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35-天使的養父(三十五)

作者:斌仔│2016-12-18 23:55:46│巴幣:2│人氣:140
35-天使的養父(三十五)
 
一逃出天軍跟惡魔大戰的現場,只見原先巨人與天使相互征戰的場景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
 
我說的消失不是戰爭結束那種消失,而是消失了、不見了的那種消失。
 
本來充斥在整個結界的戰場就這樣不見了,除了地上天使與巨人的屍體以及我身後那一團混戰之外,就沒有任何痕跡了。
 
我提高警覺,小心謹慎的行走在巨人屍體的旁邊,一方面注意四周動靜,一方面也在尋找熟悉的身影。
 
幸好走沒多久就見到學姐跟阿波羅。
 
「阿脩,沒事吧?」學姐一見到我就跑了過來。
 
「沒事」我看了看懷裡的小毛球,然後說道。
 
「話說小鬼你是從那個方向來的嗎?」阿波羅指著我身後不遠處那一團混亂說道,我則點點頭回應他。
 
「奇怪,天使軍不是都死光了嗎,難不成還有沒死的?」學姐看著那邊說道。
 
「那是後來的天使,撒旦他們說是那是天軍來著」我跟學姐說道。
 
「天軍?!」學姐一聽到天軍的名號,眼睛隨即就亮起來了,而我看到學姐這樣馬上就有不好的預感了……。
 
同時我也看到阿波羅的臉色,看來他也跟我想的一樣。
 
學姐想去湊熱鬧了!
 
「這可是天載難逢的機會耶,天軍這近500年裡有沒有降臨一次都很難說,沒想到竟然被我給碰到了!」學姐帶著興奮的情緒說道。
 
「喂……學姐,我才剛從那逃出來耶,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想著怎麼離開這結界才對吧?」我一邊說一邊向阿波羅使眼色,要他也幫忙勸學姐。
 
「小美人的要求我可無法拒絕阿」但阿波羅倒是很乾脆的拒絕我了。
 
「阿脩,那你剛剛有看到帶隊的是誰嗎?」接著學姐突然向我問道。
 
「好像是一個女天使,叫什麼希利……」我據實以報,只是聽到我的回答之後學姐的情緒從原本的高漲瞬間跌到冰點。
 
「不……不是他嗎?」學姐失落的喃喃自語,我倒是對她這樣的情緒轉變感到一頭霧水啦。
 
「既然這樣,我們還要去嗎,還是直接離開結界了?」
 
「不……還是去吧,惡魔跟天使的戰爭已經開始了,就算現在逃離結界也難保就會絕對安全」失落了一下子的學姐馬上又恢復原來的冷靜與專業,然後向我訴說了必須回去那邊的理由:「隨著戰情的越加激烈,這個結界最終也將會因為無法負荷天使戰爭期間散發出來的強大能量而崩壞,到時連接這個結界點的台北市很有可能在瞬間就完了,所以必須在事情嚴重化之前阻止他們」
 
看到學姐這麼認真的樣子,一滴冷汗從我的額頭上流下,心臟也整個涼了起來,我還以為跟剛剛巨人與天使激戰的慘況比起來,天軍與七宗罪之間的規模小很多,應該是不會怎樣,沒想到她們那邊才是最危險的阿!
 
「沒想到選擇拒絕就會走向開戰路線,所以我才說預言這種東西總是永遠不清不楚的……我們可沒那個能力玩三次元的文字冒險遊戲阿!」學姐好像真的因為那個天軍指揮官的關係而情緒很糟,大聲吐槽了德爾菲婆婆之後就帶著我們回去那個我剛剛才逃出來,目前還在激戰的地方。
 
