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06

Dida (二迴林) | 2016-12-21 20:55:33 | 巴幣 10 | 人氣 544


06. 前進!暴風雨山莊!(3)

  「貴安。」

  見到華生前來,身著洛可可風格洋裝的女子放下手中的茶杯站起了身、拉起裙擺,行了個歐式的禮。

  呼嘩──

  大概是女子的女王氣場太過於旺盛,現場彷彿出現了一陣颶風。

  「跪、跪、跪、跪安~」

  承受不住那股颶風威壓,藍花草整個人匍匐在地,行了個中式大禮。

  「貴安。」

  華生倒是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使用了普通客氣的鞠躬回禮,然後轉頭對著藍花草說:

  「快起來呀,現代的皇室貴族,是不會要人磕頭請安的。」

  女子優雅的遮住嘴巴,掩住微笑,「這位先生所言甚是,何況我不是什麼皇室貴族,只是一位普通人物,不需要這麼拘束。」

  發覺自己做過頭的藍花草速速的站起身,「對不起、對不起~」臉紅的非常厲害。

  「請坐~」女子優雅的伸手邀請兩位入座。

  「那就不客氣了。」

  藍花草與華生依序坐上了坐。

  「剛好有泡上等的綠茶,不至於怠忽二位。」女子拿起桌上沒人用的空茶杯,優雅的為客人添上茶。

  「啊,我真是失禮,忘記詢問在先,應該沒人不能喝茶的吧?」

  華生看了藍花草一眼,接收她的點頭示意,然後轉頭回應女子,「沒有,都喝。」

  「真是太好了。桌上的餐點也請隨意使用。」

  裝著各式各樣餐點的三層瓷盤有甜有鹹,馬卡龍、水果塔、杯子蛋糕、三明治差不多都是一到兩口可以吞下的小巧精緻,光看就叫人口水直流。

  小點心對於女性的殺傷力可是有五百萬這麼高的呀!

  藍花草伸出手又縮回去、伸出手又縮回去。

  (嗚……嗚……嗚……)想吃,可是不敢動作。

  除了對面的女王氣場太強之外,鑲著金邊的盤子、鑲著金邊的杯子似乎也有結界。

  (這些餐具光看就覺得貴呀~不小心打破了把自己賣掉也還不起吧~)

  不過這個結界對於華生來說可沒效果。

  他自在的挑了個火腿生菜三明治送進口中,然後輕輕的配了口茶。

  彷彿本來就是存在於這高級下午茶中的高級份子。

  甚至還能優雅的發表評論:

  「雖說用綠茶搭配這些食物有些奇特,但食物和茶都非常美味,尤其是茶,真的是相當頂尖呢。」

  「謝謝您不嫌棄。」女子回予微微一笑,然後破題說道:

  「還未自我介紹,我是養頤苑。」

  「養頤苑?妳是台灣人嗎?」華生覺得她看起來並不是很像,但也不能排除是混血兒的可能。

  「不是喔~我是英國人。」

  「那是因為有什麼特別的緣故,所以不方便透漏本名嗎?」

  「沒有那種事,只是入境隨俗。對於您們來說,有中國名字稱呼起來比較方便吧?」

  「這我也不是很清楚……但似乎是這樣沒有錯。就像我們到國外,也會喜歡自己有個外國名字。應該是稱呼起來比較親近的感覺吧?」

  「對吧~」養頤苑微微合手,配上彎成了弧的笑顏,讓人覺得無法反駁。

  「是呢~」她的睫毛好長、好長,不過華生可不會因為這樣就被魅惑到忘記正事。「不知道方不方便詢問妳的本名?」

  「可以唷~我叫克莉絲蒂.亞恩.米米勒。是為了偵查需要嗎?如果能夠協助破案,我很樂意幫忙喔~」

  「偵查的詢問倒是沒有,不過有個個人的問題,妳的中文發音怎麼可以這麼道地?」

  不是台灣國語、不是字正腔圓的北京話。

  而是如同你我一般的講中文。

  這正是剛剛華生有點懷疑她並不是外國人的原因。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深愛著世界各地的文化吧。我會說6000多種語言喔~而且可以配合不同的地區說出不同的音調。現在正在努力的學習中華文化!」

