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山與風—03)

作者:歷史謎團│2016-12-15 11:45:15│巴幣:62│人氣:1225
۩۞۩ ۩۞۩ ۩۞۩ 分隔線۩۞۩ ۩۞۩ ۩۞۩


Kantai Collection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山與風—03)

***

越往南邊行駛,天氣就變得越熱

晨曦、陽光,以及溫暖:

宛如置身於天堂。

當我來到甲板的時候,我看見江風和山風正靠在船頭甲板上的欄杆上頭。她們瞇起雙眼,正在享受迎面吹來的海風。

時間是早上六點半,大海與藍天的交際處逐漸升起第一道曙光,灑落在海面上頭,如同點綴了數百萬顆水晶般綻放光芒,美麗的景像令足以令任何人陶醉。

夾帶著些許海水味的微風徐徐吹過,輕柔地執起少女的頭髮,彷彿帶走了所有疲憊。

「哈囉。」

我上前打招呼,卻反而嚇了她們一跳,好像意外踩入了只屬於兩名少女的境地。

只見江風立刻擋在山風面前,像個可靠的姐姐在保護自己受怕的妹妹。

「喂喂,這算什麼反應啊……」我邊說邊垂下肩膀:「這是對請妳們姊妹吃飯的人應有的態度嗎?」

「才一頓飯而已,別以為就能收買我們!白露姐或許沒啥神經,但我可不一樣!」

「也就是說,多請幾頓飯後就可以對山風做進一步的事情囉?」

頓時,江風的臉漲得通紅;雖然我對山風確實沒有任何非分之想啦。

「變態、蘿莉控!為什麼FBI還沒把你抓走啊?」江風連珠炮似地開火。

「我啥時變成變態,又什麼時候是蘿莉控了?」

「因為山風她還是個孩子呀。你這個大人卻想對她—」

「對她怎麼樣?」我故意露出微笑。

「就……就那個……」

「哪個?」我嘴角的幅度更大了。

「你……你想叫一個純情的女孩子說什麼啊變態!FBI!CIA!誰快點逮捕他呀!

「我只想叫妳們一聲,去吃早餐了。」

「啊、哎?」

江風貌似一時間轉換不過來,我是說腦袋。

「啊,你在嘲笑我對吧!你的嘴角瞬間揚起了超級鄙視人的角度!」

「妳這孩子真的很難搞耶。」我說:「而且我有特地去查過囉,妳其實是山風的妹妹吧?」

「那、那又怎麼樣?」

「或許山風比妳想像中來得要能幹喲,妳要相信自己姐姐嘛。」

「這……」

江風望向山風,後者輕輕搖了搖頭—但那絕非否定的意思。

「沒問題的……這個人……是好人……」

「看吧。」

……應該。」

「拜託有自信一點呀!!!」

「看吧,所以我要從邪惡戀童癖的魔掌中保護山風姐,嗯~嗯!」

「江風妳別湊上來……好煩、好熱──」

說著,江風已經抱住山風,親密地蹭啊蹭地,後者則不停想把前者推開來。

真好吶,她的身子鐵定柔軟得不得了—這個想法在我心中一閃即逝……等等,我又不是戀童癖!

我轉向山風,不小心直視那一雙冬日湖面色澤的眸子。在陽光下閃著光、閃著純真無邪,感覺就像妖精一樣。

她說的話雖然單純得可愛,卻沒有鄉下孩子的感覺;像這樣靜靜凝視著她,彷彿我們已經認識很多年,一點都不陌生,可是我又覺得山風似乎隨時都可能不聲不響地消失,讓人下意識地想將這名少女擁入懷中……

「怎麼……了?」嬌小的少女仰頭凝視我。

「沒、沒事。」我乾咳幾聲。「去吃飯吧,來。我帶妳們兩個去食堂。」

「好……」

「咕嚕嚕嚕。」

伴隨著山風應聲,以及狐狸少女的喉頭發出咕嚕聲響(不是肚子餓的聲響!),我們三人一同往船內食堂的方向走去。

***

我們越靠近食堂,食物的香味也就越加濃厚。

今天的早餐是蛋和牛排肉。對於海上的保衛者來說,這種奢侈的食物可不是天天都吃得到的……這也意味著麻煩、災難,危險等事物即將來臨,因為只有在致命緊湊的前夕才會有好吃的。

