到有限的力量的纏,面對無法破除的結界而愈來愈慌張,在由麻以及克拉露絲的攻擊下,終於裂出縫隙而使纏可以突破結界,讓惡靈顯現出來,此時伸吾立刻投擲累積一點力量的光刀而給惡靈傷害,而使他能以父親的身份保護女兒一次。


———————————————————————————————————

其餘的話:

       其實我對動畫裡頭次元還有惡靈的解釋不是很懂,而把重點放在人的互動上,因此大部份的心得放在了纏和伸吾的互動上,要是比喻動畫中的惡靈是現實社會中各種惡意,那麼,即使溫柔可能會受到傷害,但還是不改初衷的纏,或許可說是只想有基本的生活而不改變本意的人吧。

       就人物的表現上,纏的清純羞澀、由麻的活潑直率是我較印象深刻的部分,尤其是由麻出現的時機,實在是替動畫張力不足的部分提升不少,正巧對比纏的個性,舉例來說,當纏成為退魔少女時,由麻替她設置專屬網站的部分,積極的行為想讓大家都知道而讓纏很煩惱。

        與上篇斯特拉的魔法,以及此篇的裝神少女 纏,是我這一次16秋季選擇書寫動畫心得的兩部動畫,若是能夠稍微能給已觀看過的讀者一點想法或是未觀看過的讀者一點興趣,就算是這次寫作最大的收穫了,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讀者,本次16秋季動畫心得就到這裡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裝少女小纏(原:裝神少女 纏)|裝神少女 纏|16秋番|動畫心得|神裝少女小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斯特拉的魔法... 後一篇:[mmd靜畫]夜晚降臨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