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關於我與家出少女的相遇 -中篇

作者:席悠│2016-12-09 16:07:16│巴幣:73│人氣:2360

  就讓我簡單說明一下吧——之前我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遇到一位離家出走的高中女生。好人如我請她吃東西。我試著開導她。然後她問我可不可以住我家。

  你們一定覺得我在豪小。嗯哼。我懂我懂。網路也混了十幾年,什麼真真假假沒見過。換作是我在巴哈小屋看見這種小說,我當然也會認為這是作者在自爽,再順便用萌萌的圖片吸引點擊率。嗯哼。我懂我懂。畢竟在我們所熟悉的現實世界中,怎麼可能他媽的這麼容易遇到離家出走的高中女生?又怎麼可能他媽的變成H漫常見的那種展開?

  可是,我他媽的就是遇到了。

  好啦好啦。我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我承認。徐怡慧(16歲,高一)問我可不可以住我家的時候,我確實滿腦子都是邪惡的想法。還趁她沒注意的時候,偷偷拿了一盒保險套去結帳。為了避免下方的反應被發現,走回家的路上我必須保持駝背,然後辯稱是上班太累導致腰痛。

  單身這麼久,長年以來只能倚賴右手和H漫的我,今晚終於能夠再度品嚐女孩子的溫暖。而且,還是高中女生我能不興奮嗎?蛤?我能不興奮嗎?如果這時跑來一個記者,我肯定也會在攝影機前面大喊:我好興奮呀我好興奮呀!

  不過當然,在順利達陣之前,我絕對不能表現出任何I am禽獸的蛛絲馬跡。即使再怎麼興奮,也要保持冷靜和風度。這就是訣竅。獵人只會在瞬間出手,其餘就是等待。今晚我將化身為愛的獵手,全身包裹知性成熟的文青型男毛皮,以藏住真正的野獸。

  然後,徐怡慧真的跟我回家了。

  然後,什麼也沒發生。

  咦?這樣不對啊。你不是連保險套都買好了嗎?怎麼可能什麼也沒發生!我知道我知道,你們的期待我很明白,也能夠體會你們的失望。畢竟按照這種展開,不光是你們,我也相信一個色色的劇情即將發生。要不然我真的這麼好心,會收留一個離家出走的少女,卻不對她做任何事?

  但事實證明,一旦單身久了,人就會變得善良。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一個偉大的新發現。算一算我也單身了六年。這六年的光陰,除了感嘆於自己是單身狗之外,其實在這漫長的過程中,我們的心靈也會不知不覺成長,使我們成為猶如聖人的化身。

  所以當我把徐怡慧帶進家裡,正準備推倒的時候,我的好兄弟居然聞風不動喂!別在這個節骨眼跟我開玩笑!給我振作起來!拜託,你也不想想我,單身這麼久,好不容易遇到這麼難得的機會你現在是怎樣!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這不像你啊!遇到真正派上用場的時候,就臨陣退縮嗎!?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幫個忙啦!

  「可以借用一下浴室嗎?我好久沒洗澡了。」徐怡慧說。

  「嗯。」

  「還有你有沒有衣服可以借我?」

  「嗯。」我隨手拿給她一件。但我心思根本不在她身上。只想快點讓我的好兄弟重新站起來。

  趁徐怡慧在洗澡的時候,我不斷苦口婆心說服好兄弟,希望它能夠為我挺身而出。但是它依然無動於衷,像是在說:「兄弟,算了吧。這麼做是不對的。你應該也很清楚吧?」我當然知道!問題是,我腦中那些色色的幻想正在沸騰啊!火山快要爆發啦!單身六年的岩漿根本無法阻止啊,你叫我怎麼辦!少他媽給我囉哩八唆的,快給我站起來!

