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誌短文】過濾器

作者:淚羅│2016-12-07 16:03:31│巴幣:10│人氣:139



20160913

    我喜歡下雨過後冷冷的空氣。
    感覺世界都被洗乾淨了。
    一開學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新廁所超棒。





        「啊,又下雨了了。」

        這句話不曉得聽到了第幾遍。與之呼應的是從灰濛的雲中落下的細絲,至地散成了點點的曇花,最終在天與地間舖出了一片水霧。
       退出教室後與冷氣房相仿的氣息隨即襲來,清涼的空氣包覆著全身,讓她腳步頓時一頓。這份涼意與冷氣房的冷意相比親切許多,乾淨清晰的像是能嗅見水蒸氣般,讓她心中一顫,捨不得鬆開手讓這份。
      
       「啊,下雨了。」眼角瞥見走廊外的景色,無法用水墨條出的灰色渲染在雲頭,她頓時頓悟這份涼意從何處來。

       感到愉快的哼著歌,走下樓梯往一樓的女廁走去。在路途上看見許多一年級的後輩,卻沒有人向自己問好,她也不以為意的抓著衛生紙匆匆走進今年剛整修完畢的女廁。原本老舊骯髒的廁所如今煥然一新,新穎的淺褐色調以及乾淨磁磚讓她心底忍不住躁動起來,臉上掛著微笑。
       新廁所,新廁所,新廁所……

      「學姐好。」
      「喔,嗨。」她愣了一下,朝站在旁邊洗手台的女孩子點了一下頭,露出微笑。果然還是不太習慣呀。想著,拴緊了水龍頭,輕輕的晃動手腕,將水珠灑落在洗手台邊。
       
       爬回二樓的樓梯時,她微微仰頭吸氣,摸摸哀嘆自己的要已經年邁——雖然她才十六歲——忽然沁涼的空氣竄入微開的唇齒與鼻間,雨的清新氣味讓她覺得乾爽舒適。
       要怎麼形容雨呢……忽然思考起這個問題,她走向教室,停駐在門前,手搭上門把下拉。

       啊,過濾器。

      「月月借我妳的英文習作!」
      「廢物自己寫啦!」

       喀噠。
       關門。

       冷氣真冷啊。



      類似日記的文章,紀錄生活中的小幸福。



     我果然是文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7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近日小說素材BJ... 後一篇:《 紅屋系列》永眠的人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