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隨興】那天,我的妹妹交了女朋友。2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6-12-19 17:30:15 | 巴幣 0 | 人氣 84




  「首先,我很清醒,我有一個妹妹。」剛洗完臉的我面對鏡子自言自語,雙掌拍打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哥哥,你在對誰說話?」石榴這時出現在浴室前,對我的行為拋出疑問。

  「沒有,只是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

  「不真實?」

  「因為我做了一個妳不存在於這世界上的夢。」

  「是夢的話就別管了,趕快把東西準備好,我們要出發了。」石榴說完便離開了。

  好、好緊張啊……雖然說約會的人不是我,是我妹妹,但我怎麼看石榴她都沒有任何緊張的感覺啊!

  這時,石榴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到浴室問我。

  「哥哥,約會要準備什麼東西啊?」

  「喂,我說妳啊,要約會的人是妳又不是我,為什麼還要來問我啊?」我抱怨道。

  「哥哥,這是我第一次和人約會欸!對於新手而言總要給點建議吧?」

  「怎麼講得我很有經驗一樣……」我無奈的說道。

  「哥哥,莫非你沒有約會過?」石榴朝著我向前踏了一步,面露壞心的嘴臉。

  「對、對啦!我就是沒有交過女朋友,所以沒有約過會啦!怎樣?」我有點被惱火了。

  「哦?我可沒問你有沒有交過女朋友啊?我只是問有沒有約過會,哥哥你那麼誠實幹嘛?」石榴斜眼瞪我,彷彿瞧不起我一般。

  可、可惡,一不小心被惹火就講太多了。

  石榴應該不會拿這件事來嘴我吧?真是糟糕,被她抓到一個把柄。

  「所以說,到底要帶什麼?」石榴眼神有些不耐煩。

  「應該只要把出門基本的東西帶齊就好了吧?」雖然沒有約過會,但我想也不用特地帶什麼東西過去。

  「好,那我去整理包包。」

※     ※     ※     ※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我和石榴抵達碰面的公園,我躲在草坪上的一棵大榕樹後,注視著坐在長椅上的石榴。

  石榴穿著一件白色,露出肩帶的露肩T恤,上頭還印有「wE aRE AliEn!」,不分大小寫的英文句子。褲子則穿著一件牛仔短褲,潔白無瑕的大腿裸露在外,美得連蚊子都捨不得叮咬。