  「兄弟你有考慮過那個女孩的心情嗎?」它彷彿這麼說。

  頓時之間,我說不出話。腦袋逐漸降溫。我坐在床上凝視它,陷入沉思也許它說的對。我在想什麼呢?徐怡慧跟家人吵架、離家出走,心情已經受到打擊了,我又怎麼能夠二度傷害她?我不禁為自己邪淫的思想感到罪惡。

  沒錯。單身又怎樣?難道只因為單身,就能隨意傷害其他無辜的人嗎?這可不是藉口啊。我被打動了,心中滿滿的感慨,甚至想要擁抱我的好兄弟。不過當然辦不到。我腰沒那麼軟。

  算了算了,當個正人君子也不錯。雖然我可能會後悔十年不過與其造成徐怡慧未來十年的傷害,我寧可放棄這一晚。

  謝啦,兄弟。你點醒了我。讓我們一起幫助那可憐的女孩吧。

  「我洗好了。」

  徐怡慧走進房裡。她的髮間摻著水珠。身上穿著我的衣服。一股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

  好兄弟站起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到底想怎樣啊!剛才說的那麼好聽,現在不是超級堅挺嗎!?原來你才是真正的偽君子啊!我都已經放棄了,你才在那邊「呼、哈呼、哈放我出去!我要○○她!」就不能跟我的大腦同步一點嗎!?已經來不及啦!快給我冷靜下來!

  「那個,席悠」徐怡慧來到我身邊。「你幫了我這麼多謝謝。」

  「沒什麼啦。」現在只希望妳可以離我遠一點。妳身上的香氣像是在撫摸我,好兄弟都快暴走了。必須快點離開,否則不曉得它會做出什麼事。「床就給妳睡吧。我去睡沙發。」

  「呃,這樣不太好意思。還是我去睡沙發吧。」

  「我才不會讓女生睡沙發咧。」

  「但我本來就是來借住的,我不想佔用你的床。」

  「真的不用客氣啦。還是說,我們兩個一起睡床,妳覺得這樣比較好?」

  雖然我只是想利用這句話,讓她別再客套了。可是

  「如果你不對我亂來也不是不行

  為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麼情況!?這是在誘惑我嗎?現在的高中女生都這麼不檢點嗎?給我矜持一點啦!妳跟我才第一天認識耶!這樣不會進展太快嗎?妳看,都妳害的啦!我的好兄弟都已經開啟二檔了!整根變紅開始冒煙啦!

  「我只是開玩笑的。」我說。然後走向房門。「電腦可以隨便妳用。但不要打開D槽唷。」

  「D槽?」

  我也懶得解釋,迅速離開房間。因為太過慌張的緣故,我忘了拿毯子出來。直接睡在沙發上超冷的。不過這樣正好可以讓好兄弟冷靜一點。總之,我和徐怡慧之間什麼也沒發生。就這麼平平淡淡度過一晚。

  隔天醒來的時候,我身上多了一件毯子。
  
  ***

  那麼,把時間拉到現在吧。

  從那之後,徐怡慧一直住在我家。剛開始當然會覺得彆扭,畢竟我們認識得很突然,還不熟。但後來就慢慢習慣了。吃的喝的,基本上是由我替她負擔。她也會幫忙做家事,算是一點回饋。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天人交戰,以及持續不斷的心理輔導之後,我的好兄弟終於不再進入二檔,可以保持平常的橡膠人型態。麻煩的是,以前我固定每天都會看本本,好讓它有一個發洩的管道。但這個家現在多了徐怡慧,我也只能躲在廁所枯燥地解決。

  或許有人會說,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怎麼可能忍耐得住?難道我真的這麼自制嗎?不瞞各位,我確實好幾次差點失去理智。然而忍耐久了,時間可以沖淡一切。跟徐怡慧相處的這些日子,我對她多了一些認識,漸漸產生了類似家人的情感。換句話說,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這種事情就必須及早下手,別像我一樣錯過時機。

  再說,有她在,其實蠻不錯的。家事有人幫我做。無聊的時候有人陪我說話。看LNG的時候也可以一起大笑。比起從前邊緣人的孤獨生活,徐怡慧無疑帶來了色彩。而且我最近喜歡自己煮菜,也多了一個可以分享、問意見的人。

