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黃昏偵探 09

作者:CERTY│2016-12-18 16:39:50│巴幣:20│人氣:390




09
 
 
  在「黃昏禁區」裡,太陽從來都不東昇或西沉,天空中的時間彷彿永遠都被凝結在黃昏的那一段時光。
 
  但是當夕顏在床上睜開眼睛時,身體卻自然而然的可以感覺到,現在已經是屬於「人類時間」的凌晨三點左右了。
 
  窗外樓下的街道還是一樣的吵雜。
 
  畢竟對於許多夜行性的妖怪、非人們而言,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白天。
 
  夕顏坐起身來,伸手拿起了擱在床頭櫃上的「血光之城」。
 
  只見封面上的血紅色月亮彷彿發著異樣的光芒,但夕顏不是很能確定,這只是剛睡醒的錯誤判斷,還是又是一個書商玩的小把戲。
 
  「睡不著?」
 
  「抱歉,吵到妳了?」
 
  「沒有。」古羅蒂亞邊說邊把身子轉了過來,面對著夕顏,「我更早就醒了。暗妖需要的睡眠時間跟各種種族相比都算是短的。而且比起日光,我們更需要沐浴在月光之下,尤其是新月的時候。」
 
  「但是這裡……」
 
  「這裡不一樣。」她說,「或許那根本不是太陽。」
 
  「說不定。」
 
  「你看完了嗎?」
 
  「妳說這本書?」
 
  「嗯。」她點點頭,「那本書。」
 
  「看了幾遍。」
 
  「有什麼感想?」
 
  「挺無聊的。」
 
  「哪裡無聊?」
 
  「太多謊言了。」
 
  「可是你不是說自己喜歡看人說謊?」
 
  「那是因為人總是用謊話來說出真相。」夕顏隨意翻著書本,「但是當謊言化作文字時,就比較像是種自欺欺人。」
 
  「這樣說可是會得罪不少死忠的支持者呢。」
 
  她拍了拍夕顏擱在床面上的手掌背。
 
  「我可沒說自欺欺人有什麼不好。」
 
  夕顏反手握住她的手。
 
  「所以呢?案子結束?她丟失的東西並不存在?」
 
  「不,我覺得她的確弄丟了某些東西。」夕顏說,「但多半不是靈感。」
 
  「那你覺得是什麼?」
 
  「什麼都有可能。在黃昏禁區裡,什麼都可以得到……」
 
  「也什麼都可以弄丟。」
 
  「是啊。」夕顏點點頭,「她可能跟惡魔簽了會讓她書紅起來的契約。也可能是得到了幾個必定會吸引人的特殊文字。」
 
  「你不打算去問問她嗎?」
 
  「問誰?」
 
  「作者本人。」
 
  「委託人是希望我盡可能別打擾到他太太。而且……」
 
  「而且什麼?」
 
  「我猜黃昏魔女不會把這麼無聊的案子推薦給我來解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8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小說|人外|奇幻|魔物娘|輕小說|妖怪|惡魔|妖精|小說達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麵包先生
這種猜不到下一秒劇情會如何進展的感覺太棒了

12-19 04:48

CERTY
感謝支持^^

其實我自己也常常猜不到接下來的劇情是什麼XD12-19 08:40
紅染憐華
消失的是某種只有她能夠見到的,口述要她寫下的某種生物?
突然想到穆罕默德獲得天啟的情況產生這樣的聯想。

01-23 17:50

CERTY
說到這個,感覺以前有不少類似的電影有這樣的情節。

某個人得到只有他能看到的神喻,大家開始懷疑

或者像是綠色奇蹟那樣01-23 17:56
+9神聖騎士卡
喜歡這種過場,真希望夕顏能跟黑妖能繼續走下去,成為人生中重要的夥伴而不是記憶中的過客,不過希望只是希望。

01-30 12:41

CERTY
其實我也不知道最後會如何,當然,我也希望就是了XD01-30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