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冬臨之刻-柳順任務A】中大獎?

作者:鵼│2016-12-19 06:13:29│巴幣:12│人氣:361
 
 
  寒冷的早晨,對想起床的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為外頭真的太冷了,冷得讓人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這絕對不是因為懶,而是人的天性。
 
  只是身為一位有任務在身的冒險者來說,一直待在棉被是不是有點不太好……卡庫多張開雙眼,看著天花板伸出一隻手在棉被外頭晃啊晃,感受房間裏頭的溫度後又馬上縮進被窩裡。
 
  「嗚……棉被翻開,會死。」
 
  簡單下了一個結論,卡庫多拉著棉被轉過身想要好好睡個回籠覺,可是門外啪躂啪躂的腳步聲卻惹得他不能好好睡覺。
 
  他皺起了眉頭,也不知道外面到底在吵些什麼東西,可惜就算知道原因,他一定還是不會諒解,誰叫睡覺才是最大的啊!
 
  卡庫多怒,可是他不說。
 
  雖然失去了記憶,但已經深入骨子裡的定力小超人性格,讓他勉強嚥下這口氣。
 
  在百百種的無奈下,他將蓋在身上的棉被踢開,順勢盤起腿坐在床上,雙臂自然的下垂在大腿之間,駝著背雙眼瞇著盯著門下穿梭來穿梭去的影子。
 
  「啊啊……吵死了。」
 
  他舉起手指用力耙著自己雜亂的紅毛,深吸了一口氣,免得等等一氣之下打開門直接將他們通通摔在地板上,看他們還怎麼走。
 
  不過想這些都是枉然,畢竟還是選擇忍下來了。
 
  原先還覺得自己害怕寒冷結果,並不是,原來他最怕的是雜音,他想了那麼多才頓時理解為什麼每次戴上耳機有莫名的安全感。
 
  戴上了耳機,順便把MP4放進口袋中,真的讓他有了踏實的感覺,只是心裡還是不美麗的卡庫多,沒有高興太多。
 
  而臉上始終一樣都是那張凡事都無所謂的慵懶表情,只是臉上這樣表現,不代表他無所謂就是了。
 
  屎臉……
 
  卡庫多從床上走了下來,眼角稍微撇過身旁的鏡子停下腳步,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好奇。
 
  「原來我長這個樣子啊。」
 
  他伸手摸著自己的臉,突然好奇的想要將衣服脫下來再看一次,說巧不巧,手冊從衣服裡頭掉了出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下意識撿起手冊的他翻開了第一頁,掃過人名後簡單的默念,在翻開了下一頁後放進口袋。
 
  伸手抄起掛鏡子旁的連帽外套,手伸進袖中穿出,調整衣服的拉鍊高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遺忘的關係,發現外套的衣襬破碎的有點嚴重,但還好並不礙事,心裡反而有些慶幸。
 
  如果衣服還是新的話,衣襬一定會成為自己行動時的阻礙,而且就從別的眼光看來也覺得好看,當然只是自己的眼光啦,旁人的看法就無所謂了。
 
  看了看,也浪費不少時間的卡庫多走出門做了簡單的盥洗,走到樓下和旅店老闆寒暄幾句後退了房走向一旁吃飯的人們。
 
  找了一個沒人坐的位置,坐了下來,閉著雙眼休息,順便聽周圍人們的談話。
 
  「欸欸欸,你知道嗎?」一個看起來粗曠的中年人問道。
 
  「知道什麼?」另一位看起來瘦小的男人反問。
 
  「柳順村竟然要冒險者們和那個玄……什麼的盜賊頭頭要談條件欸,這樣是不是太巧不起我們冒險者了?」 粗曠的中年人語氣有些不悅的說道。
 
  「這個喔……我知道啊,只是他們做的決定,我們也只好配合不是嗎?不配合的話我們也沒有薪水領,不是嗎?」瘦小的男人態度有些認命的望著別處說道。
 
  一旁聽的卡庫多摸摸鼻子從位置上起身,和櫃台要了一杯茶後離開了旅店,知道消息了,也不必留在那裡休息,只是現在要幹嘛呢?難不成真的要去談判嗎?籌碼是什麼?
 
  他可不相信賊會這麼仁慈輕易地答應要求。
 
  感覺自己身為冒險者有些窩囊,拿出手冊,隨意翻了一頁看了上頭的字句。
 
  內容如下:
 
 
 
別後悔你做的任何決定。
 
 
 
  看完內容,卡庫多心中罵了兩個字。
 
  媽蛋!
 
  幹話我也會說啊,還輪到你來說嗎?
 
