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HALO人物介紹:Faber-of-Will-and-Might

作者:蘭德爾·艾肯│2016-12-17 17:54:30│巴幣:2│人氣:378


「過去的日子裡,蟲族覆蓋更多我們的星系,牠們宴飲生命的本質,除去牠們所吞噬的生命,是阻止牠們前進的唯一方法。
──法伯〈Faber〉和智庫長〈Librarian〉討論光環陣列〈Halo Array〉的必要性。

決意偉力·法伯(Faber-of-Will-and-Might)通常簡稱法伯〈Faber〉,他最為人所知的稱號是大架構師〈Master Builder〉,一個非常強大的先行者〈Forerunner〉架構者〈Builder〉,一個無情且狡猾的人物。他委託光環陣列的建造,並且是真宣教士〈 Ur-Didact〉數千年來的政敵,真宣教士堅決反對光環計畫。這場衝突最終導致法伯接管舊議會和真宣教士被放逐。

個人資料

出生:公元前110962年
死亡:公元前97445年
種族:先行者
性別:男性
頭髮顏色:白色
眼睛顏色:黑色
隸屬:艾丘敏〈Ecumene
階級:大架構師

人類-先行者戰爭

法伯曾經是真宣教士的盟友,甚至是朋友,雖然他後來會被稱為真宣教士在先行者陣營中最大的對手。當人類首先開始攻擊先行者的世界和船艦時,法伯〈已經成為大架構師〉參加了艾秋敏議會的會議,以決定適當的行動方案。真宣教士提出按照衣缽/責任信念〈Mantle〉的信條,採用壓制而非滅絕的政策,打算擊敗敵人,並將他們放逐回他們的家園。法伯承認真宣教士做出一個公正的決定,並且支持真宣教士。他和真宣教士合作創造了競技級人工智慧偏見之僧〈Mendicant Bias〉,法伯也在沒有議會批准的情況下授權真宣教士的普羅米修斯〈Promethean〉戰士團指揮戰艦衣缽臨世號〈Mantle's Approach〉。

光環陣列

法伯在人類-先行者戰爭結束後委託光環的建造,一種能清除星系內所有生命的武器陣列,假如情況變得嚴峻,效果甚至能達到整個銀河系。這個計劃有雙重目的,一是作為蟲族回歸銀河系時對抗蟲族的防禦措施,另一個目的則是為了鞏固架構者階級的優越地位。真宣教士設法拖延光環的建造數千年,儘管有來自真宣教士和普羅米修斯的反對,艾丘敏議會最終同意法伯的提議,並且導致真宣教士被放逐。在法伯的命令下,新生之星·亙古永恆〈Bornstellar Makes Eternal Lasting〉的父親設計出光環陣列,由他的同業工會建造出12個光環。

然而智庫長和造物者〈Lifeworker〉強烈反對建造光環,認為這違反了衣缽/責任信念的原則,造物者威脅說假如武器被建造,將會進行罷工,議會最終同意智庫長的要求,提供一個如果環帶發射,用以拯救銀河系中生命的可行計畫。這個計畫被稱為保護措施〈Conservation Measure〉,讓造物者保存大量物種的樣本在多個大架構師的特區上,包括光環和其生產工廠方舟〈Ark〉。在先行者-蟲族戰爭開始之後,法伯授權在光環特區上使用造物者的生物樣本進行蟲族相關實驗,希望能找到對抗蟲族的解藥,他的研究人員特別感興趣的是人類,其中許多人似乎表現出對蟲族的免疫力,他授權將更多由智庫長施加祖先人格銘刻的人類從地球送往特區,這違反了議會和創世者( Lifeshaper)的指示。

大約公元前97495年,法伯以議會權限派遣偏見之僧在查姆·哈克〈Charum Hakkor〉附近進行光環特區的第一次測試,07特區一次全系統大功率發射釋放了一個被稱為原基〈Primordial〉的古老生物,之後法伯下令將原基帶往特區,因為他無法信賴由造物者首先研究這個生物,法伯很快就指定偏見之僧來審訊牠,在擴展對話的過程中,原基助長了大架構師對人類的實驗,並最終說服偏見之僧反叛、轉而效忠蟲族。

