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四繪(十二)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12-10 19:34:10│巴幣:26│人氣:135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原來我在害怕的……是小紗紗會被那個男的搶走嗎……)

  停下手上切換頻道的動作,電視上的畫面停留在早收不到訊號的頻道。

  她的內心,正如同那畫面般地空無一物。

  「說起來,我好像還沒跟妳說過謝謝。」

  悠作突然說話的關係讓愛歌嚇了一跳,就連手上的遙控器掉到地上都沒有發現。

  「幹、幹嘛……我為啥非得要接受你的道謝……」

  嘟起雙唇,愛歌雙手抱住了大腿縮緊身體,看起來好像又變得更加嬌小的模樣。

  「杏佳跟末咲那件事情,還多虧了妳的幫忙。難道這樣,不夠當成道謝的理由嗎?」

  「哼、哼──被你說謝謝啥的……害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背後傳來室內拖鞋的腳步聲,她很清楚這是只有在客廳中的另外一人,正朝著這走過來的聲音,不知怎地,愛歌也突然緊張了起來。

  走到慣坐的那張沙發上,悠作再次低下頭對她道謝,愛歌雖然很不想與這男的相處在同一個空間,然而現在的情況卻不容許她選擇逃跑。

  「雖然沒有特別說出口,不過紗緒她是真的很喜歡玩偶。可以的話,還希望以後杯戶同學妳能夠繼續陪在她身邊。」

  悠作曾從織夜口中聽過,因為紗緒小時候幾乎都待在房間的關係,唯一能夠陪伴她的就是母親買給她的各種玩偶,就算身體狀況較以前好了很多,但唯有這個習慣卻不曾改變過。

  所以紗緒才會選擇了手工藝社,而不是會讓世代相傳的茶道社。

  望著悠作面帶笑容地看著她,不知怎地,愛歌只要看到了悠作的笑容,心底就會覺得那是偽善的笑容,頓時充滿了厭惡的情緒。

  也正是因為這笑容,紗緒才會漸漸疏遠了自己。

  「你這傢伙到底有什麼好的,為什麼小紗紗在社團的時候都只會說有關你的話而已!」

  或許是因為內心累積的不滿終於到了極限,愛歌近似失控地咆哮著,把內心裡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填塞的各種負面情緒,一口氣向著悠作潑灑而去。