「對了,有看到那對北歐父女嗎?」接著學姐又問我。
 
我隨即搖搖表示沒看見。
 
「算了,不管他們了,我們……」
 
「小美人小心!」
 
突然間阿波羅大喊一聲,拿出那個能招喚迷你太陽的道具就往前方揮去。
 
頓時那顆迷你太陽再度從天而降,而在那之下則有幾個天軍朝這裡飛來。
 
「真快,惡魔那邊該不會被擊垮了吧?」學姐看到那幾個天軍,皺起眉頭說道。
 
不過我覺得僅僅七人就擋住了成千上萬的天軍已經夠厲害的了,某三國割草遊戲[註1]的角色都沒這麼強。
 
迷你太陽很狠的砸向地面,然而卻一個天軍也沒傷到,只見她們一個個從太陽的底部飛溜出來,繼續往這裡殺來。
 
「可惡!」阿波羅見狀又變出弓,然後拉弦放出光箭。
 
這次阿波羅射箭就不像上次那樣搞了個大麵包,精準的將光箭矢一箭箭的射往那些天軍的頭部,並且貫穿了平滑的頭盔,向天軍們的頭後面遠遠的飛去。
 
「呼……終於射中了」阿波羅一抹額頭,好似鬆了一口氣的說道。
 
不過雖然那幾個天軍化成一推光點散去,但這之後又出現其他的天軍朝這裡過來。
 
而且數量之多,讓我也不免懷疑撒旦她們是不是真的被幹掉了。
 
「小美人,敵人太多了,要不要先閃了阿……」阿波羅一邊不斷拉弓射箭,甚至還收起弓,再度拿出招換太陽的道具又進行了一次攻擊,但對面的天軍人數卻好像不見有減少的樣子。
 
學姐見越逼越近的天軍,二話不說帶著我們就往一個巨人屍體的後面躲去。
 
「我得一次招幾個狠腳色過來,要花點時間,掩護我」學姐靠在巨大的巨人屍體上向阿波羅說道,然後開始念念有詞起來。
 
而我則把小毛球放在學姐旁邊,然後用身體擋在外側,跟著阿波羅一起掩護學姐。
 
「小鬼你也躲裡面點,不然死了我很難跟小美人交代」阿波羅一邊向我說道一邊拿著弓向外側戒備,但我可不打算就這樣躲進去。
 
難得有了點力量,說不想試試是不可能的,更何況要我跟著躲到裡面,我也不想。
 
於是我也跟著一起掩護。
 
沒多久幾個天軍就發現了我們,阿波羅隨即拉弓射箭,馬上就將那幾個天軍給射成光點。
 
接著屍體的另一邊也有幾個天軍繞了過來,但是因為距離較遠,所以我趕緊趕到另一邊,然後伸出手對著那些天軍,按照貝爾芬格教的方式專心的向著要讓他們像SOD[註2]那樣整個人停止凍結。
 
我手使勁的往前伸,腦袋中奮力的想著停止停止快停止,但眼前天軍感覺好像沒有絲毫慢下來。
 
「喂!你再幹嘛?不要耍白癡阿!」我身後傳來了阿波羅的罵聲以及學姐的喃喃念咒聲,但我還是一股腦的只想著讓前面的天軍停下來。
 
眼前的天軍越來越近,而我也越來越緊張,最後就在天軍已經近在眼前舉劍要砍我的時候,我忍不住大喊了一聲:「停下阿!」
 
然後就是一陣子突然的寂靜,因為我緊閉著眼睛,所以不知道發生了啥事,只感覺一切好像都靜了下來,除了學姐不受干擾的念咒聲之外,原本阿波羅那沒有停止的拉弓弦聲以及天軍的叫喊聲則都不見了。
 
好在還有學姐的念咒聲,不然我還真以為我是死了才會突然感到周遭這麼寂靜……。
 
我緩緩睜開眼睛,接下來進入眼中的景象卻讓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我眼前所有的天軍都像是被時間暫停器按到一樣,全都停了下來,一棟也不動。
 
我轉過看看阿波羅他們,只見阿波羅瞪大著眼睛看著我,似乎對我引發的現況感到不可思議。
 
而我也發現他身後的那些天軍好像也停了下來。
 
欸?不是說我手對到的目標才會停止嗎?
 
正當我還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後面而來的那些沒有被停止的天軍已經接踵而至了,於是我趕緊招呼阿波羅趕緊攻擊。
 
「太好了小鬼,這樣我就可以專心對付一邊了」說著阿波羅就把一跟皮繩子丟給我。
 
那是阿波羅用來招換迷你太陽的道具。
 
「那東西你只要高舉過頭就可以招換迷你版赫利奧斯的太陽車,那一邊就交給你了」說完他轉過身去對他身後的那些天軍繼續射箭。
 
而我則是既助剛剛那種寂靜的感覺,一手拿著那跟皮繩,一手繼續對著那些天軍,負責擋下另一邊攻勢。
 
 
 
 
 
[註1]指是遊戲真‧三國無雙系列,該系列為一款扮演著各種被美化或醜化的三國時代知名人物,然後各種把小兵當雜草割掉的遊戲,之後有推出戰國無雙、海賊無雙、鋼彈無雙、海賊無雙等其他作品改編的無雙系列遊戲,根據光榮的尿性,我猜以後可能連多啦A夢無雙或小丸子無雙都有可能推出。
 
[註2] Soft On Demand的簡稱,至於這是什麼,我想只要是身心健全的男性應該都會知道吧。
 
[註3] Soft On Demand出產的道具,堪稱男人們的神器,所謂一器在手是無所不利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8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4-天使的養父(三十四... 後一篇:序-一個傳奇的終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