危機

在07特區試射的43年後,法伯抵達真主國星〈Janjur Qom〉,試圖從聖希姆〈San'Shyuum〉領導階層獲取有關蟲族的資訊,他們在智庫長從聖希姆挑選生物樣本之後到達,這導致聖希姆向先行者造反,為了報復,大架構師命令偏見之僧使用07特區對聖希姆進行種族滅絕,在戰鬥過程中,法伯的部隊攔截了載有新生之星和真宣教士的船,他們也是來和聖希姆領導階層會面,他逮捕了真宣教士,並將新生之星送回家,真宣教士仍被囚禁,並且被大架構師審問,但法伯未能從他那裡取得關於普羅米修斯盾世界或競技級人工智慧的任何重要情報。

然而,大架構師高估了自己對盟友的控制,他們認為光環陣列是作為最後手段的武器,而不是用來懲罰叛亂,許多他最親密的盟友認為他的行為違反衣缽/責任信念,而且還發生了一場政治革命,許多議員辭職抗議,同時許多造物者和武侍者〈Warrior-Servant〉在07特區上激烈的反抗大架構師,但這場叛亂被法伯忠誠的架構者安全部隊鎮壓,雖然法伯平定了武裝叛亂,但卻輸掉了政治,架構者剝奪他的頭銜,並以未經批准動用光環及其他戰爭罪行將他送到艾丘敏議會審判,然而審判因偏見之僧突襲首都而中斷,戰鬥中靠著典獄長〈The Warden〉的幫助,法伯被送交給犀利奇襲〈Sharp-by-Striking〉,犀利奇襲將他帶往一艘快速護衛艦,法伯的親衛隊攻擊並殺死除了犀利奇襲外的所有船員,法伯將犀利奇襲、真宣教士、編目者〈Catalog〉、造月者〈Maker-of-Moons〉遺棄在一艘靠近蟲族出沒地亞瑟拉·米傑星〈Uthera Midgeerrd〉的古老架構者廢船上。

最後幾年

雖然有些人認為法伯已經死在07特區,實際上他流亡到一個偏遠的艾丘敏領域,他多年來一直積極地與架構者安全部隊及被貶謫的武侍者共同抗擊蟲族,雖然他聲稱戰勝了大量的蟲族部隊,但事實上,法伯一直在掠捕較小艘、實力較弱的遭蟲族感染的船艦,並且在未經充分的淨化程序後,將它們送交武侍者船員,他的作為付出了高昂的代價,許多船員被分配到那些船艦,又不堪未被發現的蟲族部隊攻擊,因此被感染。在一次行動中,他遇到在一艘空船上漂流的真宣教士,屍腦獸〈Gravemind〉俘虜了真宣教士,並故意將他送回去,藉此傳達一個痛苦的訊息給大架構師,大架構師的妻子和孩子們已經選擇自我放逐,他們到庫拉爾之路〈Path Kural〉的一個星系重新安頓下來,但那裡已經完全被蟲族吞噬了,他們也已成為屍腦獸的一部分,從屍腦獸的體內呼叫他、嘲笑他、指控他,轉告這則訊息時,真宣教士還幸災樂禍的說,「就是你用你的光環幹下那些勾當的後果」。之後,大架構師帶著真宣教士回到艾丘敏領域的核心地區,他隨後遭到主審判官〈Master Juridical〉審訊。

艾丘敏的領導階層被安置在大方舟〈greater Ark〉後,新議會最後的倖存者將所有權力交給法伯,之後先行者領導階層授權他們安排最終防禦計畫,在會議中,新星宣教士〈IsoDidact〉的地位因真宣教士的回歸而受到質疑,其他指揮官傾向信任傳說中的普羅米修斯戰士,而不是他的分身,大架構師出乎意料的發言支持新星宣教士,他斷言新星宣教士在許多方面都優於本尊,不僅是因為大架構師曾經智取真宣教士兩次,而且真宣教士已經被屍腦獸搞到癲狂了,法伯引用真宣教士傳遞屍腦獸的訊息給他的案例,以此證明真宣教士精神不穩定,並得到了在場其他人的同情和支持。

