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蓮與梅-重遇

作者:斌仔│2016-12-11 21:28:45│巴幣:0│人氣:113
蓮與梅-重遇
 
(蓮視角)
 
嗯……我還記得那是一個頗為炎熱的下午。
 
為了增進自己的視野,同時也是為了從繁忙的生活中抽身,我獨自一人來到了歐洲旅遊。
 
那天我坐在巴黎的街邊,悠閒喝著咖啡,觀察著街上熙攘而過的人群,說實話,到了歐洲那麼多天,我實在還是無法適應咖啡的苦澀味,好在這東西加了牛奶後倒是不錯。
 
但那天我還是試著挑戰不加牛奶……畢竟再這樣下去,面子掛不住。
 
喝了一口……算了,我還是等等叫杯牛奶加一下吧。
 
嘴裡還留著咖啡的苦澀味道,但街上的行人也同樣讓我微微的皺起眉頭。
 
5年了,人類的社會依舊沒有任何改變,當時在葉王面前為了眾人的未來而拼命的我們,現在看來還真的是滿諷刺的。
 
回想起那個5年來蹤跡不明的傢伙以前總是掛在嘴邊的口頭禪「船到橋頭自然直」,我不禁苦笑的搖了搖頭。
 
也許一切正如那句話,我們真的只能靜靜的等這艘船航行到橋頭了之後再說了吧?
 
沉浸在通靈人大賽時的過往回憶中,我不自覺又喝了一口咖啡……唔!好苦!
 
還是不要喝了,趕緊給錢離開好了,還有一些地方想去看看,例如一些老教堂或是靈脈之類的地方。
 
然而正當我把服務生叫來打算要結帳的時候,服務生卻說有人幫我結掉了。
 
「先生您真幸運,剛剛貞德小姐幫全店的客人都結了帳了」服務生有點驕傲的跟我說道。
 
等等……貞德小姐?
 
「您不知道嗎,她是那個新興起的國際慈善機構……」
 
「X-LAWS……」
 
「原來您知道阿,先生」
 
我當然知道阿,我不只知道,當年還跟他們對打過,也合作過阿。
 
甚至連我這條命都還給他們救過,雖然當時的我並沒有求他們救我。
 
只不過在這個時間點還能聽到令人懷念的名字,看來今天是個不錯的天嘛。
 
我短暫的跟服務生寒暄了兩句之後,起身打算離開。
 
就在這時,她叫住了我……。
 
 
 
 
(梅視角)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因為一些事情要處理而從義大利回到了故鄉法國。
 
雖然馬爾科很堅持要陪同,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留在義大利,畢竟X-LAWS大部分的事務都是他在處理的,我不希望因為我的一點小事而耽誤組織的運作。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就是我個人也想稍微休個假,因為就算是我偶爾也會想要一點私人行程,像是來點悠閒的小旅行什麼的。
 
於是我提早了一個月回來故鄉,並在市區找了一間還算不錯的出租小套房裡住下。
 
只是沒想到才剛到巴黎的第二天,就讓我遇上了好久不見的熟人了。
 
「好久不見呢,道蓮」我走到他的面前,像他打了個招呼。
 
自從與新任的星之王決戰之後過了5年,他看起來已經比以前還高了不少,長相也成熟許多。
 
但總還是有一些讓人可以一眼就能認出的地方,像是眼神、表情,或是一些小動作之類的。
 
像他的眼神還有髮型就是。
 
「剛剛的咖啡錢,謝了」他一開口便先向我道謝,看來跟以前比起來,他也變的坦率多了呢。
 
「因為剛剛有個老婆婆點了餐卻忘了帶錢,所以我就幫了她,同時也順便也付了店裡所有人的錢」
 
「真是的,幫她一個人付錢就好了,有必要連其他人的帳都一起付嗎?,你們X-LAWS是錢太多是不是?」他皺起眉頭,好像不太能接受我的舉動。
 
但是看到他那皺起眉頭的樣子,總覺得好懷念呢。
 
現在想想雖然那時我們並不算經常見面,但只要遇到的時候他好像也常常這樣子皺著眉頭或是板著張臉。
 
「呵~你還真是沒變呢」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起來。
 
「在說什麼阿……」
 
「總之先坐下吧,麻煩一杯紅茶,一杯牛奶」我說著便坐了下來,然後向服務生點了兩杯飲料。
 
「喂!別隨便幫我點餐阿」他雖然這樣說著,但還是坐回去了原來他坐著的位置。
 
「但你不是喜歡喝牛奶嗎?」我有點不解的問道。
 
記得我們在發奮丘那留宿的時候還見過他一口氣喝三瓶牛奶呢。
 
他聽完我的話之後,臉色尷尬的撇過頭去,看來我好像不小心戳到他的痛處的樣子。
 
不過即使外表成熟了許多,好面子這點好像也都還沒變呢。
 
之後我們兩個開始互相問起近來過的怎樣,我提到了我帶著X-LAWS回到歐洲發展的過程,以及我在馬爾科的安排下在義大利的學校念書的經過。
 
而他則是說了他利用通靈人的身分向中國的帝王們學習關於治理組織的知識並且以此知識創辦起了一家企業,以及他現在正在中國一所頂尖大學唸書的事情等等……。
 
接著我又向他聊起了我們共同所經歷過的那個大賽,但他更多時候都只是在聆聽,偶爾回個一兩句而已。
 
不知為何,總覺得跟他聊天可以回想起很多事呢……跟馬爾科或是瑞瑟格他們聊天時都不會這樣,難道是因為他是這5年來我難得能見到的舊友嗎?
 
