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武俠小說設定,人設和故事大綱

作者:嗜風者│2016-12-11 00:11:49│巴幣:12│人氣:923
  一個三強鼎立的時代。誰都不服誰但卻也無法自立為王。當互相制衡的平衡毀於一旦,江湖旋即掀起滔天波瀾。多少英雄好漢葬身異地,遍野的鮮血僅能換來短暫的和平。待雨過天晴風平浪靜,強人登高一呼獨霸天下。

主角:

男一,顏卓:20歲。風流倜儻,胸無大志,聰穎機警,善變,好玩,涉世不深。在家門慘遭血洗後,誓言血債血還。外貌俊俏,雙瞳剪水,眉如燕翼,身形如風。

  身出名門,剠天山掌門之長孫,顏幻松之獨子。其母於生產時血崩離世,從小被當成繼承人栽培,但無心習武,凡事僅學了個半吊子,枉費天生武才。與家族其他親戚時常不合,易有紛爭,但在掌門的包庇之下多無大礙。

女一,林翠玉:23歲。外冷內熱,冰雪聰明,情感內斂,俠義相助,致力武學顛峰誓言向顏家復仇。古典美人,汗發奇香,舉目降兵,膚若晨曦,眼如牡丹,唇瓣若桃,雙足如玉,秀髮亮墨。

  孤身入派,父母雙亡,僅和無血緣關係的家人倪姥姥相依為命。視門派為家庭,姊妹兄弟如親手足。但因相貌出眾人際關係奇差,時常孤立無援,故凡事不願依靠其他人,總是自己一肩擔下,但心底卻又渴望能有足以託付終身的男子出現。幼時父母喪於顏家兵器之下,倪姥姥誤判為顏家所為(實為政府官兵),故讓林翠玉發誓要向顏家復仇,但至今她未曾傷害過他人或顏家人。

男二,蕭子狼:25歲。熱情奔放,口直心快,勤奮好學,好大喜功,恪守門規,自視甚高,誓言發揚門派武學。外貌堅毅,眉目英氣,隻手破石,掌力驚人,身長過人,肩寬近丈,身影如山。

  由母親一人拉拔長大,其母貂仕慧乃斷炬谷左右禁衛,是下一任掌門的不二人選。自幼便是人見人愛的優等生,眾人對他寄予厚望,並深得前輩疼愛與諄諄教誨。但也因此遭同門師弟嫉妒,被逮到機會就狠狠地落井下石,即便如此也絲毫不減他在前輩們心目中的地位。

門派設定:

三門派互相敵視,複雜的仇恨有數百年之久未曾停歇。
剠天山:
 掌門:顏太師
 三大門柱:顏幻松、顏天瑞、李皓日
 聖獸:虎
 屬性:金,詭侷多變,陰晴不定。
 擅長武術:刀法、劍術、內力
 配角弟子:蘇子祥、蕭樂

鏡東川:
 掌門:無娑仙人
 四方賢士:青枃、善雪、符樂、瑞桉(依實力排序)
 聖獸:龍
 屬性:木,柔中帶剛,信念堅定。
 擅長武術:輕功、內功、奇門兵器

斷炬谷:
 掌門:王燁
 左右禁衛:柯正御、貂仕慧
 聖獸:朱雀
 屬性:火,光明磊落,速戰速決。
 擅長武術:內功、掌法、拳腳

故事(第一集)

  天魁西殞,百年一現。神州一夜月隱星寂,西方天際忽有金光乍現,霎時又漆黑一片!江湖盛傳「天魁殞,白虎現。」只有在白虎星金光乍現後二十八天內,方能尋到白虎塚,若能在白虎塚中修習內息,修習一日遠勝旁人三載之功,但尋這白虎塚的關鍵便是剠天山顏家世代相傳的「紫金幻瞳」。

  百年一度的白虎下凡惹得江湖不得寧靜。為了爭奪進入白虎塚修練之機會,剠天山提前掀起了一陣腥風血雨。兩位門柱聯手肅清異己謀殺師兄。但因白虎塚的位置需要紫金幻瞳的引導,但掌門顏太師寧死不從,便自己弄瞎了雙眼。門柱李皓日一怒之下便失手打死了掌門。自此,紫金幻瞳便自動傳到了掌門的孫子顏卓身上。遠在三十里外的顏卓睜眼便射出了金光,那道光有如流星般劃過天地,當光芒逝去顏卓跪地痛哭,乃知家門已遭血洗。(詳見註解)

  剠天山門柱顏天瑞見機將受傷的李皓日滅口,將所有的罪名全部推給李皓日,由於所有目擊者早已慘遭劫難,他便順勢將自己塑造成英雄,要一肩扛起掌門的重責大任,發誓要將剠天山再度推向武俠高峰。

