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植物圖鑑》

作者:烏鴉│2016-12-11 16:37:32│巴幣:32│人氣:425
《植物圖鑑》
作者:有川浩
出版:台灣角川
 


沒有圖片的圖鑑,推薦給喜歡植物和故事的人。
 
其實並不特別欣賞這位作家的文字,讀起來非常直白,像大部分的輕小說。優點就是輕鬆好讀,讀得很快也完全沒問題。
 
女主角某天回家時,發現了倒臥在家門前的男主角,兩人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非常簡單,而且有點扯,就像動漫裡很多女生都會從天而降一樣,不過我對這本書的不滿也就到此為止。
男主角什麼也沒有,但對植物有非常豐富的知識,而且有一台很寶貝的相機,這個有點可疑的男主角,如讀者們預料中的一樣,順利和女主角住在一起。
 
目錄
第一章 雞屎藤
第二章 蜂斗菜花,蜂斗菜,筆頭菜
第三章 山蒜,油芥菜
第四章 春天的野花——藥用蒲公英,蔊菜,沼生蔊菜
第五章 蕨菜,虎杖
第六章 虎耳草,豆瓣菜
第七章 蓬虆
第八章 野莧菜,馬齒莧,蘋果薄荷
第 九章 紅心藜/白藜,艾草,山茱萸
……
 
兩個人一起生活都做些什麼呢?
故事以植物為主軸展開,兩人經常一同去尋找可以作為食材的野草,做出一道道意想不到的菜餚,多認識一種植物,就是一個小故事,一個個都溫馨可愛,充滿了生活感,兩人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深厚。當女主角發現的時候,她已經被改變了許多,認得了許多植物,當看到雞屎藤、蒲公英、馬齒莧或者任何一種,他們一同認識的植物時,記憶就擅自倒轉到當時的情景,從春天到冬天,無一倖免──
「分手前告訴男人一朵花的名字吧!花兒年年绽放。

    聽說這句话是大文豪川端康成留下来的,但是它浪漫嗎?還是抒情呢?才不是呢,彩香在心裡這麼下了结論。


    簡單而言,那根本只是「軟弱」而已!」

整體是一個很有趣的愛情故事。
我曾想過如果植物的書籍能夠有趣,會是什麼樣子,而《植物圖鑑》就是一本這樣的書。能一面看幸福的愛情小說,一面學習一些淺薄的知識。雖然最後我記得的,只有一開始出現的雞屎藤而已,名字果然很特別啊。

「它的中文名字叫做雞屎藤。」

「雞屎……?」

「是呀,只要一搓到它的莖就會臭得跟雞屎一樣喔!雖然也有人以花朵的可爱模樣跟特徵,给它取了『早乙女葛』跟『炙花』的别名,不過啊,最後還是印象最深刻的名字被留了下来。」
 
不過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就要另尋其他書籍或問google了。


google說這是雞屎藤↑

書本的最後還簡易附上了故事裡的野菜食譜,有興趣的話,挑個輕鬆愉快的周末看看吧!

後來才知道有改編電影,由高畑充希和岩田剛典主演,電影如何我就不清楚了XD

圖片:
http://pic.pimg.tw/mercury0314/1372274596-2068567354.jpg?v=137227459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1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籍

留言共 4 篇留言

KoHaneQAQ❤
個人比較喜歡動物(≧∇≦)

12-12 21:00

烏鴉
我都喜歡[e35]12-12 21:02
Joe
也可以稱為草食男女XD

12-12 21:47

烏鴉
哈哈,真的[e35]12-12 22:22
SoMe
有川浩的圖書館系列還蠻有名的www以前很愛
植物圖鑑本來羊也預定要看的 不過後來就不看輕小說了(菸
現在想想好久以前的事了 歲月不饒人哪真是的(咬手帕

12-15 18:30

烏鴉
我知道有改編電影,但我沒看過呢
哈哈,以前我也很愛看台灣輕小說,追過御我、水泉、護玄
現在也是不看了
時間過了就回不去了喔(擦眼淚12-15 20:04
珀伽索斯(Ama)
有這樣的書,改天去書店找來看看,
另外那麼美的花是雞屎藤?不知道是不是取錯名字了XD[e28]
早乙女葛還比較好聽[e19]

12-15 22:35

烏鴉
很有趣的書[e12]
哈哈,但是我卻會記得雞屎藤這個名字呢12-15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ane9603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其實真的很... 後一篇:[達人專欄] 做夢一般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