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aid的省思其二

作者:ミルみる│2016-12-10 02:50:19│巴幣:0│人氣:132
「線上的虛擬角色其實也是自己的現實縮影。」
如果你的團隊中有個成員表現總是不盡人意,你會怎麼辦?
這是很常遇到,最近也遇到,自己好像也曾是之一的問題。
說真的,我盡量善待那些表現不盡人意的人,因為說真的自己在現實中在某些方面其實跟那些表現不好的傢伙一樣,我會希望在那些方面獲得諒解、協助與包容,正如他們一樣希望獲得同等對待,但我知道這些是建立在態度良好的基礎上。
這是個很難應付的課題,儘管十分克制也知道在當下於事無補,有時候還是很難不去斥責(我傾向事後去作態度上的道歉<<<如果我有意識到的話)。
因為接觸過的類型很多,偏偏魔獸的職業很多,玩過的職業有限,能作的指導就更有限了。
團隊裡頭有新血是很讓人開心的事,但訓練到成型總是需要時間,且通常還沒成型就要上實戰(我一直記得第一次打團本的時候,跟第一天上班的時候一樣,緊張得要死)。雖然職業多多種,但是新血的心態其實都大同小異,有些人會積極改進,藉由分析自身的數據作改善,通常這種會主動問問題,只要推個幾把就會進步神速;有一些雖然進步緩慢且要多加提點,但養成這種新人最讓人倍感欣慰及成就;儘管前兩者是團隊所樂見的,還是會有人選擇抱怨職業專精設計不良導致自身表現不佳,這種人後續在職業專精PR排名上通常表現很兩極,要嘛在該職業專精排名很前端(以信仰作武器,用愛作輸出),要嘛很後面(自暴自棄),公然自暴自棄倒是很傷害團隊士氣。
「我很雷,但我在團隊上就是想靠你們過關。」說法有千萬種,但總的給人感覺就是這樣吧?
更讓人難過的是RL對此類放任,或是僅以口頭警告而無下文,次回依舊「攜帶入場」。有時候會陷入「我他媽的到底該不該花心力帶新人?把石頭丟到池中,直接沉下去的感覺真的很糟。」的想法,如果新人因此「恃寵而驕」,感覺會更糟。
誠如《其一》所言,團隊大致有高壓跟打感情的兩種,人員的去留自身也是個困擾,還沒遇過能妥善處理兩邊平衡的RL,跳團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的,畢竟是把自己拉大的團隊……。
「線上的虛擬角色其實也是自己的現實縮影。」
我希望體諒、寬容的心態能夠擴散,至少不要當面斥責,畢竟情緒是會傳染的……
「對待其他人,誠如你希望在類似處境時其他人如何待你」,雖然很天真也不知道或許哪天會修正,我一直希望能夠做好這句話,至少要裡外一致——「對待其他人,誠如你希望在類似處境時其他人如何待你,如果那人態度良好的話。」


後記:不否認自己是個數據狂,也很執著於數字的相對準確度、樣本的合適性、各種變因(經常性、非經常性)等等,舉凡以excel製成每日花費的分析、每月在特定方面的消費占額百分比、遊戲戰鬥歷程Buff覆蓋率、技能傷害組成百分比(前提是我感興趣且有時間)。不過也因為太專注於數據,也容易忽略掉數據之外的東西,e.g.自己沒注意到小角落中發生的突發事件。
這樣的自述,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很神經質(遇到難題,我會有個沒辦法跳過的強迫症,永遠會有個聲音在耳邊說「我就快解析出來了。」<<<<在有辦法導正之前,我一直都在思考我到底適不適任事務所這種需要高效率的行業,抑或是其實我比較適合學術界,但我又很討厭和實務脫節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0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cea4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aid的省思其一... 後一篇:【天真的加入祓魔隊,就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