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ream Chasers!夢想研究社 第一卷後記

作者:SleepyZz│2016-12-22 02:28:53│巴幣:4│人氣:94
大家好,這裡是睡Z

4-5因為一些修改因素,會晚個幾天放上來,加上我對後記比較有靈感,容我先寫後記了。

不好意思,小生的大學事務繁忙,明年升上大二可能也會減少更新頻率,但可以保證一年十萬字這點,一定要做到!

好了,請先欣賞這份微劇透的後記(鞠躬)





「大家好,我是負責詮釋蘇密這角色的蘇密。」

「大家好,我是扮演May的May。」

(蘇密與May雙雙一鞠躬)

密:「我說這介紹真的沒問題嗎?聽起來超級繞口的啊。」

May:「沒辦法啊,因為大人的因素,我們不能曝光真實姓名與年齡喔。」

密:「要是唐突地跟大家說『其實我們不是國中生喔,啾咪~』想必大家一定會崩潰吧?」

May:「不過這設定也夠扯了吧,真的很難想像國中生會做這麼多事情。」

密:「小說和戲劇扯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它們就是為了實現人類遙不可及的夢想存在的。」

May:「是也沒錯啦,尤其是我們最神秘的連理事長,那已經是BOSS怪的等級了。」

密:「別扯了,Z導說這樣會劇透太多。」

(密拿出一份演講稿)

密:「好的,簡單的寒暄過後進入我們的主題,本單元是用來描寫作者後記與一些創作秘辛的部分。這算是Z導的私心吧,雖然這單元和原作一點關係都沒有。」

May:「我們將會說明劇本的整體走向和補述一些設定的內容,雖然這些東西應該是Z導要在原作交代清楚的啦,只是礙於本作多用『蘇密與國中生孩子』的視角去描寫,所以Z導認為不適合寫。」

密:「到底是因為他文筆太差,還是真的不方便寫咧?真的不想寫你在後記寫幹嘛?」

密&May:「唉……」

(兩人垂頭長嘆一口氣)






密:「算了,早點把Z導交代的工作做完吧,別忘了我們還在錄影。」

May:「好的。首先這個故事被分成四個部分:『SS的學生互動』『蘇密與核心角色的背景故事』『超能力與不正常的世界』『角色的日常』上述四部分。」

密:「第一大章帶出的角色其實還滿雜的,像是第一場戲的老師們,各位覺得它們的戲份重要嗎?這是以青少年為主題的輕小說欸,但這幾個角色又不得不放,真的很麻煩……」

密:「然而中場又蹦出一堆社長、又帶出核心角色『布瑞茲』,你確定你的讀者能搞懂重點在哪嗎?」

May:「很不幸的第二章又蹦出一堆角色。但是Z導說,這些角色才是故事的主軸,基本上第二章登場的角色都是環繞這個故事走,包括整個世界觀、設定。」

密:「而且第二章算是把核心角色和不正常世界做個結合,同時涵蓋兩個核心。」

May:「第三章的故事顯得輕鬆許多,但是你又再帶角色了……」

密:「沒辦法啊,Z導說這是預先設定好的長篇,在故事開始前Z導就已經架設了近三十個角色了。」

May:「各位有發現嗎?章節的開頭是以我為第一人稱下去寫的喔!這在暗示甚麼,就請各位想想看吧!」

密:「我猜是因為作者膩了的關係……畢竟說實在『蘇密』這角色並沒有很討喜,在第二章出現了主角威能,但後面又……給人一股『到底行不行啊』的感覺。」

May:「第四章是以主角社團活動做一個收尾,這個活動是現實生活中曾經發生過的事件,地點在現實世界有一部份也找得到,要不要來個聖地巡禮一下啊?」

密:「至少我確定高雄沒有SS高中或國中……」

May:「尾聲的部分,這集都只是一個開端,當然也不會提及太多。」


(May拿出一份講稿)

May:「接下來是角色介紹的部分,關於本部登場的角色,到底是怎麼設定出來的呢?」

密:「關於這個有件小趣事要講。據說這部故事來自於Z導小學時代所寫的劇本,角色也來自Z導周圍的同學們,其中核心角色就是由他的摯友們改寫成的。」

May:「好酷啊!小學時代就寫劇本了。」

密:「當然寫得不是很好啊,而且這麼長篇的故事,小學生怎麼有恆心去寫完,甚至Z導本人都忘記部分當年想寫的故事,除了登場角色以外,故事已與當年的劇本差上超過八成。」

May:「瞬間覺得弱掉了……如果大家知道這輕小說是由小學生寫成,寫好寫爛一定都能造成轟動。」

(May歪了頭一下,嘆一口氣)