這是海軍—或者任何軍隊流傳下來的優良傳統,在場每一個人都曉得這件事。

一開始看見江風與山風,許多人都頭來好奇的眼光,有幾位還上前攀談—不過,或許得歸功於咱美國人這種見怪不怪的粗神經,沒過多久防衛隊的成員們就當她們是自己人一樣,繼續享用眼前的食物。

「所以說呀,艦娘也是很辛苦的。」

此時此刻,江風正一邊滔滔不絕地抱怨著,手裡還一邊握著叉子在半空中揮來舞去,絲毫不把用餐禮節當一回事。

「除了每天揹著裝備到處跑之外,還必須做KIS調查局的工作—也就是處理美國西岸任何有關於艦娘的刑事案件。」

「提督……也要我們去上學……研修課……」山風也跟著說道。但比起抱怨,聽起來更像是陳述事實。

「他總是跟我們說教:就算是艦娘,也不可能一輩子跟棲艦戰鬥。妳們必須去學點東西,無論是一技之長或啥的什麼都好。如果想上大學甚至是研究所都行,錢的事情我都會負責到底。」

「挺不錯的提督嘛。」我感到有些意外。

我學生時期的課業屬於中上等級,並不算特別起眼。不過當初光靠學校競泳隊的成績,就足以讓我送入幾乎任何一間長春藤學校。因此即使不怎麼會讀書,也至少要有一項專長。

「不過很累啊,忙東忙西的簡直煩死人了。」江風挖了一大口馬鈴薯泥塞入口中,彷彿是要表達心中的不滿。

「提督也是……常為我們著想……」山風補充道:「為了增加我的出擊經驗……提督這回特別選了我……還有江風……出使這次任務……」

「原來如此,這就是妳們來此的原因—啊,江風是為了偷懶對吧?」我說。

「才、才不是嘞!我純粹是怕有男人會隊山風毛手毛腳的,不得不跟來這監視著。」

江風一邊喊道,一邊對我投出不信任的目光,又像個孩子般吐了吐舌頭。

「我又不是戀童癖,妳少自找煩惱啦。」

「哼,男人都是這樣說的!」

「不過江風……我聽說……男人很專情的……」

這時候,沉默寡言的艦娘意外地替我說話。

「唉~~~~山風姐,妳從哪裡聽來的啊?」江風露出鄙夷的神色。

「我……不太清楚誰說的……但那句話是……嗯……」山風歪著頭想了一下,接著說道:「男人很專情……因為他們無論幾歲……都喜歡年輕女孩子……」

啪坑碰隆—!!!!

以上是我和江風從椅子上跌下來的聲音。

「不不不,山風姐。那只代表男人很禽獸而已……」

「連我都不得不同意這句話。」我故作鎮定地乾咳幾聲。

男人=禽獸(或者下半身思考);這一點多半是無庸置疑的。

「是這樣嗎?」山風困惑地問:「不過艦娘老化得……比普通人類慢……可以年輕很久很久……這樣不就會被喜歡很久……嗎?」

「啊哈哈,雖然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但就某種意義上確實是這樣—」

「啊,所以你承認自己對山風姐有意思囉?果然是個變態,FB唉—咕嗚嗚嗚嗚嗚!!!!?

我當場摀住江風的嘴,並和嬌小的紅髮少女展開近身纏鬥。

「幹嘛啦!變態、死蘿莉控—你在摸哪裡!?呀,裙子要被掀起來了!!!!」

「我是不會讓妳毀掉我的名聲的喔喔喔喔喔喔!!!!!」

縱使是誤會好了,到時候可能會被同僚亂傳一通—我可不希望今後在海軍防隊中被另眼看待

不過當我在和江風進行摔角般的決鬥時,我撇見食堂裡其他的同僚已經開始交換起賭金,或者對我或紅髮少女發出加油聲和喝采聲。

真是一群值得欽佩的海防隊成員……

全體船員注意

就在這時候,船上的廣播器傳來了上級長官的聲音。

「位於本艦五百呎外,我方的艦載直昇機發現了一艘可疑船隻,極有可能為走私小艇 。第三機動反應部隊(Third Reaction Team) 立刻準備出擊!我重複,第三機動反映部隊立刻作好攔截準備。」

