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東方行者 章二 救世宏願(1) 席不暇暖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6-12-19 22:03:39│巴幣:8│人氣:86
            東方行者 章二 救世宏願(1) 席不暇暖

      橡榆城的寢殿內,衛嘉正在睡床上就寢,從呼吸平穩、面色稍許紅潤來看,病症是好轉了點。

      「商先生…您回來了。」

      這時,負責照顧衛嘉的那名侍女少女正在收拾,恰巧看到親自去城外採藥回來的隱真。

      「服過藥了嗎?」

      那侍女幫隱真在桌上空出了位子,隱真把藥草放入杵臼內,開始磨碎,同時如是問道。

      「是,大約在您回來的不久之前。」

      「真是辛苦妳了。」

      隱真隨口接話,頭也不抬的磨著藥草,導致他錯過察覺發現一件不自然的事。

     ... 那名侍女的表情,閃過了一絲厭惡。

      「…不、不會…這是小女子的榮幸。」

      隨即又恢復恭敬,連忙推辭。

      「完成了,這是止咳散,總共兩天的份,一天三次,把這加入退燒解熱的藥方,水煮的時間不變。」

      隱真叮嚀著侍女,而侍女也認真的記錄下來。

      確認一切無誤之後,隱真走出寢房,卻發現卡羅特正一臉焦急的找上他。

     「你、你在這裡啊…商先生…」

      似乎有什麼重要的事,隱真連忙詢問何事。

      「剛剛,我們在帝國佈下的眼線傳來消息…一年一度的『奴隸遊戲』預定在下個禮拜舉行…」

      「『奴隸遊戲』?那是何物?」

      一聽到敏感的詞語,隱真皺起眉頭。

      「原來這裡也有奴隸這種不公的制度呢。」

      「是、是這樣的…奴隸是由死刑犯的家屬與戰敗國的人民等等組成,所謂『奴隸遊戲』是帝國為了討好貴族所舉辦的屠殺表演,將奴隸們聚集到一座圓環形的競技場,讓他們一個個與獅、虎、豹、猿、狼等猛獸搏鬥,通常下場皆是慘死獸腹,而那些貴族們則在安全的上方觀賞,他們似乎非常喜歡這種表演…不論如何,我無法坐視他們如此將生命當成表演的道具,我想派人去救他們,所以想請問先生的意見。」

      「是嗎…」

      隱真聞言,心中一把義憤怒火,熊熊燃燒了起來,但還是不讓情緒形於面色。

      「想在眾目睽睽下救人,我認為此舉忌諱多人,必須派出少數經驗豐富的勇士,潛入貴族人群之中,然後在表演之時闖入救人,所以也必須有能與猛獸搏鬥的能力。」

      隱真闡述自己的意見,而卡羅特聽完則是在心中盤算著人選。

      「我知道了,事不宜遲,我這就招集人選。」

                                ※

        過了大約一個時辰,卡羅特所選的人選們已經來到宮中聚集。

        「「「參見卡羅特大人。」」」        

        總共有三個人選,第一位是一名留著栗色長髮的青年,身上穿著白襯衫搭配華麗的外袍,腰間掛著一柄白色劍鞘裝著的長劍,全身散發著睿智的氣息。

        第二位是一名黑髮的少女,身穿著類似修道服的袍類裝束,背上揹著頂端有著紅色的十字架的白色法杖,放任長直的瀏海遮住右眼,只露出單邊的眼瞳有些神秘中帶了點美麗的感覺。

        第三位是一名年輕的武夫,褐色往上梳的短髮上綁著扣著羽毛的頭巾,身穿無袖的輕皮甲,結實的手部肌肉表露無遺,腰間掛刀,還時不時露出狂妄的笑容。

        「三位,相信你們已經知道我的用意了,再過七天,就是愛爾芙恩的奴隸遊戲日期,我們反抗帝國的原因,就是為了拯救人民,即使他們是奴隸,如今,就有人民因為貴族的欺壓而哭泣,我們必須拯救他們,今晚出發,到達愛爾芙恩剛好還有兩天,潛伏在貴族內,在拯救奴隸的同時必定會製造混亂,然後我會派其他人去接應你們,務必萬事小心

      卡羅特鄭重的向三人解說任務,隱真在一旁打量著三人,同時發現一件讓他相信卡羅特真心的一個現象。

      卡羅特是和三人一樣站著說話的…並非是上坐下跪…

       「…卡羅特大人…為何不直接攻打呢?」

       聽完本次的任務內容,那名修道服少女馬上開口如此問道。

       「克萊希,因為這樣帝國會聽到風聲吧。」

        「喔喔…原來如此。」

        一旁的長髮青年說出自己的推理,名喚克萊希的少女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哼,這種小事是無所謂啦,」一旁的年輕武夫說著,一邊將手指關節壓的喀喀作響,「要戰鬥的話,不管幾個人,只要帶著覺悟衝上去就對了!尼爾,你可別拖我後腿啊!」

        他露出好戰的表情,呼喚那名長髮青年。

        「嘖,頭腦簡單的傢伙,那是戰鬥,但戰爭可不是只讓眼前的人飛出去這麼簡單啊。」名為尼爾的青年搖搖頭說道,以瞧不起的眼神盯著對方看,「還有,肯特,你說誰在拖誰後腿?忘記你上次的教訓了嗎?」