  「鏘鏘~」配合著效果音,養頤苑拿出了一本精裝「論語」。

  「論語呀……」華生半瞇起眼,「那本書真是超級難看的。」

  「呵呵,先生您還真是直接~」

  華生不知道在得意什麼的搭起了胳膊,「哼哼,實不相瞞,我在國外留學了好一段時間,已經習慣西方人的有話直說了!」

  「我倒覺得各有各的遺憾~就像紅茶的藥理效果較綠茶少,但綠茶的味道較紅茶苦。」養頤苑喝了口茶,然後放下,「不過正是因為有著遺憾所以才會存在美好,你們不這麼認為嗎?」

  感覺這段句子有點古怪的藍花草恢復了鎮定,並發揮了她的記者精神提問:

  「這是指如果沒有『醜』就不會知道什麼叫作『美』的意思嗎?」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咦?為什麼突然的唸起了論語?」還是論語的第一篇、第一句?

  「我從您的話語中體會到了新的想法,感覺喜悅。」

  「是、是這樣嘛──!」那原本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覺得我和您現在應該就是好朋友了~」

  「呃……」

  藍花草總覺得剛剛在一個瞬間裡直奔而來的奇特古怪感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仔細想想會感到奇怪,應該是因為對方說了「各有各的遺憾」而不是「各有各的美好」,但從這個時間點再往回看,似乎只是對方對於中文字義的理解略有偏差。

  發音很標準,並不代表理解很標準呀~何況中文字義那麼難懂。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華生輕輕補上了句子的最後一段。

  「咦咦?」藍花草不是很能理解的望向他。

  同時養頤苑面向華生柔柔一笑: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華生起身對她行了一個拱手禮,「謝謝妳的配合與招待,也抱歉佔用了妳的時間,我想我們差不多該離開了。」

  隨後養頤苑也起身回了個提裙禮,「不會,與您們聊天相當愉快。」

  已經看不懂兩人在做什麼的藍花草起身兩個鞠躬,大聲喊道:「我也是,謝謝!」接著跟上華生的腳步離開了這個地方。

  單腳一踏出餐廳大門,藍花草便對華生發出了疑問:

  「你們最後到底在說些什麼呀?」

  華生認真的看向她,「……我也不知道。」

  聽到這回答叫藍花草差點昏倒。

  原來就只是兩個中文不好的人在雞同鴨講!?

  「嗚啊,我不行了,我頭好痛,肚子也好痛……」

  「吃壞肚子了?」

  藍花草抱著肚子,「我想是修行不夠吧……原本以為什麼大風大浪都擊不倒我,但沒想到一個看起來像是皇室貴族的女性就將我打趴在地上了……嗚啊──不行了,肚子,我的肚子!屎在滾啦!華生,對不起……我要先……」

