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耽美】故事二:病弱的小學同學很表裡不一

作者:塔纳托斯│2016-12-22 07:40:57│巴幣:10│人氣:170
菸、酒、臭味。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誒,你是誰?」

來人瞪大了眼睛,對眼前的情況感到驚訝,拿著書本的手不自覺收緊。

蔣瀾也愣了。

那張臉好熟啊,但他很有把握自己最近沒見過這個人,應該是以前認識的……誰來著?

他走上前去,眯起眼看著對方的臉。

「啊!」他想起來了,這是他小學同學!

對方被他這麼一叫也嚇到了。

「你……」等等,叫什麼名字來著?兩年不見他都忘了。

那張臉真的一點都沒有變,身體倒是有發育,比以前大了一點點,看起來不再那麼弱不禁風,就連個子也拉高了。

「蔣瀾認識的人嗎?」

蔣瀾點了一下頭,眼神卻沒從少年身上移開。

今天也沒有口罩啊……

和每一個人一樣,他穿著白襯衫搭配橄欖綠的長褲。衣服的扣子扣到最上面的一個,領帶也很拘謹地打得很好。倒是頭髮有點亂,劉海凌亂,印象中那張有深刻五官的臉被黑框眼鏡遮住了。

不是特別帥,就是很平常的一個人,看著挺舒服的。

後邊那些同學在起哄什麼他完全沒聽見去,就是看著那個人的臉。

「噯,可以給我你電話號碼?」蔣瀾把手機遞給眼前的人,然後就雙手插入褲袋,兩隻眼睛死死盯著少年非常泰然自若地輸入一串號碼。

少年從頭到尾完全不說話。

蔣瀾用只有兩個人聽得到的聲量對他說,「回頭我給你發信息。」

少年點頭,走去拿走自己放在抽屜忘了拿的計算機,然後頭也不回就離開了。

真是非常淡定啊……

「我靠!你在幹什麼啦!」

「如果他跟老師打小報告我們就慘了!」

「他不會那麼做的。」

無憑無據的,他就是這麼覺得。

回家洗完澡之後,蔣瀾盯著那個沒有寫上名字的號碼,遲疑了片刻就發出一個「嗨」字。

他躺在床上,盯著手機屏幕。

這種時間不知道他會在做什麼?那個乖乖牌該不會是在學習吧?

而且自己剛剛和他要號碼的方式好像是他把妹時用的那種,真希望那傢伙不要介意,天知道他頂著一張撲克臉心裡又是怎麼想的……

胡思亂想之際,手機收到了信息的震動了一下。因為他之前沒有退出信息的頁面,所以對方一髮過來信息他就馬上能看見。

「你好喲!好久不見!瀾你變得好帥呢!居然會來要我的電話號碼我好感動哦!!」外加一個樂極而哭的表情符號。

蔣瀾愣了好久,最後笑了出來。這真的是那個人?這個樣子和在學校看見的完全不一樣啊?

「你是本人?」

「對啊,是我本人沒有錯!」這次附加的是一個大大的笑臉。

真活潑。

「對了,你的名字叫什麼來著?」

「咦咦,你忘記了嗎?我好傷心呢……」

啊,真的假的啊?

蔣瀾手指在鍵盤上打出抱歉兩字,還沒按下發送,對方就又傳來了信息。

「我叫夏鈺群。」

「夏鈺群……鈺群、鈺群……」蔣瀾低聲重復念著那個名字時,又收到了一條信息。

「不要再忘記了。」

蔣瀾有點感到無奈,笑了笑。他怎麼感覺自己好像在跟一個妹子聊天,這傢伙有點……

他錯愕住了。有點什麼?他剛剛想到的形容詞,是「可愛」。他居然會覺得一個同齡的男性可愛?

怪異的感覺在心裡油然而起,一會兒便充斥整個心房。

手機傳來震動,一連來了三封信息,可以從此看得出來對方手速很快。

蔣瀾點開,上面寫著為何不回信了?接著就是擔心的話語,字字句句都感覺到非常真誠的感情。

「x的……」

笑意在他臉上暈染開來,他也知道自己笑得有多開心。

真可愛。

隔天的午休時間,蔣瀾直接拒絕了酒肉朋友的邀約,殺去一班找人。在他抵達一班的門口的時候,他後悔了。

他乾嘛要來找夏鈺群啊?