  就像今天。我作了一道和燒醬汁雞柳麵。食譜如下:先煮麵、放旁邊,用橄欖油拌一拌免得黏作夥。然後熱鍋下油,給蒜頭和青蔥爆香,將雞柳丟下去炒一炒。等雞柳變色之後,丟西洋芹下去。再加入醬油、味霖、魚露、少許砂糖一起拌炒。最後灑香菜,將整鍋澆在麵上就完成了。

  各種香料的加持下,衍生出典雅風味。柔軟的雞肉搭配清脆的西洋芹,口感無與倫比。妳可以在鹹味中嚐到淡淡魚香,以及隱約的甜味。這道料理看似簡單,卻能讓老公和孩子一吃再吃、讚不絕口。各位家庭主婦不妨嘗試作作看吧。那麼,席悠料理教室,我們下回再——

  「蠻普通的。」

  「蛤!?」

  徐怡慧一邊咀嚼雞柳,一邊這麼說。有人願意給我提意見,我是很高興啦,不過我很想往她的後腦巴下去。林老蘇咧,說什麼普通。我的料理怎麼可能只有普通!妳是舌頭壞掉了逆!

  「明明很好吃啊。」我按奈住不爽的情緒,故作鎮定。

  「好像都混在一起了,吃不出比較突出的味道。」

  「拜託,這樣才平衡吼。要是妳想吃突出的味道,就去喝醬油啊。」

  「你生氣了?」

  「沒有啊。」

  「明明就生氣了。」

  「就跟妳說了,我沒生氣。」

  她又吃了一口。「好啦,其實蠻好吃的。」

  「不用應付我,沒關係啦。」

  「才沒有在應付咧。」

  「明明就是。」

  「你很煩耶。不想理你了。」

  這是我們常見的對話。徐怡慧吃我作的菜,雖然從未說過難吃,但也沒有出現過像是食戟之靈的反應。我還很期待她「啊啊啊~~~」然後衣服全部噴掉的說。可惡,看來我還需要多多磨練才行。等著吧,徐怡慧!我覺得會讓妳的衣服噴光光!

  「對了,妳還沒打電話回家嗎?」

  她瞄了我一眼。「吃飯不要提這個。」

  徐怡慧在我家住了這麼長的時間,卻連一通報平安的電話也沒有。儘管我很高興有人陪,但這種情況不能一直持續下去。一來,她的家人會擔心。二來,我們不是情侶,同居怪怪的。三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警察帶上車。到時候人家說我誘拐未成年少女,我就真的要上新聞跟大家見面了。

  在我看來,徐怡慧其實也有同樣的想法。只不過,青春期嘛,自我意識特別強。可能覺得打電話回去就輸了。或者拉不下臉。起初我會試著跟她討論,然而每次看她都一臉不愉快,我就很少再提了。

  「喵~」

  秀吉(可愛的母貓,一歲,三色毛,興趣是啃主人)慢吞吞走過來,磨蹭徐怡慧的小腿。她放下筷子,伸手搔弄秀吉的脖子。然後秀吉往她的手指啃下去。她也不介意。只是笑容有點扭曲。

  「我家也有養貓哦。公的。叫白白。」她說。

  「不想牠嗎?」

  「想啊。當然想。」她的臉上浮出一些消沈。「如果我把白白帶過來養,你會答應嗎?」

  「嗯,反正我喜歡貓,沒差。可是與其把貓帶過來,妳還不如

  「

  她知道我的意思。情緒寫在臉上,很清楚。再這麼說下去也不太好。所以我繼續吃自己的麵。



  晚上我下班回來。徐怡慧正在用電腦看新聞。現在的高中生都這麼關心時事嗎?嗯嗯,值得嘉獎。不過中天或東森就算了。看那幾台還不如看海綿寶寶。

  「你要用電腦嗎?」她回頭問我。

  「沒有。妳繼續用吧。」

  「可以嗎?你不是有在網路上寫小說?我這樣好像害你拖稿

  「沒差啦。我拖稿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且我不想把寫小說當成義務。」我把外套脫下來,蓋在她頭上。「幫我掛。」

