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04

Dida (二迴林) | 2016-12-16 19:57:35 | 巴幣 14 | 人氣 435


04. 前進!暴風雨山莊!(1)

  「嗚喔,這就是暴風雨山莊嗎?」表情變化不大的青年華生望著懸崖之上的L型建築發出了小小感嘆。
 
  「是呀,座落於山谷的一側,往來全靠這座吊橋。」一行人中最高大的洪道遠拍了拍一旁吊橋遺址,雖然與外界聯繫的這端如今只剩兩根柱子,但不難想像過去只靠這座人行吊橋運輸材料至對岸蓋起那豪華歐式風格建築有多困難。
 
  「至於現在的話嘛……是靠這座!」道遠換了一邊,踏上用木板片與繩索簡易搭制而成的臨時便橋。
 
  「等等。」華生發出了聲。
 
  「怎麼啦?」
 
  「你……有多少公斤?」
 
  「體重嗎?約略是九十公斤吧?」
 
  「這座吊橋不會斷嗎?」
  
  「廢話──才九十公斤也撐不住,那這吊橋也太脆弱了吧?」
 
  「我指的不是這個,而是……」
 
  洪道遠順著華生所指望向了後方,與他們一塊的夥伴還有兩位,一位是他的部下──刑部,他的身高比華生高上一些,體型則是差不多,挺標準的男性身材。另一位是「名」偵探──夏諾可,小學三、四年級生般的超級迷你。
 
  這樣加一加、減一減的話……
 
  「嗯……」道遠算了會術,「我想應該可以吧。」
 
  唧拐──
 
  雖然一踏上去便發出了奇怪的聲音,但應該可以吧?
 
  「底下的河流看起來又粗又大又湍急,要是掉下去……很不妙吧?」華生顯得有些緊張。
 
  「──因為華生不會游泳。」
 
  被突然的從旁插了一刀,華生顫抖了一下,但他非常勇敢,轉身就決定正面迎戰這把「刀」。
 
  「大小姐,我想這不是會不會游泳的問題。從這兒掉下去,就算是游泳健將也只能任憑河水吞沒的呀~」
 
  「華生,凡事都要講求科學,在沒有測試數據前就下定論是不科學的。」
 
  「那麼就請大小姐以自己的身體來做實驗吧~」
 
  「不、不、不,以身體數值來看的話,我覺得華生更好。」
 
  「妳都說了,我不會游泳呀~」
 
  「就決定是你了華生──!」
 
  「那個,不好意思,打岔一下。」刑部看著兩人,「在懸崖邊嬉戲可是很危險的。」
 
  「哇啊啊啊啊啊~」
 
  「來不及了嗎?」
 
  夏諾可出腿鉤倒了華生,好在華生腰力很好挺了下來,再加上刑部這一聲讓夏諾可減輕了力道,不然真掉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看來是剛好趕上……」刑部扶住額頭,「真是的,沒有看著就不行,還真像是小……」
 
  「朋友一樣」還沒說完,便被以瞬間移動之勢衝到他面前的華生摀住了嘴。
 
  「自殺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呀──!」
 
  看他運動神經好成這樣,會被夏諾可鉤到很明顯是跟她鬧著玩的吧?
 
  華生肯定有十足的自信不會落下山谷。
 
  感覺自己小題大作的刑部點點頭,讓他鬆開了手。
 
  「謝謝你呀……」
 
  要是說出禁忌的字眼,搞不好會被失去理智的夏諾可如法泡製「就決定是你了刑部」之刑。他可沒有信心自己能像華生一樣挺過去。
 
  看看谷底,無法不認同華生所說過的話。如果不是超級游泳健將掉進那條河裡,肯定會被河水給吞噬的。
 
  「咕嚕。」他咽了口口水,「不提這個,這座橋在搭建的時候警方也有幫忙。我有問過,雖然這橋只能單向通行,看起來又很脆弱,但負重可是高達250公斤呢。四人一起通過是沒有問題的。」
 
