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牧場自創】焦黑的感謝

作者:馨若冰心│2010-08-02 00:00:41│巴幣:0│人氣:241
這一篇完全是懷舊加上父親節快到所生出的小品文啊,
好久沒寫牧場的文了好開心,真希望能再寫長篇牧場文啊!
 
                   *****
 
 
 
 
 
  「又失敗了……」卡蓮看著鍋中的焦黑物,失落的說著。
 
  不知道是不是接連幾次的失敗讓卡蓮失去了自信,她沮喪的推開廚房的門走到了店裡坐在收銀台前,「為什麼我什麼都不會失敗,偏偏料理這項才能我就是沒有呢?」嘆了口氣,看著店裡的貨想著今天又偷偷的拿了一些東西去做料理,爸爸如果明天知道我又亂拿貨物去用一定會很氣。
 
  那個節日明天就到了,如果再不趕快做出像樣的料理就來不及了,我可不想讓重要的人在當天得吃下這麼奇怪的東西。可是……不管是看著電視節目的教學還是看食譜或找琳幫忙都還是學不會,這到底該怎麼辦呢?
 
  「叮─叮─叮」門突然在卡蓮最困擾的時候被推開,
 
  「卡蓮!我要來拿明天我爸店裡要用的貨物,妳可以現在幫我裝箱讓我帶回去嗎?」琳手上拿著清單走進來,可是卻看到卡蓮托著腮幫子皺著眉頭在瞪收銀台。
 
  沒發現琳進到店裡來,卡蓮只是一直想著該如何是好這句話,「喂,卡蓮!妳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啊?」琳跑到卡蓮眼前揮了揮手,卡蓮這才回神過來。
 
  「原來是琳啊,怎麼了,是要來拿貨嗎?」卡蓮突然的回神才發現琳用奇怪的臉看著自己。
 
  揮了揮手上的清單,琳故意鬧卡蓮的說:「要不然呢,來吃妳那失敗的料理嗎?」沒想到琳開玩笑的一句話竟然點到了卡蓮的煩惱,本來拿著貨物的卡蓮要問琳可不可以再教她煮飯,這下卻不敢問出口了。
 
  看著卡蓮那一下白一下紅的臉讓琳很困擾,想說會不會是自己想錯話讓她不開心於是馬上抱歉:「開玩笑的啦,妳做料理那麼認真的樣子我又不是沒看過,怎麼可能嘲笑妳,不要生氣啦。」
 
  「我不是生氣啦,」想著要不要對琳說自己的煩惱,「我只是有一些事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已。」
 
  「什麼事,」正準備要聽卡蓮的煩惱時,琳突然想到的大叫;「啊!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妳都忘記了。」
 
  卡蓮疑惑的看著琳,「什麼?」
 
  琳像個頑皮的小孩偷笑著看著她,「我跟妳說,妳爸爸今天有來到我們店裡,然後他吃著我爸煮的飯時突然沒頭沒腦自己冒出一句話來,」像要吊胃口似的看著卡蓮會有什麼反應,沒想到卡蓮竟然好像很難過似的,「妳幹麻,我又還沒講他說什麼幹什麼一副就好像這句話會讓妳很難過一樣?」
 
  卡蓮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覺得羅夫一定是今天看到她做的黑黑料理之後,會覺得琳的爸爸做的料理很美味,「他一定覺得我做的料理很可怕……」越想越不開心,早知道就不要準備這驚喜給他了。
 
  「不,他跟我爸說:『我今天看到卡蓮做的料理,雖然是焦黑一團糟但我還是想嚐嚐看,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她開口畢竟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女兒下廚。』」琳看到卡蓮的表情變成很驚喜的樣子就知道她的煩惱大概已經解決了,「所以妳就放心的煮吧,會有人把它們吃完的。」
 
  看著琳,卡蓮有滿滿的感謝之心,因為這樣就可以在父親節那天讓爸爸吃自己親手煮的菜,而不用叫琳來幫她忙了,「謝謝妳,琳。」卡蓮露出開心的笑容向琳道謝,並送她出店門口。
 
  「明天的餐桌上應該是一團黑吧,不過誰叫有人要吃完它們。」卡蓮又偷拿了一堆材料走進廚房,準備用她自己的廚藝來表達對爸爸的感謝。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hjhg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3DS... 後一篇:困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