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夜明前的琉璃色

作者:海豚│夜明前的琉璃色│2010-05-20 14:06:28│巴幣:0│人氣:2198



人物介紹 :


朝霧達哉
  故事主角,滿弦崎大學附屬卡特琳娜學院3年級。父親5年前下落不明,母親於3年前去世,在菲娜到朝霧家之前與表姊紗耶香及乾妹麻衣3個人生活。曾經邂逅年幼時來過地球的菲娜,但本人差不多完全忘記了。由於認為母親的死與父親突然失蹤有關,因此至今仍無法接納父親。從小就有對棄犬無法置之不理的個性,目前已飼養三隻狗。對月球和蘇菲亞王國很感興趣,在這方面很博學。做事一絲不茍,與菜月一起在菜月父親開的左門義大利餐廳裡打工。 非常喜歡捏女生鼻子,並視其為一種友好的表現這樣的設定。
 
菲娜·法姆·亞修萊特
  本作主要女主角,月球王國「蘇菲亞王國」的公主。年幼時曾經來過地球與達哉邂逅,後來依自己的要求在沒有護衛陪同的狀況下來到地球寄宿,並且偶然地與達哉重逢。她身懷與公主相稱的才能,可是也十分努力,個性率直且富責任感,是一位舉止優雅的女性,另外也有意想不到的不服輸一面。她擁有身為公主的凜然作風,但有時候也很詼諧。菲娜非常尊敬母親瑟菲莉雅,希望有朝一日能步上母親的腳步,致力在地球與蘇菲亞王國之間建立一座互相信任的橋梁,只不過偶爾也會因母親的事而看不清周遭環境。在作品中是為了學習地球文化來到地球,寄宿在地球聯邦大總統的秘書穗積紗耶香家中。愛吃的東西是水蜜桃及泡芙,討厭吃的是生魚。有時也會表現出少根筋的一面。
 
 
米雅·克雷門提斯
  菲娜的隨從,也是這次留學時唯一的看護。個性率直,對工作十分認真。非常尊敬菲娜,而且曾謁見過菲娜的母親瑟菲莉雅,被瑟菲莉雅親自託付她照料菲娜。因此,為菲娜鞠躬盡瘁的心情比別人都還要強一倍。米雅是菲娜乳母的女兒,所以與菲娜情同手足,設定上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對菲娜來說卻有超越親姊妹的羈絆,不過作品中讓人有這種感覺的場面並不多。她把朝霧家閣樓裡的倉庫改造成自己的房間居住,與麻衣共同分攤家務事。
 
 
朝霧麻衣
  達哉的乾妹,滿弦崎大學附屬卡特琳娜學院2年級。參加管樂社,擔任長笛聲部長。親生父母姓「北原」,和達哉的父親同樣是月球及地球的歷史研究家,但夫婦二人一同死於12年前調查時所發生的一場意外,於是麻衣就在達哉父親的考量下成為朝霧家的養女。麻衣跟達哉是乾兄妹的事情不僅瞞著周遭人,就連對充當姊姊的紗耶香也隻字未提。在菲娜來朝霧家讓米雅分擔家務之前,麻衣負責打理朝霧家主要的家務事,尤其特別擅長做菜;麻衣的手藝甚至很合菲娜的胃口,只不過做菜有時候也會搞砸。
  在動畫版中是達哉的親妹妹,有妄想的癖好。
 

鷹見澤菜月
  達哉的兒時玩伴兼同班同學,做事勤快個性總是活潑開朗,而且很會照顧別人,當不好意思時會像熱水煮開一樣滿臉通紅,對達哉抱有兒時玩伴以上的好感(在其他女角的路線中也能看出)。目前在父親經營的左門義大利餐廳當女服務生打工,將來的夢想是當獸醫。菜月的房間與達哉的房間相對,只要跨過窗戶就到得了。必殺技是不知道會將對象打飛到哪裡的飯杓迴旋鏢
  小時候想做菜給達哉吃結果卻做出了一堆浮炭,因此被稱為黑炭大師
 
 
穗積紗耶香
  達哉的表姊,由於親生父母夫妻不合且家庭亂七八糟的關係,於是在達哉父母的考量下被收養為養女。後來因為達哉的父母相繼失蹤及去世,就當起了遺孤達哉與麻衣的監護人。紗耶香是具有到月球留學經驗的少數地球人,並主動運用她的經驗擔任介紹月球文化的「王立月球博物館」之代理館長自月球留學時代就與卡蓮互為好友,曾一起在外喝完酒才回家,大部分都是喝的爛醉如泥被卡蓮送回家。隔天早上會很虛弱,若不喝濃綠茶意識就會不清楚。稱讚達哉及麻衣時常撫摸他們的頭。外表形象很沉穩,是能完成大任的職業女性。
 
 
莉絲莉特·諾耶
  在月球居住區的禮拜堂及街上看見的神秘少女,綽號莉絲。個性沉默寡言,而且講起話來也很冷淡,但發言的內容卻很犀利。以小孩的身份出現,一直在監視菲娜和達哉,並阻止他們相愛。因為莉絲完全不提自己的事情,所以從家族成員等一切資料都不明。要表示評價時多半都講「普普通通」了事,可是在第一次吃左門義大利餐廳的料理時卻沒有講「普普通通」了事,因而點燃了左門及仁的廚師之魂。莉絲會做出像貓一樣的動作舉止,有時候也會對著野貓講話;很受達哉養的狗喜愛而常被撲到身上,但她本人似乎並不喜歡狗。
  身體裡存在著一個叫「菲亞卡」的人格,平時沉睡在莉絲心裡。當莉絲轉變成菲亞卡的人格時,瞳孔的顏色會從翡翠色變成紅寶石色。
 
 
卡蓮·克拉薇斯
  蘇菲亞王國駐地球的武官,在月球時和紗耶香是同學。和艾絲緹·芙蕾西亞為相同孤兒院出身。在艾絲緹線中,也有明顯地對同一孤兒院出身的艾絲緹作出關心。人做事都很嚴肅,非常適合她的職業。
 
 
鷹見澤仁
  菜月的哥哥,幫助父親經營自家的餐館。總是因為在工作時惹怒菜月而被菜月扔到店外的大街上。
 
 
鷹見澤左門
  達哉、菜月、仁所工作的義大利餐館的主廚兼老闆,亦是菜月和仁的父親。在動畫中對高野武和其作品非常崇拜。
 




夜明前的琉璃色 OP
 
夜明前的琉璃色 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明前的琉璃色|

留言共 3 篇留言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您好用心。ˇ。

05-20 18:44

海豚
過獎了~過獎了~05-20 20:48
蝕婭
好文章就是該推的>3<

05-23 21:06

海豚
但是我覺得我做得很爛~"~ 謎:有同感
因為我都是做好玩低說0口0 謎:看也知道你玩玩而已05-23 21:57
失業矮人
我玩過H版的 好萌好糟糕........(羞)

05-24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mo0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腳踏車時速172的後果... 後一篇:星期五的老師很愛說ㄚQ...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