  這還是悠作頭一次聽到有關紗緒在社團中的事情,面對著憤怒神情表露無遺的少女,他反倒覺得終於鬆了口氣。

  「我本來還以為妳是更冷靜的孩子。不過這樣看起來,真正的妳表情要來得豐富多了。」

  除了剛入學時曾經因與紗緒討論著玩偶的話題時,悠作僅在那次見過兩眼閃爍著光芒的愛歌外,在那之後遇見的她,總是擺著一副冷淡的模樣。

  「跟、跟你沒關係吧!」

  她的憤怒彷彿撞上了棉花作的圍牆似地,失去了能夠發洩的對象,再加上悠作沒由來地向她道著謝的關係,就連愛歌本身都搞不清楚因為生氣還是害羞,只能滿臉通紅地噘起了嘴。

  看她那副模樣,悠作覺得愛歌或許並不是刻意對人那麼冷漠,至少光從一聊到共同話題就顯得神采奕奕的她,不難發現到那副冷淡的表情,只是不擅長在他人面前表現出本性而已。

  「妳放心吧,我不會搶走紗緒。」

  「──!」

  將身體深深埋進沙發之中的愛歌,聽到了悠作說的這句話後身體用力地顫抖了下。

  就連自己都煩惱了很久才找到問題的所在,然而眼前那個男的卻一下子就注意到了。

  「你、你在說什麼!搶不搶什麼的,我、我根本就聽不懂你說啥!」

  就連聲音也背叛了主人,不自然提高的聲調與不小心產生的結巴,簡直就像是在告訴對方「沒錯,你猜對了」似地。

  「我表達的方式可能不對。正確來說,我不會從紗緒的身邊將玩偶搶走的。」

  一瞬間,愛歌搞不清楚這兩句話的差別在哪,然而細細思考過後,她終於發現到了不同點的所在。

  前者意味著紗緒因為有了悠作,不得不離開愛歌的身邊,離開愛歌最愛的手工藝社。

  而後者,是希望紗緒能夠繼續留在她最愛的玩偶旁,同屬為手工藝社的愛歌,理所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因為某些不能說出口的原因,可以的話我希望紗緒能夠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不管是玩偶還是杯戶同學妳,對現在的她都是必要的存在。」

  曾與織夜約定,盡可能別讓其他人知道紗緒身體的問題,但在悠作的語氣之中,愛歌不難察覺到了紗緒的身上,似乎背負著比起她的煩惱還要更加深遠與龐大的負擔。

  即使如此,在手工藝社的每一天,愛歌所見到的還是那個偶爾會打點壞主意的女孩,滿臉笑容地,談論著所有生活上的趣事。

  悠作,與紗緒,這兩個人不禁這讓愛歌覺得自己真的太渺小了,無論是身為人的器量,或者是其他許許多多的東西都是。

  紗緒這陣子會聊著有關悠作的事情,多半就是因為那位青年知道,並且願意一起背負著那龐大的存在吧。

  反過來懷疑著紗緒和悠作的愛歌,腦袋裡面卻只裝著一堆支離破碎的煩惱。

  (我在搞什麼啊?這樣子……變成壞人的不就是我了嗎?)

  認清這點之後,她笑了。

  因為自身的愚蠢,覺得可笑。

  察覺到自己的無力,所以想笑。

  知道了那幾個人的關係,無奈地只能笑著。

  等到肚子已經開始笑到發疼了,不知不覺滑落的眼淚順著臉頰落到地上時,愛歌這才止住了大笑。

  「呵哈,舒服多了。好像很久,沒有像這樣笑得這麼開心了。」

  「開心……是嗎?那就當成是這樣吧。」

  「幹嘛,有什麼想說的,就通通都說出來啊!」

  「那,我就不客氣囉?」

  「唔,放、放馬過來啊!」

  悠作很清楚,此刻的逞強只是愛歌想要用來掩飾的藉口而已。

  或許是從許許多多的是誤解放開來後,愛歌終於能夠放開來,與悠作開口聊著許許多多的話題,當然話題中心大多還是在社團與紗緒一起度過的時間。

  尤其是提到了今晨發生的事情,一聽到狐狸的由來後,愛歌又開心地笑了起來,悠作看著她打從心底覺得有趣的開懷笑容,嘴角也不禁跟著歪了起來。

  兩人聊著就忘了時間,直到從玄關那傳來了寄宿在赤島家中的少女們的談話聲,這才想起其他人的存在。

  「啊──!小愛太狡滑了,居然一個人跟悠作先生聊得這麼開心!」

  或許是從玄關就聽到了客廳裡暢談的聲音,四位少女走進客廳後,便為了這件事情劇烈地討論了起來,甚至還考慮著要不要在家事的輪值排班表中加入一項與悠作聊天的工作。

  當見到了主角們回來時,雖然覺得有些寂寞,但愛歌很清楚自己應該存在的地方並不是這裡,而是在學校那間小小的活動室中,能夠與欣賞自己的人一起動手做著布偶的時光。

  雖然只是座小小的城堡,但,卻不會覺得寂寞了。

  不再會了。



To Be Continued…



   好吧,提早開始準備尖端跟東立好了。(遠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0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解憂
呼嚕 一次補了好多篇

12-10 23: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辛苦了XD12-11 00:48
吳旻( °∀°)
有趣WWW

12-11 00: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後宮預備軍+1 XD12-11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文學賽事月報」16年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