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劍三][蒼策]

作者:柴祿│2016-12-15 22:23:51│巴幣:2│人氣:522
題目請暫時讓我空白QQ(取名無能
(未來的)蒼X(啞)策的故事
前陣子突然的一陣腦洞,想記錄一下。
不過太久沒寫了感覺文筆大退步
稱謂部分還沒辦法抓得很準,覺得能寫古風文的作家好厲害啊...


------------------------------------------------------------------------
「如果你再不說,那你這輩子就別想開口啦!」眼前的人將刀子硬生生塞進他的口中。
刀光映在黑色的眸中,他笑了,帶著點張狂。
「長槍獨守大唐魂。」他說。
後面的記憶裡,只剩一片鮮紅。
從淺眠中轉醒,蒼雲堡的冷風刮的臉有點疼,李墨緋暗暗慶幸這不是自己值班的時候,值班時打盹不知該被罰作多少雜事。偶爾會做起的這個夢,也不知道有什麼涵義,他不後悔,在大多數的時候。
感受到身旁的視線,他轉過身,看見一個衣著有些破爛的孩子。
「哥哥,你是軍人嗎?」孩子張著天真的大眼如此問道。抓著他衣角的手有些粗糙,被冷風刮的瑟瑟發抖。「哥哥?」
這就是難得李墨緋會感到後悔的時候。孩子像是纏定了他,哥哥哥哥的直喊,喊的路邊的婆婆媽媽都轉頭過來盯著,附帶令人難受的竊竊私語。他抓抓臉頰,用長槍尖端在雪上劃了個是字。孩子不懂,但開心地跳了起來。
「糖葫蘆!」他指著地上的字,一雙眼閃著光。「哥哥也愛吃嗎?」
李墨緋抹抹臉,帶孩子去小吃攤買了支糖葫蘆。當小吃攤的大哥開心的跟他分享要如何帶孩子的時候,他只想拿糖葫蘆往大哥的臉上糊。現在他大概有八成機率又得煩惱要怎麼跟帶隊的將軍解釋私生子的問題,他今年不過十八阿。
「墨緋阿,大哥跟你說,這生孩子嘛就是得負責的。」大哥疼愛的摸了摸孩子的頭。「長這麼可愛該是像他娘吧。」
李墨緋千百個不願意,仍然陪了個笑。
告別了小吃攤的大哥,李墨緋到書店買了紙筆。不能說話寫字總行了吧?在茶館的方桌上張開紙,順便把孩子撈上板凳坐好,開始振筆直書。
「沐嘿?」孩子坐在李墨緋身旁,一臉好奇的含著葫蘆喊著他名字,一雙腳不安分的甩來甩去。
『你雙親呢?』
「那兒呢!」孩子舉起小手指了指。李墨緋順著方向望過去,然後皺起了眉頭,那是軍墓的方向,想來這孩子大概是軍人的遺孤。
『你叫什麼名字?現在住哪兒?』
「我叫霜霜!」孩子吞下最後一口糖,滿足的笑著。「哪兒能睡住哪兒!」
霜霜?看著是個男孩子名字怎麼取的像女孩子似的,李墨緋有些訝異的看著把玩著剩下的竹籤的他。
「娘以前都這麼喊的!爹姓燕,我叫燕霜!」像是怕眼前人不相信自己了,燕霜握住了他的手。「墨緋會寫字,能寫寫我倆的名字嘛?」
寫你名字就好,寫我名字做啥呢?李墨緋在心裡暗問。但想想也沒啥不能寫的,就當孩子好奇心重,落筆起筆,流暢的寫下了兩人的名字。
『你要這做什麼呢?』
「我要從軍的!」說著,燕霜小臉上有了些堅定。「從軍至少得報個名字,但我不知道怎麼寫呢。娘取這字挺複雜的。」他盯著字認真的評論。
還嫌呢。李墨緋忍不住笑了笑。『從軍會丟性命的。』
「那就丟了吧。」
『你傻了嗎?』李墨緋敲了敲他的小腦袋。
「沒傻!」孩子的臉頰紅撲撲的,撥開李墨緋的手。「爹說了男人得有自己的志向。但爹娘走的早,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但在這鎮子流浪,大家都對我好,我想護著大家。」
李墨緋不再勸阻,天下亂世,又有多少人能事事順利呢,總得有個目標讓活著有些動力。念至此,他忍不住用長年操槍的手揉了揉孩子的頭。
『我帶你過去吧。』想來他一開始劈頭就問是否是軍人為的也就這事了。
「謝謝墨緋。」紅撲撲的小臉笑的天真。
          和平的日子若能在長久點,也許還會相見吧。一大一小在心裡想著。
------------------------------------------------------------------------

之後有機會會補一補,
挖坑挖好多,
填的好辛苦TuT
腦洞最有趣
補洞最痛苦(躺


天冷大家多加衣服呀~~

Chail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5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三|劍俠情緣三|蒼雲|天策|蒼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a1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一封信給聖誕老人... 後一篇:2016聖誕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