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幻想少女的可笑甜點小屋ver2.13攻略

作者:小夏│2016-12-18 02:37:29│巴幣:8│人氣:2739

少女安潔做著美夢   少年伯恩德焦躁了

靜謐森林中唯一的光芒   那是甜美的、甜美的   甜點小屋——

安安,我是不負責任的——嗯...請問寫遊戲攻略的人是叫什麼來著?

反正就是我終於浮上水面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幻想少女的可笑甜點小屋,也就是克羅艾的鎮魂曲的作者。

遊戲名字有點意思,日文名幻想乙女のおかしな隠れ家,當中的おかしな(可笑的)可轉換為お菓子な(甜點的),也就是雙關~

結局有三個,分別是HE、BE、NE,結局分歧會在文中發佈,請注意!

......抱歉我忘詞了
已經很久沒有寫攻略,就連遊戲都沒時間玩——真希望一天能長一點((笑

總之,先讓我邊寫邊吐槽吧GOGOGO——
大家看到了嗎?
這素材是多麼精緻、多麼漂亮,甚至比克羅艾的鎮魂曲更上一層呢~

由於遊戲的過程、階段是按照星期X。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我會把星期X的事情寫上來((希望大家明白我的意思

星期一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四處調查一下,然後進入上方房間調查牀,就這樣。
星期二

起床以後調查糖果屋的大門,發現不能離開糖果屋。
精靈出現時,死去的辛西婭會出現,得到收集麵包屑就能(離開)的情報。

調查上方房間上面的亮閃閃牆壁可以得知現時眾人的好感度。

回到房間時調查奇怪的烏鴉,就會觸發幫助精靈們找座位的劇情。
按照上圖那樣做:紅色衣服的坐左上
                             藍色衣服的坐右上
                             綠色衣服的坐最右
                             黃色衣服的坐右下
                             黑色衣服的坐左下

搞定以後會入手「司康餅」。

科普一下,司康餅是英國的鬆餅,外形有點像小麵包......

在交換司康餅前可以跟精靈們對話,要幫精靈做格子鬆餅。
因為缺雞蛋,所以請跟上方母雞大大對話,然後.......請把母雞大大旁邊的小雞給她,入手雞蛋」和格子鬆餅」。

怎麼說,比起魔女之家一開始把熊的手腳剪掉,還是這個更為有罪惡感。

其實如果這個任務是在星期三的話,罪惡感還是滿滿der
但星期三完成的話,也不能把格子鬆餅」給他,沒能達成他的任務啊。

總之,現在把格子鬆餅」給他,得到格子鬆餅的一半」。

對了,現在可以跟辛西婭對話(辛西婭好感度會提升)。

現在請把「司康餅」和格子鬆餅的一半跟奇怪的烏鴉交換麵包屑交給鳥籠小鳥後就可以睡覺了。

半夜作死的安潔睡不著,去找伯恩對話時會聽到他的碎碎念。
雖然不恐怖但我就是震了一下,看來是我累得靈魂出竅了......

順便一說,現在是星期五的淩晨三點((果然我在作死,半夜玩獵奇遊戲

星期三

一開始的百合劇情讓我稍微精神了一點!

跟上面兩個精靈對話,他們會說沒有見到達倫,要我們幫忙找。
總之,別浪費時間找精靈了星期一的精靈是不可能找到的,

把桌子上紫色的衣服拿給他們,得到「布丁」。

現在請跟綠色衣服的精靈對話,給他100個金幣。

去下方房間跟伯恩德對話,入手了20個金幣後就可以去玩撲克牌了。
注意:比大小那裡見好就該收了,不然會輸得很慘喔!

把100個金幣交給綠色衣服的精靈,可入手「檸檬派」。

這時候右下角會出現復活蛋,劇情完結後入手「兔子麵包」。

上面那張圖是復活蛋劇情後女主說的,知道真相的我無言了......

到下方房間去找伯恩德時會發現他不在,而屋子只有兩個房間。
嗯你們先不用管這個,去調查地上的書,得到更多關於吸血鬼的知識吧!

晚餐以後也先不要去睡哦——

現在跟辛西婭對話,辛西婭好感度會提升。
跟上方的餅乾對話,問題的次序是安>馬修>諾亞>奧利維亞,回答完畢後入手甜甜圈」。

接下來請把糕點都換成麵包屑,再給了小鳥後就可以睡覺。

現在的麵包屑共有8個,如果還沒有得到這個數,請往上看看是不是哪裡沒有!
星期四

醒來後發現跟以前那種每天加點番茄醬、出現一些坑的情況完全不一樣,變得更破舊了。
所有人都變得不一樣,由其是辛西婭和精靈們......

首先跟伯恩德對話,表示不要勉強自己呢((果然跟那些有男主角的rpg是一樣的
然後去下方的房間再找他一次,發現伯恩德躺下了,表示想吃鹹的東西。

——好累好累我去睡覺了

接下來可以跟精靈詢問關於這個。

到下方房間調查亮閃閃的書櫃,入手「童話書」。
把故事書的內容讀給精靈聽,入手五個「蝴蝶餅

注意:如果你有玩過撲克牌的話不需要童話書而直接得到蝴蝶餅!

