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鬼故事]貓咪大仙的委託之三-沉睡的學校

作者:紫辰│2016-12-20 00:59:31│巴幣:2│人氣:131
  我閉上了雙眼,手上的符咒漸漸在我手中消散,那是我所放出的偵查用侍神,雛則是繼續維持著隱藏的結界,避免有學生打擾我的工作。

  腦中有許多訊息傳入,我操控著侍神,仔細地尋找著我想見的東西。

  教室...走廊...禮堂...

  「請問有任何進展嗎?」雛在一旁開口詢問著,因為我閉上雙眼已經良久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恩...大概找到我想尋找的東西了。」我伸手一握,原本在校內徘徊的侍神通通變成紙碎片隨風而去,我開始為雛解說找到的東西。

  「這所學校失去了靈魂,或者靈魂陷入了沉睡沒有醒來。」

  這個世界的萬物皆有靈魂,我們所居住的房子只要存在超過五年,就會慢慢凝聚出屬於自己的靈魂,但請放心,房子擁有靈魂並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

  擁有靈魂的房子,會用心去照顧每個居住在他身體內的人,我們不是經常會說:「還是喜歡老家,因為有特別溫馨的感覺。」

  那便是擁有靈魂的房子,他們所對你的觀照,希望你能夠舒適的生活著,他們會保護著你,直到你離開為止。

  「那麼沒有靈魂的房子會怎麼樣呢?」雛聽完我的解說後,提出了疑問。

  「沒有靈魂的房子,自然會有土地公派人過來接管,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地基祖,不過地基祖的能力比不上原來房子的靈魂,所以住在屋裡的人所能受到的保護就會比較少一些。」

  「也就是說這所學校會出一堆奇怪事情都是因為這所學校的靈魂被吃掉囉?難怪我們這些妖精都感受不到這所學校過去那種溫暖的連結。」雛感覺很不安,但我明白她的想法,精怪們對學校靈魂的感應肯定更強烈,失去這種溫暖的保護,難怪會不安的想要尋找新的避風港。

  「我想應該沒有被吃掉才對,房子的靈魂會不見有兩種理由,一種是太貪玩而四處亂跑,最後因為離家太遠而消散掉,另一種則是被鬼所吞噬。第一種情況只要一發生,土地公就會馬上知道,然後派人來處理,若是第二種的話,鬼會偽裝成原本房子的靈魂,讓土地公無法察覺,而那棟房子就容易變成凶宅。」

  「所以你快點告訴我,這所學校的靈魂到底去哪了?」

  「應該只是陷入沉睡而已,我來之前有聯絡過這邊的土地公,他告訴我這所學校依舊是有靈魂的,但是我又感應不到那種鬼所偽裝的氣息,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這所學校的靈魂睡著了,所以那些小鬼魂們才能趁機到這所學校亂來。」

  我抽出了金祿,對著雛說:「那些小打小鬧的鬼怪可以晚點在收拾,首先要讓我去尋找這大傢伙的靈魂呢,看來是活得太久,不小心打起瞌睡吧?」

  「那麼我能夠做些什麼呢?」雛在我身旁恭敬的詢問著,她的表情告訴我,這所學校是他們很重要的朋友。

  「恩...那就拜託你去對其他這座小鎮的妖精夥伴們集合起來,等我把這所學校收拾完畢後,你們就可以先暫時住進來了。」我拿起金祿對空一揮,口訣將我們眼前顯現出一道裂縫。

  「請問...這是?」

  「這是陰門,也就是另一個位面的世界。」我望著開啟的陰門,以前曾經被奶奶帶著在陰界闖蕩,那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有很多靈魂都會在這個世界逗留,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

  「我不能陪伴著您進去嗎?」雛看起來有些好奇,畢竟能夠進去陰門的機遇並不多。

  「那可不行喔,進入陰界是很可怕的,他就像是踏入了這棟房子的夢境中一樣,不熟悉的人很容易就會被這夢境中的事物給搞瘋喔。」我笑著對雛回答完後,讓自己跨進陰界。

  一片沉靜,那便是這所學校的靈魂,他所居住的地方。

  而我所站的地方,與陽界所站的周遭景色,是完全一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0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遊戲<寶島幻想... 後一篇:給2017年公會的心得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