還是因為他是那五大戰士中,與我淵源最深的那一個呢?
 
越想知道為什麼,與他聊得就越起勁,而我單方面在講話的比例也跟著變大了,後面連一些不關他的事情也跟著講了出來。
 
「說到玉村玉緒小姐,我還記得曾經答應過她要送些可愛的洋裝給她呢」
 
「阿阿……那個阿,就不用了」
 
「欸?為什麼?」
 
「因為葉跟安娜長期不在家,必須照顧他們的小孩還有維持旅館經營等等,再加上她師父也就是葉的老爸去逝的打擊,聽龍說她後來高中時期整個人暴走,變成了一個不得了的傢伙了」
 
聽到他這樣說,一方面驚訝自己映像中那麼一個可愛靦腆的女孩竟然會遭遇這麼悲傷的經歷,另一方面也發現原來他們之間還有在聯絡。
 
突然之間,一股莫名的惆悵感油然而起。
 
 
 
 
 
(蓮視角)
 
硬是被拉住陪她聊了快一個多小時,牛奶都喝三杯了,只見她似乎越聊越開心,不時還會露出開朗笑容,這在以前可是看都沒看過的,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容。
 
沒想到她笑起來竟然這麼可愛……。
 
而且不只是笑容,隨著5年的時間過去,原本就生得漂亮的她也越發的美麗,已經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美人了。
 
唔……不好,身為道家的當主,怎麼能這麼輕易的就被一個笑容給誘惑了呢!
 
「嗯?怎麼了道蓮?」結果本來還在講話的她,突然向我這邊靠了過來。
 
「呃……」她的漂亮臉蛋突然貼近,一時間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臉好紅阿,身體不舒服嗎?」她出於關心的問道。
 
「……沒有,天有點熱」我則是隨意敷衍了過去。
 
因為妳才臉紅這種事誰說的出口阿!
 
不行,我看還是先離開好了……。
 
「如果沒其他事的話,這次換我買單吧,我要先走了」說完,我就招呼服務生過來結帳,那個服務生已經朝我們這裡盯了許久,這也是我想快點走人的原因之一。
 
「欸?難道你等等還有事情嗎?」她一聽到我要走,好像很失望的樣子。
 
嘛,難得遇到曾經一同奮戰過的通靈人,就算是我也想留下來多聊兩句,不過要是再這麼下去,剛剛想好的行程被耽誤了不要緊,只怕我會在她面前更加失態阿……。
 
「等會想去參觀一些老教堂,看看能不能順便發現隱藏在這裡的靈脈,就這樣了,再會」說完,我便給了服務生錢,然後很瀟灑的起身離開。
 
「既然這樣我也跟你去吧,我也正想參觀一下巴黎呢」但沒想到她竟然也起身,然後跟了過來。
 
欸?
 
我記得她不就是法國人嗎?
 
自己國家的首都還要參觀嗎?
 
「你剛剛是不是在想我為什麼還要參觀巴黎對吧」她倒是一眼就看出我心裡的疑問……別跟我說妳也有讀心能力了吧?
 
「我出生在法國東部一個叫洛林的地方,而且我很小的時候就被拉基斯特收養帶到義大利了,所以除了洛林,法國其他地方我都不是很熟悉」她跟我說起小時候的遭遇,只是沒想到葉王手下的那個大叔是那種會拐帶小女孩的人,難怪馬爾科跟他都怪怪的。
 
「所以說我也一起參觀巴黎,也沒關係吧?」接著她又給了我一個笑容,這樣我還能說什麼呢,只好聳聳肩隨便她了。
 
「而且就通靈人的角度,我也能順便就近調查這國家的靈脈位置」她說著突然間就勾起了我的手臂。
 
「妳妳妳在幹嘛?!」女孩子肌膚柔軟的觸感從手臂傳了過來,我的腦袋瞬間變得一片空白。
 
但是我卻沒有想要掙脫她的念頭,到底是怎麼了我……。
 
「呵呵!」只見她看著我尷尬的模樣,笑著就拉著我的手往大街上走去。
 
唉……船到橋頭自然直。

------------------------------------------------------------------------------------------------------------------------------------

大家好,我是開坑不填滿的斌仔。

因為最近重溫了通靈王,基於體內貞德控的一股熱血,所以就寫了這一篇,預計會有3~4回的篇幅,所以大家有興趣走過路過請不要錯過喔!

尤其也喜愛通靈王的朋友,更是還請不吝賜教。

那麼下一回在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1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3-天使的養父(三十三... 後一篇:34-天使的養父(三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