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星湧大地】一葉知秋--臭大叔

作者:鱷魚飼料│2016-12-06 05:35:36│巴幣:34│人氣:903


  漸冷的天氣,金黃的落葉告知著秋天的到來,銀白的雪花漸漸將卡帝爾染上屬於他的潔白。而北方的小漁港也進入那最繁忙的時節。
 
  雖然天氣寒冷不利耕種,但每當寒暑轉換之際,隨著洋流帶來的禮物總讓人忘了此處原本是個商港。各式海產一簍簍的從小船上卸下,掙得一日生活所需的漁民們悠閒地坐在廉價酒吧休息聊天,一旁也有三三兩兩的小孩抓著被綁起的螃蟹玩。
 
  遠離那充滿男人氣息及菸草酒精的地方,外地的商人挑選滿意的貨物,一番交涉後便讓它們送進一旁的矮房中進行加工,戴著斗笠的大嬸們忙著去殼、去內臟後,各種海產成了能長期保存的加工品。
 
  在小鎮忙碌的同時,守護他們的人自然沒有閒著,雖然海上稍微平靜一些,卡芙蘭的威名也讓山賊們洗劫小鎮前得先再三思考,但追逐著血腥的魔物們可不知道這回事。
 
  結束了例行訓練,卡爾洪換上一套黑色皮大衣,讓長袖遮住盤旋自己手臂的青龍,以太陽神神器命名的騎士槍也收在家中,雙手插著口袋悠閒地在街上閒逛。
 
  偶爾這樣似乎也不錯?不管蹲在巷口抽菸摸魚的巡邏兵,只是悠閒地走過,比起出生地,卡爾洪更願意承認這是他的家。
 
  只是……似乎很久沒這樣放下團長的身分,就單純看看這個家了?只是他終究無法真真正正的成為這的一份子,畢竟全村的安危都在自己的抉擇,所以只能成為無敵的團長。
 
  但這一切似乎都只是他的自以為。
 
  「喂,黑仔,你以為你穿件黑色衣服大叔我就不認識你啦?」突然一個聲音叫住出神的卡爾洪,一個穿著吊嘎的微胖大叔,短短的山羊鬍配上嘴角的香菸,手上還拿著隻努力掙扎的螃蟹。
 
  「新鮮的,大叔保證蟹膏多。」俐落的扣住螃蟹的雙螯,用條草繩將它掙扎的身體捆起,然後放進個竹子編成的提袋拿給卡爾洪。
 
  「艾大叔……你開個價吧?」看了看只剩嘴巴拼命抽動的生物,卡爾洪知道這種螃蟹方便運送,是種很受歡迎的海產。
 
  「客氣什麼阿,大叔說要給你就給你。」那中年男子不管,直接把提袋塞給卡爾洪「咱們都多久的交情了,一隻螃蟹算甚麼?」
 
  「可是身為一個軍人,我不該……」雖然知道這大叔根本不會聽,但還是嘗試解釋。
 
  「那就當老子送你女朋友吧。」隨意噴出白色的有害煙霧,艾大叔嘴角微揚,露出帶有些菸垢的牙齒「大家都很感謝她啊,你知道你接了團長後到認識她以前,你多久沒笑了嗎?」
 
  「謝謝……」雖然那陣子似乎很少打從心底開心過,但該說不愧是剛到這小鎮當雜工時就認識的大叔嗎?所以只好露出微笑將那沉重的螃蟹拿好「我會拿給她的。」
 
  「真是的,黑仔你就是太正直了啦。」「黑仔我就說過你笑起來很好看,就別老那張撲克臉了啦。」「……」「……」漸漸的一些村民也圍了過來,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卡爾洪這時才想到,黑仔這稱號就是大家幫自己取的,畢竟當初這裡黑色頭髮的人很少,才被這樣叫的。
 
  「好啦,那金髮商人現在在城裡,快去找她啦,到時候她去找新的男人。」看天色快黑了,艾大叔開玩笑地輕推了卡爾洪一把,叫他快去辦正事。
 
  「艾大叔,你可真愛說笑。」轉過身,那黑毛耍帥的背對村民們揮手。

  逝去的過往就別再回頭望--逝去的過往就別再多想--」像是回應他一般,背後只傳來大叔節奏亂七八糟卻又渾厚響亮的歌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6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6 篇留言

凌空夜
螃蟹,我好想念你 QQ

12-06 05:53

鱷魚飼料
吃到連尿都是螃蟹味道就是開心12-06 15:51
ASBC血淵
ㄅ要ㄘ螃蟹啊壞蛋wwwww

12-06 07:11

鱷魚飼料
ㄏ甲<3,不然ㄘ果凍好了12-06 15:5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06 10:58

鱷魚飼料
辛苦了12-06 15:52
艾倫韋克
迷途羔羊啊www

12-06 11:05

鱷魚飼料
我還是比較喜歡飛太遠12-06 15:52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受判定(欸

12-06 12:10

鱷魚飼料
不必判定一直都是12-06 15:5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加精

12-06 12:30

鱷魚飼料
力口米青,虫丰12-06 15: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不做死就不會死】46... 後一篇:【星湧大地】聖誕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