  咕嚕嚕嚕~

  「先走一步啦,下次見──!」

  語畢,她以會被警察開罰單級的速度奔向了餐廳旁的公用廁所。

  華生的臉頰滑過一滴冷汗,不過沒有一秒又恢復了一號表情。

  聳聳肩,「接下來要找的是……民宿老闆吧?她應該會有民宿所有人員的名單,為了確實完成任務是必須的,不過該怎麼找呢……」

  「──是剛才來的客人吧?」

  「抱歉,我現在正在思考,請不要……嗯?」

  華生回神注意前方,來者是位穿著比奈由莎女僕裝更加保守兩倍、裙長都已經過膝的青年女性。

  雖說是青年偏後段的年紀,但女性保養的不錯,一頭漂亮的棕色捲短髮,更是為她添增不少年輕氣息,目測只有二十七、八,但實際上肯定不止。

  加上禮千愛的說詞,今日招待只有她與奈由莎來推斷……

  「妳就是老闆嗎?」

  「是的。我叫奈琪蓮,是這間民宿的老闆。先為我的員工先前的失禮說聲抱歉,但同時也得說一聲……──混帳!」

  由於前後的語調實在差太多了,讓華生本能性的舉起手進行防衛。

  當然對方是不可能不客氣到一掌巴過來的。

  「只要是客人基本我都歡迎,但不包含將我客人氣回房裡的客人。」她雙手插著腰,感覺有些霸氣。

  「啊,那個,雖然不是我做的,但是我得為大小姐看似失禮的舉動說聲抱歉……」

  「看似失禮?」

  「啊啊,不不,真的超級失禮,真的超級抱歉。」華生鞠了個標準九十度的躬。

  「很好、很好,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琪蓮拍拍華生肩膀,肯定了他的舉動。「只要不再犯,我當然也是相當的歡迎你們。」

  「再犯嗎……我想應該是不會,大小姐目前沒有前例……不過還是當我沒說好了,總覺得說了以後就會變成有前例。」

  「哈哈,那我就當沒說吧!由莎鬧彆扭已經夠我頭痛了,要是再有什麼麻煩增加千愛的工作量我可過意不去。」

  「不是因為自己的工作量也被增加了才感到頭痛?」

  「你以為我是誰呀!我可是這間民宿的老闆!什麼風浪沒有見過?如果只有我被麻煩的話當然──當然也會覺得很頭痛呀!」」說到這他放輕了身段,在華生耳邊悄悄說,「哪個被虐狂會喜歡麻煩呀,沒有麻煩自然是最好的嘛!」

  華生點頭點頭,「嗯嗯,我了解、我了解,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這很正常~」

  「才不是混口飯吃!」琪蓮使出了鐵拳襲向華生胸口,「會開這特色主題民宿,可是因為夢想。」

  那是兄弟朋友間的鐵拳,力道不算很大。

  「夢想?」

  「我很喜歡偵探推理喔。所以才會想用這樣的主題,吸引同樣喜好的人過來一遊。你也知道我們這些開小民宿的,多多少少就是會想交些不一樣的朋友嘛!」

  「原來如此。說到喜好倒是讓我想到了另一件事,老闆妳也姓『奈』呢,這不是個常見的姓氏~妳和奈由莎是什麼關係?」

  「確實是有特別的關係,不過在這工作的場合上,我們就是老闆與員工。居然敢給我怠忽客人,不扣光她的薪水我就跟她姓!」

  「嗚啊~那可不妙呀!老闆你就要改姓『奈』叫『奈琪蓮』了!」

  「…………」

  「…………」

  「一般在這種時候不是該吐槽一下嗎?你會不會配合過頭了一點?」

  而且還是用一零一號表情假裝很驚訝,令人有種無名火的感覺。

  「咦?這樣不行嗎?可是媽媽跟我說待人要和氣,不可以隨便吐槽。」

  「那只好由我來當吐槽役了,抱歉,得罪!」

  晶──是老闆瞬間拔出紙扇的聲音。

  「哇啊,老闆您的相聲好流利呀~跟妳憑空拔出扇子的動作一樣流利!」

  不過華生並沒有乖乖被打,他向前一個伸手輕鬆奪下了『白刃』。

  「嘿嘿嘿嘿,為了招呼客人,總是什麼都要準備的嘛!」老闆演的很真,看起來真的使用很大的力氣在向下壓去。

  「咦?那我是不是該被打到比較好?」華生解讀了氣氛,鬆開手,讓扇子自然落下。

  啪喀──

  「哇呀~好痛啊~」實際上一點都不大力,有夠的假。

  「…………」

  「…………」

  演不下去的老闆使用魔術的伎倆將紙扇收進了手掌之中,決定來說正事:

  「那個……我們這邊晚餐用餐的時間是六點半到七點半,主餐提供親點親選、副餐則是採用自助形式,不過我們會看客人與剩菜量來決定出多少副餐,可以的話希望你們能夠準時到餐廳用餐,這樣我們比較能夠保證副餐的美味度與多樣性。」

