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5》

作者:時零│2016-12-15 21:02:07│巴幣:9│人氣:681
    「艾咪終於來了,快來吃飯吧。」在艾咪進入餐廳後,婕兒向她招手。

    「嗯,好的。」艾咪坐了下來,心不在焉地和大家一起吃飯,這家中國料理店的餐點非常美味,可是艾咪完全沒有心思享受美食。

    「艾米莉亞,小穹去哪裡了呢?」潔西塔問。

    「喔,剛剛娟姊打電話過來,說美麗島站有一位站務員突然身體不舒服,所以小穹先回去看狀況,運氣不好的話小穹可能要支援那裡喔。」艾米撒著漫天大謊。「她要我先跟妳們說聲對不起,沒有辦法全程陪大家了。」

    「不會吧?真的假的?」婕兒有些驚訝,筷子夾著的餃子都掉了下來。

    「……不過,小穹只是先回去看看而已啦,如果有其他同事替補她就可以回來了。」艾米說:「潔西塔,希望妳不要介意喔。」

    「如果小穹真的要替補的話,那我們等等再去看她吧。」潔西塔微笑道:「小穹這樣很盡責,我當然不會介意。」

    「嗯,這樣就好。」艾咪把折價券放到桌上。「等等結帳時把這個拿給店員看,我們繼續吃吧,剛剛找折價券找得好餓喔。」

    不知情的另外三人一邊吃飯,一邊開心地聊天,只有艾咪默默地祈禱:「小穹,妳一定要成功啊!」

    ─────

    在她們還在大遠百時,小穹一個人來到了小港機場,四處尋找潔西塔機票上所寫的航空公司的櫃檯。機票有很多地方都弄髒了,小穹看了很久才找到公司的名稱。

    她來到那間公司的櫃檯前面。「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櫃檯小姐親切地問道。

    「我……我朋友的機票損壞了,我想要替她更換機票。」小穹說:「我那位朋友沒有臺灣的身分證,請問這樣可以確認她的個人資料嗎?」

    「只要掃過該名旅客的機票條碼,就可以得知她的資料了。」櫃檯小姐說:「請問您有攜帶該名旅客的機票嗎?」

    「有的。」小穹把機票拿出來,並仔細確認一遍,條碼的位置並沒有弄髒,真是謝天謝地。

    小姐看到機票的慘況後,笑容也僵住了一下下。她用掃碼機嗶過後,朗聲唸道:「好的,我已經確認過潔西塔‧夏尼爾小姐的資料無誤。請問她擁有臺灣或香港的身分證嗎?」

    「沒有。」就算有也不在小穹身上。

    「那就非常抱歉了呢。這張機票是由台灣飛往香港的,如果是本國國民的話,我們可以以相關程序辦理免費換票;但是這是國際航班,而夏尼爾小姐也沒有兩國國民的身分,所以這張機票同等於作廢了,她必須重新買一張。」櫃檯小姐有些歉意地說。

    「沒關係,那請幫我再買一張這架飛機的機票。」小穹說:「比較重要的是,既然個人資料可以在電腦上顯現,那代表不需要她的護照就可以重買了,對不對?」

    「是的。」小姐說:「請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機票就可以交給您。請問夏尼爾小姐要的是原本的座位嗎?」

    「不是,她想要改買商務艙。」

    「商務艙嗎?好的,不過如果是商務艙,價格會比較貴喔。」櫃檯小姐把商務艙機票的價錢列給小穹看。小穹掏出錢包,將錢付給她。

    在櫃檯小姐在數錢時,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女服務員來到那邊。「妹妹,妳在做什麼?」

    「啊,前輩。我正在幫這位小姐的朋友更改機票座位。」一開始的櫃檯小姐說,並告訴那個前輩事情經過。

    年紀比較大的服務員聽完後沒說什麼,眼神直勾勾地盯著小穹。小穹突然覺得不太舒服,這位年進五旬的歐巴桑雖然有些皺紋,但眼神銳利地像蛇一樣,加上方方正正的額角與一絲不苟的儀容,看起來是一個非常精明的人。

    「……妳的意思是說,這位小姐把另一位朋友的機票拿給妳,妳就幫她換機票了嗎?」她問櫃台小姐。

    「是的,請問有什麼不對嗎?」年輕的櫃檯小姐眨眨眼。

    那個前輩看了看機票,再檢視一下電腦上潔西塔的資料,眉頭皺了起來。「不好意思呢,小姐。」她對小穹說:「這位服務員是最近剛在這裡工作的,有些規定還不太明白。換機票座位這件事,如果不是本人辦理的話,交易就無法成立的呢。」

    櫃檯小姐「唔」了一聲,小穹則緊張得冒出冷汗。真糟糕,明明差一點點就安全達陣了,她心想。

    「……我真的是潔西塔的朋友,難道就不能通融一下嗎?」小穹勉強地笑著說。

    那個前輩看了看機票,心想:「什麼跟什麼嘛!被弄成這樣的機票,除了掉到路上被她撿到,不會有其他可能了。雖然不知道這個小姐目地是什麼,不過還是先不要下定論比較好。」

    於是她說:「請問您有辦法證明,您真的是夏尼爾小姐的委託人嗎?」

    小穹左思右想,最後拿出手機。「這是我跟她拍的合照,請看!」小穹打開的相片是在她家舉辦歡迎會時,她和小穹一起拍的合照。

    年輕的櫃檯小姐看了看照片,說:「前輩,這位小姐跟電腦上顯示的夏尼爾小姐的外表一模一樣,我想應該是真的喔。」

    「這樣恐怕還不太夠。」前輩說:「只是照片的話不足以當作證明,請問您有攜帶她的護照或身分證嗎?」

    「沒……沒有。」

    「這樣的話,我們必須打電話給夏尼爾小姐確認了,如果她也表示有委託您來換票,那我們才有辦法替您辦理。」話剛說完,那個前輩拿起櫃檯的電話。

    「啊啊啊啊啊!」小穹急得大叫出來,旁邊的人都好奇地看著她。「一定要這樣不可嗎?難道沒有其他可以認證的方法嗎?」

    歐巴桑露出懷疑的表情。「怎麼了,您跟夏尼爾小姐不是朋友嗎?只要打電話確認就好了,不是嗎?」

    「是……是這樣沒錯……可是……」小穹支支吾吾地說。我的確是潔西塔的朋友,但這件事不能讓她知道啊!小穹在心中如此吶喊。

    「嘟!」歐巴桑按下電話第一個鍵,這按鍵聲彷彿一根針,刺進小穹的心臟,如果這通電話真的打通了,潔西塔就會馬上明白所有的烏龍,開什麼玩笑!小穹一度想要搶走那台電話,畢竟她實在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

    在她按下第二個鍵之後,小穹逼不得已,拿出手機,兩根纖細的拇指在上面火速敲出字:「櫃檯人員要打電話給潔西塔確認,快在她打過去之前想想辦法!」然後馬上將這則訊息傳送給艾咪。

    艾咪,接下來能不能順利過關,全部都靠妳了!小穹如是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5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