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信念帶來創造奇蹟的力量-鋼鐵英雄

作者:螺│2016-12-05 14:59:24│巴幣:14│人氣:293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梅爾吉勃遜近年來淡出大螢幕,轉往幕後與導演發展,雖然產量不多,但每部都相當優秀,距上一部作品的「阿波卡獵逃」已經相隔十年,這次的新作自然不容錯過。

「鋼鐵英雄」真的是部值回票價的精彩電影!!



「鋼鐵英雄」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故事,二戰時期的美國士兵戴斯蒙(安德魯加菲爾德 飾),因為其堅定不移的信念,在未持槍的情況下,於戰場上不殺一人,還拯救了75位同袍的性命(含兩位敵軍)

前半段用蠻快的節奏交代了戴斯蒙的少年時代與家庭關係,然後就用超快的速度放出女主角、一見鍾情、然後約會…前面這段超濃縮的戀愛是我對本片唯一的不滿,真的是只放重點的感覺…不過至少基本上該交代的也都交代了,接下來從軍後,一切就不一樣了。
劇情的節奏掌握的很棒,幽默和緊張的情緒穿插的很自然,到了後半上戰場後不只用超寫實的戰爭場面大大的震憾了眼球,也把全片的情緒與張力漂亮的推向高峰。



戰爭場面非常寫實,血腥度極高,爆頭、破肚、斷肢的樣樣有,在戰場上人命毫無價值的絕望感相當重,充份的表現出了「地獄般的戰場」這詞的意思,而且在戰場的時間也蠻久的,幾乎全片的後半都處在這無盡的地獄裡,不敢看太血腥的畫面的觀眾可能要小心一點XD

主要演員卡司也蠻強的,安德魯加菲爾德在劇中前期的雖然是個怪人但還算討喜,在後期的戰場上展現信念時的堅定感與獨力不斷救人的時候也演得十分動人(在失去蜘蛛人一角之後他就總給我一種戲路大開的感覺),情感表現的很棒,其他還有演啥都不錯的山姆沃辛頓、登場少但是可說是演得最棒的雨果威明、有如「金甲部隊」一般有著相當漂亮的罵人藝術的士官長文斯范恩等人,熟面孔不少,有這些好演員的參與也可說是令人安心的品質保證。



梅爾吉勃遜
的電影幾乎都有著相當重的信仰成份,但卻從沒有強迫傳教的味道,總是專注於在展露"有著信仰的人,也會有著堅定的信念,進而創造了不起的奇蹟"這件事上,「鋼鐵英雄」的故事更是這句話的完美體現,我非常喜歡。



音樂則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燃…特別是在戰場時,音樂的氣勢幫影像和氣氛加成了好幾倍呢,超讚!!

「鋼鐵英雄」的個人評價為SS
是部主題明確、演員優質、音樂動聽的精彩電影,是本月電影的極推首選之一!!
推給喜歡看戰爭片或感人真實故事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5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hen
星期六在沒看過預告、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去看,後段的戰爭有嚇到QQ

12-05 18:56


雖然我有看預告但實際的寫實和血腥程度也嚇到我了,真的有震撼到!12-05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彩的奇幻世界新篇章-怪... 後一篇:[2016無雷電影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