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軍中小日記與未來創作小調查

作者:愛畫圖的因心│2016-12-06 21:14:59│巴幣:18│人氣:181
現在在下在陸戰隊鐵軍部隊服役,因為任務頗多所以就想說來抒發一下心情,順便來想想以後想創作的東西。

在軍中其實有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新訓(也就是新兵訓練,可以說是軍中最最最累的時候,為什麼累我們後面再說。),第二階段就是下部隊,我現在是第二階段剛開始,也就是人說的菜逼吧,那我們後面就先從新訓開始說。

其實新訓講白一點就是讓人捨棄原本社會的身份,教育新兵成為像軍人一樣的地方。

當然一開始大家心情都是很沉重的,也很混亂,不知道要幹嘛,來到新兵中心就是挫咧等,這裡的班長跟連長也都像報告班長一樣,很兇狠機車,做什麼事情都要催都要吼,搞得新兵們也都活在恐懼跟壓力之下,很多人甚至打電話回家都會哭哭(包含我),但是後來習慣就還好了。

我是海軍陸戰隊的,所以沒有大家想像的當兵就要摺被子跟蚊帳,我們睡的寢具是睡袋,起床後只要收進忠誠袋(軍用背包)裡面就好。相反地,我們的集合跟盥洗時間就比陸軍少了五分鐘,別小看這五分鐘喔,在軍隊裡面五分鐘可以做很多事(包括打電話、玩手機、喝飲料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既然是陸戰隊就要有一些自覺,那就是…比陸軍操,我們在新訓中心受的訓練基本上跟陸軍是一樣的,不過班長都會說,既然你已經進來了,頭上頂著八角帽(陸軍是圓帽),就要有海陸的樣子,不要什麼都要跟其他軍種比,總之我們就是比較精實,當然訓練也比較精實,胖的、體能不好的、懶惰的就給我皮繃緊一點。

我們要操體能,每天早上起來都要晨操、伏地挺身、跑步,以便完成鑑測的標準,我是打飯班的(人常說打混班),就是要幫同學們打飯菜跟擺盤子的班級,所以我們常常晨操完就匆匆忙忙去餐廳上工。

說到餐廳,其實伙食沒有大家認為的軍中都吃噴,海陸都吃蠻好的,餐餐都有肉可以吃(不過我去海軍基地吃的就很歐佛,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吃完飯,餐盤餐筒要自己洗,在軍中一切的生活事務都要自己來,要一邊操課一邊照顧自己,老實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今天先寫到這邊,長官要扣集合了。
有空再寫Part2


在這邊問一下,其實我很迷機器跟機娘題材的創作,以後應該也會繼續,只是想問問看有看我的版的各位大大有沒有什麼idea以及想試試看我的創意的,我都歡迎指教喔

附上誠意圖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6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萊因✿R.E.K.D (¯―¯٥)ψ
感覺陸戰隊好像沒有所想的那麼糟?
機娘沒有涉獵呢...喜歡的大概也只有折紙吧[e15]

12-06 22:32

愛畫圖的因心
是跟想像中有點落差,不過後續有更精采的12-07 09:37
珀伽索斯(Ama)
對於機娘我也沒有涉獵,不過我對於鋼鐵天使胡桃這樣的機娘還滿喜歡的

12-06 23:53

愛畫圖的因心
鋼鐵天使胡桃我還沒看過欸,下次來看看12-07 09:38
萧离
頭髮蒸蚌

12-07 19:15

愛畫圖的因心
謝謝妳~12-07 19:20
愛畫圖的因心
可是我現在沒頭髮(誤12-07 19:20
哈口小將
以"天使"為主題的機械娘哩?

(單純只是喜歡機械翅膀哈哈[e12]

12-10 22:37

愛畫圖的因心
可以啊(天使我也是大好12-10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6902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聖誕節賀圖募集-... 後一篇:收假前的人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