  鏡東川的占星師見天有異相,便立即請示掌門。在無娑仙人命令之下,全門派投入所有人力找尋新的虎之繼承人,勢必活捉起來挖其雙眼。(斷炬谷也同樣下令。)於是江湖開始陷入一陣殺虎熱潮,在重賞之下,顏卓一夕之間成為人頭榜上的首位,賞金為總榜的兩倍有餘。

  江湖上滿是謠言,顏卓不知道究竟是誰殺害了自己的爺爺和父親,僅知道顏天瑞成為新任掌門,他現在就算有家也歸不得。顏卓陷入了死境,在同門師弟蕭樂的勸說之下,他出發前往香格里拉以求庇護,暫時將未知的血海深仇擱置一旁。而在路途的餐館中,他們遇見了斷炬谷的弟子,雙方兵刃一觸即發,在蕭樂的幫助下他順利地逃往了下一個城鎮。

  (由於蕭樂不知道門派血洗的內幕,也不知道顏天瑞內心對顏卓的殺意,在他回到剠天山後,便將顏卓的位置告訴了掌門。顏天瑞便下令讓門派弟子去"護送"顏卓回來。)

  江湖上各方野心人士緊追在後,顏卓中箭墜馬摔落瀑布,不慎落入鏡東川的界內。此時,追兵正巧被路過的鏡東川賢士瑞桉打個落花流水。而當顏卓醒來時已經踏進了鏡東川的迷霧,在永夜林迷失了方向,碰上了不少猛獸。正當危急之時,顏卓的紫金幻瞳發出了光芒,大破鏡東川的迷霧,驚動了正在附近採藥的林翠玉。她急忙趕至現場試圖將陌生人驅逐出境,兩人交手數十招。疲憊不堪的顏卓完全不是林翠玉的對手,她甚至還用不上一成的功力便可將其生擒到手。雖然她很想直接殺了顏家人,但卻又不能違背掌門的命令。

  正當林翠玉打算廢了顏卓的武功時,兩人的雙眼不慎對視,紫金幻瞳一時之間打亂了林翠玉的心脈,令她喘息不止。此時,林翠玉的家人倪姥姥及時趕到,她擔心紹玉已經中了顏卓的瞳術,便暫時不廢他武功,僅封其穴道讓顏卓動彈不得,遂將其五花大綁拖至鏡東川。
  (待續,後面還有第二集。)

註解:
白虎下凡:乃為百年一度的自然現象。會隨機在西方某處開啟白虎塚,地點極其難尋,只有紫金幻瞳的擁有人能看見白虎塚的方向。白虎塚只能讓一個人進入修練,任何人都可以,修練一日有如三年般進步神速,但必須在白虎塚關閉前出來,否則將死於穴內。

紫金幻瞳:顏家獨有的能力,只能由一人擁有。若瞎眼或死亡,則會自動傳給下一個繼承人。若紫金幻瞳遭人挖去,則能力會被他人所奪,但會在一年內失明,紫金幻瞳會自動傳給下一位顏家的繼承人。紫金幻瞳能看見四週環境與生物體內的氣流脈動,並帶有擾亂心神的瞳術。

顏家內清:為了爭奪進入白虎塚的權利,剠天山的三大門柱在門派內掀起一陣腥風血雨。顏天瑞和李皓日不滿掌門決定讓顏幻松進入白虎塚,兩人便計畫聯手將他除去。夜裡,李皓白用毒霧壟罩顏幻松一家人的房舍,讓顏幻松疲於消耗內力以拯救其家人。此時,顏天瑞假裝好意幫忙,卻趁顏幻松專心運功時下手偷襲,讓顏幻松氣血大亂,屆時再和李皓白聯手迎面大戰顏幻松。不出一刻,顏幻松敗北,僅存一息。

  正當顏太師趕到之時,顏幻松性命垂危。李皓白獨自現身,顏天瑞趕緊藏至暗處。怒不可遏的顏太師並無多想,便直接認定兇手是李皓白,大戰一觸即發。李皓白深知功力不及顏太師便採取激將法與迂迴戰法,故意消耗顏太師體力。最後,李皓白威脅取顏幻松的性命,逼使顏太師露出了破綻,此時,埋伏多時的顏天瑞早已使用暗器兵陣佈下天羅地網,終於使得護子心切的顏太師負傷。最後,老邁的顏太師終究不敵兩人的聯手,白髮削去了大半。

  顏太師見大勢已去便弄瞎自己的雙眼,誤以為前功盡棄的李皓日一怒之下便失手打死了掌門。此時,顏天瑞趁機將負傷的李皓日滅口,將所有的罪名全部推給他,自立為新任掌門,發誓要將剠天山再度推向武俠高峰。並開始尋找紫金幻瞳的新繼承人──顏卓。