  「不會自己掛哦。」

  「我是為了不讓妳變成白吃白喝的人,才叫妳幫忙的吼。妳看我人多好。」

  「吃屎啦。」儘管嘴上不甘願,她還是幫我掛了。

  我躺到床上,拿起放在床頭櫃的小說。徐怡慧又看了幾篇新聞,就去洗澡了。從房間可以聽見浴室傳來滴滴答答的水聲。可能是工作帶來的疲勞,小說讀不到五分鐘就累了。我把小說放回去,躺在床上發呆。

  說真的,與其以這種不明不白的關係同居,還不如直接交往算了。我心想。這樣對任何人都有交代,沒什麼不好。但問題在於,徐怡慧對我的看法如何?我們的相處像是朋友、像是家人,在這段期間,我好像不曾在她見過任何疑似曖昧的表情。可能談不上喜歡吧。當她看著我的時候,眼裡並未出現什麼特別的意思。就只是單純看著我。

  我是收留她的人,她是我的食客。僅此如此,沒有更多了。這種關係不太正常,也無法持續一輩子。還是勸勸她吧。回家,跟家人和好。之後我們再以普通朋友的身分重新認識。這樣更清楚簡單。

  過了一會兒,徐怡慧洗完澡走進房間——

  「妳要睡了嗎?」

  「嗯。差不多了。」

  「在那之前,我想先跟妳談談。」

  她皺起眉頭。好像不太願意。但猶豫過後,還是在我身邊乖乖坐下。她用毛巾擦拭濕潤的頭髮。身體冒出熱氣。

  我們沉默了很久。因為我需要整理思緒。

  「幹嘛一直不講話?」

  「我覺得妳還是回家比較好。」

  她楞了一下。「你不喜歡我住在這裡嗎?」

  「喜歡。」我據實以告。「如果不喜歡,早就把妳趕出去了。可是我希望妳回家,回到原本的生活。妳應該也很想念學校的朋友吧?」

  她沒有說話。

  「我以前很叛逆,經常跟家人吵架。互相對罵的那種。雖然很不愉快,但我相信那是一種互相理解的嘗試。因為如果不那麼做,衝突就會一直存在。所以我現在跟家人的關係和緩很多了。從現在來看,那只是一個過程。卻很重要。」

  她沒有說話。

  「假如妳覺得沒面子,或是開不了口,我可以陪妳一起回去。」

  她沒有說話。

  「不管怎樣,那是妳的家。總有一天還是要回去的。所以不如早一點下決心。」

  她依然沒有說話。可是她站了起來,轉身走向房門。也許是打算一個人先出去靜靜吧。

  然而,跟我想的不一樣。

  徐怡慧把燈關了。

  房間暗了下來。剩下電腦螢幕的光。

  我還來不及開口問,已經被柔軟的力道撲倒,摔在床上。

  徐怡慧抱著我。非常用力。幾乎是緊緊抓住我的肋骨。我聽見她吸鼻水的聲音,還有從喉嚨深處發出的嗚咽。她身上的香氣,柔軟的胸部,以及與我緊貼的大腿,她的一切將我薰醉了。我失去思考。沉浸在這感傷而迷幻的溫暖中。

  「我還沒告訴你吧?」

  「什麼?」

  「我離家出走的理由。」

  「沒有。妳沒講過。」我也擁住她。

  在黑暗中,她輕輕說道:

  「我有一個男朋友,跟我同歲。但是家人很反對那天我們大吵了一架。我連衣服都沒換,就跑出來了…」

  「妳有男朋友?這樣的話,妳怎麼不去

  「我去找過他了去找過了

  該不會被拒絕了吧?