教室里的夏鈺群抬頭,輕描淡寫地瞥了他一眼,又低頭去啃麵包。

居然無視他?

X的明明昨天聊的時候還那麼積極可愛今天居然無視他!

他火了。也不明白自己是在生氣什麼,總之就是想進去把人揍一頓再說,x的!竟然膽敢把他耍著玩!

「夏鈺群!」

那個人嚇得抖了一下,抬頭看他的時候卻沒有被嚇到的表情,就是安安靜靜的一張死人臉。

蔣瀾硬扯出笑容,一手抵著桌子一手扶著椅子,彎腰俯下身直視對方的眼睛,「乾嘛裝作沒看到我?嗯?」

「並沒有。」夏鈺群眨了眨眼睛,語氣冷冰冰的,一點都沒有昨天通過手機聊天時的活潑勁兒。

低頭啃奶油麵包的人默默地說,「我以為……你在找別人。」

「你就不能像昨天那樣說話嗎?」蔣瀾不耐煩地瞟了他一眼,「還是說你雙重人格哦?」

他不習慣和這麼一個冷冰冰的人講話,昨天那個夏鈺群可愛多了。

夏鈺群沈默著,然後搖搖頭。

跟他說話好累。蔣瀾腦子里蹦出這個想法,他嘆了口氣,在對方旁邊的空位上坐下。

蔣瀾往後倒,靠在椅背上也不懂該乾嘛。

「瀾。」低啞的聲音貼近他的耳朵,他甚至還聞到了對方嘴裡淡淡的奶油香味。

他反應劇烈地起身,椅子摔倒在地上。

夏鈺群的表情一點都沒變,鏡片底下的黑眸望著他。

面對夏鈺群疑惑的眼神,蔣瀾霎時停頓住,啞口回望對方。剛好的是,時鐘指著上課前的三分鐘。

「上課了,我先走了。」他僵硬地背過身,拔腿快步跑走。

他抹了一把臉,給了自己幾巴掌讓自己振作起來。


這是真人真事加我腦補!!
哇哈哈哈,我全看在眼裡啊!!
你以為逃得過我眼睛嗎?滿滿的愛啊!想當年我多震驚啊!
原諒我吧,我哪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八成是我腦補的。
*這是四年前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刀
確實有人前一個樣,後一個樣,這夏同學或許是害怕跟接觸,但私底下很熱情。

統合兩篇,小說的人物細節很生動,內心想法,舉手投足都到位,邊看時,邊跑到裡面去遊歷一番,學校的場景,人物對話微妙,寫得很投入,非常有意思。[e19]

12-22 09:09

塔纳托斯
夏同學的確是個很活潑的人。哈哈,刀大變成我的忠實讀者了嗎?12-22 16:51
玖月城
路過來看看~

12-22 18:44

塔纳托斯
謝謝路過~12-22 22:58
狠心先生
我也有一樣的狀況,一個學弟在講電話時很熱情,在學校遇到他反而冷淡。問我同學還被誤會說交往……

12-22 22:31

塔纳托斯
剛去你小屋逛了,沒想到居然是個腐男,我的一位同學也是誒!
這樣真的很容易被誤會,所以真的沒有成?12-22 23:01
狠心先生
沒有啊哈哈哈!但是他很可愛就是了。之前他還是新生時,我們一群三年級的經過往一年級教室看,這個學弟跟我對到眼後立刻裝睡,之後聽到我的聲音也時不時的轉頭看我。現在想起來還蠻有趣的

12-22 23:06

塔纳托斯
最近的男生都超級可愛,互動也是一整個要讓人想歪。
那一定是因為你太帥太有魅力,讓可愛的學弟把持不住!12-22 23:15
烏鴉
反差萌////

12-23 1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hanatos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耽美】故事一:垂直與平... 後一篇:【搬文】如果我被判死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