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購票大作戰‧4》

作者:時零│2016-12-11 11:08:11│巴幣:4│人氣:990
    艾米莉亞找到了折價券,接著失魂落魄地回到大遠百,面如死灰的她剛進去,就遇到和她不期而遇的小穹。

    「艾米,妳終於來了!」小穹說:「找到折價券了嗎?」

    「……」艾米僵硬地點點頭。

    「那就好,我們還想說妳怎麼去那麼久呢,我們去吃飯吧。」小穹牽起艾米的手,接著柳眉一蹙。「那個髒髒的東西是什麼?」

    艾米莉亞一驚。在機票裂成兩半後,她就把它連同信封塞到口袋裡面,而現在機票的邊緣露了出來。「這……這個嘛……」她吞吞吐吐地說。

    「這件不是你上禮拜的褲子嗎?那個東西的汙漬好像沾到褲子上了喔。」小穹說。機票掉落在馬路上,又被輪胎壓過,原本乾淨的牛皮紙早已髒汙不堪。「等等,這個東西……怎麼有點眼熟……」

    艾米莉亞趕緊把漏出來的紙張塞回去。「這什麼都不是啦……哈哈……」她乾笑幾聲。

    小穹看著她欲蓋彌彰的樣子,反而更加懷疑了。「艾咪,把它拿出來給我看看。」她瞇起眼睛說道。

    「不行!我……我是說……」

    「快點。」小穹伸出手。

    沒辦法了。艾米莉亞快速地指向天空。「小穹你看,有幽浮在天上飛耶!」

    「妳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嗎?這種把戲騙怎麼騙得了我。」

    艾米莉亞又說道:「小穹你看,有烤魷魚在天上飛耶!」

    「什麼?真的假的?在哪裡?」小穹馬上轉頭,睜大眼睛搜尋天空中的烤魷魚。

    趁這個時候,艾米莉亞馬上落跑。她用最快的速度衝向電梯區,以此前進上層。她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只是下意識地遵行本能逃跑而已。

    等她到了二樓以後,電梯門唰地一聲打開,而有著黑色側馬尾的少女,正滿臉不悅地等著她。電梯會開就是因為這位少女按下按鈕的緣故。

    艾米莉亞臉色發白。「……妳怎麼比電梯還快?」

    「我從電扶梯跑上來的。」小穹走進電梯,跟艾米面對面。「說吧,艾米莉亞,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還有那個欺騙我少女心的爛梗是從哪裡學的?」

    「妳的重點是後面那一個嗎?」艾米吐槽道,但在小穹炯炯的目光威勢下,她忍不住低下頭。

    「好啦,小穹。我們等等先出去,我再告訴你。」

    ─────

    她們在四樓離開電梯,接著來到廁所,艾米莉亞開始告訴小穹剛剛發生的事。而在她講完後,小穹原本氣嘟嘟的臉頰也陷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詫異和不安。

    「這下真的慘了,居然發生這種事(而且過程還這麼蠢)……」她搖搖頭說道。

    「我該怎麼道歉才好……竟然讓這種不幸發生。」艾米莉亞把臉埋在手掌中,一片愁雲慘霧之狀。

    「妳不用這麼自責啦,都是白龍惹的禍,又不是妳的錯。」看著快變成怨靈的艾米,小穹也心軟了。

    「雖然這麼說也沒錯啦……可是……」艾米嘆了口氣。

    「雖然很難開口,但我們還是先告訴潔西塔吧。」小穹說:「妳講還是我講?」

    這時,艾米抬起頭。「小穹,我決定了,我要買一張新的機票給她。」

    「咦?」

    「謝謝妳的安慰,我覺得沒那麼緊張了。但是我想到潔西塔難得第一次來臺灣,居然發生這種麻煩的事,也會留下不好的回憶,對吧?」艾米說:「這張機票應該是布拉格運輸公司替她訂的,我想如果因故損毀,也是要由潔西塔自己負責,可是明明是白龍弄壞的,這樣她不是很無辜嗎?」

    「……是沒錯,我們各出一半的機票錢好了。」小穹說:「把機票給我,我查查那班飛機還有沒有空位。」說完她拿出手機,前進小港國際機場的網站。

    艾米把壞掉的機票遞給她。「當然,我還是會告訴她機票損毀的事的,我想潔西塔應該能體諒。」

    小穹把機票上的班次輸入訂票系統,在飛機的剩餘座位中看過一遍,忽然間,她有了一個點子。

    「艾米,不要告訴潔西塔機票弄壞的事情喔。」小穹說:「這件事,我們要瞞著她。」

    「咦?這樣不行啦,小穹……」

    「聽我說。」小穹止住她。「我查了一下這班飛機的剩餘座位,沒想到系統連商務艙的座位都列出來了,而潔西塔這張機票是普通的經濟艙。

    「如果我們幫潔西塔訂商務艙的機票回去,應該也能讓她的臺灣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對不對?」

    艾米明白她的意思了,她坐過幾次商務艙,和經濟艙相比的確舒適許多,也可以算是很不錯的道別禮物,她不介意多花一點錢訂這個位子,可是……「即便如此,告訴潔西塔也沒關係吧?向她隱瞞機票被弄壞的事,有點作賊心虛的感覺。」

    「要是潔西塔知道我們替她買機票,以她的個性一定會過意不去,何況是商務艙。」小穹說:「這是我的主意,我們先幫她買好票,再假裝是小港機場的服務人員,打電話給她說因為作業系統的更動,所以替她換座位,然後跟她說我們去幫她去小港機場拿票回家,這樣不就OK了嗎?」

    艾咪聽完她的計畫,詫異地下巴差點掉下來了,過了很久,她才說道:「小穹,雖然你的點子好像是一回事,可是會不會太異想天開了點?我覺得稍有閃失就會穿幫耶。」

    「放心啦,只要小心一點,不會有問題的。」小穹豎起大拇指。「更何況,我實在不敢想像,把那張裂成兩半的機票拿到潔西塔面前時,她的表情會是什麼樣子。」

    艾米苦思良久,雖然這樣有點不太正當,可是的確是最能讓潔西塔不必擔心的方法。潔西塔不認識白龍,艾米也希望她永遠不要知道牠的事。

    「那……好吧。我們先把整個計畫擬定好,等確定完善以後再開始行動。」艾米說。

    「沒問題!」小穹拿出紙筆,開始在上面書寫整個驚(ㄓㄚˋ)喜(ㄆㄧㄢˋ)計畫的流程。艾米莉亞在旁邊看著,卻不禁暗暗懷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1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翔
好看

12-11 12:25

時零
謝謝12-11 12:34
綠茵
為甚麼從1跳到4了!?

12-12 19:53

時零
2跟3不是都有嗎12-12 20:31
綠茵
您放到別的資料夾去了

12-12 20:35

時零
改好囉。居然忘了分類,謝謝提醒12-12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