  卡庫多收起手冊,不知不覺自己已站在村子的門前,看著一旁的公布欄,看著上頭放著最明顯的單子。
 
  談判……求得三大糧車的分量。
 
  他雙手大力的按著自己的太陽穴,提振自己的精神,同時也抑制自己的不滿,走出了村子,再一次攤開了手冊,看著之前冒險者總會給的指示。
 
  「貪得無厭……冒險者同樣也是。」
 
  說完,縱身一躍,進入沼澤的森林之中,在濃霧下憑藉的影子的感知下,他找尋著它人的位置。
 
  然而這能力缺點卻十分的大,僅僅只能知道位置,而無法知道對方的資訊,這就是大大的硬傷。
 
  為了確認,卡庫多只好在陰影之下小心翼翼的移動,確認每個方位的影子主人的樣貌,還好確認過就能將其影子做分類處理,也能從影子得知對方大概是什麼生物。
 
  知道這項缺點,很快就把非人的影子做出區別並排除。
 
  剩下的就只要遠遠的躲著,並確定對方動向後慢慢地靠近,直到能從霧中看到對方的樣貌,但這樣可會花費不少時間。
 
  正當他正要這麼費工的時候,異常幸運的就在他的感知範圍內只有一個人的人影……
 
  卡庫多沒多想,馬上邁開步伐前往對方的所在地,並在快要到的時候停下腳步,往樹下一看,發現這裡都是平地才從樹上跳了下來,在影子的殘繞下,隱藏起自己的身姿走進了樹叢之中跟上了對方的腳步。
 
  一看還沒覺得什麼,二看……
 
  「玄?」
 
  中大獎?
 
  卡庫多在靠近幾步後,突然玄猛然回頭,看了過來,但他做為一個忍者,豈能那麼容易被人抓到呢?
 
  當機立斷,他馬上藏進陰影之中,順勢藉著大霧和樹叢的優勢,讓自己隱身了起來。
 
  這一剎那,萬物寂靜,空氣彷彿凝結成霜,冷的卡庫多一口氣都不敢吸。
 
  「難不成是本大爺多疑了?」玄看著卡庫多的方向,自言自語道。
 
  這句話自然清晰的傳進卡庫多的耳裡,頓時讓卡庫多的心跳漏了一拍,因為有人會沒事對著一個空氣說出這樣的話嗎?
 
  又不是天然呆,還是什麼自言自語的動畫人物,更不是操作腳色時突然會講的對話。
 
  那麼……
 
  是挑釁?
 
  卡庫多頓在原地,仔細思索著問題,是要前進呢,還是要退呢?
 
  想那麼,心底同時存著僥倖。
 
  一定是想太多了。
 
  玄也沒看很久,停了片刻,他看了其他地方後往前方走去,卡庫多則緊緊地跟在他的不遠之處,只是一個走著大道,另一人走在樹叢中。
 
  可是走在大道的人心情卻沒有樹叢裡的傢伙那麼緊張就是了。
 
  很快地也在跟著跟著來到一棟巨大的建築物前,卡庫多才從緊張的情緒回復過來,多虧了影子傳來不同的訊息。
 
  附近有許多人的人影,其中包含玄在裡頭。
 
  「……據點嗎?」
 
  他在樹林中觀察著建築物的外型,打量了片刻,識相的退後了幾步,決定拉開距離然後找個安全的地方離開這裡,但往往事與願違就是了。
 
  看著眾多的盜賊從柵門走出來,看不出來他們在做什麼,只知道他們紛紛走進森林之中……
 
  等等,玄這傢伙也太小心眼了吧!不會因為自己一個起疑就搜整座森林吧?
 
  卡庫多心中也是服了。
 
  往往一個決定和言行舉止,大概就能猜出一個人的性格,今天卡庫多也是開了眼界,印象之中以前好像也有遇過相同的人物,只是……現在看來,直覺。
 
  誇張。
 
  小心到這種程度的人,卡庫多也是只能默默鼻子承受,至於現在只能在對方還沒整個把森林包圍前趕緊閃人吧。
 
  卡庫多可不想殺任何一個人,讓自己曾經有人經過這件事實被人發現,不然下次來的話,可能就是座空城了,以對方懷疑的程度應該會……希望不要更誇張的沒見到任何人影就直接搬走。

  想到此處卡庫多轉念,心靈放空,以忍之道,乘著陰影離開。
 
  步伐鬼魅,行如幽魂,無聲無息,行走陰影之中,在賊人的周圍,一陣微風在不同的時間撫過他們的後頸,賊人冒著冷汗紛紛回頭,害怕的開始大喊著其他同伴的名字以求安心,又或著是以三字經辱罵的空氣
 
  ……如果今天換個方式,都是待宰的羔羊啊。

  他想到此處,手中的苦無又輕輕地在最後一位賊人的後頸比劃後離開。

  「希望玄別因為部下以為有鬼而搬家啊。」

  影下慵懶的面容,嘴角翹起,露出一般人看不出來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9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找死?我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