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漬浸

作者:雅仲│2016-12-15 22:20:18│巴幣:4│人氣:400
  對他而言那一天,那一天是個即使在翌日死去也毫無怨言的日子。

  他目睹友人與女友慘烈的分手經過,而也就在同一日他趁著好友酒酣耳熱之際,徹底幹了一番。

  A指腹捏緊了菸,他希望可以表現得更好些;結果回想起來盡是些令對方蒙羞、遭受無謂痛苦的回憶。

  當友人懇求他時亦未能停手。

  明明有無數次機會可以罷手,他也無法停手。

  A雙手抱頭、蹲伏在地前後擺動著,當他回想起友人的疼痛時,自己亦苦痛不堪。

  對於衝動行事他充滿懊悔與恐懼地從床邊逃走,慌亂之際只留下一句道歉;即便那麼做根本不足以彌補他之於友人所做的傷害,那也……

  A顫抖著雙手。

  即便如此,那晚對他而言依然是美好的、令他亟欲死去的一天。

  在對方身上佈下的紅腫、瘀青與親吻,想必不會輕易消散;就算是做到那樣的程度,他也希望他們之間能有什麼,能令對方永遠記住他的理由就好了。

  一思及自己的懦弱,與留予對方的汙點,他便不禁打從心底感到歡愉地,哭了出來。



  這篇是參與由阿魄大大所主辦的創革聖誕活動
  真的很懷念以往在創作革命的時光,
  也由衷感謝阿魄大大即便在論壇關閉的現在,
  依然能夠令曾使用該論壇的每個人回味過往、舉辦這麼有趣的活動!
  即便並非原創作革命的成員也能夠參與,
  所以在這邊邀請大夥一併來玩吧!\(^o^)/



  另外由於只張貼了三百多字的作品,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另行PO上先前在群組閒聊、興致一來的短篇 ♪


  「為什麼要讓女兒穿睡褲來搭公車?」

  這是我第一個想法。

  看見那身灰淡的配色就知道照顧孩子的人是名男人。

  我的視線不由得往上瞟。首先感到意外的是名看上去約莫二十六、七歲的男性,留有點點冒出的青鬚,恐怕是今早忘記剃乾淨的吧。

  穿著倒是乾乾淨淨的,不若女孩那麼狼狽。不過現在這個時間點……男人在這裡做什麼?難道不用上班嗎?

  女孩也是。現在也應該在學校了才對。

  ……話說,他們真的是父女嗎?

  誘拐?

  不管男人抑或孩子皆揹著沉甸甸的後背包,女孩腳邊尚有一個行李。他們究竟要去哪裡呢,在這種時候?

  婦女難掩在意的頻頻側目。

  男人似乎也察覺到了她的目光。

  更加可疑的是男人發現她的舉動後所作的行為,連忙別開目光,護住那名女孩。這令婦女倍覺怪異。

  女孩抬頦注視男人突如其來的舉動,而後也留意到了婦女投注在自己身上的視線。

  婦女對女孩報以微笑,不過女孩卻只是面無表情躲避在男人的臂膀之下。

  直到此時婦女才看見,女孩的頸脖上有著淡淡一片瘀青。

  她驚愕的注視這一幕。公車傳來OO站即將到站的廣播,男人與女孩一併下車了。察覺有異而趕忙起身,亟欲一併下站的婦女,在門前驀地停止了動作。

  男人抬臂用袖口,輕柔的替女孩抆去眼窩下方的汙漬,並撫挲著她的頭,兩人相視而笑,牽起了彼此的手。

  女孩的笑容、那樣全心信賴的模樣,與對她所投露的警戒目光完全不同。

  婦女閉上雙眼,腦海閃過自身年幼時被父親施暴的畫面,倚靠在身旁的扶柱上。

  「太太,請問您要下車嗎?」

  「不,不是的,不好意思。」

  或許這樣做,也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5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t 3 o'... 後一篇:[達人專欄] 菸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