密:「不過這些角色能在Z導腦海活過六年的時光,可見這故事已經融入Z導的人生了吧?本部至少有十個左右的角色是跟他小學時代創作的劇本是同人,這點還是挺令人訝異的。」

May:「我詮釋的『May』也是那時寫出來的角色喔!這個角色本來是Z導的幾個女同學,統合在一起改變出來的角色。但後來疏於聯繫加上一些變故,好比說不適合故事發展等,May這個角色被改名成現在的名字,同時跟原先幾位沒什麼關聯了。」

密:「這也是May為甚麼在一捲完結以後,也沒有出現本名的原因,因為Z導其實不太知道要幫她取什麼名字,不能亂取一個大眾名,怕會被朋友計較這是在影射某個人。最後由於她在某年五月被創造出來,因此有了『May』一字。」

密:「故事原先只是蘇密、Frank、罐頭還有滷蛋在日常生活的冒險,故事顯得十分天馬行空,完全不考慮邏輯性,有了各式各樣搞笑的戰鬥和不可思議的道具,整部搞得有點像『哆啦O夢』或『KeroXX軍曹』那種感覺。」

May:「倒不如說,Z導原先就有點想創作類似『KeroXX軍曹』的故事而寫下它了吧?沒想到一寫就是六年。」

密:「但這樣的故事,Z導嫌棄它太過隨便,而且搞笑與嚴肅的部分搭不起來,又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道具與跳Tone的邏輯,後來改成各位看到這個版本,每項設定都有了嚴謹而完整的解釋。」

May:「雖然第一卷也看不出來就是了啦……」

密:「同時,為了輔助故事進行,加上Z導在讀中學時代又認識很多朋友、發生很多很多故事,於是又放入他中學時代的朋友和原創角色進去,好比說,神秘的外國混血兒『布瑞茲』。」

密:「最令Z導頭大的就是朋友角色的姓名了,有些人在現實世界是有綽號的,但一定有人沒有,你要影射這是你朋友做出來的,要重想一個跟他有關係的外號和姓名,又不能被本人知道,實在有點艱難……」

密:「這些朋友角色是Z導『假設真的有這件事發生,他會這麼做吧』這種邏輯想出來的,要說很方便也很方便,你不用重新假設一個人設,而且也不會有過度主觀,每個角色都一模一樣的感覺。」

May:「那這些朋友角色都有超能力嗎?像是我們知道男主角有個莫名其妙的能力『鬼人』,還有布瑞茲的『絕對幸運』和Frank的『天使』,雖未講明但是都是超能力吧?」

密:「呵呵~這也跟角色在現實世界擅長的項目、個性、讀的科系還有專長有關,但絕對跟Z導和這位朋友的交情無關,畢竟多數都是好朋友,沒必要做區分,他是這麼說的。」

May:「這我不信,他接下來一定有挾怨報復的章節……」

密:「好比說我在戲裡被打個半死的章節一直出來嗎?該說男主角太衰還是太蠢啊……」




密:「好啦,也到了兩千五百字左右啦,想知道更多關於『DreamChasers』的一切,就請各位繼續關注我們、記得我們,每一卷的後記都會有故事裡的角色會談來替各位說明整個故事。」

May:「不跟各位說說你對『蘇密』這孩子的看法嗎?他可是你扮演的角色喔。」

密:「我覺得……演這角色真的很衰,我很後悔我接這份工作……」

(May把頭向後轉大笑)

密:「但蘇密算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吧,你會期待他又做出甚麼瘋瘋癲癲的舉動,而且他總是可以吸引到一大群,擁有非凡才能的人在他身邊,或許他本身不是那麼有能力的感覺,但你會更期待,這樣的孩子能夠成長。」

May:「是的,那讓我們期待一下你後續的演出!」

密:「下一卷將進入電競社的章節,基本是照上面所提的四核心在跑。」

密:「Z導其實也說了,他希望這是一個單元劇,讓不管你從哪個章節看起的讀者都能很快進入故事中,而且每個章節都很吸引人,讓半路出家的讀者也會想回頭翻,補完前面沒看到的故事。」

密:「究竟Z導能不能成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May:「謝謝各位觀眾的收看,我是May,我們下次見。」

密:「掰掰!」

(雙雙一鞠躬,鎂光燈漸漸暗了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2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輕小說|自創|原創|Dream Chasers|校園|臺灣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M聖
第一?!

12-22 11:41

SleepyZz
預計是個大長篇,希望可以把它弄得像現行輕小說的感覺,所以故意分卷12-22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檢討報告--是說你迷茫了... 後一篇:Dream Chas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