  我的妹妹個性自由,是個放蕩不羈、我行我素的女孩子,前陣子還去染了頭髮,原本黑色的短髮現在夾雜了幾絲暗紅。

  石榴殷紅的雙眸不停盯著手機螢幕,臉上沒有任何一絲緊張的情緒。

  石榴所言的「女朋友」沒有讓我們苦等,在十一點整的時候出現在公園,並和石榴碰面。

  杏色的長髮配著略帶粉色的長袖上衣和青藍色的百褶短裙,她戴著白色方框眼鏡和米色針織帽,整個人散發著溫柔但不顯得太嬌弱的氣質,和我的妹妹相差甚遠。

  兩人一見面就先聊個幾句,我距離她們太遠以至於聽不見她們的談話,但見她們有說有笑,石榴的女朋友還不知道拿了什麼東西出來,逗得石榴笑個不停。

  我跟著她們兩人,看她們聊得很起勁,注意到我的機會應該非常的低。

  兩人並肩手牽手走在街上,她們來到一間日式拉麵店,由於現在還不到十一點半,又因為假日所以很多人通常都睡到很晚,所以這個時間餐廳人還不多。

  木質的裝潢使人一踏進來便感覺到相當懷舊的的日式風格,黃色的燈光更加點綴了屋內的氣氛。

  「歡迎光臨,兩位裡面坐。」負責接客的男服務生帶石榴還有杏色頭髮的女生入座後,下個便帶我入位,我還刻意強調不要坐離她們太近。

  我坐在面牆座位,用餘光可以清楚看見兩人的地方。

  「先生,請問你要點什麼呢?」我隨便點了碗拉麵,並繼續觀察兩人,而這距離已經足以聽見她們的對話了。

  「石榴,上次看到這家拉麵店在晚上的時候大排長龍耶,真好奇他們拉麵的味道。」杏色女孩雙手托著下巴,期待的展露微笑。

  「杏果妳喜歡吃拉麵?」妹妹石榴問著。

  「嗯!很喜歡喔!我可是拉麵專家呢!」被石榴稱呼為杏果的女孩子自信滿滿地回答道。

  石榴和杏果的談話內容大多都跟學校脫不了關係,聽她們的對話,其實就跟普通的女學生約出來吃飯差不了多少,我感覺不出什麼特別的差異。

  不久,拉麵送上來了,我從一旁的調味盒取了幾匙七味粉加進放了三片豚骨肉塊的拉麵裡,純白的拉麵湯變得橘紅,黃色略帶捲曲的拉麵也沾上了紅色的粉末。

  嗯,拉麵的味道還不錯,以後可以常來這間店用餐。

  「吶,石榴,這個給妳吃。」杏果從她的碗裡夾了半顆半熟蛋給石榴。

  「妳不喜歡吃嗎?」石榴問道。

  「不是,我只是想要把好吃的東西分給妳而已。」面對杏果展露的笑臉,石榴反應平淡的回應道。

  「那我也把這個給妳。」語畢,石榴夾了一片炙燒肉片,舉在杏果面前。

  「嗯?石榴妳要餵我嗎?」杏果又驚又喜的說著,石榴則是點頭,表情沒有特別的變化。

  「那我就不客氣了,啊…………」杏果像小孩子一樣,張開嘴居然還發出「啊~~~」的聲音。

  杏果將眼前石榴夾給她的肉片一口放入嘴中,並露出幸福的表情咀嚼著。

  「嗯~~~謝謝石榴,妳好貼心,那換我來餵妳。」

  就這樣兩個人互相餵食,自己的那碗麵幾乎都是對方吃完的,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交換吃算了,不過親密行為是我叫石榴做的,我也不能抱怨什麼。

  用完餐後,兩人依舊待在座位上,開始聊起天來。

  「石榴,我這裡有兩個紙袋,我把妳的手機放在其中一個裡面,另外一個放的是這餐拉麵的帳單,只要妳選到手機我就還給妳,但如果妳選到帳單,那就要請這頓午餐喔!雖然手機還是會還妳就是了。」杏果突然玩起一個遊戲,把兩個紙袋放在桌上混亂順序,讓石榴猜紙袋裡的東西。

  「我選左邊這個。」在混亂後,石榴指了一個紙袋。

  「妳覺得這個紙袋裡面裝的是什麼?」杏果在揭曉前問石榴道。

  「是我的手機啊,很明顯吧,妳速度那麼慢,不用特別專心就可以看出來了。」石榴語氣平淡的說著。

  「真過分,石榴都沒有打算要請客的意思嗎?小氣!」杏果噘起嘴唇,不滿意的說道。

  「要我請妳也是OK啦……」石榴表情感覺有些不耐煩,依照我對我妹妹十幾年的認識,她心裡一定正想著「既然妳想要我請客就明講啊,還玩什麼遊戲。」

  「那麼就來揭曉石榴所選的紙袋裡有沒有妳的手機呢?」杏果把手伸進了紙袋,嘴巴還自帶音效。

  「登、登登登、登登登!」讓人感到幼稚的杏果把紙袋抽出,手裡的既不是石榴的手機,也不是帳單,而是一頭鴿子。

  三小?變魔術?!

  那頭鴿子在杏果的手裡不斷掙扎、拍翅,而且還落了幾根羽毛在桌上。

  「噠啦!既不是手機也不是帳單,是頭乖巧的鴿子喔!」杏果揭曉驚喜。

  「喂……它那副拼命想掙脫的樣子一點也不乖巧好嗎?」幸好石榴吐槽了,不然我實在是難以看下去。

  「話說……這鴿子哪來的啊?」

  「是我在公園的路上隨便抓的,一下飛到樹上一下飛到電線桿,我爬得很辛苦呢。」杏果回憶起抓鴿子的過程,意味深長的露出疲勞的神色。

  「噗!咳、咳!」我被杏果的話嚇到,七味粉卡在喉嚨,嗆得我連忙咳嗽。

  難以想象外表看起來這麼有氣質的溫柔女孩子會為了抓鴿子爬樹爬電線桿。再說她變出鴿子的剎那我真的嚇傻,但石榴卻擺出一副習以為常的表情。

  我的咳嗽引起了石榴和杏果的注意,她們一同把視線投在我身上,我趕緊面對牆壁,裝作沒事。

  「對了,石榴妳常會被辣椒類的食物嗆到嗎?」杏果換了話題問石榴。

  「不常,應該說根本不會,反倒是我哥哥很常這樣。」真是老實的一個回答。

  「咦?原來石榴有哥哥啊,我都不知道呢!再說多一點他的事!我想聽。」杏果興致勃勃得像個小孩子一樣。

  這趟約會真的能順利進行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