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腦調校]筆電設定無線分享的方法

作者:花堇紗│2016-12-14 22:37:22│巴幣:2│人氣:692
家中只有一台數據機,隔了幾間房或換個樓層就收不到WiFi訊號了嗎?
對於這樣的問題困擾了某紗好一陣子,在尋找網路資源並實際運用後總算解決這個問題。
※文章內有表格,不建議使用行動裝置瀏覽。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照著以下三個步驟做就行了。

步驟一:
 一、準備一台WiFi數據機。
 二、準備至少一台可使用WiFi功能的Windows筆記型電腦。
 三、準備網路纜線(非必要,但使用的話可以加強訊號延伸)。

步驟二:
 一、筆電開啟WiFi功能。
 二、以工作管理員權限開啟「命令提示字元」(CMD),依序執行以下指令,紅字自訂。

啟用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設定無線基地分享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帳號 key=密碼(至少八位數)

步驟三:
 一、開啟「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變更介面卡設定」。
 二、選擇實際使用網路纜線的連線項目(如「乙太網路」),右鍵點擊「內容」。
 三、在「共用」頁籤中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特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然後在「家用網路連線」選單中選取上一步驟所設定的「SSID帳號」連線項目完成。

 其他相關指令補充
停用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顯示狀態
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重新命名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重新自訂帳號
更改密碼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key=重新自訂密碼(至少八位數)
查詢安全性
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setting=security


懶人排程方法:
 一、開啟「工作排程器」→「建立工作」。
 二、「一般」頁籤勾選「以最高權限執行」。
 三、「觸發程序」頁籤新增「登入時」及「延遲工作時間」設定(此頁籤條件自訂)。
 四、「動作」頁籤新增啟動程式「C:\Windows\System32\netsh.exe」,新增引數「wlan start hostednetwork」保存完成並啟用。


備註:
 一、此設定會在閒置一段時間、登出或鎖定電腦後失效(無法連線),重新設定的方法只要先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停用」的相關指令,再重新執行步驟二即可。
 二、此設定會在閒置一段時間、登出或鎖定電腦後失效(可連線無網路),重新設定的方法則是回到步驟三的頁面取消勾選,再重新勾選設定保存。
 三、行動裝置在連線過一次後,若重新開機,或是筆電閒置過久、登出或鎖定電腦後,有極大的機率會發生無法連線的錯誤,依情況需要重新設定步驟二或三。
 四、使用懶人排程方法在電腦閒置一段時間後有機率失效,原因不明。
 五、以上方法只是應急使用,若需長期穩定的網路連線,直接去買個WiFi無線寬頻分享器會比較方便。


以上,祝各位使用愉快。
By 花堇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471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教學筆記|電腦調校|筆電|無線分享台|WiF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nsaFlo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路資源]日本網站紙娃... 後一篇:[日語手札]動詞的分類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