死亡

「綜觀我一生,我汲汲於追求權力與利益,但都是為了我自己,為了我的階級。現在,我想我終於明白什麼叫違反衣缽/責任信念的罪行。在此之後,我也沒必要尋求平衡了。我會在這裡等待我的贖罪。」
── 法伯決定留守並戰死在歐米茄光環〈Omega Halo〉上。

由於大方舟被由偏見之僧領導,且有先驅星路〈Precursor star road〉支援的蟲族包圍,法伯聯合新星宣教士、敗戰之苦〈Bitterness-of-the-Vanquished〉、考官〈Examiner〉共同駐守在歐米茄光環,環帶將在卡梭那之路〈Path Kethona〉發射,清除先驅遺跡和潛在的蟲族感染,法伯把機密的00特區小方舟〈lesser Ark〉的座標給予新星宣教士,他將負責配置和啟動最後的光環陣列,然後大架構師將環帶充電並宣布他不打算逃走,他帶著不尋常的謙卑聲稱這是他對自己諸多罪行的贖罪,即使歐米茄光環破壞了一部分先驅遺跡,剩下的星路很快就匯集至環帶,然後將其撕碎,控制中心的地板崩塌,法伯和其他指揮官都死了,只有新星宣教士生還,他被引導者查卡斯〈Monitor Chakas〉拯救。

個性和特質

「要不是你有這麼強硬的家族靠山,我早就將你碎屍萬段,將你的小腦袋燒成灰,灑在這片荒原上。」
──法伯和新生之星·亙古永恆之間的對話。

即使他在先行者社會位居高位,法伯卻表現出傲慢和殘酷,完全和先行者和平與教化的理想相悖,他蔑視落後的物種及較低階的先行者。法伯在許多方面都非常強大,除了他的政治權力外,他還擁有先行者政治和科技的大量知識。

然而,法伯在他生命最後幾個小時的行為與他過去的冷酷無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隨著真宣教士發狂,而新星宣教士則努力維持權威,法伯成功團結了在大方舟上爭吵的先行者指揮官,法伯選擇和他的光環共存亡,藉此為自己所犯的罪行贖罪,他展現出非凡的勇氣和謙卑來面對死亡,甚至讓新星宣教士感到印象深刻,法伯在發射歐米茄光環前最後的禱告,暗示了他保有衣缽/責任信念的一些信仰。

法伯非常注重他的個人外貌,他使用香水並在所有會面中保持優越的姿態。

瑣事

Faber,取自拉丁文中fabricate的詞根,直譯鐵匠,或者工匠,呼應了大架構師的角色。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冥塚〈首次出現〉Halo: Cryptum
最後一戰-原基〈間接提到〉Halo: Primordium
最後一戰-靜默 Halo: Silentium
最後一戰-星期四戰爭〈僅被提到〉Halo: The Thursday War
最後一戰:裂隙 Halo: Fractures

設定集:
最後一戰-神話:最後一戰故事指南 Halo Mythos: A Guide to the Story of Halo

遊戲:
最後一戰4 終端機 Halo 4 Terminals

---------------------------------------------------------------------------------------------------------------------

大架構師大半輩子為了權力汲汲營營,推動光環陣列計畫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擴張自身和架構者階級的權力,之後他在政治鬥爭中鬥垮真宣教士,逼迫真宣教士進入冥塚,還貶謫武者階級,上述行為也算是使先行者在和蟲族的戰爭中居於劣勢的遠因之一,對他第一印象就是個利慾薰心,對敵人殘酷無情的野心家。
但如果從結果論的角度,蟲族問題最終的確是靠光環陣列解決的,看向大架構師和真宣教士為了是否建造光環衝突了上千年,雙方反目成仇,但以戰局的走向及戰爭最終結果來看,大架構師建造光環的戰略看起來明顯比較正確......。
此外,大架構師在生命最後時刻的表現還真是讓人對他有所改觀,認清且悔悟自身犯下的罪行,並且放棄逃生的機會,選擇留在光環上對抗蟲族,和自己的特區共存亡,期望能藉此贖罪,感覺大架構師還真是個毀譽參半的角色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7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26580934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HALO人物傳記:J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ca2022大家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插圖~_(:3 」∠ )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