        「你這渾蛋!上次是你陰我的,別以為我看不出來!」

        「是嗎?我還真以為你看不出來呢。」

        「你說什麼!想打架是嗎!」

        尼爾和肯特兩人就這麼拌起嘴來。

        看著自己的屬下在自己面前這個樣子,卡羅特苦笑起來。

        「…真是群有個性的部下呢。」

        一旁的隱真也如是喃道。

                                     ※

        「衛嘉先生的病症已經穩定下來了,只要再持續定時服藥下去,相信不久就能好轉。」

        傍晚,為三名部下送行之後,卡羅特向隱真請教有關內政外交的其他事項,而最讓他著急的,首要便是心腹衛嘉的病情。

        而隱真的回答,著實讓他鬆了一口氣。

        「那真是太好了,謝謝你,東方的英雄。」卡羅特在放心之餘,不忘向眼前的行者道謝,「那個時候委屈你了,衛嘉對你說了這麼過分的話…雖然他的個性本來就是這麼衝,我還是要在向你道歉,對不住。」

        「那也無妨,我早就不介意了。」坐在內政廳的坐席上,隱真開懷的露出笑容,「更何況,他的話也不無道理,所謂未來,便是要靠雙手親自創造、開闢,關於這話,我與彼也,在這幾天,我有稍稍窺視了他之公文、兵略與手記,雖然我對兵法略有涉獵,但還是以武藝為主,他之智謀卓越,讓商某大開眼界了,更讓商某期待起他痊癒之日,會獻上何等奇策呢。」

        才氣高而器量小嗎…隱真自然能夠諒解,因為不論是心胸再怎麼廣闊的人,君側一但來了個諸葛亮,劉邦也會變周瑜。

        「我才要說,這陣子真是感謝你們的關照了。」

        恭謙的低了頭作揖,隱真就是個這麼能屈能伸、面對人事自然率真的純樸東方青年。

        「哪裡,我還要向商先生請教許多呢。」

        「那麼,卡羅特殿下想要與商某請教些什麼呢?」

        意識到主客與身分之差,令隱真危襟正坐,正視眼前的少年英雄,以及他深藏心底的覺悟。

        「我開門見山地說了…如果商先生你是一國之君,閣下會如何治國呢?」

        卡羅特正面提出假設問題,隱真閉目思考了一會,正色回答。

        「第一,我會廢除封建的階級制度,讓所有人民,不,包括國君以內的所有人皆為平等,然後將傳統的父傳子、子傳孫之傳位方式,改為禪賢制,天下本該有德有能者得之,如此一來,也不會有所謂的奴隸問題,最後,以仁德治國,並適時治以無為,將世界恢復純樸的民風,正所謂大同之治。」

        救世宏願,將中原各家的優點思想融入,儘管理想有些不可行,但對於年輕熱血的兩名青年來說,這是他們奮鬥的目標。

        「原來如此…如此一來,的確能讓世界終歸和平,人民也會就此免於災禍。」

         卡羅特點了點頭,隱真微笑,「卡羅特殿下指出重點了。」

         「重點...商先生所謂重點,應該不是『和平』,而是『人民』吧?」

         「然也,若無人民,何來和平?孟夫子曰:『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正如聖賢所言,所謂天下之民心,是一個國家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我從故鄉的史書上,看到歷史上多少朝代興衰,原因皆是民心向背。卡羅特公,相信貴界應也是並無出入吧?」

          「公...嗎。原來如此,要我不能倚靠皇子的名號,僅僅是一位諸侯而昭立民心...嗎。」領會商隱真話中用意,卡羅特會心莞爾,深刻銘記於心,「我知道了,商先生,以後請以公字稱呼我吧,卡羅特必定將先生的玉言銘記於心。」

          「不敢,商某的愚見粗略淺陋,大公如此青睞讚謬,反而驚煞商某了。」

        說完,商隱真站起身來。

        「那麼,時近傍晚,我也該繼續奔波了。」

        「商先生,你要前往何處?」

        「拯救天下蒼生於水火,實行儒墨兩家的濟世大願。」隱真行了個別禮,在卡羅特眼中,發現隱真具有英雄、聖人兩種氣息交織而成的絕代風采,「據你之言,卡羅特公口中的『奴隸遊戲』是在名為愛爾芙恩的城市所舉行吧?不知是否有地圖?」

        「商先生你...難不成是要前往『奴隸遊戲』嗎?」聽到隱真意圖,卡羅特心中一喜一憂,「這...沒問題吧?」

        「墨者,為圓救世大願,甘願摩頂放踵,不畏辛勞,請相信商某。」

        看到隱真毅然決然地說道,卡羅特也只好放行,「...好罷!既然先生心意已決,我也不多阻止,請你萬事小心。」

        這時,卡羅特看到,一名少女正站在內政廳的門口,是卡莉亞

        「卡、卡羅特大人...我...」

        少女欲言又止,想必是聽到隱真的話了吧,卡羅特一眼就看出她想說的話語。

        「我知道了,商先生,卡莉亞的所屬部隊已不復存,我希望讓她與你同行,不知商先生的意願...」

        看著自己救下的少女,已經換上一顆堅毅的心,隱真不禁輕笑。

        「有卡莉亞姑娘同行,多一人照應,商某自是求之不得,那便走吧!」

        行者聖願、儒墨騰龍,即將在天祈界掀起一陣傳說之風。


               附錄 要角介紹

        尼爾,二十歲,劍術與魔法雙修的小貴族子弟,面容俊秀,勇敢果斷,因為叔父投奔反帝國聯合的關係而跟隨,作為同伴,是一名靠譜的男人,常常與和他個性迥異的肯特拌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9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行者|墨家鉅子|天祈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後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