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Vocaloid同人》【冰酒】轉瞬永恆的幸福

作者:水川│2016-12-08 23:03:37│巴幣:2│人氣:296
祝福のメシアとアイの塔衍生,腦補有,OOC可能?
以上都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建議配樂



 
「他們都睡著了?」
 
  我伸手將鬢髮順到耳後,傾身坐在他身邊,面前的火堆還在劈啪作響,溫暖的橘紅光芒在他湛藍的髮絲上渲染出柔和的金邊,我坐定後才點點頭,無聲地回答了他的問題,他對我勾起寬慰的微笑,停下撥弄柴薪的動作一手抓過旁邊的毛毯小心翼翼地放到了我的腿上:「晚上很冷,小心著涼。」
 
  我低聲道了謝,朝爐火的方向更靠近了些,他側頭看了我一眼後又扔了更多燃煤進去,火勢比剛才更旺了。
 
  ──好溫暖。
 
  我舒適地放鬆肩膀,抬頭看向星空閃爍的夜空,疲倦的身體在這一瞬得到了治癒:「這裡能看到好多星星啊……」
 
  「是呢……」明明只是隨口的感嘆,他還是相當認真地回應了我,溫和的聲線在柴火燃燒的雜音中有點不清楚:「家鄉的天空總是蒙上灰一樣朦朧朦朧的……」
 
  「因為離愛之塔很近了吧。」
 
  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後整個人都僵硬了,在變得微妙的氣氛中暗地後悔自己的口無遮攔,但脫口的語句已然無法收回,我只能扯起尷尬的微笑看向身邊的他打算道歉,然而話都還沒成型,他柔和的視線便將那些零碎的辭彙全擋了下來。
 
  「妳不喜歡逃避,這點我很清楚喔。」他微笑著,大而厚實的手輕輕地揉了揉我的髮絲:「所以沒關係的,心直口快才是妳啊。」
 
  ──把人當小孩子嗎真是……
 
  「別弄了,頭髮會亂……」我不是很認真地抱怨著,抓住他的手想甩開,卻被那掌心暖人的溫度給迷惑了,平和的溫暖、粗硬的繭……這份活著的真實感讓我停下了動作,只是緊握他比我大上一號的手沉靜地看著。
 
  而他也沒對我詭異的舉動有任何怨言,反而將另一隻手也蓋了上來,將我有些冰涼的手寬容地包覆:「我就在這裡,在妳身邊。」
 
  ──說什麼在身邊……
 
  我忍不住笑了,僵硬的面部神經想必只能組成一個相當彆扭的笑臉,但我還是無法遏止地笑了起來:「這是在訣別嗎?」
 
  話語中的嘲諷尖銳得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嘴唇不安地抿起,本以為會在他一向平靜的海藍色眼眸中望見憤怒,對上視線時卻只看見了一片寧靜祥和的藍:「是約定喔。」
 
     「說、什麼啊……」我嚥了嚥口水,喉間湧上的液體刺痛得讓我險些哭了出來,眼角也發燙著呼應我心底翻湧而上的情緒:「你明明知道、」
 
  ──明天就是最後了。
 
  「因為我會先進去等你們嘛……」他溫暖地笑了,眉眼柔和地微微彎著,在火光下他寬大厚實的手緊緊包覆住我的,像是在為我驅走寒冷:「我不會拋下你們任何人的。」
 
        我張了張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不斷攀升的哀傷無法從眼眶宣洩,反而死死地堵住了我的咽喉,用灼燙的熱度融化所有詞彙,就算與他清澈如海的雙眸相互直視也沒有任何緩解,我用力地吸了口氣,抽動著手指輕易地掙脫了他的掌握,但接著,那溫暖的掌心就貼上了我的臉頰,他輕輕將額頭貼上我的,吐息輕柔地灑落在我的鼻尖,狹隘的視角中我只能看見他仍保持著祥和的微笑,還有微微發顫的睫毛。
 
        「我不會拋下妳的,相信我吧。」明明是沉穩的語調,卻柔和得彷彿空中飛舞的棉絮:「我就在裡面等妳。」
 
        「為什麼、這麼平靜啊……」我顫抖著終於擠出了一點沙啞的聲音,在吐出質問的同時,眼淚也隨之擺脫了掌控,雨點似地滿溢出眼眶:「你就不會不甘心嗎?我們、我們明明──」
 
  「因為我很喜歡你們啊,所以我也知道……你們不會拋下那個孩子的。」他的拇指一遍遍摩娑著我的眼角,似乎在嘗試拭去源源不絕的淚水:「她希望拯救世界,這也是我們的希望,而且我們都願意為此付出一切。」
 
        說著,他有些苦惱似地輕笑了幾聲:「但是呢……我也是會不甘心的。」
 
  我眨了眨眼,想拉開距離探查他的神情,然而扣在我頰上的指尖卻阻止了這舉動,只能從他不再只有平和的聲調中感受細微的情緒變化:「我還想繼續照顧你們啊,想再多做一點菜給你們吃,想再帶你們旅行到更遠的地方,還想替那些不省心的孩子們蓋好被子,還想一起唸詩、唱歌……有很多很多事情想一起做。」
 
  在他眷戀的語氣中過去的記憶一點一滴湧了上來,在腦海中緩緩地放映著,我漸漸收住眼淚,嘴角因為那些溫馨的畫面淺淺地勾了起來:「你、一直都是濫好人呢……」
 
  他也跟著愉快地笑了,低沉的笑聲震得我耳膜有些發癢:「我也還想,再和妳相處更久一些啊。」
 
        突如其來的語句儘管分貝不大,還是像炸彈般撼動了我的內心,他一定能感覺到我的臉頰變得多燙,因為他唇畔的笑意更加鮮明了:「妳堅強的態度讓我也得到了勇氣……如果妳覺得我沒有動搖,一定是因為妳在身邊的關係。」
 
  「就算我……不再堅強?」
 
  「每次都是我從妳那裏獲得勇氣,這次輪到我給妳勇氣了啊。」
 
  他微微拉開了距離,在火光下他湛藍的眼眸搖曳著溫暖的橘紅光暈,眼底清澈的堅毅與陽光般的和暖讓我浮躁的內心沉靜了下來,我看著他比往常更加柔和的微笑,也跟著揚起了小小的笑容,他寬慰地點點頭,傾身在我的額頭印上一吻,隨後壓下視線與我互相對視,我的身影被包覆在他海洋一般的瞳眸中,讓人前所未有地安心。
 
  星空、火堆、熟睡的夥伴們……這些終將消逝的幸福在他的笑容的照耀下,似乎也能成為永恆了。




  整篇有種自說自話的感覺XD想表達的東西有點抽象所以寫得不是太好,但暫時又改不出什麼東西(摸下巴
  當初聽這首歌我竟然哭了XD個人對愛情的哭點比較高之外其他感情好像哭點都滿低的XD看到他們背叛時我還以為要走那種人類都是不能信任的路線,結果一個翻轉,原來夥伴們都是為了自己犧牲了,死法還好悽慘QAQ!!!!
  這首歌很好聽,也有團體翻唱過,大家可以去找來聽看看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8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酒|Meiko|Vocaloid|Kaito|V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zukaw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墓筆記同人》【花秀】... 後一篇:《LOL同人》【希維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