  「他有給我鑰匙,我就自己開門進去然後嗚、嗚他在房間,跟別的女生在床上

  不會吧

  「我已經不能回家了

  「只要妳認錯,他們一定願意

  「不是不是那樣

  她的眼淚落在我的胸口上。那悲傷的表情讓人看了心疼。我不禁伸手撫摸她的臉頰。接著,將她拉過來,吻了她。沒有任何抵抗。也沒有浪漫。我趕緊停止這太過衝動的吻。餘溫殘留在彼此的嘴唇。我們在近距離對視。她濕潤的眼睛讓我著迷。

  「對不起。」我下意識道歉。

  她露出複雜的微笑。「席悠你喜歡我嗎

  「可能,快要了。」

  「不行,你不能喜歡我不能親我

  「妳還在掛念那個男朋友?」

  她搖搖頭。然後將臉埋進我的脖子。尋求某種我不知道的東西。

  「妳剛才說不能回家。為什麼?」

  「我沒有臉回家不曉得該怎麼說

  「我可以陪妳。」

  「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她的哽咽縈繞在我耳裡。「我看見他和那個女的躺在床上,我就尖叫我很想跑,可是跑不動然後我和她開始大吵他一直坐在床上不說話

  不太對勁。她的語氣越來越慌亂。呼吸急促。

  「怡慧,妳冷靜一點。」

  「他走過來,想要把我趕出去好像我們不認識口氣很冷淡我一直哭

  她的吐氣不停拍打我的臉。

  「他說要分手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那樣說?為什麼原本好好的,然後他跟那個女的我真的不知道然後、然後我就跑去廚房,檯子上有一把菜刀

  咦?

  「然後我他們他們都嗚、嗚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9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仿生貓魚與電子魔理沙
最後這ㄍ臉 恩....
不過很好看> <

12-09 16:23

上校
好一條好船

12-09 16:36

kamazine
這不像你 席悠。
應該要直接上了啊XD

12-09 16:48

FishCat1619
卡後續 推推~

12-09 16:48

沁悠霜
後面怎麼黑化了(x

12-09 16:54

給精精
是要切蛋糕對吧 生日快樂啦(?

12-09 17:06

席悠
生日快樂啦~(斬殺12-09 22:33
今天很嗆是吧
看到菜刀我就軟了

12-09 17:35

席悠
就像開完三檔的魯夫那樣(?12-09 22:35
柳葉飄
意料之外的展開──
不不不,這個早就要被抓去警局了吧[e8]

12-09 18:54

樟樹
幹,菜刀是什麼展開,你跟我說啊啊啊啊啊!

12-09 19:07

Rosaline
有人跟我一樣看成中出少女嗎?

12-09 20:33

席悠
家出(いえで)は、主に子供や若者が両親や養育者に断りなく、その家を出ていき、または出ていったまま戻らないことをいう。一時的な無断外出、進学、就職、転勤などで実家を出ていく場合はこれに当たらない。成人の場合でも使用される(例:妻の家出、夫の家出)。

孤狗翻譯:

離家(離家出走)以外的,主要恕不另行通知給孩子和青少年的父母和看護人,它說,你不回而房子熄滅,或走了出去。臨時擅離職守,招生,就業,不打是,如果轉讓或類似離開家。用於即使在成年人的情況下(例如:從他的妻子離家出走,她跑從丈夫離家出走)。12-09 22:37
荒唐放浪的-唐浪
新標題:關於我與相遇的少女家中出!

12-09 20:43

煙嵐
菜刀,真棒啊

12-09 22:30

煞氣豪洨王
看成出家少女

12-09 23:23

雪依
菜刀,難道是school days的誠哥嗎?

12-09 23:51

Anthea K.
把男友gg切掉!?

12-10 00:45

忠邦妹的哥哥
我看成 中出篇www

12-10 00:55

席悠
巴哈真墮落(?12-10 03:38
白髮控-戮劍心
有沒有聽過人肉叉燒包

12-10 03:42

三日紡主
席悠必須死(?

12-10 06:27

使銘
為席悠祈禱中。

12-10 08:02

基金會
菜刀......很冷靜地拿著菜刀走出男朋友家(x

12-11 12:26

席悠
超展開RRRRR(?12-11 22:34
小羅 ♪
一直等到今天才讀呢~
席悠正常發揮中。

12-28 07:06

潘桐
說好的下篇呢QQ

01-09 18:13

席悠
還在寫(?01-09 23:17
揚揚._.
後續呢?

12-05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與家... 後一篇:【貓照】秀吉殿下の日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