  「好,我知道了。」

  「那麼我先離開了,也得和裡面的客人說聲抱歉還有說聲混帳。」

  「嗯嗯,冤有頭債有主,我覺得很有需要。」

  「裡頭不是有你老闆嗎……你還真的是混口飯吃呀……」

  「我可是很誠實的喔~」華生聳了聳肩,隨即又恢復了認真,「對了,最後能和妳請教一個問題嗎?」

  看來也不是那麼混口飯吃。

  「什麼問題?如果我能回答的話,當然是沒有問題。」

  「我想知道……這民宿裡還有多少的人,工作人員和客人全都需要。」

  「一般來說客人我是不能說的,不過剛剛在裡面的就是今天全部的客人了,你應該都見過。」奈琪蓮指向大廳,「至於工作人員的話,扣除我,今天上班的就只有接待你們的那兩位服務生以及一位負責維護大門與樓頂花圃、住在這裡和我們一塊生活的老園丁,名叫吳天才。」

  「現在這個時間他會在哪裡?我方便去見見他嗎?」

  「下午三點……這個時間的話他應該在樓頂。不過他老人家年紀大了,有些重聽,沒有那麼喜歡與人接觸,行動也不是很方便。如果可以,希望你不要打擾他。」

  「好的,我知道了。妳還真是不錯的老闆,那麼的為員工著想。」

  「你過講了,帶人要帶心,只是基本而已。」

  華生微笑的說聲,「再會。」

  老闆同樣回應了他。

  道別之後,華生走向餐廳一側的樓梯,爬上了樓。

  「雖說不打擾,但看看應該是沒有關係的吧?」

  畢竟與全部的人接觸可是「大小姐」提出的任務。

  華生再怎麼懶,也不會如此怠惰。

  二樓、三樓……

  「咦?這一側的樓梯只能走到這裡嗎?」

  這樣看來要往頂樓的樓梯,只在L型建築底部的那一側,從大門進來靠近服務台的那一側。

  必須要再走一個大大的L呀!

  「失算……」

  但也只能走了……

  穿過長長的直線,再走過較短一些的直線。

  抵達四樓。

  咔嚓──

  華生沒有完全的打開門,而是下意識的打開一個小小的縫。

  映入眼簾的先是耀眼的陽光,接著才是一位頭帶大草帽、上著衛生衣、下著工作褲、腳踏藍白拖的老人。

  老人的眼睛瞇瞇的,背彎彎的,臉圓的像是大餅,但不是會讓人想咬一口的那種大餅。

  喀──嚓──

  他正如同樹懶般緩慢的壓下剪刀,修剪著小樹葉子。

  「呼──」

  然後緩慢的揮手擦汗,對著植物露出呆笑。

  「看起來和老闆所敘述的完全一致……」

  其實也不太需要懷疑,只是做為偵探助手的他,不能僅憑感覺做事。

  不過他可不是偵探,有些事情仍憑感覺……

  「如果說客人是朋友的話,員工對妳來說應該就是家人了吧?」

  適得其所……

  而且對於年長的員工仍是照顧。

  咔──

  華生悄悄關上門,不再打擾。

  「好,那麼去和大小姐回報一下,接著就等吃晚餐吧!」
  
  他的表情沒變,但揮出的雙手看起來有些興奮,畢竟……

  
  「已經有好幾天都只吃一包泡麵了呀……」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一包泡麵...還真可憐....
2016-12-21 22:36:29
Dida (二迴林)
事務所太貧窮了,員工只能共體時艱 XD
2016-12-21 22:50:18
寒霜行者
呵呵XD
2016-12-21 22:53:02
白髮控-戮劍心
等等 一天一包泡麵嗎
2016-12-23 03:17:46
Dida (二迴林)
沒錯,一天一包XDD
2016-12-23 08:28: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