  「那就太好了,我們走吧。」華生跟在洪道遠的後頭踏上了橋。
 
  接著夏諾可和刑部依序走了上來。
  
  唧拐唧拐──聽起來很可怕,但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
 
  不至於變成像對面僅看得到一小截的原吊橋那樣……
 
  挺著殘破的身體,搖晃、搖晃。
 
  「挺著殘破的身體搖晃呀……讓人想到前天的犯人,他後來怎麼樣了?」華生問。
 
  刑部答:「後來呀?醫院為他固定了骨頭,並用儀器進行了超能力檢測,確定他是超能力者。但他不肯配合調查使出自己的超能力,我們也無能為力。」
 
  「呵呵,畢竟證實自己是『易容的smile(微笑)』只是在為自己增加罪行嘛~警察沒有證據,他又打死不認,法律就只能判他搶奪銀行的罪。」
 
  「嗯……不……但他卻不曉得為何的很堅持自己是『易容的smile(微笑)』。」
 
  「咦?那還真是有點奇怪?會是信仰者、模仿犯什麼的嗎?」
 
  「不曉得,但從銀行的監視器來看,他確實是變換了外型……雖然不能排除是相近的能力,但就國際間現有的紀錄來看,改變外型的能力只有『易容的smile(微笑)』一人持有。」
 
  「嘖嘖嘖~是什麼超能力都好吧?」夏諾可搖搖食指,「就是糾結著那種東西,你們警方才會老破不了案~管他是什麼超能力,該注視的,是更加重要的東西~」
 
  「什麼東西?」
 
  「像是皮屑呀、頭髮呀、指紋呀、血滴呀、能夠驗出DNA的東西呀,什麼都好~就統稱為──科學吧!」
 
  伴隨最後的三個字,夏諾可一個超氣勢轉身張手,引起了背景偉大爆炸,就像是漫畫中強調氣勢所做的特效一樣,實際上當然是什麼都沒發生。
 
  有的只是她一個重心不穩,「嗚啊啊啊~」的跪坐在地。
 
  還好華生牽住了她,不然恐怕就要失足跌入河裡。
 
  這糗態讓她漲紅了臉。
 
  但更紅的還在後面。
 
  「大小姐,妳的裙擺之下是不是有什麼黃黃的漏出來了?」
 
  「才、才沒有呀──!」夏諾可壓緊了連身裙擺,嚇是真的嚇到了,漏……應該是沒有漏出來吧?
 
  「混蛋華生。」她銜著淚,小聲的說。要不是在這小小的吊橋上,她一定會一秒賞他一個帶著火箭的火箭頭槌。
 
  「哈哈哈。」領頭的洪道遠指了指貼近眼前的歐式建築,「別擔心,大偵探,等等就是妳雪恥的時候了。」
 
  夏諾可推開了華生的援手,自己站起身子。
 
  「哼,一定會給你們好看!」
 
  終於,踏上了地面。
 
  「火箭的噴射君──火箭頭槌!」
 
  「嗚啊啊啊啊啊啊~」
 
  夏諾可說到做到,立刻給了華生好看。
 
  他們乘著火箭「碰──」一聲的衝進了民宿右方看不見底的樹林,又「碰──」一聲的衝了出來。
 
  然後雙雙倒臥在地。
 
  「大、大、大、大小姐……那個只能使用一下又很難補充的東西,不要隨便亂用呀。」
 
  「哼、哼、哼、哼……為了嚇你,用到只剩這一點也是值得的,怎樣,華生,屁滾尿流了嗎?」
 
  華生稍稍抬起身看看自己的褲襠,「沒有耶。倒是因為衝力與姿勢的關係,我的臉剛剛好像一直被迫貼在妳的屁股上,感覺有點濕濕的。」
  
  夏諾可彈起身,再次壓住了裙擺,「就跟你說沒有了呀──!」
 
  一旁看著的刑警二人冒著冷汗,心想:(那兩個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在此時,民宿的門咔一聲的打開了。
  
  「是……客人嗎?」
 
  一位穿著女僕裝的年輕長髮女性聽見了外頭吵鬧的聲音於是出來查看。
 
  「女……僕?」倒在地上的華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難道是撞昏頭了嗎?
 