故事(第二集)

  顏卓被帶到了鏡東川掌門無娑仙人的面前,立刻遭受到眾人百般的羞辱。無娑仙人原本打算將顏卓的雙眼挖出,但因顏卓不慎說出自己的爺爺爸爸已死,無娑仙人心花怒放突然想收顏卓為弟子,她打算更加羞辱顏家的門面。況且,顏卓現在未能完全掌握紫金幻瞳,連白虎塚的地點在哪裡他完全都不知道,無娑仙人也是為此暫且留他一條生路。但顏卓自己心裡很清楚,只要說出了白虎塚的地點,自己的小命就沒有任何價值了。(無娑仙人在顏卓手腕上抹上獨特的香料,普通人幾乎聞不到,但可以利用飛蛾循著氣味找到人,避免顏卓趁機偷跑。)

  在眾人的慫恿下,沒人緣的林翠玉被掌門指定為顏卓的師姐,她就算心裡十分不願意,但還是要服從掌門的命令。這晚,顏卓被安排到一間無法遮風避雨的倉庫過夜,門外十尺便是哨口,顏卓的一舉一動完全在監視之下。隔天起,林翠玉開始對他展開煉獄般的弟子訓練。但由於眾人仍然擔心顏卓把鏡東川的武功學走,僅准林翠玉教他背誦武學心法。

  江湖上已盛傳顏家孫子拜無娑仙人為師的消息,顏天瑞勃然大怒派出門下大弟子蘇子祥至鏡東川要人。恰巧當日無娑仙人至山中靜修,蘇子祥的挑釁惹得鏡東川賢士瑞桉極為憤怒,兩人在眾目睽睽之下大打出手。在蘇子祥暴雨般的劍法之下,內力不足的瑞桉節節敗退,正當蘇子祥要痛下殺手之際,林翠玉挺身而出擋下了那直射的飛劍,雖然救了瑞桉一命但自己卻受了內傷。最後,蘇子祥的鬧事在賢士青枃出手後敗陣了結,蘇子祥差一點重傷斷臂,便顧不得面子轉身便逃。(顏卓雖然知道蘇子祥師兄要救自己回去,但是以前曾跟他結下樑子,故顏卓內心十分矛盾。)

  顏卓被青枃命令帶著林翠玉回房休息,兩人獨自在房裡療傷氣氛有些尷尬。在紫金幻瞳的幫助之下,顏卓看見了林翠玉身上混亂的氣流脈動,便主動告知她該如何調息身體。雖然林翠玉不太願意受到他的幫忙,但在江湖上實力就是一切,她可不想讓別人有機會欺負自己。經由顏卓的指點,林翠玉的傷勢恢復迅速,連她自己都大感驚訝,也因此對顏卓產生了一點好感。

  隔天,在鏡東川的訓練場上,林翠玉的師兄與其弟子向顏卓找碴,兩方的關係不太融洽,若顏卓輸了便是丟了林翠玉的面子。雖然顏卓並不熟鏡東川的武功,但在這幾天的觀察之下,透過紫金幻瞳的視覺捕捉,顏卓早已將青枃與瑞桉的戰鬥方式牢牢地記在腦海中。兩位弟子的決戰引來了不少觀眾,開場時顏卓居於下風,但當他漸漸熟悉鏡東川的武術身法時,局勢漸漸被他給逆轉了,眾人被他卓越的領悟力深感吃驚。即使顏卓打勝了這場練習戰,但是林翠玉在眾人心中卻更加惹人厭了。當消息傳至無娑仙人的耳中時,顏卓的表現更加讓她下定決心要除去後患,只待白虎塚的開啟之日。

  夜裡,倪姥姥來到顏卓睡覺的倉庫外,帶著一把匕首和安眠香要將他的眼睛挖出來,當她要下手得逞時,被前來營救的蘇子祥與蕭樂一行人阻止了。熟睡的顏卓完全不知道雙方激烈的戰況,兵刃碰撞的聲音驚動了附近的哨口,雙方隨即陷入一場大混戰。蘇子祥為了一雪前恥,便使勁切下了對方五條胳膊,而倪姥姥更是命喪在蘇子祥的劍下。當四大賢士趕到之時,蘇子祥與蕭樂一行人早已帶著顏卓離去。當林翠玉得知痛失家人的時候,她顧不得四大賢士的命令趁夜溜出鏡東川,誓言要蘇子祥血債血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0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說到眼睛就想到火影

12-11 17:37

嗜風者
其實很多忍者都有瞳術,但火影太over了wwwwwwwww
12-11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文】PokeMon ... 後一篇:電影心得分享會活動意見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