那其實就是指我。

「呵,下次再跟妳一決勝負吧,紅毛狐狸。」

「誰是紅毛狐狸啊!!!?切,我還能打的,肉搏戰的話鐵定也是我贏!」

「妳們……感情好像挺好的……呢……」

「「才怪!!!!」」

我和江風一口同聲喊道。

***

當我和同僚完成47 呎機動救生艇的下水程序後,我瞥見兩名少女也做好了準備。

兩人的專著與剛才幾乎無異—只不過,此時此刻的她們背上都掛著一桶有半個成年人大的鍋爐,少說也有。但是從她們竟能掛載著移動的模樣,實在讓人難以相信那麼嬌小的軀體下,隱藏了這麼大的力量。

另外,少女們纖瘦白皙的手背上,也各抓著12.7連裝砲;假如被那種砲管發射出的砲彈打中身子,人類的話鐵定會被輕鬆貫穿肉體的。

兇惡且破壞力十足的武器,搭配上美麗姣好的女性。

這就是艦娘—嗎?

我望向山風,那名總是畏畏縮縮的少女正俐落地重複檢查手中裝備。她甩了甩頭髮,豐盈且秀麗的馬尾髮絲於海風中飛舞。

她的眼中,似乎多了那麼一絲堅毅。

「山風姐,妳準備好了嗎?」江風問。

「沒問題的,江風。」山風點點頭,平靜地回答。

「那麼第三機動反應部隊,出動。」

一聲令下,我所搭乘的機動艇自斯特拉頓號的船尾滑行了出去。

忽然間,一抹身影從機動挺旁邊擦身而過,順帶揚起陣陣水花濺到我們身上。

「改白露型驅逐艦江風,出擊!各位,跟我來吧!」

宛如這支隊伍的領袖,江風迅速超越我們。她就像個專業的舞蹈家一般,以弧形滑過機動艇船首附近,然後來到我們的右舷處,臉上露出驕傲卻又一點都不自負的笑容。

「所屬於第五戰隊的二十四驅準備起航。山風,出發了。」

同時,山風也道出了要比起平時更加堅定的嗓音。

還沒回過頭來,馬尾少女已經優雅地滑行至機動挺的左舷處。

江風與山風,兩名少女默契十足地與機動艇保持相同速度,航行於其左右側,猶如這艘船的保護者……

上次由於是在黑夜中無法看清楚,但是當你親眼看見全副武裝的女孩子,在海面上毫無阻礙地移動時,那份驚愕—或者形容為感動,是幾近無法以筆墨來描述的。

這就是艦娘—嗎?

「嗯?」

這時候,山風緩緩轉過頭來,眨了眨一雙漂亮的水汪大眼。她的嘴角似乎微微揚了起來,在明媚燦爛的陽光與閃爍的海面中,凝結成一道優美的弧度。

……一起……加油吧……」

少女嬌柔的嗓音,斷續地透過含有鹹味的海風中傳了過來。

「唉?」

待我回過神時,對方的目光再度回到海平面那一端,全神貫注於眼下的任務上頭。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聽到那句話了……

大概……

不過,

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





















加油吧!




















待續......

۩۞۩ ۩۞۩ ۩۞۩ 分隔線۩۞۩ ۩۞۩ ۩۞۩

不知各位有沒有去聽山風的聖誕語音呢~

實在太可愛啦~~~~~~(捧臉

一起和可愛的山風加油吧!!!

嗯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5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楓葉星光
白露型超棒OWOb

12-15 12:02

歷史謎團
白露型,蒸蚌OwOb(同意+112-15 12:59
Sword
FBI:多請幾頓飯就能進一步幹什麼?
主角:.....約會
FBI:什麼??你確定不是#%&?
主角:不可能!!!
FBI:如果發現你對她們有任何圖某不軌,你懂的(拿出電擊器)滋-滋-滋,

主角:等等,不!!!!不要!!!

主角大叫醒來,不斷冒汗,發現是惡夢後冷靜下來,然後他看到山風躺在旁邊,而門口傳來重重的撞擊聲,SWAT team 投擲震撼彈並衝進來

12-15 12:41

歷史謎團
Sword不僅僅是寫簡介的高手,也是短劇的高手啊XDDD

這太好笑了吧XDDD簡直夢中夢,一醒來身旁是山風wwww(大笑

等會被震撼彈嚇醒後,發現是惡夢後冷靜下來,然後他看到山風躺在旁邊,然後--(無限循環12-20 09:31
九哥
有沒加底的字喔,話說江風真的好可愛啊,個性活潑大方,三不五時就會抖動狐耳貼在別人身上磨蹭,一想到就流鼻血(x,,而山風平時怕生戰鬥時卻很堅毅,羞澀的樣子讓人激起保護欲,同時又不會劇烈反抗,該不會是有目的的吧,希望你能繼續把他們可愛的特色更加表現喔!