  為什麼在這樣的深山中,能夠看見這樣不可思議的生物?
 
  以黑、白、褐三色搭配而成的短版俏麗女僕裝,穿在了容顏漂亮、身材極好的女性身上已經可謂一絕。再加上能夠清楚看見胸口深邃山谷的大方設計,絕對是能榮登新世界大雅之堂的TOP1。
 
  更別提那名女子一點也不遮掩的以優雅姿勢拉起裙擺,稍稍轉身展示起來,佐以溫柔的嗓音補上:
  
  「是的,是女僕喔~這是我們老闆個人的喜好,不過服裝設計的挺漂亮的,我也很喜歡。尤其是一般女僕裝不太會用的這個帶點金色感的淺褐色,有點高雅的感覺呢~」
 
  然後帶點不好意思的稍稍遮起了嘴,「啊,抱歉,一提到服裝不小心就自顧自的說了起來,我真是太不敬業了~」
 
  超級天使~
 
  附帶一題,華生的那個角度看不到內褲,他並不是一個會做這種糟糕事的糟糕變態。
 
  正因為看不到內褲,沒有任何的色情成份,所以……
 
  超級天使。
 
  「客人,裡面請~」
 
  一行人隨著女僕的腳步,穿過了按壓式的自動大門,走進了民宿之內。
 
  等待著眾人的是另外一位女僕,她正弓著身子,行著跪禮。
 
  「恭候各位光臨。」
 
  她的姿勢相當標準,如果能配上一身的和服或是漢服,建築風格改用日式或是中式,應該會是相當不錯的一種享受,但……女僕裝配上歐式建築實在有種說不出的詭異。
 
  不對,就算在日式溫泉旅館中,門口迎賓也不會行跪禮的吧?一般都是排排站,九十度的鞠躬禮。
 
  不知做何反應的眾人,只得等她自行抬起頭,露出面目。
 
  少女有著一頭淡紫色的秀髮,正面的瀏海遮住了右邊眼睛使她看起來有些怯懦,但配上了大蝴蝶結繫在一側的蓬鬆馬尾又顯得有些可愛。
 
  身上的女僕裝也說明了她與上一位女僕主打的特色不同,身形較沒有那麼突出的她不走袒胸露背的路線,改走保守可愛的風格。
 
  璞玉──應該這麼形容嗎?
 
  雖然乍看之下沒有前一位女僕亮眼,但絕對是資質不錯的美少女。
 
  尤其再配上她那輕柔的動作,嬌弱的語調……
 
  「嗯?是上次的那些條子?」
 
  「是啊,小莎,你沒有先看今天的來客名單嗎?」
 
  「嗚啊啊啊啊~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呀~」被稱作小莎的女僕抱住自己的身體,連同面部表情像是嚴重抽搐般的扭動了起來。
 
  然後站起身,一點也不好氣的打開按壓式自動門大喊:
 
  「送客──!」
 
  「啊哈哈。」身材極好的女僕苦笑了幾聲,「抱歉,因為一些私人因素,小莎並不是很喜歡警察。」
 
  「沒錯,由莎最討厭警察了!──去,去,警察走!」以由莎自稱的女僕像是趕蟲子般的揮揮手,眼神之中充滿敵意。
 
  不過沒有一秒她又恢復了正常,「咦?」因為她注意到了……
 
  「有警察之外的客人嗎?」
 
  「是啊,小莎,你真的沒有看今日的來客名單喔~有著名是上次的刑警先生兩位加新客人兩位。」
 
  「嗚……嗚……嗚啊~」由莎紅起了臉,接著像是貓咪洗臉般的將前瀏海平分遮住兩隻眼睛,沒臉見人般的再次下跪,並且猛烈磕頭。
 
  「小女子不才、小女子不才!讓客人看笑話了,招待不周,懇請見諒──!」
 
  華生笑了一笑,「沒有那麼誇張啦~倒不如說看了一場精彩的秀。」
 
  「嗚嗚……太好了,沒有讓客人感到不悅,真是小女子三輩子的福氣。」她稍稍抬起頭,擦拭了眼淚,然後以跪姿稍稍頷首,「對不起,雖然相當失禮,但有件事情憋在心裡,小女子難受,能不能和兩位客人問個有點隱私的問題呢?」
 
