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回憶錄】Dear

作者:凍結│2016-12-21 00:50:09│巴幣:16│人氣:256
 
 

  如果喜歡可以純粹得毫無雜質,或許就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那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我從不奢求太多,不論在過程中混入什麼,只要有保有這份心意就夠了。至始至終從未變過,我只想對妳說──
 
  我真的,很喜歡妳。
 
 
  我想這並不刻骨銘心,只是段很平淡的感情。高一剛入學時和她只是普通朋友,或許是我的動機不純,所以對她多少有些罪惡感。
 
  我覺得,她跟我的前女友很像。
 
  不是外貌上的相似,而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氣質、說話方式,甚至是某些慣性的小動作,像得可怕。
 
  於是我開始注意她,這是件很失禮的事,透過她去思念誰什麼的,明明知道是不對的事──我仍沒有停止。
 
  「早安。」
  「早啊。」
 
  雖然我喜歡的人是她,不過我跟她的閨密比較要好,可能是因為這樣,她才會開始注意我這個人吧?
  我還沒厚臉皮地想要追她,畢竟我不希望她作為誰的替代品活著,那不是她該去承擔的,我想等我真正放下前女友後,我才有資格對我自己說。
 
  我已經為妳留了一個位置。
 
  
 
  「我今天要站導護,先走喔。」
  「喔,掰掰。」
 
  升上二年級後,我當上自治幹部的中隊長。除了課業加重外,要處理的校務也開始變多,同時我很確定,我對她的感覺已然成了真切的愛慕。
 
  總覺得有些心力交瘁……
 
  陰錯陽差開始的愛戀產生的連鎖效應已無法用一句「我喜歡她」輕易帶過。我認識了很多人,我們組成一個群組,常常在群裡發表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抱怨索然無味的課程、咒罵某個機車的老師,明明微不足道;卻讓我無比欣喜──進而變得無可取代。
 
  全是因為她。
 
  很三流狗血的劇情,我生活上的種種與她越來越密不可分,一步一步,漸漸的環環相扣。正因如此,我開始被這樣的劇情桎梏,不得破壞劇本上的任何一個安排──那會讓一切支離破碎。
 
  那是我們都明白的道理。於是我的生活變得疲憊,我想現在的我無法再承受另一個人的重量,我無法跟誰交往。
 
  「我卻仍無法自拔地喜歡妳。」
 
  就在某天我對她的摯友坦白這件事後,我明白她很快就會知道。女人嘛,她們在這方面總是沒有祕密。只是我沒想到她這麼快就給了我答覆。
 
 
  「對不起。」
 
  一個對我來說不怎麼意外的答案,只是聽到她親口說,我還是有點失落。她說對她來說我很重要,但是這之中並沒有那樣的情感,所以對不起。
 
  ──在這之中沒有『喜歡』,所以對不起。
 
 
  ……這樣啊。明明心裡異常平靜,我還是說不出口。到底在難過什麼呢?就算兩情相悅又如何,我還是不會點頭的,或許我們心裡都很清楚,這是現下最適合的距離。
 
  可以曖昧不破壞彼此間的齒輪、可以迂迴不破壞群組間的和諧,明明我是再清楚不過的……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不,是不論怎麼發展都只會是這樣的結局──那我究竟在難過什麼?
 
  我想,即使無法在一起我仍想保有這份喜歡;我想,即使妳沒有那個意思我還是會繼續喜歡妳。
 
  劇本沒有更動,我們依舊在群組活躍、我們依舊在班上忙碌,我們依舊是很好的朋友……或許吧?
 
  茶餘飯後的話題、忙裡偷閒的娛樂,一切都跟之前一樣。雖然很想這麼說,但這是不可能的吧?看似正常運轉的齒輪少了一個,開始發出奇怪的聲響。我不知道這會對我們造成怎樣的轉變,我只知道即使如此──
 
  我依舊,很喜歡妳。


  其實這篇已經打好有段時日了,只是最近的身體狀況真的有點給他糟……所以就到現在才放哈哈……

  咦、你覺得很純情嗎?其實我也這麼覺得(你

  這篇文送給我弟弟,那是他希望呈現的東西--即使相愛卻不見得要在一起。取自於他的真人真事。

  然後突然增加的五份報告讓我好想死……(遠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1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弟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AQQQQQ(幹嘛
雖然純情但總覺得每個人的一生中一定至少會有一個這樣的故事呢(感嘆
是說我久違地用電腦讀了文章,覺得好喜歡凍結的分段排版( ´ w ` )
報告加油啦啊啊啊啊啊啊!!!!

12-21 14:17

凍結
我的排版XDDDDDD是嗎?覺得很一般,只是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感覺也比較舒服。

嗯啊,好像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這樣的故事,只是我沒有(苦笑

謝謝小婕QQQQQ12-21 15:35

我就是說『對不起』的那個..
總覺得傷害到很多人的心(被打

01-07 16:42

凍結
其實你跟我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wwwwwwwwwwww畢竟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傷害到誰我倒是覺得還好,只是為了維持原本的某些東西,只好選擇現狀。01-07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筆手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