把「蝴蝶餅」交給伯恩德,就達成了伯恩德的心願了。

回房間跟精靈們對話,請幫精靈們殺掉說谎的惡靈——

不過在殺掉惡靈前,我先處理另外一個任務。

經過上方餅乾城堡時會自動觸發劇情,然後過去跟母雞大大對話吧。
交流失敗,從伯恩德那裡入手伯恩德的小刀」後,你知道該怎麼辦吧?

把「一塊雞肉」拿去給城堡裏的人吧——
很可惜呢,這次拿到的不是他們曾經承諾的司康餅,而是「砂糖甜點」哦!

——回到精靈這邊,惡靈是下方的那個,很容易對吧?

接下來請回到下方房間,觸發跟辛西婭詢問關於外面的事情
進行推理的次序:圓環狀>石頭色>磚紋,從此推理出這是水井,得到辛西婭送的「舒芙蕾」。

吃完晚餐去跟伯恩德對話,也會得到好感度噢!

最後,把糕點拿去跟奇怪的烏鴉交換給小鳥以後就可以睡覺。

星期五

今天也變得更恐怖了呢,不管是精靈們還是其他人......

起床後並沒有看到辛西婭他們。
請來到下方的房間奇怪的伯恩德,多次對話後會得到想要聽音樂的要求。

回去上方房間就會重新看到辛西婭和精靈們,只剩下兩個精靈呢。

所以我想說,左上角的櫃子可以打開了哦,雖然需要輸入密碼才能打開。
調查那個亮閃閃的衣櫃,得到關於密碼的提示。

密碼很簡單對吧?你沒看錯是214,入手「老舊的音樂盒
伯恩德居然給我們回報「水果塔」了,這難道是這對姊弟的相處方式嗎......好溫猩

回到上方房間會發現很多玩具士兵,隨便摸摸會觸發高能劇情。

呃雖然是高能但不能不出觸發啊,不過就算跑到下方房間士兵還是會追來,如果碰到他們的話......玩具士兵就會死,這個感覺就像殺人一樣呢~得到「牛奶千層蛋糕」。

經過這邊的櫃子時會發現餅乾,跟他對話以後會出現另一個餅乾。

話說回來,大家知道這是什麼歌嗎?
Scarborough fair是一首著名的英國民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聽喔。

我還記得以前玩的一個rpg當中的一部分就是用了這首歌,當時我還迷了很久呢!
其實不是因為歌詞,而是那個小女孩的聲音唱得太好聽了,也許在哪個素材庫可以找到......

那rpg不是其他類型的rpg,而是柏琳與糖果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順便下載來玩也是可以的
(拜託我不是在賣廣告啊啊啊)

跟愛麗絲餅乾對話,然後調查氣球並入手「小件的襯衫」。
把衣服拿給老餅乾,說完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後再去問愛麗絲餅乾時......

總之,我們得到了「牛油蛋糕」,接下來你知道怎麼做的吧?
星期六

沒有看見任何人,直接到下方房間觸發劇情吧。

總之大家都怪怪的,不過應該最奇怪的烏鴉卻十分的好,把麵包屑都拿出來了。

把「麵包屑」都去拿給小鳥,隨便按下左邊其中一個亮閃閃,死去的精靈會引路,找到地下室
調查書櫃並把書移動成Go to south的字眼,然後在書櫃下方會發現隱藏通道和門。

天哪!那把一直放在下方房間的鑰匙終於有用了——安潔篇結束

所以說,有安潔篇的話就有伯恩德篇,會知道更多真相哦

嗯——伯恩德篇跟安潔篇其實差很遠,我只把重點寫出來好了

星期一

>>為安潔回家尋找食物的過程。

首先去調查熊大,再調查左邊樹上亮閃閃的蜂窝,然後回去小屋拿鎗。

>>成功回家拿了食物後高能注意。

追逐戰之際不要忘了長按Space/Z/Enter鍵

說起這個,我第一次玩的時候不管按了多少次還是不行,最後只能按F12重來這才可以.....
星期五

>>回家看大人們的情況

小心迴避大人們的視線拿食物,然後小心翼翼回去(其實不跟大人們平行就可以)

回去的時候會發現有不知名生物,趕快跑回去吧
在使用「回憶中的音樂盒」前不要忘了存檔,接下來進入結局分歧

>>結局分歧

選擇『我想要守護安潔——恭喜你得到BAD END
       『我想要變得堅強』——別想了這是NORMAL END
       『我不明白』—————別想了這不是TRUE END而是Sunday END

達成Sunday END的時候版面會變成這樣,嗯...上面那個也就是特典呢!

攻略就到這裡結束吧,雖然這所謂的攻略真不怎麼樣的...哈...哈.......

說起來,我大概從來沒有試過那麼認真玩rpg吧?
就算是Ib魔女之家那些也完全沒有試過玩那麼多次......

天知道,我為了把拼圖都收集好,玩了四次——四次——四次啊啊啊啊!!!

呵...呵呵...呵呵呵......
其實這真的不算什麼,畢竟這個遊戲很優秀嘛,就算玩多了也不會那麼快膩掉。

嘛畢竟我很少寫文、經常潛水、文筆不好的問題就有勞大家的忍耐((跪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7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Dystopia魔王
求載點(連結…)

09-18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662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魔女的藥ver1... 後一篇:【心得】June B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