  華生看了看夏諾可,而夏諾可表示了不在意後由華生說道:「問吧。」
 
  由莎再次點頭致意,「請問和世界第二沒用職業的刑警先生們一塊前來的您們,分別是做什麼的呢?」
 
  「分別做什麼的呀?」華生想一想,「我是醫生……」
 
  「醫生!居然是醫生!──救人於無數的醫生,是這世上最偉大的職業之一。請原諒小女子的無禮~」由莎三跪九叩了起來。
 
  「那麼另外一位肯定也是了不起的人物吧?」她的眼睛閃閃發光。
 
  「她是偵探。」華生說,「還有準確來說,我是她的搭檔。」
 
  「偵……偵探。」由莎眉毛一跳一跳,然後再次換了副表情,憤怒的跳起身。
 
  「來人呀──把他們給轟出去!」
  
  「小莎……今天負責招待的只有我們,不會有人來的。」
 
  「那麼就由由莎自己把他們轟出去──!」
 
  生氣的女僕捲起了短短的袖子,而和氣的女僕從後方架住了她,不讓她以衝動行事。
 
  「抱歉、抱歉~因為有些私人的因素,所以比起警察,小莎更加討厭偵探。」
 
  「放開由莎~由莎要清理市容!世界沒用職業排行榜蟬聯冠軍十年、垃圾中的垃圾職業第一名!偵探不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污染這個世界!」
 
  都被說到了這個份上,是人都會發火的吧?不過夏諾可倒是沒有任何生氣的意思,只是靜靜的走到由莎面前,露出自信的微笑。
 
  「妳叫由莎是嗎?姓是什麼呢?」
 
  雖然是個簡單的問題,但對偵探抱有強烈敵意的由莎自然不會回答。
 
  「她姓奈,名叫由莎。」沒有意外是由另外一位女僕為她答道。
 
  「奈由莎呀?反正妳會討厭偵探與刑警的理由我想八九也不離十。不過我有信心,當事件結束以後,妳一定會打從心底的喜歡上偵探~」
 
  「哼,不愧是專業耍嘴皮子的生物,我才不會買單呢!」由莎一個揮手,掙脫了和氣女僕的掌控。
 
  「千愛姐,由莎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招待這些社會垃圾!跟老闆說由莎偷懶也沒關係!」
 
  語畢,她對著眾人做了一個吐舌鬼臉,然後「哼!」一聲的走掉了。
 
  「她的自稱詞好豐富呀~」是華生的心得。
 
  「少女情懷總是詩嘛!」是夏諾可的回答。「不過那種不科學的東西我也不太理解……隨便啦~反正科學的破案就行了是吧?」
 
  「很像大小姐妳會說的話。」華生笑了一笑。
 
  「抱歉,真的很抱歉。」留著的女僕代替同事和眾人鞠了兩個躬。「雖然少了一個人,但我會加倍努力的~請客人隨我來,我先帶客人到房間去。」
 
  「千愛……」夏諾可對著女僕使用了剛剛獲得的關鍵字。
 
  「是的,我叫禮千愛!」
 
  「不用麻煩服務我們了,反正有兩個來過超熟的傢伙,我們也不是來玩的,鑰匙給我們就行了~接下來我們要到大廳去,那裡是之前命案的現場吧?」
 
  「啊?是,是的。這是房間的鑰匙,就交給您了。」禮千愛稍稍鞠躬,「那麼我便先行告退,不打擾你們辦案。有任何需要可以打房內的電話到櫃台,我會第一時間前去為各位服務。」
 
  「刑部,帶路吧!我們這就來去揪出命案兇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