12-15 13:04

歷史謎團
感謝提醒!!!更改了喲~~
江風真的超可愛~除了狐狸耳朵之外,那個性又大喇喇的,開朗活潑。有男朋友的話也會時常蹭蹭男友吧(鼻血x2

山風也是可愛,但不同一種可愛呢!!!軟弱羞澀,但戰鬥時又會挺身而出!軟硬兼施(等等這不是這樣用的!!

感謝愚桑的讚美和支持;您的GP和花費寶貴時間留下的留言,是對網路作者的最大動力QQ!!!
謝謝,我也會盡量把艦娘可愛的那面表現出來的!!!(握拳


12-18 12:18
皮卡丘軍團_元帥
前面我以為會出現查水錶劇情 沒有太可惜了(大誤
在食堂那段讓我想到謎團大發的那篇幸運的女神 在沒有戰鬥機護衛情況下要攔截或著是擊沉敵人航母的那股氣氛 想必接下來劇情會有苦戰(純屬猜測

還有…我好想燒毀主角啊(拿出火把
皮卡丘軍團團員:元帥冷靜點
啊 主角死了你就沒東西可以看啦!

謎團大大創作辛苦了 !

12-15 15:42

歷史謎團
才不會被查呢wwww

那一段確實有點照搬過來啦(汗
對皮卡桑這記憶力好的,不能用太多次(逃

不要亂幹掉主角拉XDDDDDDDDDDDD

超級感謝支持QQ你得留言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12-20 09:32
基金會
看到專情那便讓我忍不住笑噴了...

12-15 18:14

歷史謎團
這、這是真的阿!!!!!!(被眾艦娘毆飛12-18 12:18
爆走中的楓葉鼠
驅逐艦抓走私阿...感覺都有些overkill了呢[e27]
不過 能被艦娘逮捕(?)也是很幸福呢,乖乖束手就擒吧

(主角小哥:不要無視我啊!我才是抓人的人啊!)

12-15 22:43

歷史謎團
等一下(燦笑

鼠鼠家的艦娘沒事都會出去毆打混混,把混混冰凍,把混混各種殲滅XD
你竟然敢說我這邊抓走私是overskilXDDDDDDDDDDDDDDD

我也要被可愛的驅逐娘逮捕\\\\\(哎哎!?


(無視主角w12-20 09:33
熾冰/奇譚異書齋
開頭的互動有很明顯的既視感啊~ 不過也正因如此,每一句敘述更加生動,印象深刻啊

說來,單從個性看真的很容易覺得山風是最小的妹妹~ 明明還有江風和涼風的w
江風會這麼警戒男主是不難理解,畢竟山風的被保護氣場是不分對象,不說一次就中招的男主,朝夕相處的姊妹根本完全被毒害啦 (啥!?

雖說這系列是山風為主,不過從上篇開始,漸漸覺得江風的存在感越來越強烈了
果然氣氛製造者就是最吸睛的存在w
男主挖言語陷阱的段落非常自然,對比出江風的單純... ... 嗯果然還是先準備好火把和汽油 (欸

在餐廳鬥毆旁觀者下賭注根本常態啊~ 工作嘛,娛樂的確是自己找沒錯,不過也太自由了XD

以上,創作辛苦啦~ 祝生活順心,早日康復

12-18 17:30

歷史謎團
難道我又重複使用了嘛?抱歉抱歉,人沒創意就是這樣啊(攤手

山風確實給人小妹妹的形象,殊不知比江風還要大啊,啊,說的是年紀(被打
白露型鐵定每一個都對山風愛護有加,江風也是不例外呀~~~狐狸姐姐絕對不會放下戒心的!!!!

江風的個性,不刷存在感也難啊(苦笑
開朗活潑的個性可比夕立或涼風呢~
也感覺戲弄起來反應會+10倍,很好玩~

跟江風打架橋段,想呈現那種互拉臉頰的笨蛋式打鬥wwww

謝謝吾友的支持喔~~~~


12-26 05:13
與狂三廝殺的昴
男人很專情……因為他們無論幾歲……都喜歡年輕女孩子……
這句話真是太有哲理了!

08-12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